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心魔难抑(31)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11-15 08:09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爱情战争 青梅竹马

  林苏叶对程书彤是有感激的,在安可晴她们大肆传言他是同性恋的时候,女生们就算不信,也不会再对他有什么想法。不管是真的是假的,她们都会当作谈资和更多的人说,谁管万一是假的会给真人带来多大的伤害呢?可是程书彤却没有和其他人一样。
  他们两个经历了普通情侣经历的阶段——互有好感,长期相处,一方主动……
  然后,他们成为了男女朋友。
  林苏叶向程书彤告白的时候难得奢侈浪漫了一次,买了九十九朵玫瑰花在人家楼下等她。
  不管安可晴她朋友们又开始传林苏叶打肿脸充胖子的消息,程书彤脸颊通红眼中含泪地接受了他的告白。
  大学的最后一年,林苏叶有了真正的女朋友。
  ※
  大四学期末,蒋立华接到了一个电话。
  “蔺枫?啊,那个,林小叶去准备毕业论文了……”
  “今天?今天他可能不太方便……”
  “你要回来了吗?怎么去了这么久,一点消息都没有。”
  “哦哦,是这样,怪不得我们没遇见过你,你上晚课啊……”
  “咳咳咳咳,蔺枫,那个,我有一件事想告诉你。”
  “……关于林小叶,他,他有女朋友了。”
  “……”
  翻完资料,写完毕业论文的最后一个字,林苏叶感觉自己的手都要断了。
  一万字!而且不许打印!
  临近毕业作业多得几乎让人发疯!尤其是论文,初看题目时林苏叶觉得自己腿都要软了。这几天林苏叶不是上网查资料就是泡在图书馆,而程书彤当然陪着他一起做毕业论文,两个人还可以互相交流一下信息,多储备些资料。
  “去一餐厅吃?”
  “好啊。”
  林苏叶把东西收拾了,和程书彤一起去一餐厅。
  在图书馆,林苏叶当然是静音了手机的,路上打开一看,竟见三个未接来电都是属于蒋立华的。
  “喂?”林苏叶拨了回去。
  蒋立华接到电话时立刻道:“林小叶,你现在在哪?”
  “我和书彤去一餐厅吃饭,你打我电话要我帮你带饭?”
  蒋立华道:“你和团支书在一起?”
  “是啊。”
  蒋立华迟疑了片刻,道:“那你帮我带份饭吧,有什么事情回来说。”
  林苏叶莫名其妙的,但是他也没当一回事,蒋立华总是兴冲冲的,尤其是大一时还有些矜持,到大四时基本上就不遮掩了。他和程书彤到一餐厅吃了牛肉面,还去老师那儿提前把论文给交了。
  林苏叶和程书彤这对可以说是最让老师们喜欢的情侣了,互相帮助!彼此都不拖彼此的后腿。
  “我给你们看看改改,保证你们毕业答辩轻轻松松地过。”
  “谢谢老师!”
  把程书彤送到宿舍楼下以后道别,林苏叶回了自己的宿舍楼,打开寝室门的时候几乎被蒋立华给吓到了。
  只见蒋立华把自己的行李打包得那叫一个齐全,堆在柜子旁边的空处,垒得有小山一样高。
  “……你是不是收拾得太快了。”林苏叶很是惊讶。这离实习的日子都还有一段时间呢,蒋立华就准备回家了?
  蒋立华道:“这只是借口。”
  “借口?”
  蒋立华道:“一个不用去见蔺枫的借口。”
  忽然提起了这个名字,林苏叶感觉颈后一阵战栗,摸了摸,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蔺枫……回来了?”
