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心魔难抑(29)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11-15 08:09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爱情战争 青梅竹马

  大二上学期, 有个女孩子向林苏叶表白了,林苏叶接受了那个女孩子,和她尝试着交往。蒋立华和周经纬虽然不知道蔺枫出了什么事, 并且也默契地不去问,但是林苏叶这么做, 却让蒋立华忍不住想去问他。蔺枫走之前和林苏叶明显有感情纠葛, 如今他和林苏叶到底是什么关系?林苏叶和女孩子交往, 又是为了什么?他已经认为林苏叶是同性恋了,同性恋和女生交往,这不得不让蒋立华想歪。自蔺枫走后林苏叶状态不对了那么久,现在是怎么回事?变心了,还是想开了?
  蒋立华被周经纬劝服了没去问林苏叶,但他忍不住私聊了蔺枫,想要旁敲侧击。
  第一次发消息,蔺枫好久都没回,蒋立华也不知道他看不看得到,等林苏叶和那女孩交往了大概一个多月了,蒋立华这次就没旁敲侧击了,而是直接发消息道:“林小叶交女朋友了,你们是不是早就分手了?”
  蔺枫一直都没回应,而蒋立华渐渐开始习惯林苏叶有女朋友这件事,异性恋总是比同性恋要好过些,林苏叶走阳光大道是件好事,他难道还希望他走偏门路去吗?
  等到大二下学期,那女孩却向林苏叶提出了分手。蒋立华和周经纬当时正从教学楼回宿舍,路过宿舍楼旁共享单车的停车场,就听见了林苏叶和他交往的那个女孩子在吵架。
  “你对我太好了……”安可晴在提出分手后给出了这个理由,“林苏叶,咱们交往这么久,连吵架都没有吵过!”
  林苏叶有些惊讶,道:“不吵架不是好事吗?”
  安可晴抿着唇道:“你一直在让着我,什么事都让——这让我觉得你没主见没担当!”
  林苏叶道:“对不起。”
  安可晴气急道:“我并不是想要你道歉!你……你……你让我觉得你根本就不喜欢我!”
  林苏叶对安可晴绝对有感情,怎么说也交往几个月了,他学了一切情侣中男朋友应该做的事——给安可晴带早饭,和她去看电影,后来还帮她洗衣服做论文……
  只不过有时候,他帮她做这些事的时候,会想到蔺枫。
  刚上大学的时候蔺枫也是那样宠他的,军训时期明明每个人都那么累,可是蔺枫还能把他的脏衣服包圆了,充当他的真人闹钟。
  交往了几个月,但他和安可晴却只到牵手的地步。林苏叶本来就腼腆,最多亲一下安可晴的脸颊,安可晴虽然也不希望在大学里逾越雷池,但林苏叶根本就没有那方面的倾向,这就反而让她不高兴。
  女孩子希望男朋友对自己疼宠,林苏叶是安可晴主动告白追来的,一开始自然是稀罕得不得了。
  林苏叶本身长得就好,而且还对她宠溺,愿意给她洗衣服,安可晴从受宠若惊到习以为常,一开始还向好朋友炫耀,后来却越瞧林苏叶越不对味了起来。
  她本来以为林苏叶是那种清冷型的男神,但是交往之后却发现林苏叶并不是那样的。这样的男朋友虽然一时之间让别人羡慕,可是后来就不会了。她朋友没有她条件好没有她长相漂亮没有她胆子大,但是男朋友都比林苏叶好上一些。
  林苏叶带她出去看过电影,但更多的时候并不带她出去玩,他似乎很宅,而且脾气也过于好了一些——安可晴开始任性却被包容时自然是羞愧感动的,后来发现林苏叶的容忍度很高,她就一点一点放纵了开来。蒋立华就是见林苏叶对自己女朋友那么好,所以才被他们打动不再纠结蔺枫的事。
  “我可以改。”林苏叶认真地道,“我觉得我是喜欢你的。”
  安可晴有一瞬间心软了,林苏叶其实真的还不错,但朋友从一开始的羡慕到后面的“他人是不错,只可惜……”。
  这让她难以忍受,她喜欢的是偶像剧那样可以仰望的男神,林苏叶却是个凡人。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偏偏林苏叶连坏都没有。
  “我们还是分手吧。”
  安可晴就把林苏叶丢下了。
  周经纬欲把蒋立华拉走,因为蒋立华的性子毛躁,周经纬总是提点着他,但这次蒋立华竟然没听周经纬的,而是直接冲到了林苏叶面前。
  林苏叶还沉浸在分手的怅然之中,蒋立华道:“林苏叶,你那是谈恋爱还是养祖宗?”
