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心魔难抑(30)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11-15 08:09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爱情战争 青梅竹马

  蒋立华倒是司空见惯,带着林苏叶入座。
  “小蒋的朋友!”
  “长得还真好看啊!”
  一堆男生们哄笑,尤其是足球社的人,不过眼神之中却没有林苏叶想象当中的恶意,只是凑热闹。林苏叶来之前被蒋立华他们灌输了一堆如果被针对要怎么反击的话,如今察觉到他们似乎只是单纯的起哄,心里的防备不适就散去了不少。
  “你们好。”林苏叶倒了一杯酒,示意了一下,然后干了。
  足球社和散打社的人都鼓起了掌来,道:“好,痛快!”然后就有人过来给林苏叶倒酒,道:“来来来多喝几杯,咱们今天这是要不醉不归!”
  都已经喝得面红脖子粗的男生们举起酒杯,再度干杯。
  林苏叶跟着喝了一杯,蒋立华也豪情万丈地跟着喝。
  没多久冷盘渐渐撤了下去热盘上了上来,人到齐了,聚会也正式开始了。
  陈震和安可晴的眼神老往林苏叶这边瞄,不过陈震是好奇林苏叶的长相气质,而安可晴则是面色难看,直觉林苏叶是冲着他来的。
  “林苏叶,你家里是干什么的呀?”一条大鲈鱼上来的时候,陈震没有盯着那葱花翠绿鱼肉白嫩的盘子里看,而是看向了林苏叶。
  林苏叶没发现他有恶意,沉吟片刻,道:“我爸妈,从前是老师。”
  足球社那边就有人道:“老师好啊,老师和我们一样有寒暑假!”
  陈震则是道:“怪不得,感觉你一股子书卷气,和咱们这些人一看就觉得不一样。”
  “书卷气,书呆子气吧?”有人哄笑。
  林苏叶笑道:“能上A大的,咱们都是书呆子时候过来的。”
  此话一出,多数人都想起了高中噩梦复习的时候,许多人打了一个哆嗦,然后看林苏叶就更加顺眼了起来。
  陈震是体育特长生,但是要上A大文化课成绩是不可能差到哪里去的,他听说过安可晴的前男友。虽然安可晴不说话,但是她闺蜜会说,在她闺蜜的嘴里,林苏叶很穷很书呆子,而且只知道对女朋友言听计从,非常没有主见。
  其实这些都不算是大问题,但是听多了以后,对林苏叶的感觉肯定就坏了。他们社团里不是没有奶油小生,但如果斤斤计较叽叽歪歪,绝对会被踢出去。
  陈震道:“腹有诗书气自华!闻名不如见面。”他举起酒杯向林苏叶示意了一下,林苏叶也举起了酒杯,两个人干了一杯。
  看他们两个人惺惺相惜都开始文绉绉地说话了,安可晴既想开口,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夹了几块鱼肉郁闷地吃着。
  然后有满脸通红的女生道:“要我说林苏叶你对咱们可晴可真是痴情,都追到聚会来了……不过可晴已经有男朋友了,你可不能做夺人所爱的事啊!”
  “就是就是。”
  “噗!”足球社直接有人喷了,他们社里也不是全都知道社长的现女友竟然会是林苏叶的前女友。
  陈震和林苏叶,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类型。
  蒋立华立刻道:“哪能啊?我们班的林小叶不太主动,他谈恋爱都是人女孩子追的他,不过他是真温柔体贴,先前还为了女朋友学了木簪的DIY,我想让他给我弄个,他死活不给我弄,重色轻友!”
  “咳咳咳咳——”林苏叶忍不住咳嗽了起来。
  “我说送女朋友的东西那么小气吧啦的干什么呢?我男朋友不富,可也不会每次礼物都花不到一百块。”
  “这怎么能那么说呢?林小叶送的是自己做的东西,网络上转手一卖可更值钱了!”
