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心魔难抑(32)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11-15 08:09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爱情战争 青梅竹马

  这有些奇怪,他们明明还不了解他啊?
  程书彤答辩完以后很快就出来了,脸蛋红红的,看起来还有些兴奋。
  瞧见林苏叶和自己爸妈站在不远处的时候程书彤的脸色立刻就变了,连忙跑过来,道:“爸,妈,你们来这么快啊?”
  程书彤的母亲赵翠玉立刻把她拥入了怀里:“啊我的彤彤,真是好久都没看见你了啊……”用脸颊蹭了蹭程书彤的脸颊,“受了不少苦吧啊?”
  林苏叶听闻程书彤有些背景,她妈妈家境不是很好,嫁给她爸爸以后受了挺多的气——不过目前看起来他们家里赵翠玉似乎比她丈夫有话语权的多。
  “妈,学校的事我以后再告诉你,你先和爸去宿舍吧,我很快就来!”程书彤轻轻地挣脱了母亲的怀抱,然后忽然拉着林苏叶就跑了。
  林苏叶跟着她跑,听见赵翠玉甚至不顾颜面地喊了一声。
  但他们两个跑得像一阵风,没多久就拐出了教学楼,再也看不见程书彤爸妈的身影。
  赵翠玉气得连高跟鞋都要剁断了,程书彤的父亲程如海连忙拉着她,道:“行了行了,还在学校里呢,像什么样?”
  赵翠玉道:“他都把你女儿拐跑了!”
  程如海看得分明是程书彤拉着林苏叶跑的,拉了拉赵翠玉的披风,道:“行了,我们还是去宿舍楼吧。”
  赵翠玉仍旧是气,扯了扯自己的披风,一边埋怨一边跟着程如海走了
  教学楼拐角处,图书馆门前。
  林苏叶和程书彤跑得气喘吁吁地,不约而同在这里停下来以后,看着彼此忍不住“噗”地笑出了声。
  “我妈那人……呼,你别和她一般计较。”
  林苏叶喘匀了气,苦笑道:“你爸妈好像不是很待见我。”
  程书彤有些烦闷地道:“他们有个七拐八拐的‘侄子’想介绍给我,我不愿意,他们是把你当假想敌了。”
  林苏叶福临心至地道:“他们让你去瑞士,不会是想拆散我们吧?”
  程书彤忍不住笑了,道:“我估计是的。”她歪了歪头,眼中仿佛有小星星,“但是他们低估了我的眼光,不知道我的男朋友竟然这么喜欢我,还要跟我一起出国。”
  林苏叶咳嗽了一声,耳朵根都红了。
  程书彤笑嘻嘻地圈住了他的胳膊,拉着他往图书馆的另一侧走——她准备绕路和她的男朋友回宿舍。
  蔺枫好不容易从他大伯的监视下潜逃回到了学校,看见的就是林苏叶和程书彤一起奔跑、一起说说笑笑地从图书馆门前走过。
  图书馆正对着学校大门,蔺枫只站在原地约莫二三十秒就想上前。
  “蔺枫!”尾随而来的蔺龙翔一下车就拽住了他的胳膊。
  蔺枫只一挣,就把他的手给挣开了。
  蔺龙翔有些讶异自己这个子侄力气这么大,不过他神色未变地道:“你现在跑回学校来,什么用也没有,照样得不到自己想要的。”顿了一顿,才道,“出手要看自己有没有那个能力,如果你有能力了,你爷爷也不会这么恨铁不成钢。”
  蔺枫冷笑道:“这几年我做的还不够?还是要我像神仙一样!两年就经营出几十年的人脉关系网?!”
  蔺龙翔皱眉道:“什么都给你准备好了你还做不到,有什么资格让你爷爷放你?”
  蔺枫把他又抓上来的手重重地扯了下去,道:“我做得到!不要用这个借口来拖着我,我知道你们是故意不让我见他!”连他父亲都惊叹他的成长速度,他爷爷坚持如此,不过是为了拆散!
