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心魔难抑(39)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11-15 08:09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爱情战争 青梅竹马

  司机开车很利落,几乎是顺着风就把林苏叶带到了他家的小区门口。
  林苏叶一路上都没受什么颠簸,到家的时候直接就睡着了。
  “小伙子,小伙子?”司机停在了路口出声叫他。
  林苏叶一个激灵就从睡梦中醒了过来,揉了揉眼睛,道:“啊,不好意思师傅,我,我下车了。”
  司机就道:“你小心点儿啊,别心不在焉。”
  林苏叶道谢,下了车,冲司机挥了挥手,摸出手机,就往家的方向走去。
  因为林苏叶一直低着头看手机,所以他一直快走到门口的时候都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
  一个不算熟悉的声音忽然喊了他的名字,叫得还有些亲近,就像是他亲人朋友那样。
  “苏叶,是苏叶吗?”
  林苏叶诧异抬头,却见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竟然站在他的家门口,身后是一辆黑色的轿车,面带微笑,很是亲近地道:“我还以为我找错了地方,原来真的是这里……苏叶,书彤,回国了。”
  林苏叶手一松,手机都从指间漏了下去。
  “啪”地一声。
  程如海的视线随着林苏叶的手机到了地上,林苏叶皱了皱眉才把手机捡起来。
  他这手机手机壳还算坚固,手机也没坏,因为受到撞击便自动重启了。
  林苏叶的指尖抚过手机壳上裂开的痕迹,心情出奇地平静:“对不起程叔叔,我和书彤分手了,回国之前……就分了。”
  程如海的笑微微敛了一些,然后道:“我知道。”
  林苏叶微微蹙眉,捏紧了手机。
  “但是你为了书彤在国外受了那么多的考验,现在考验通过了,难道你就这样放弃吗?”
  “考验通过?”林苏叶不由自嘲一笑,“我从来就没通过过你们的考验,真的通过你们考验的是罗长风。”
  “罗长风他是同性恋。”
  “那我大概是双性恋。”林苏叶平静地道,“我喜欢过同性。”
  “……”程如海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缓了一缓,才道,“至少你是双性恋。”
  林苏叶忍不住笑了,带了点儿悲凉的讽刺:“罗长风他很可能也是双性恋,程叔叔,你说是不是?”
  罗长风绝对是真的想娶程书彤,林苏叶在国外待了那许久,连真心假意都分不出来那就别混了。
  只不过,罗长风那种人,就是人渣。
  他男女通吃,既想娶他钟意的程书彤,又想和其他自己看上的人玩一玩。
  他们这些人太现实了,从程如海到罗长风都是这么地现实,如若程书彤的家庭不是和罗长风家颇有关系的话,罗长风未必会和他在瑞士斗一年。
  程如海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目中带了些悲悯的道:“苏叶,你不知道书彤她有多喜欢你,知道你回国以后,她一直闷闷不乐。我妹妹她告诉我书彤的状态以后,我和她妈妈都很担心。所以,我们就让她回国了。”
  林苏叶摇头道:“书彤她接受不了我的过去。”
  程如海肯定地道:“她接受得了。”
  林苏叶道:“她接受不了。”他带了些坚定地看着程如海,道,“如果不是喜欢我,也许书彤的反应会激烈得更多。她只是因为过去的情意而忍着……”
  程书彤接受不了他的过去,林苏叶并不怪她。程书彤没有恨他都是难得的,让她原谅他也是奢求——他本来在交往的时候没告诉过她,他以前喜欢过同性。
  “她现在已经想开了。”
  林苏叶的目光从程如海身后的车移到了他的身上,道:“我相信书彤会想开,不过那是以后了,也许很久以后的某一天,可能还会和我成为旧友……”但那绝对不可能是短期的,因为程书彤也喜欢他,如果不是因为喜欢,就不可能那么在意。
  程如海忍不住摇头了,道:“你这孩子为什么那么倔?在瑞士的时候也那么倔。如果你当时不那么倔的话——”
  “如果我当时不那么倔地想靠自己让你们满意,你们知道我家的背景,就不会那么反对我和书彤了是不是?”
  程如海眼中的尴尬一闪而过,显然不知道林苏叶竟是已有察觉的了。
  “苏叶,我和书彤她妈不是嫌贫爱富,我们只是不想让女儿跟着别人受苦——如果你以后有孩子了,你就知道做父母的心情了。”
  林苏叶道:“我只知道如果我有个女儿,女儿喜欢的人疑似是同性恋,我会把那个很可能欺骗我女儿的人打断腿,而不是看他家境好就找上门去。”他顿了顿,才道,“程叔叔,你说呢?”


第50章
  程如海被他挤兑得尴尬地都快说不下去了。
  但林苏叶本来也没想让他继续说, 他到了门前, 按了密码进门,程如海欲想也跟着进去,林苏叶却眼疾手快地把门关上了。
  “呼……”林苏叶轻吐了一口气, 上了三楼,在过道的窗户那儿往外看, 看见程如海站在外头站了半天, 左右徘徊了两圈, 然后, 就上了车子。
  “……”
  林苏叶微微皱眉,上了楼。
  傅瑜筠和林远河在家, 客厅的灯都关掉了,只电视开着,有些暗。
  林苏叶开门的声音惊醒了沉浸在电视剧里的傅瑜筠,林苏叶打开门拔了钥匙放回鞋盒, 然后换了鞋子走了进去。
  “怎么这么早回来?”傅瑜筠一看时间, 根本不是林苏叶应该回来的点。
  林苏叶含糊地道:“他们让我回来——我觉得这个工作不太适合我。”
  傅瑜筠微微蹙眉,还没发散想到他们联谊会上有什么猫腻, 便发现林苏叶的衣服不见了。
  “你外面那件衣服呢?”