  林苏叶愣了一下:“啊?”
  蒋立华有些嫌弃地道:“你有没有搞错!蔺枫走后你就是咱们班班草,就这样被她甩了一个屁都不放?!”
  周经纬推了推眼镜,已经想去踹他的屁股了。
  蒋立华却道:“以前蔺枫在的时候你还是有气性的,现在呢?一点儿气性都没了?这几个月你把人当祖宗一样地供着,现在她这么明显地找借口你竟然还一点都不争辩?”
  林苏叶道:“她说的没错,我可能是做得不够,他们都说越吵架感情越好,我只一味地让她,所以她觉得我不够喜欢她——”
  蒋立华骂了一句脏话,惹得林苏叶震惊地看着他。
  “你当大学谈恋爱的都是爱得死去活来的?你信不信,你前女友绝对是找到更好的了才想和你分手!”
  林苏叶当然不信,他觉得安可晴还是挺好的。
  没两天,蒋立华就拍到了安可晴和新男朋友的照片——足球社的一个学长,长得人高马大英俊帅气。
  林苏叶看到照片时沉默了,然后就让蒋立华把照片删掉。
  蒋立华似乎很不服气安可晴竟然把林苏叶给甩了,也不知道从哪儿打听来的,道:“这男的叫陈震,出手很慷慨。据说他两个星期前就和你前女友见过面了,她们一个社团的人搞联谊……”
  周经纬发了一个让蒋立华闭嘴的图片,但是蒋立华就是不闭嘴,让林苏叶知道他从前有多么地天真,意图激起林苏叶的血性,让他报复回去。
  林苏叶回想了一下自己和安可晴的相处,他在物质方面,的确没有给过她多少。他告诉父母自己和一个女孩子谈恋爱了以后,他爸妈很高兴,直接给他打了十万块钱。
  能和蔺龙吟张晓静当邻居,家境又怎么可能差?
  但是林苏叶因为长时间住在蔺家,更加地宅。而且高中之前家里从没有一次性给他过这么一大笔钱,所以他那笔钱一点儿没动,全存起来了。换了其他人就知道主动给女朋友买礼物哄女朋友高兴,但林苏叶仍旧保留了和蔺枫在一起的习惯——他甚至还给安可晴亲手打过一条围巾!只不过,买毛线根本花不了三位数。
  回宿舍以后,蒋立华说了一大堆见林苏叶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火气一上来就直接拽着他的领子了:“林苏叶!你别以为这只是分手的事!以前我以为你们俩好好的,所以你怎么宠她做兄弟的都不好乱说。她现在甩了你外头传得有多难听?你别给我一副一无所觉的样子!”
  林苏叶弄不明白蒋立华为什么这么生气,把自己的衣服从他的手中解脱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你这么生气干什么,天涯何处无芳草,我都已经和她分手了,说不定以后能找到更好的呢?”
  “那你也得给我把这件事解决了!”蒋立华大声道,“要不然你别想等下个女朋友自己送上门来了!”
  林苏叶本来还是有些不为所动,但周经纬却道:“女生那边有传,说你性格软弱小气抠门……表面看起来光鲜亮丽,其实就是骗骗无知少女。”
  林苏叶道:“她们爱说就说吧,反正我也不吃亏。”
  蒋立华气得几乎都要跳脚了,周经纬按住了蒋立华,认真地道:“林苏叶,你还想不想在大学再找一个女朋友?”