  “你这些话留着去和你爷爷说!”蔺龙翔让几个穿着西装制服的保镖把人捆了,给张晓静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她蔺枫差一点见到林苏叶的事情。
  “把他抓回来吧。”张晓静叹了一口气,挂了电话以后,又给傅瑜筠打了一个电话。


第42章
  阳光很耀眼。
  一如多年前答辩等候区那儿的阳光。
  属于祖国的阳光让好久未归的游子情不自禁地有些恍惚, 就好像时空错位, 回了多年以前。
  但他当然不是坐在A大的教室里,而是坐在A市宏霞集团外贸分部的办公桌前参加面试。
  从前他的亲戚们总说读的专业会和将来工作的对不上号,他却不信邪, 但经过几次面试后,最终却已到选他最不擅长的工作的地步。如果这次再失败, 他就要选别的领域去面试了。
  “你说你会多种语言?”
  “是。”
  “哪几种?”
  “英语、德语、法语, 还有一点点意大利语。”
  “哦?但是我看你的简历似乎没有提到过修了多门外语课。”
  想要抬眼与他们对视, 但却始终无法直视面试官——他们背后的窗户大开, 而耀眼的阳光就这样直射进来闪到别人的眼睛。面试者皱了皱眉头,微微垂下眼睫毛, 将阳光散射得流光溢彩:“我在瑞士待过一段时间,所以是在当地学会的。”
  面试官手中转动的笔停了停:“瑞士?”
  面试者点头道:“去那边读书。”
  “为什么会选择去瑞士读书?这在国内似乎并不风行,A大的资源如此丰富,未必要花大价钱去国外镀金。”
  “我女朋友家人想让女朋友去那里读书, 所以我也跟去了。”
  “那你为什么会选择回国呢?”
  “……因为我和女朋友分手了。”
  “……感谢林先生的参与, 请您回去稍等几天,我们会在两周内给您答复。”
  林苏叶站起了身, 很有礼仪地弯腰说了一声“谢谢”。
  走出这家全世界五百强的企业,林苏叶被阳光照得有些头疼了。
  经历过不下十次的面试, 林苏叶已经能确切地看出面试官的心情。诚然,他这次又失败了。
  学历高不代表能够找到好工作, 这个事实让他刚回国受到了不小的挫折。
  林苏叶叹了一口气, 把手上的简历扔到了垃圾桶里, 惆怅地走在了街道上。
  他在国外受到了不少的挫折,回国后又受到了不少,面试了这么多家公司都失败了,难道自己真的像程丽娟说的一样……无能?
  “林苏叶……?”
  “喂!林苏叶!”
  林苏叶扭回头,好像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
  他回国的事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父母,这地方离他家还很远,虽然同在A市,但几乎隔了半座城……应该是听错了?
  “林苏叶!林苏叶!!”
  再次听见自己的名字,林苏叶终于确定不是自己听错了。他四处张望想要寻找声音的来源,最后却发现,对面酒店台阶上有一个剃了寸头的男人人跑了下来,跑得飞快,气喘吁吁地到了自己的面前。
  “林苏叶!呼,林苏叶,果然是你!”
  林苏叶微微一怔,这个人,他不认识。
  “你是……?”
  寸头男面上一僵,有些讪讪地笑道:“我?我是二班的副班长啊,你不记得我了吗?我以前还和你还有你女朋友一起送过团员证。”
  林苏叶同班同学未必能一个个地说出名字来,虽然对那样一个人有印象,但还真的不记得寸头男的长相和名字了。
  “你不是和你女朋友出国了吗,怎么回来了?”
  “哦,读完书,所以回来了。”
  寸头男仿佛天生自来熟一样地道:“我们班在弄同学会呢,听说你们班也准备弄,你以前认识的好多人都在,你要不要来看看?”
