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心魔难抑(43)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11-15 08:09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爱情战争 青梅竹马

  蔺枫把林苏叶拉到身后,用一种非常诚恳的语气道:“傅姨,以前的事,对不起了,不过,我以后会对苏叶好的。”
  不等傅瑜筠发飙,却见林苏叶悄悄地伸手去拉蔺枫,然后,握住了他的手掌。
  傅瑜筠一肚子的火忽然就泄了出去——她早应该料到的,蔺枫爱惨了林苏叶,而他儿子林苏叶,估计也爱惨了他。
  如果当年不是那件事,他们也总有一天会在一起——
  傅瑜筠轻叹了一口气,道:“随你们吧。”
  她什么也没多说,只是仿佛有些疲惫地走了出去,然后,给他们关上了门。
  (正文完)


第54章 番外
  不到三个月, 洪才集团人去楼空, 涉事法人、会计均被有关部门拘留,而董事长及秘书长、总经理等相关高管负责人,则被限制出境被迫协助警方调查。
  又过半个月, 市级、省级经济新闻报头版头条,此事尘埃落定。程如海罚款三亿, 有期徒刑三年, 公司法人赵翠玉有期徒刑十年缓刑五年, 另有上任辞职会计久逃被捕, 接受法律制裁。
  林苏叶就在那时接到了程书彤的电话,程书彤早已回到了瑞士, 这个越洋电话就是报平安的,林苏叶问她最近可好,程书彤便在那头惆怅地道:“我这几年可能不会轻易回国了。”
  他父母入狱的事林苏叶当然已经收到了消息,只能在电话里安慰了几句, 多的也不好多说。
  那一天之后, 林苏叶和程书彤彻底退回到了朋友关系,就连前男友前女友的形容都不贴切。林苏叶不知道程书彤的具体感受如何, 但他心中,却已完全把程书彤当做了旧友, 再没什么暧昧之情。
  和蔺枫定下关系,傅瑜筠并不反对, 但因为愧疚心虚, 林苏叶并不敢在傅瑜筠面前和蔺枫亲密, 甚至都不敢把蔺枫带回家去。
  洪才集团出事以后,林苏叶在枫林对面的商务楼那儿应聘了一个小公司的职员,蔺枫让他到枫林去,他不愿意。后来蔺枫不愿他才华空付,想让他去宏霞,林苏叶则道:“去宏霞?但宏霞的董事长那个叫周什么的,我不想在他手下做事。”
  蔺枫道:“宏霞总公司已经把他的职务撤了,换了别人来。”
  林苏叶情不自禁地看了他一眼,蔺枫轻而易举就看出他那眼神的意思,他一定以为他只手遮天,都能插手别的公司事务了:“……不是我要求的。”
  林苏叶道:“虽然不是你要求的,但估计也是为了你。”说到这里,他就叹了口气。社会身份的变更,导致他对蔺枫仍有些别扭,这么多年时间没让他们生出生疏,但往后的日子,蔺枫和他,估计就各有各的事情要忙了。
  果然,蔺枫的确是忙,林苏叶的小公司朝九晚五,而蔺枫却比他还要迟些,许多时候都至少六点才从公司出来。
  因为是在谈恋爱,所以林苏叶经常会去蔺枫的公司等他。
  蔺枫并不如他想象的一样酒池肉林,每天除了工作以外也没多少应酬。林苏叶有的时候,甚至会和他一起吃盒饭——太忙了,便陪他在公司里一道加班。
  “忙完这段就好了。”蔺枫这么说的时候甚至在试探林苏叶的心情,好不容易追到了人,结果又要忙工作,他每天几乎恨不得把一个自己掰成两个来用,但是总是有很多人要见,很多的事要处理。
  林苏叶当然不会强求,他也是忙过的,而且蔺枫忙了,就不会专注与他谈恋爱,林苏叶也有一段时间做心理准备——
  蔺枫太忙,就不好留他过夜,而他也不希望太晚回去,尤其是他爸妈知道他和蔺枫交往了以后,要是过夜他们一定会以为他们在外干了什么不能让父母知道的事。
  林苏叶的顾虑蔺枫自然明白,但在交往已不容易,如果再有别的要求,不免操之过急。
  所以,长久以来,就连亲吻都很少有。
  不过等蔺枫渐渐空下来以后,林苏叶就感觉到他的小动作多了起来,他经常抱他,偷看他,虽然林苏叶没逮住他几次,但是他却能察觉到蔺枫的视线犹如实质一样黏在他的身上。
  这种被盯上的感觉让林苏叶特别地不自在。林苏叶很喜欢现在的生活,和蔺枫像普通情侣一样,但又细水长流。他对情.欲,尤其是同性之间的,并没有太大的渴望——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他以前不喜欢男人的缘故。蔺枫若想和他腻在一起,成天亲亲抱抱,林苏叶一定会非常不好意思。
  约莫看出林苏叶的不愿意,蔺枫动手动脚仍有,但过线的时候就不多了。
  近中秋,天气渐渐地冷了起来。某天蒋立华一阵夺命连环call,林苏叶从自己的小被子里迷迷糊糊地爬起来,看也没看是谁就接了,“喂”了一声,对面就传来一阵欢喜的叫声:“林小叶是不是你是不是你!”
  林苏叶坐了起来,打了一个哈欠:“谁啊,蒋立华?”
