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心魔难抑(33)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11-15 08:09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爱情战争 青梅竹马

  “我和蔺枫是有过一段。”林苏叶道,“但是我没有欺骗过书彤。”
  程书彤自然是心乱如麻,她并不是腐女,虽然不歧视同性恋,但知道自己男朋友是双性恋,一时之间也接受不了。
  男人和男人,她男朋友,和别人?
  哪个女孩子能接受这样的事实呢?纵然是腐女也未必接受得了。
  “……咳,分手了,这个,大学谁不分手呢?大学的情侣,大学的情侣成的其实也不多啊你们说是不是?”
  席上的人打破了沉默,令林苏叶回过了神来。寸头男哈哈一笑,跟着说了几句尽量驱散了尴尬的气氛,但是林苏叶还是能察觉到,热切的目光变得冷淡多了,还有少部分人的视线变成了幸灾乐祸,而大部分人则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同学会几乎分成了三拨人,一拨事业有成,一拨还算可以,一拨非常潦倒。而行为心态上也分为了三拨人,有过来享受功成名就后的快感的,有想抱大腿拓宽人脉的,还有单纯来聚会哪怕看透也不说破的。
  林苏叶默默地小口小口的喝酒,也不吃菜。
  他是被他们拉过来的,要起身走人当然不合适,既然如此,坐在这里就坐在这里了,他当一个透明人就行。
  包厢里的三拨人是如此地泾渭分明,分三桌酒席而坐,这让林苏叶有些不适——他被拉到了功成名就这一拨人里。而这拨人里甚至也分了三拨人,高高在上的、想抱大腿的,同样功成名就却只想低调吃菜的……
  “江瑜没来?听说她当了XX的秘书啊……”
  “蒋伟兰也没来,不过好像只是没空。”
  “……”
  “林苏叶,你先前从对面楼里出来,是在宏霞集团工作吗?”
  听着他们聊天的林苏叶听见话题又扯到了自己的身上,不由放下了酒杯。
  出声的人,很眼熟——烫了卷发,化了裸妆,比大学时期看起来漂亮得多,也成熟得多。
  林苏叶认出这是安可晴,后知后觉地想起这是她班里的同学聚会。
  “我不在宏霞集团上班。”林苏叶淡淡地道,“我只是去面试的。”
  安可晴便笑了一下,甚至不少人听清楚那是一声嗤笑。从前的安可晴只会让她朋友出头嘲讽,现在她却自己上了。
  “宏霞集团的要求挺高的,A大也不一定收。”
  林苏叶平静道:“所以我准备换个公司面试。”
  安可晴目中嘲讽意味更浓:“都毕业这么久了,没想到你还是没找到工作。”
  林苏叶道:“我之前一直在国外,现在还不熟悉国内的环境。”
  针锋相对,但林苏叶似乎也不愿意相让。原本对林苏叶没兴趣了的人忽然又有了兴趣,兴致勃勃地看他和他前前女友的嘴仗。早先他们听说了程书彤的背景后都羡慕林苏叶的运气,安可晴更是气得发朋友圈明朝暗讽了一番——可如今这情况可能就要反过来了。
  “林苏叶,你为什么不去枫林试试呢?”有人忽然道,“我听说你和蔺枫交情不错啊?”
  “蔺枫不是就在楼上?我记得来的时候看见他和宏霞的人上楼去了。”
  林苏叶的手一抖,差一点就把酒杯给打翻了。


第43章
  他和蔺枫已经有很多年都没有见面了, 但这个名字却充斥着他的生活。
  程书彤受到刺激暂时不愿意见到他, 林苏叶无法对自己喜欢的人撒谎——他的确喜欢过蔺枫,而关于强迫的事情,却避而不答。
  他已经知道擅自把这内情说出去会招致什么样的结果, 程书彤喜欢他,她也许会为了他而追究蔺枫。
  罗长风得到这张照片的途径很明显不正当, 警方要保护受害人信息, 他若是通过什么渠道得来的, 未必敢把照片公开, 只是林苏叶怕他把照片给程书彤的父母看——他们都是一个鼻孔出气的,不会追究什么来源问题。而一旦程书彤父母知道了, 那他和程书彤就真的再也不可能了。
  只不过……林苏叶垂眼,当时他根本没有想到,不说实话,程书彤误解更深。他父母本来就不想他们两个在一起的, 再加上后来罗长风的事, 纵然不知道蔺枫和他的过往,也绝对不可能同意他和程书彤在一起。
  “……别胡说了, 当年蔺枫和他那样,是在玩国王游戏!”