  林苏叶有些诧异地道:“啊,不用了,我们班也要弄同学会吗?那我等我们班开……”
  寸头男却似乎很是热情,拉了林苏叶的胳膊就把他拉到对面:“等你们班得等好几个月,还不一定在A市,你也是A市人吧,真巧。来来来,我们同学聚会,也不拘束不同班的。”
  林苏叶万万没想到自己不过是散个步的功夫,就被隔壁班的人拉去隔壁班的同学会了。这让他有些哭笑不得,而且同学会竟然开在A市,这让他想不到。
  他记得他们班里多是B市的人,隔壁班也差不离,A市和B市有些距离,来这里的话多数人都要坐火车坐飞机。
  寸头男轻车熟路地把他带上了三楼,这让林苏叶心中生出一点古怪的情绪。这么多年没见,这人竟然在三楼窗前认出了自己——熟人这么远的距离都未必认得出来,他怎么能一眼就看出他是林苏叶呢?
  “……你们看谁来了!”
  “哇!”
  “哈!”
  “哎呀!”
  刚进酒店的包间,几个人率先鼓起了掌来,道:“是林苏叶吧?”
  “是林苏叶吗?”
  林苏叶微微蹙了蹙眉,道:“是我。”
  那几个人邀请林苏叶坐下,然后招呼服务员上酒上碗筷。
  林苏叶入座之后闻到了烟味和啤酒味,低咳了两声,轻轻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林苏叶,我记得你和你们班团支书去瑞士了?怎么还回国了,不在那儿待着?”
  “瑞士福利好啊,虽然税高,但是福利真的好。”
  “林苏叶你可真是有福气,团支书人又好看家里又有背景,人不显山不露水的,结果就被你给拿下了……”
  “哈哈哈哈!”
  林苏叶看着他们倒满的酒杯和殷勤的笑脸,脑海中浮现了一个荒谬的猜测。
  A大是最全国最好的学府,而因此,除了本身的教学师资力量以外,人际关系是最被人重视的。他们没有那么熟,一眼就认出他还把他拽到同学会上来,可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和书彤分手了。”
  “啊?”
  包厢里忽然静了那么一瞬间,给他倒酒的寸头男的笑似乎都僵在了脸上。
  林苏叶道:“去了瑞士以后,书彤的亲戚给了我一连串的考验。我都没有通过,另外的人通过了……”说到这里,他喉间似乎有些干涩,“所以我和书彤分手了。”
  因为没通过考验,他和程书彤两人便想不靠任何人自己在瑞士生存下去。但是和他抢夺程书彤的那个叫罗长风的男人那般奸诈,竟然查出了他和蔺枫高中时期的过往。
  “这消息要是传出去,林苏叶,你猜你家里人怎么看?”罗长风将警方作为“佐证”的那张林苏叶被绑在床上被亲的照片发给了程书彤,没有发给别人,只发给了他们两个。
  程书彤看见的时候自然是大受打击,她认得照片里的人,是蔺枫!大一的时候蔺枫和林苏叶两个人几乎赚尽了同年级女孩子们的眼球,而说林苏叶是同性恋的消息也曾那么喧嚣尘上。
  “苏叶……你是被强迫的吗?”程书彤很小心翼翼地问他。照片里林苏叶的手是被绑起来的,也许,是蔺枫强迫他?!
  罗长风却笑得非常地嘲讽:“他给警方的供词可是他和蔺枫两情相悦的。书彤,你被骗了。”
  程书彤面色惨白,却还是执着想问林苏叶一个答案。和林苏叶在一起之后她不是没收到过其他人嘲讽的信息,林苏叶的前女友很记仇,微博上有关同性恋骗婚的消息上热搜后她们甚至会艾特她。
  但她不相信林苏叶是骗她!
  林苏叶知道自己只要回答是被强迫的,程书彤一定会相信。但是,罗长风会把这些东西发给程书彤的父母,甚至公布与众,发给其他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