  “是我是我!”蒋立华非常高兴地道,“林小叶,同学聚会来不来啊!班长他们老早就想开同学聚会了。”
  林苏叶一下子清醒了不少:“同学聚会?”
  蒋立华道:“对啊对啊,反正接到通知的一个通知一个,你没看班级群嘛,所以我就直接给你打电话了。”
  自从班级群的消息多得变成了省略号,林苏叶就把班级群的通知给关掉了,要不是蒋立华这通电话,他还真的可能会错过。
  “唔……什么时候开啊?去哪儿开?”林苏叶挠了挠自己的头,靠在床头柜上,另一只手还扯了扯自己的睡衣。
  “去B市,在B市的人多,所以定在那儿。我本来以为你去瑞士了没空来,但是班长说你已经回来了,我就打个电话试试,没想到你真的回来了……”
  两年多未见,蒋立华一如既往地话痨,却让林苏叶觉得温馨。
  林苏叶问了时间和地址,又问有哪些人去,蒋立华把地址报出来以后就道:“班长说通知了大部分人了,基本上大家都愿意来,不过有几个联系不到的,比如说蔺枫……对了,林小叶你去瑞士以后,蔺枫去找过你吗?”
  林苏叶莫名有些吞吞吐吐了起来,道:“这个,那个……”
  蒋立华道:“班长让我叫你顺便通知一下蔺枫,不过我想你们都那么久没联系了,可能联系不到。而且蔺枫他万一还喜欢你怎么办?其实当年……我都觉得有点对不起他,趁他不在把你和团支书撮合了,总有点趁人之危的感觉。”
  林苏叶道:“我和蔺枫在一起了。”
  “是啊是啊,我就说是趁人之危。”
  林苏叶:“……”
  蒋立华:“……”
  蒋立华大概愣了三秒:“不是,等会儿,林小叶你刚才说什么?”
  林苏叶道:“我和书彤分手了,我和蔺枫在一起了。”
  蒋立华憋了半天才道:“你们……还真的在一起了啊?”
  林苏叶小声地“嗯”了一声。
  蒋立华道:“不是,那团支书——那团团呢?你和团团分手啦?”
  林苏叶道:“这件事说来话长,不过我和书彤的确分手了。”
  蒋立华那边就更有些小心翼翼了起来:“你们怎么会分手,因为蔺枫分手的吗?还是他也追去瑞士了?”
  他虽然总觉得林苏叶和蔺枫之间还有未尽的情愫,可是并不认为林苏叶和程书彤之间就没有了。感情有多种多样的,林苏叶和蔺枫之间的感情让蒋立华这个旁观者都感受到了灼烧的热度,但他和程书彤之间的也让他感受到了温暖。
  虽然热度不一样吧,可是感情本来就有不同。
  林苏叶莫名有些出神,道:“不是因为蔺枫分手的,不过……我和蔺枫在一起,的确有书彤的撮合。”
  那一天程书彤的开诚布公和拥抱,除了告别以外,便是成全。
  大一时蔺枫与他分离的拥抱和泪水是为了羁留住他的心,程书彤的拥抱和泪水却是对所有情愫做最后的告别。不得不说,当初林苏叶不愿意和蔺枫在一起还有一个原因是他觉得对不起程书彤,他当初本就是因为蔺枫的原因尝试着去谈恋爱,而和程书彤在一起后,又因为蔺枫而分手。如果真的和蔺枫在一起,就好像他对程书彤的过往都是虚情假意。
  若没有那一天的拥抱,也许最后他还是会和蔺枫在一起,但是心中总还有一点意难平,如今,却是真的已经完全放下了。
  蒋立华不清楚这里面的事情,只惊叹而已,这个消息让他很有些不知所措,于是之后的聊天便到了“你们未来怎么办?”、“要不要□□?”云云上。
  林苏叶一一回答了,他们家不在意后代的问题,而蔺枫有个弟弟出生后就养在他叔伯那儿,哪怕他爷爷那边传统也没有关系——他们俩的事那边早就知道得差不多了。这么久的时间,早已是默许的状态。
  “既然你们在一起了那你就通知蔺枫也一起参加同学会吧。”蒋立华道,“不过……”他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为什么,知道你们在一起,我竟然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那种感觉,就像是早就希望他们两个能在一起,可蒋立华原先根本就不赞同同性恋。
  林苏叶微微一怔,没有说话,蒋立华又说了一大堆,大概是要吃饭了,和他告别,林苏叶“嗯”了一声等他先挂断。
  难得的假期,林苏叶没有按黑手机而是找到通讯录给蔺枫打了一个电话。
  “喂?”
  “你来接我一下。”
  蔺枫干脆地道了一个好字。
  车到,人上。
  林苏叶让他载他去他在郊区的房子,蔺枫手里的方向盘差点都打滑了,看了他一眼。
  林苏叶别开眼,没有和他对视。
  “好……”蔺枫便笑了,道,“好。”
  绝尘而去。
  而到屋子里,自然是干柴烈火,天崩地裂。
  一切结束。
  蔺枫压着林苏叶亲吻他汗湿的脖颈,低声问他为什么忽然这么热情。
  林苏叶哑声道:“我只是忽然发现你真的很喜欢我。”
  蔺枫的动作顿了一顿。
  “从小到大,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还有枫林……”林苏叶轻声道:“而我发现,我也很喜欢你。”
  扭头,主动亲了他一下。
  林苏叶闭上眼睛让他亲回来,心里想。
  现在这个结局,也许早在他动心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了。
  (番外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