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心魔难抑(36)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11-15 08:09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爱情战争 青梅竹马

  傅瑜筠微微一愣,道:“过去了,那你和书彤, 你们……”
  林苏叶道:“和她, 也过去了……”他情不自禁闭上了眼睛,道, “妈,我努力了很久想让书彤的家庭接受我, 但是他们接受不了。我知道她爸妈有找过你们,也许他们现在能接受了吧。”
  傅瑜筠不是蠢人, 当然听出了林苏叶的言外之意:“他们家……是不是有些势利眼?”
  林苏叶低声道:“只有书彤不这样。”
  所以就是他们家其他人都这样了。
  当时林苏叶学业结束后没有回国, 甚至没有消息, 傅瑜筠和林远河是通过张晓静透露的消息找到的程如海和赵翠玉。那两人的态度很不对,一开始知道他们是林苏叶的家人,程如海态度没变,赵翠玉却是轻嗤了一声。
  傅瑜筠听到了那声嗤笑,只是不动声色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满,后来程如海打听他们是从哪儿知道的消息,傅瑜筠透露说是张晓静,他们一家的态度开始微妙了起来。
  当时傅瑜筠虽然心里有些不舒服,只不过程如海和张晓静到底是林苏叶女朋友的父母,因为他们两人的态度,她也就把自己和林远河的家庭情况说了出来。知道他们两个的工作情况和家庭条件之后,连赵翠玉都变了态度,傅瑜筠只想着现代人两夫妻都是出去过的,他们家也会给林苏叶买婚房,小两口不必和家里任何一方住在一起,这样的话家庭如何也没有那么紧要。当时,也就任由他们套近乎。
  自己生的儿子自己知道,林苏叶能为了程书彤出国去,若说只是为了逃避蔺枫,她是不信的。蔺枫的事都过去多久了,哪怕现在他说对蔺枫有感情也不可能是因为他,林苏叶对程书彤绝对有感情,如今这样放弃,估计就是因为她家里人了。
  “……没关系没关系,你恋爱又没谈过多少次,以后找别人也就好了。爸妈都在国内,不知道你在国外过得怎么样。既然相处得不好,分了也好。”
  林苏叶从她怀抱里出来,道:“妈,你不怪我吗?”
  “怪你什么?”
  林苏叶犹豫了一下,才道:“我和书彤分手了,而且我还发现我对蔺枫还有感情……”
  这事说出来之后,林苏叶感觉心口中的石头移开了,但是同时,却又被一只看不见的手给揪住了。
  他怕傅瑜筠为他担心,甚至是怕傅瑜筠怪他竟然还对蔺枫有感情。
  傅瑜筠却仿佛看穿了他般地道:“你和蔺枫的事我说不出什么,你和你女朋友的事……如果只是因为她家里人,你不会放弃的。苏叶,她和你之间是不是也出了问题?”
  林苏叶情不自禁地别开了眼,嗫嚅道:“我和蔺枫……大学的事被人知道了,所以书彤也知道了。”
  傅瑜筠道:“什么?!”
  林苏叶连忙道:“这件事已经解决了,没有关系。”
  傅瑜筠却根据这丁点消息一下子把整件事给弄明白得八九不离十。
  林苏叶和蔺枫的事瞒得很紧,要是没点儿渠道根本不可能透露。
  这是怎么回事?是程家人查他,威胁他?她和林远河作为林苏叶的父母上门赵翠玉都能嗤之以鼻,那作为当事人林苏叶呢?他们是不是也对她孩子做了什么?!
  傅瑜筠想起赵翠玉和程如海后来的热情,只觉得一口气都上不来了。那时候他们旁敲侧击林苏叶和程书彤之间的事,傅瑜筠只以为他们关心。如今看来,是因为林苏叶和程书彤已经分手,他们后悔了!