  “哪有那么多同性恋, 蔺枫要是同性恋怎么会一点风声都没有?”
  “林苏叶,你说, 你和蔺枫交情怎么样?”
  林苏叶微微皱眉, 见话题又转到自己身上, 便道:“……陌路。”
  “陌路?”寸头男有些吃惊地道,“我怎么听说当年他还给你洗衣服呢?”
  安可晴立刻道:“那是周美岚她们瞎说的!谣传而已,谣传!”
  当年最希望林苏叶和蔺枫扯上关系的人,现在却最不希望他们有什么关系。
  林苏叶看了安可晴一眼,越发觉得没有意思了起来,他很不喜欢争来斗去勾心斗角,在瑞士和罗长风本来是正经比试业务能力,罗长风用卑劣手段胜他一筹,程书彤的堂姐程丽娟明知道罗长风作弊,却视而不见。说到底,不过是想包庇罢了。连裁判都无法公正,那结果又如何公正?
  “……有人去找蔺枫了。”
  林苏叶耳朵里忽地钻进来这么一句,他反射性地想起身离开,但还没有动静呢,早先看热闹不嫌事大去找人的人就回来了,同时带来的还有一个本该在楼上和人聚餐的人。
  “蔺枫?”
  “蔺枫?!”
  “真是蔺枫啊……”
  林苏叶甚至都没把眼睛把门口瞟,坐回位置上,皱着眉头拿起酒杯又喝了一口。
  这几年他都没有刻意打听过蔺枫的消息,但是回国之后,手机浏览器标题上却都看见过他的名字。
  蔺枫已是真正的功成名就,从前若是提他,别人无非谈谈他父母是蔺龙吟和张晓静。可现在若是提他,蔺龙吟和张晓静就只是他背景上的一个出彩点,真正的光芒只是他而已。
  林苏叶在瑞士程丽娟的公司干了一年多,深知要把生意做大需要多么庞大的精力和毅力,蔺枫虽然不是白手起家,但和白手起家也差不多了——他爷爷可没许他动家里的钱。A市现下最繁荣的两条街都是他造的。
  蔺枫穿了一件衬衣,靛蓝淡色,衣服上的纽扣开了两个,随意得几乎连锁骨都露了出来。走至林苏叶这桌的时候,林苏叶暗想着如果他这时候扭头就走,能否不着痕迹呢?
  “蔺同学,坐坐坐!”寸头男很快选择了一个套近乎的称呼,把蔺枫安排在了林苏叶隔两个位置的地方。
  蔺枫坐下了,没有提出异议。
  本桌的人哪怕低调吃菜的都露出了好奇的目光,而后很快就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道:“小蔺董,我们刚这儿在讨论你和林苏叶呢!咱们学校之前老传你和林苏叶亲嘴的事,说是国王游戏闹的。哈哈,你们当年是不是真的亲了啊?”
  林苏叶只觉得尴尬,热意从脖颈处涌上耳朵根和面颊。
  蔺枫摸出一根烟来“啪”地开了打火机点着,一言不发,只靠在座椅上吞云吐雾。
  当时到处传流言的祸首之一安可晴有些尴尬地道:“游戏而已,就算亲了也说明不了什么……”她当初传流言时就去找班里女生证实过了,他们俩的确是玩国王游戏亲了嘴。
  寸头男笑道:“既然亲了,怎么说也是有点情分在吧?蔺同学,林苏叶刚从国外回来还和女朋友分手了,你们公司里对金融专业的人才应该求贤若渴啊,不如让林苏叶也去试试?”