  在场只要不是粗线条的人,就察觉到这底下的波涛汹涌了。感情这次聚会有感情纠葛在里面,人蒋立华这是带兄弟来找场子呢。
  陈震微微皱了皱眉,把酒杯放下了。
  “过去的事都过去了,这次聚会又不是相亲,大家谈感情干什么?”林苏叶主动倒酒对陈震示意,“抱歉,我再敬你一杯。”
  陈震觉察出林苏叶的抱歉是为了什么,眉头舒展开来,道:“没事。”
  两个当事者都这么说了,气氛就又不知不觉地松了下来。
  没过两分钟,却有一个女孩子似乎憋不住了一样,道:“我还听说他是同性恋呢,大一的时候有人看见他和男人亲嘴了!在KTV里。”
  蒋立华的酒直接喷出去了,林苏叶也被酒液呛到了。
  登时足球社和散打社的人数十双眼睛都看向了林苏叶,林苏叶咳得满脸通红,垂下了眼帘。
  陈震有些生气了:“不要乱说话!”
  安可晴连忙拽住了女孩,对陈震道:“你别生气,她喝醉了。”
  这下气氛可松不下来了,大学里同性恋非常多,光明正大牵手的都有不少。但是身为直男,一开始惊奇到后面视而不见,只是这被人直白地点出来还是少数的,他们都不知道该做什么样的表情好。
  那女孩却甩开了安可晴的手,道:“我一直都憋着没和你说,但林苏叶他就是个同性恋!”
  这事安可晴是不知道的,如今知道了,就有一种被愚弄的愤怒——林苏叶真是同性恋?
  “大一KTV里我是有和同性接吻。”林苏叶竟然出奇地平静道,“如果你多打听点儿的话,就知道我和那个男生和很多女孩子在玩国王游戏。她们都很努力地想让我们多亲几下。”
  足球社的人绝对是被腐女们YY的重灾区,不过腐女们一般只是YY并不真过来干扰他们的生活,所以足球社的人偶尔还会卖腐赢得尖叫。林苏叶这番回答绝对是高分!本来知道安可晴是陈震现女友很多人的天平已经往安可晴那儿倾斜了——林苏叶来这里完全是找场子的,怎么的,还想灭他们社长威风不成?但是现在却都偏向林苏叶了。
  “腐女是一群可怕的生物。”足球社便有人道,“不过我们社组织活动的时候她们也会争先恐后当志愿者。”
  “可爱又可怕。”
  “哈哈哈哈!”
  很明显,形势已经偏向了林苏叶,足球社的人都是在变相为林苏叶说话。安可晴拽住了气急败坏的好友,自己也是勉强压抑住了气愤。
  陈震他能当上社长当然不傻,林苏叶是在说实话,而且他所表现出来的举止气质绝对不属于小家子的范畴。
  待得这一波热度过去,大家的话题都转到了下一次的校园聚会,陈震轻声地问安可晴,道:“你觉得林苏叶在说谎吗?”


第40章
  “我不知道。”安可晴这么道, 但出于对今天这事的气愤, 她忍不住加了一句道, “听说他和那个当兵去的蔺枫很要好, 是真的也说不定。”
  陈震笑了笑, 就没再说话了。
  这聚会旁的树上围了不少的小灯泡, 椅子是塑料的白色的,边缘是波浪型的,看起来就像是多年前台湾偶像剧出现的大排档装备。
  到了晚上八点,林苏叶就起来告辞了。
  两个社团的人见他面色绯红,本来还呼喝着不醉不归, 也不知怎么的, 灯光下林苏叶看起来就像神仙一样容颜精致俊美,就没敢出言挽留。
  陈震也没挽留,不过林苏叶和蒋立华要走的时候,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着了吞吐起来。
  “陈,陈震?”安可晴看着那一圈圈的烟雾有些不安。
  陈震抖了抖烟上的烟灰, 又吸了一口, 他足球社里较为亲近的那几个人见他不说话, 就知道安可晴只怕是不得陈震的眼了。
  “哈哈, 哈哈,喝酒!”