  “分了就分了吧。”傅瑜筠风轻云淡地道:“好女孩那么多,难道只有他们家有吗?你没必要受他们的气。”
  林苏叶微微一怔,傅瑜筠看他神色就知道猜想坐实。
  “你和蔺枫……”傅瑜筠咬牙,道,“我不管你和他之间的事了,你已经长大了,喜欢的人都是要靠自己争取的。蔺枫是很喜欢你,只不过我和你爸还是不太愿意让他——”
  “妈……”
  傅瑜筠顿了顿,道:“你如果真的很喜欢他,我们也会听你的,只不过,你自己要想清楚想明白了,他当初做的事可不是小时候的欺负,他那是强.奸,他根本就没顾你的意愿!”
  林苏叶道:“我知道,我没想和他在一起。”
  傅瑜筠仍觉得胸口有一股气不顺,却还是忍了下去:“如果是真喜欢……我和你爸也无话可说,这几年他的确让人惊讶,能做到这个地步,他是真的喜欢你。”
  若不是怕林苏叶为了他们而忍,傅瑜筠这时候对蔺枫照样是劈头盖脸的痛骂,那时候林苏叶都还借住在他们家,有这么趁人之危的吗?
  林苏叶哪能听不出来傅瑜筠的压抑?
  “你放心吧妈,他……我们都这么久没见了,纵然还喜欢,也不过是一时的而已。”
  傅瑜筠本还想说什么的,但看他眼眶还带着红意,原本想说的话都吞了下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
  林苏叶找了一个时间把自己的行李都带回了家,然后开始面试下一份工作。
  刚回国的时候他死气沉沉,一家公司都没面试成功。
  林苏叶并不认为自己真的没有能力,只怕是表现上没有得那几家公司的眼——哪家公司愿意要一个看起来就失意到不行的人?
  把简历打印出来,电子版又投了一家离家近的广告公司,林苏叶还没上门呢,宏霞那边竟然传来了消息,他面试通过了。
  林苏叶很诧异,绝对不是一般的诧异。
  在宏霞面试的时候,他的表现仍旧不好。
  宏霞集团外贸分部在面试时故意让面试者正对阳光,如果要表现得好些,怕还是要不顾阳光的刺眼和他们对视。林苏叶明明知道这家公司这么干的深意,可他就是没顺了他们的意。
  阳光照进眼睛里难受,他又何必为了表现而硬撑呢?
  林苏叶当即便对通知他的人道:“我可以问一下我面试为什么会通过吗?”
  通知的小姑娘声音非常甜美地道:“这个我不知道哦,但是面试通过你不开心吗?”
  林苏叶讪讪道:“那倒不是。”
  小姑娘道:“明天就是周一,迟到时间是八点半,不要上班第一天就迟到了哦!”
  林苏叶当然答应了,挂了通话,捏着手机皱了眉头。
  那天蔺枫应该是和宏霞集团的人谈公事的,这么巧,会不会……?
  应该不会吧,林苏叶暗想着自己真是想太多,像那些人说的一样,蔺枫身边的人恐怕不少。都这么多年了,这份深情恐怕是他们自己营造的错觉。不过是求而不得而已,如果蔺枫真是为了他创下这样的事业,为什么从未来找过他?
  他知道他在瑞士所有的事情,恐怕还调查过他。那日蔺枫说要对付程书彤家人,如果他真是为了他受的委屈而想对付,早就对付了,何必到这时候和他提?
  林苏叶几乎把自己的心挖开了,告诉自己,千万不要被蔺枫给骗了。他只是想让他以为他都是为了他,他只是想让他感动而投他的怀抱!
  他现在功成名就左拥右抱,他不过是他年少时未曾得到的一抹执念。
  凭什么他就要让他得到?