  林苏叶仓皇摸了摸自己的衣服下摆,尴尬道:“呃……”
  傅瑜筠道:“你就这么穿着打底衫回来的?”
  林苏叶那时候只想着跑了, 哪顾得上衣服?现在被追问了,便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忘了, 衣服……那边太热……”
  现在的天气可不能算太热, 虽然还是八月, 但台风刚刚过去不久,冷空气都还在,尚且没有温暖回去。纵然他们聚会的地方有空调,也没热到脱外衣的地步吧?林苏叶外面那件可不是外套,有谁就穿着一件里衣出门的?而且他还忘了把外衣带回来。
  林苏叶只觉得傅瑜筠那双眼睛亮得惊人,和她多对视一会儿就要被她看穿。
  傅瑜筠道:“不喜欢那工作就不要做了。”
  林苏叶轻轻地松了一口气,傅瑜筠移开视线,把电视台换了道:“今天我和你爸爸下班回来,看见你前女友的爸爸了。”
  林苏叶道:“你们也看见了?”
  傅瑜筠点头,挪开沙发上的抱枕,让他坐到了沙发旁边。
  林苏叶坐了下来,看了一眼电视上的广告。
  “我和你爸绕路回来的,没有和他碰面,你和他碰面了吗?”
  “碰面了。”
  “他说什么?”
  “他说书彤想和我和好。”
  傅瑜筠沉默了一会儿,扭头,道:“那你心里是怎么想的呢?”
  若按傅瑜筠的想法,不把程如海打出门去都是轻的,张晓静今天下午就给她发消息,告诉了她她在瑞士查到的一切。
  林苏叶在国外竟然受了那么多苦!!
  傅瑜筠当时甚至都想把程如海痛骂一顿,只是强硬地忍住了——她的孩子没有告诉她这个做母亲的,很明显是不想让她知道。既然如此,她装作不知道也就算了,只是程如海,那样的亲家,她绝对不要!
  但,若林苏叶想和程书彤和好的话,她也许就要再思量一下。
  如果林苏叶真的喜欢,做父母的不是不能再考虑考虑,他们甚至能考虑接受蔺枫,程书彤只是家里人有问题,若想办法让她婚后和家里人的关系淡了,那也不一定不行——她到底还是不甘心让林苏叶和蔺枫在一起,虽然她也不愿意林苏叶妻子的父母是那样一家人。
  林苏叶道:“他在说谎。”他摇了摇头,“书彤接受不了我的过去,至少短时间内接受不了。我回国之前知会了书彤,她那时候如果想和好的话,至少会让我不要回国。”
  到现在程书彤都还没打电话给他,这就证明,她也是想要放下的。
  傅瑜筠微微一怔,道:“那他爸妈……”
  林苏叶道:“我在蔺——今天的聚会上听到一点事情,她……她家里可能是出了点儿事。”
  傅瑜筠道:“我知道,她爸爸找上门来就是想结个亲家让我们帮忙。”她有些压抑不住地道,“想得美!”
  林苏叶迟疑了一瞬,还是没有开口。
  傅瑜筠轻轻地叹息了一声,道:“苏叶,不要太心软。我已经查过了,他爸妈犯的事可不是别人求求情就能解决的。”
  林苏叶垂眼道:“我知道。”
  傅瑜筠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总有别的女孩子能让你动心的,你不和她和好,也好。妈也能放心。”
  林苏叶给了她一个拥抱,道:“妈……”
  傅瑜筠回抱了他:“快去睡吧,反正都已经回来了。”
  林苏叶便和她说了晚安,起身,回自己的房间了。
  洗头,洗澡,换衣服。
  吹干头发,林苏叶穿了睡衣就窝到了自己的被窝里。
  他的手机上有一个未接来电,而后是一条彩信。
  林苏叶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张图,图上是他被蔺枫强脱掉的外衣。
  “……”
  林苏叶直接回道:“我不要了。”
  蔺枫似乎一直在看手机,很快就回道:“那我到时候自己送到你家来。”
  林苏叶立刻慌了,甚至还颤抖了一下。
  “你别来!!”
  蔺枫道:“你怕傅姨看到我吗?总有一天我们要见面的。”
  林苏叶道:“我妈不想看见你,你别来了。”
  蔺枫道:“因为傅姨不想看见我,所以你不接受我。”
  林苏叶沉默,看着蔺枫这条消息最后的句号——他用的是陈述句而不是疑问句。
  蔺枫那边道:“我能让她接受我。”
  林苏叶咽了一口口水,手指动了动,还是咬牙发道:“我不喜欢你。”
  蔺枫道:“你我都知道那是假话。”
  “是真话。”
  蔺枫道:“我有个办法验证你说的到底是真话还是假话,如果验证出你说的是真话,我以后就都不再烦你。”
  林苏叶把那消息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没敢回。
  蔺枫就道:“不敢了?”
  林苏叶道:“你的办法可以在公共场合用吗?”
  蔺枫在家里捏着手机笑了,打字,道:“可以。”
  林苏叶道:“那我早上辞职,下午,对面的咖啡厅见吧。”
  “好。”
  林苏叶仿佛舒了一口气一样地把手机放到了自己的枕头下面。
  他的手机坏了,不过只是手机壳出了一道裂缝。
  他心想明天应该去换个手机壳了,和蔺枫见面之前,也可以之后。
  第二天早上,林苏叶就把辞职信交到了人事部,人事部收了辞职信后似乎想让他和上面的主管再谈谈,但是林苏叶只交了辞职信就走了。
  上午的阳光总是还有些柔和,今天的温度比昨天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