  觥筹交错, 不着痕迹地对视, 彼此都把想法压在肚子里。
  ※
  “今天可得好好谢谢咱们班的女生。”
  走到人行道, 叫了车,蒋立华把手机塞进裤子口袋,眯着眼睛看着人行道对面的红绿灯。
  “啊?”林苏叶喝了点儿酒,反应有点儿慢半拍。
  蒋立华笑道:“你可把两个社团的男人都比下去了,虽然他们嘴上不说,但是眼睛老往你这儿看。”
  林苏叶哭笑不得地道:“哪有,我都没发现。”
  蒋立华却极其认真地道:“是真的。”而且,恐怕比他和周经纬预测的效果还要好。
  没几天陈震就和安可晴冷战了,安可晴的朋友非常不能理解,自然把这些事情都怪到了林苏叶的头上。
  陈震和他的兄弟,多是早就知道安可晴前男友的事的,大学谈恋爱,已经开始有物质方面的考量。这是人之常情,而且陈震他们也绝对不会因为这个就瞧不起追求他们的女孩。先前听说林苏叶对安可晴那么好,他们也是有过感慨的,毕竟是男人,要对一个主动追求自己的女孩百依百顺,那绝对非常难做到,越容易得到越不会珍惜。林苏叶对女朋友不错,可惜的是,他穷。再穷也不能露出穷酸气穷到女朋友,何况穷也是一种劣势,谁叫他穷呢?所以聚会之前,陈震他们虽然觉得林苏叶惨,却也不辩驳安可晴朋友的说法,对林苏叶并没有多大的好感。
  但林苏叶光是长相就足够让他们的偏见去了大半,而后他表现出来的谈吐,更消除了他们的偏见涨了不少的喜欢。
  他未必是穷,就算穷也只是穷物质,行止间便可见风骨。
  什么软弱可欺,什么懦弱?只怕是对人太好,难以甩锅,所以反而得了怨恨。
  只不过是一面而已,陈震的兄弟都觉得林苏叶这人不错,安可晴这伙人不太厚道。再想想从前对林苏叶的感慨,现在就变成对林苏叶的敬佩和对安可晴的瞧不上了。
  A大的人都是潜力股,安可晴放弃这样一个男人绝对是亏了的,至于陈震……他从来不是一个吹毛求疵的人,水至清则无鱼,谁能没有一个缺点呢?如果他和安可晴多交往几个月,也许他会再看看,可是现在,因为林苏叶,陈震已经动了分手的念头。
  学校里开始传林苏叶的闲话,说他是同性恋。
  林苏叶第一次发现这事,是在隔壁系的女孩子跑过来亮闪着眼睛问蔺枫的事情的时候。
  大学多是各扫门前雪,同性恋也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不过不管是无所谓、敬佩又或是鄙夷的眼神,同学们也都不会表现得太明显。A大是什么地方?八卦也不过闲听一耳朵,也就林苏叶班里的人对流言感触得深些,自己心里也有怀疑。
  但足球社的人竟然反而为林苏叶说话,虽然没有明讲,但却暗示了林苏叶和蔺枫的事不过是玩游戏闹出来的,而现在的风言风语,则是因为他的前女友。
  打压前任这种手段实在让足球社的人不高兴,不管怎么样林苏叶都不算亏待了安可晴,大家都是男人,惺惺相惜,陈震这个恋爱没谈到一个月,就不顾外在形象地和安可晴分手了。
  而不知不觉的,林苏叶的桃花就来了。
  新学期,自荐班干部——老师基本上都是从自荐里选,林苏叶竟然被选上去了。林苏叶向来是没什么野心的,被选上也一脸懵逼。不过他很快就发现自己的舍友老看着自己笑,而后发现了蒋立华拉着周经纬笑的原因——团支书程书彤。
  大学里的班干部大约是各种通知,各种弄表格和各种组织。他们班里做这些事的都是团支书和班长,班长在男女里各选了一个,三个人管理整个班级。班干部之间的相处无疑会比其他人多很多,蒋立华冒名把他名字写上去,就是一种撮合。
  林苏叶有些紧张,不知怎么的,还有些羞涩和忐忑。
  安可晴追求他时他有些无措,但是却没有和程书彤接触时的心跳加速。
  他想,他对程书彤是有感觉的,而程书彤曾替他大声斥止过谣言——这使得班里林苏叶的闲话并没有传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