  让人看了已觉得深邃的眸子注视着林苏叶,林苏叶颈后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视线根本不敢对上他的。
  蔺枫这几年变化很大,模样更成熟气势更吓人。从前的气势凌厉起来不过是像风霜,如今却已像刀剑。
  周围的人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地寒暄取笑,着力拉近关系,只林苏叶几乎被他气势压得喘不过气来,恨不得直接起身离开。
  是旁人全无察觉,还是他的气势全是冲着他来的?
  闻到了那边传来的烟味,林苏叶眉头皱得越来越紧。罗长风就很喜欢抽烟,拿他和蔺枫的事威胁他当他炮友的时候就是浑身的烟味。蔺枫从前不抽烟的,他什么时候养成了这样的习惯?
  “小蔺董怎么不说话啊,哎?林苏叶你怎么也不说话。”
  气氛已经古怪到旁人说话都消散不了那种违和感了。
  安可晴终于忍不住道:“你们玩笑开过火了,本来只是一场游戏,说成这样,他们当然不愿意说话了,学长和人本来只是同学之间打闹一下,这么多年没见了肯定生疏,说这些多尴尬啊?”
  寸头男干笑一声,道:“这样吗?那真是不好意思……”
  就在大家都以为蔺枫和林苏叶真的不熟,他们套近乎的话都起反效果时,蔺枫把烟灭了,终于开口:“林苏叶。”
  林苏叶嘴唇动了动,到底没说出半个字。
  “你回来的事没有告诉傅姨吧?要不然我妈不会一点消息都没收到。”
  林苏叶怔了怔,道:“张姨她……”
  蔺枫嗤笑了一声,仿佛自嘲地道:“自从你出国以后,我妈每天看着我生怕我也动了出去的念头……”顿了顿,似乎觉得这里不太好深谈,“你们家搬到哪儿去了?好歹这么多年的邻居也不通知我们一声。”
  林苏叶抿了抿唇,没有回答。
  蔺枫在和他套近乎。
  准确地说,蔺枫是在别人面前和他套近乎。
  姨、消息、邻居。
  这几个关键词足以说明他们两个人的关系绝对亲近,旁人的猜测全是假的。
  安可晴此时的感觉就像一只气球压进了心脏,感觉自己心脏都发疼。和蔺枫是邻居?蔺枫父母一个知名企业家一个服装大牌创始人——而且,可能还不止这样的背景!能做蔺枫邻居……林苏叶到底是什么背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时之间很多人的眼神又重新染上了热烈和探究,不光是对林苏叶和蔺枫关系的,还是对林苏叶本身的。蔺枫家庭早有人扒过,林苏叶如果也住在那儿的话——非富即贵!
  林苏叶讨厌这样的眼神,比先前忽视漠然的眼神还讨厌。他不喜欢别有用心的人靠近他,一点都不喜欢。
  蔺枫扫过他的表情后看了一眼手表,拉住了林苏叶的手:“……抱歉,我有事要和林苏叶单独谈谈,我和他先走了。”
  “哎哎哎!”其他人连忙想拦,但是没拦得住,蔺枫刚走到门口林苏叶就把手抽回来了,蔺枫开了门,转身看他。
  林苏叶脚步微顿,还是走了出去。
  蔺枫就把他引到了四楼,一间套房。
  咔哒一声轻响,门关上了……
  ※
  “我以为你会在瑞士呆一辈子。”蔺枫不明意味地道。
  林苏叶眼看着他关上了门,倒是非常地镇定:“你现在身份和以前不一样,如果还是像以前一样做事,也许惹出的祸压都压不住。”
  “那你到时候还会说我们其实两情相悦吗?”
  “……”
  林苏叶有些忍不住地道:“蔺枫,都这么久过去了,你难道还没放下?”
  蔺枫淡淡道:“越是得不到,越是想要。”他坐到茶几旁的沙发上摸了遥控器把电视打开,“林苏叶,你没听说过这个道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