  蒋立华道:“我不知道,但他好像是抽空逃出来的?他早就回来读书了,不过不和我们一样全日制,我们根本就没收到一点消息。”
  林苏叶沉默了一会儿,把给蒋立华买的饭放在了他桌子上没敢说话。
  蒋立华倒是口若悬河,片刻不停地道:“我把你交女朋友的事告诉他了,他半天都没说话,然后让我去见他。卧槽我听他的口气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太可怕了,我就说我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你看!做戏做全套,我这下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
  林苏叶戳了戳他的腰,让他把手机给他。
  蒋立华解锁以后递给了他,有些小心翼翼地道:“你不会是想打电话给他吧?”
  林苏叶摇头,找到通话记录,确定了蔺枫的号码。
  他并没有打给蔺枫,甚至没有记下那号码,他用蒋立华的手机给蔺枫发了一条短信:
  我是林苏叶,蔺枫,我有女朋友了。


第41章
  很快蒋立华的手机就响起来了, 来电正是蔺枫的手机号。
  林苏叶让蒋立华不要接, 蒋立华本来也不敢接,但是听着那来电铃声响了几遍,这心中也不免悚然。
  “林, 林小叶……?”蒋立华开始同情蔺枫了,一遍一遍地打电话对方都不接, 那得是多么地煎熬?
  林苏叶盯着手机, 似乎情绪也不算高涨:“你知道书彤家想让书彤去瑞士深造吗?”
  蒋立华一愣:“知道啊。”
  林苏叶道:“我准备和爸妈商量一下, 跟她一起去。”
  大学的情侣能修成正果的比例比高中大, 但若单看几率,也不是很高。程书彤家境不错, 就是和林苏叶家距离有些远。上大学谈恋爱的多不会太在意彼此之间的地域问题。但等大学毕业,毕业季就成为了分手季。
  蒋立华没想到林苏叶会追着程书彤追到国外去。
  “……林小叶。”
  “嗯?”
  蒋立华摸到门前把门关上了,有些紧张地道:“你对蔺枫,到底有没有感情啊?”
  虽然他更希望林苏叶和程书彤在一起, 可是大一的记忆不代表已经烟消云散, 林苏叶和蔺枫之间绝对有那方面的感情,纵然迟钝如他, 也是察觉得到的。
  林苏叶忍不住又摸了摸自己的右肩,道:“有又如何没有又如何?反正我和他是不可能的, 而且我喜欢书彤,我已经和书彤在一起了。”
  蒋立华略有些迟疑地应了, 但这心里仍有些说不出来的感觉——明明林苏叶和程书彤还是他撮合的, 可如今听着那一遍又一遍响起的手机, 他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像被只手给压住了,莫名地烦躁愧疚。
  等来电终于停止了,蒋立华收到了消息。
  “我现在仍旧被监视着,林苏叶你连接我的电话都不敢?”
  蒋立华问林苏叶怎么回。
  林苏叶看见这消息就知道蔺枫不会找上门了,情不自禁地松了口气,蔺枫是知道他们寝室在哪儿的,没有直接上门而是一直打电话,证明他说的被监视是真的。
  “你就和他说,我过段时间就要和女朋友出国了,以前的事我已经原谅他了,他条件很好,找个两情相悦的男朋友也不会太难。”
  蒋立华只打了几个字,看见自己打出来的东西,就有些讪讪道:“要不,你自己来?”
  林苏叶迟疑了一瞬,就把手机接了过来。
  蒋立华松的那口气几乎比林苏叶的还大。
  林苏叶尽量快地打字,但是这手指仿佛抽筋了一样,老是打错字。
  蔺枫收到消息时几乎欲把手机摔了,但是他不能!林家搬到了他不知道的地方,林苏叶的旧联系方式几乎都断了。他这边的资料删的删换的换,林苏叶那边也同样在删换!
  能联系上蒋立华都是他千方百计从别人那里查来的,他爷爷看得他太严了!
  “不许出国,林苏叶,你给我接电话!”
  而后又是响起的手机来电,林苏叶手腕一抖,抿了抿唇,问蒋立华道:“你介意我把他拉黑名单吗?”