  林苏叶调整好了心态穿上了自己刚买的正装,上班第一天,就把自己捯饬得既稳重又有年轻人的锐气。
  宏霞集团外贸分部的主管接收的林苏叶,看到他的那一刻,还以为自己眼花了。
  林苏叶面试的时候就像一片失去了生气的叶子。
  他的简历很漂亮,甚至履历都很漂亮。在瑞士公司谈下过大客户,往来甚至有宏霞集团的订单。哪怕林苏叶表现得有精气神一点儿,他们公司都直接把人给收下了,可是林苏叶不但时常垂眼避开阳光,回答问题还是有一句答一句。他就像是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生命力都已经被抽走,能活下来吃饭就不错了,更别指望他干活。
  但是今天却不一样了。
  长相好看,身姿好看,精气神儿也好看!
  外贸分部的主管刘姐甚至忍不住想,难道林苏叶是姜太公钓鱼,等待一个慧眼识英雄的公司收了他?
  “……一个月的试用期,有意见吗?”
  林苏叶道:“没有!”
  刘姐道:“你刚来咱们部门,这一个月就先熟悉一下同事和工作内容。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我什么时候都有空。”
  林苏叶愣了一愣,道:“刘姐,你亲自带我吗?”
  刘姐看了他一眼,道:“我最近不是很忙,可以带你。”
  林苏叶笑了笑道:“好。”
  只不过这心里头便一下子了悟其中的猫腻了。
  这样的大公司,就算是分公司,也不会轻易让一个主管来带新人的,看来上面绝对关照过。


第47章
  任何一家公司的新人都免不了被奴役三个月, 但林苏叶却不同。
  他不但只有一个月的试用期, 而且没有人找他干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杂事。
  刘姐很负责,各个部门几乎都带他熟悉了一遍,林苏叶虽然学业才完成没几个月, 可是在瑞士的公司好歹也呆了一年了。刘姐所做的很明显已经超出了带新人的范畴,如果真是带新人, 没必要带他把别的部门都给熟悉了。
  只不过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林苏叶既来之则安之, 安分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偶尔有上级给他资料让他整理, 他也做出了一份完美的表格报告。
  只半个月而已,刘姐就让他把手上的事给放了。
  “我们公司和枫林会有合作交接, 新人可以去枫林交流学习……”
  林苏叶心头一紧,道:“我去吗?”
  刘姐道:“最近的新人就只有你了,自然是你去。”
  林苏叶道:“只是学习工作?”
  刘姐奇怪地看了他一眼,道:“你以为还有什么别的?”
  林苏叶不语, 半晌只是沉吟, 就算真是蔺枫给他安排的这一切,他也不必担心。他还能怎么他呢?现在他们都是已经走入社会的人了。
  “最近两家公司有联谊会, 你既然要到那边去,可以先参加熟悉熟悉。”
  林苏叶道:“蔺枫也去?”
  刘姐顿了顿, 才道:“蔺董当然去。”她扫了林苏叶一眼,似乎在斟酌林苏叶为什么会提起蔺枫。公司做决定收下他本来就不太寻常, 如果林苏叶和蔺枫有关系的话, 那可就值得琢磨琢磨了。
  “我知道了, 联谊会什么时候,我需要准备什么吗?”
  刘姐道:“就在这周末,不是什么正规的活动,你穿平时的衣服去就行,不用穿正装。”
  林苏叶打听清楚时间和地点以后,就把这件事放到了心里。
  星期五工作完回到家,林苏叶回到自己的房间,他打开了衣柜,看着里面一排排他妈妈刚给他买的衣服。
  穿新衣服去,是否会让蔺枫想多呢?
  林苏叶刚起这个念头,便有些懊恼。
  他在意蔺枫的想法干什么?他穿什么衣服只不过是他对工作的态度,为什么要扯上他?而且衣服能代表什么,他为什么连穿什么衣服都要想到蔺枫?
  林苏叶随便选了一套白色的,和傅瑜筠林远河说了一声就出门了。
  傅瑜筠和林远河只道他是出门应酬,只叫他少喝点酒早点回来。林苏叶敷衍地应声,到了公司附近就坐在了花坛旁边。
  刘姐穿着小礼服踩着高跟鞋“哒哒哒”地走了过来,林苏叶听到声音诧异抬眼,刘姐道:“走吧。”
  林苏叶道:“其他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