  林苏叶情不自禁摸了摸自己的右肩,一时之间竟然给不出答案。
  如果说近两年下来他一直惦念着蔺枫的话,他自己都知道那是假话。大学生活要做的事情太多,轻而易举就能让所有貌似深刻的东西变成过眼烟云。
  可是他还是偶尔会想起蔺枫,有的时候想他对自己的宠溺,有的时候想他为什么硬不认错,更多的时候则是想那次分离,蔺枫的眼泪浸透了他右肩上的衣料。
  要是他走的时候没哭,也许他早就把他给忘了。
  “会找。”林苏叶没有说那个“想”字。
  周经纬仿佛洞察一样地看着他,道:“那你就必须把这样的名声给破了,要不然就算有喜欢你的女孩,她们也不会来向你告白——我知道,你下个女朋友会是主动向你告白的又一个女孩子,你不会主动去追求,我说的对不对?”


第39章
  林苏叶想了想, 道:“那我要怎么做呢?”
  蒋立华立刻道:“我有办法!”
  没半个月, 在蒋立华社团和足球社搞联谊的时候, 蒋立华把林苏叶拉了过去。
  蒋立华找了班上的女生让她们帮忙捯饬林苏叶, 女生们欣然同意,并且一个比一个跃跃欲试——林苏叶的前女友是隔壁班的, 大一的时候和他们同个礼堂上课,对于女生来说,林苏叶仍旧是触不可及的男神,蠢蠢欲动的人多,但是敢把他吃掉的少。别的班的人得到了还不珍惜,竟然还说林苏叶又软弱又穷, 这就让女孩子们愤慨了。
  林苏叶想要拒绝她们的粉底和睫毛膏,但班里团支书捏着他的脸颊,却不让他动。
  林苏叶的底子很好,皮肤白皙而近乎看不到毛孔,粉底只是简单地擦了擦, 打光修饰, 然后有人给他画了一点眼线。
  林苏叶觉得毛毛的,生怕她们把他捯饬成妖娆贱货了。等都弄完了拿镜子看了看,感觉和从前没多大区别, 就是更加好看了些,却又说不出好看在哪。
  团支书替他从柜子里挑了衣服和裤子, 弄得林苏叶耳朵都红了。
  衣服仍旧是他自己的衣服, 但是对着镜子看, 却好像什么都不一样。
  “咱们团团本来是要当服装设计师的人!”
  女孩子们簇拥着班里的团支书笑,因为团支书被叫久了团支书,林苏叶几乎都忘了她的名字,但是这一次他却福临心至,向她道谢:“程书彤,谢谢了。”
  程书彤一愣,耳朵根似乎红了:“不用谢。”
  蒋立华带着他去赴会时,就对着女孩子挤眉弄眼了一番。
  林苏叶坐到车上的时候给了他一肘子,道:“你做什么怪相呢?”
  蒋立华哈哈笑道:“就是觉得你可能真的要谈恋爱了。”
  林苏叶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服,心里不知怎么地,就柔软了下来。
  蒋立华的计划非常简单,让林苏叶用个人魅力征服那些说闲话的女孩子。
  周经纬却道:“用个人魅力还不够,说到底林苏叶在她们眼里差的是家世。”
  他对女朋友非常好,但是只逢年过节买礼物,而且多是用心意的——这会让别人觉得他家里是穷。但蒋立华和周经纬和他相处那么久了,该知道的都知道了,自然知道他家并不穷。
  不过林苏叶却道:“总有女孩子单纯喜欢我这个人的,我为什么还要多弄一个干扰条件呢?”
  蒋立华看起来很有些恨铁不成钢,但证明家世却没有展现个人魅力来得简单,总不能让林苏叶自己说他家有多钱吧?所以他们这次去,还是为了展现个人魅力。
  足球社和散打社的聚会是开在一家露天的KTV那儿,林苏叶刚一下车就皱了皱眉头。
  足球社的人已经开始唱歌跳舞,酒开了两箱,而安可晴和陈震勾肩搭背,左手边坐着大概是她朋友。好几个女生正和足球社的男生玩猜拳,输的人就喝一杯酒,“哐哐当当”都是酒杯碰撞的声音。
  林苏叶还真没见过这样的场景,蔺枫哪怕是和他朋友最不拘小节的时候,也不像现在的场面让他觉得浑身难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