  蒋立华的唇嚅动了一下:“不,不介意……”
  林苏叶就把蔺枫拉进黑名单了,思虑再三,到底还是没设置拦截短信,他回了蔺枫道:“这是蒋立华的手机,你不要老是给他发信息,我们毕业答辩完就离校了,你给他发我也看不到的。”
  “林苏叶,你的心真狠!”
  林苏叶咬了咬牙回道:“还不是你自己先对我那样?反正我们以后应该见不了面了,我只能和你说一句再见!”
  林苏叶回完就不再看消息了,把手机还给了蒋立华,让他不要再告诉他蔺枫说了什么。
  蒋立华看林苏叶这样,而蔺枫那边又回了好几段文字……
  “蔺枫,我是蒋立华,林小叶他不看手机不让我给他转述,你如果方便的话还是自己来一趟吧,林小叶是真的准备出国了。”
  蔺枫道:“你们答辩是四天后?我会来。”
  蒋立华怕林苏叶又来看他的手机,给了他林苏叶答辩时间的信息,偷偷把这几条信息给删了。
  此后的几天,林苏叶一直低气压,和程书彤相处时情绪虽然处理得好些了,但是程书彤也能察觉到他的古怪之处。
  “你怎么了,紧张毕业答辩吗?”
  林苏叶道:“没什么,只是想着和你一起去瑞士,去国外……还是有些紧张吧……”
  程书彤迟疑道:“苏叶,你真的要和我一起出国吗?”
  林苏叶道:“你如果出国多几年,我在国内待几年,也许到时候,咱们就各自成家立业了。”
  “噗!那也不一定啊。”程书彤忍不住笑了,耳朵根上也冒了点儿红色,“其实我爸妈就是不看好我大学谈恋爱,本来都没说定出国的事,大四了才和我说……”
  林苏叶认真道:“我会让他们看好的。”
  程书彤抿唇一笑,就牵住了林苏叶的手。
  校园小道之上,两人漫步仍如神仙眷侣一般羡煞旁人。
  ※
  一直到毕业答辩那天,蔺枫都没有来。
  蒋立华其实一直在等蔺枫,等他和林苏叶再见一面,做一个了断。
  按理说林苏叶都已经和程书彤在一起了,蒋立华不应该期望蔺枫和林苏叶见面的。但是当初撮合林苏叶和程书彤的是他,如今蔺枫回归,他心里的愧疚就像刚凿出的泉水一样咕咚咕咚地冒了出来。
  林苏叶答完最后一场就松了一口气,宿舍里的东西都收拾得差不多了,而他爸妈也给他打了电话,今天要接他回去。
  他见到了程书彤的父母,在等程书彤答辩的时候。
  程书彤的母亲穿着有些复古,肩上的披风倒像是电视剧里民国常有的那种款式,穿着一袭靛青色的旗袍,脚下踩着高跟鞋。她爸爸倒是西装革履,看起来和蔼可亲。
  “叔叔阿姨好,我是林苏叶。”林苏叶知道那是程书彤的父母,率先问好。
  “你是书彤的男朋友吧。”程书彤的爸爸对林苏叶一笑,正要走近两步,程书彤的妈妈却抓住了程书彤爸爸的手腕,然后给了林苏叶一个不屑的眼神。
  程书彤的母亲不喜欢自己,林苏叶立刻深深地感受到了。
  “书彤很快就出来了,你是不是也在等她。”程书彤的爸爸有些不好意思地道,但也没把他妻子的手给甩开了。
  “是啊叔叔。”
  “我听说你要和书彤一起去瑞士?”
  “是的。”
  程书彤的爸爸道:“到国外对家庭是个不小的负担,渠道也有问题,你和家里人商量过了吗?”
  “我家人都同意了,我也深思熟虑过了。”
  程书彤的爸爸感慨地摇头道:“你们这么年轻,决定还是不要做得太早的好。”
  林苏叶微微一愣,这便明白程书彤的爸爸似乎也不看好他和程书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