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心魔难抑(4)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11-15 08:09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爱情战争 青梅竹马

  林苏叶动作一顿,扭头看他。
  蔺枫立刻一副不屑的样子,道:“瘦不拉几。”
  林苏叶道:“你肥,你肥行了吧?”
  蔺枫:“……”
  出房间以后外头的温度还有些热,林苏叶皱了皱眉也没把外套给脱掉。
  他看见张晓静和保姆正坐在门前台阶上摘菜,张晓静原本指甲上那些花样全都没了,干干净净的,和保姆一边笑一边说着家常话。
  “张姨。”
  “哎!”张晓静听见声音先是回头,看见他从门口走出来立刻把菜放了仔细擦了擦自己的手。
  林苏叶道:“张姨我来帮忙吧。”
  “不不不,我们两个人就够了。你醒得这么早啊?先去吃西瓜。”
  林苏叶就被她推了进去,张晓静从厨房的冰柜里取出一个大西瓜,用水果刀剖开两半。
  艳红的瓜瓤散发着凉气,一看就很好吃。
  “舀着吃吧?”
  林苏叶当然没有异议。
  然后蔺枫直接顺走了半个西瓜,张晓静把铁勺插在另外半个西瓜里,直接递给了林苏叶。
  林苏叶情不自禁就看向了蔺枫手里的西瓜:“张姨?”
  张晓静莫名就懂了他的疑问:“你和老大一人一半。”
  林苏叶:“……”他还以为西瓜是大家一起分。
  盛情难却,林苏叶便捧着老大半个西瓜坐到了茶几边。
  蔺枫慵懒地躺在沙发上,长腿几乎占了大半边。
  林苏叶没有坐在他旁边,而是在茶几侧的小沙发上坐下。
  蔺枫开了部恐怖片,然后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好像是枪战片。
  林苏叶安静地吃西瓜,一时之间只听到铁勺切入西瓜的“嚓嚓”声。没多久影片进入了高.潮,主角逃亡队里一个人被液氮喷到,整个人都被冻僵,血肉碎了一地。
  林苏叶一下子被口里的西瓜呛到了。
  蔺枫挖着红艳艳的瓜瓤,似笑非笑地道:“害怕?”
  林苏叶的心脏跳得有些快,毕竟乍看见人类碎成血块,不吓到是不可能的。他斜了蔺枫一眼,道:“我才不害怕。”
  蔺枫哼笑了一声,继续吃西瓜。
  林苏叶吃着吃着速度就慢了下来。
  西瓜冰甜甜的很好吃,但是电影里时不时血色满地,这就让人有些受影响了。
  林苏叶吃了约莫四分之一,有些吃不下了。
  蔺枫正想说上那么两句,结果一阵宏伟壮阔的交响乐声响起,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皱了皱眉头,按掉了。
  林苏叶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他:“拉德斯基进行曲?”
  蔺枫面无表情道:“不是我设置的。”
  林苏叶笑笑没说话,但心里却差点笑翻天!他们读同一个初中,那时候这首拉德斯基进行曲是全校进行口琴比赛的必选曲目,因为他们所在的初中只有一年的音乐课——而且每周一次,有点大风小浪就被主课挤掉。除第一节 课学习口琴基础外整整两个学期都在学拉德斯基进行曲,全校对它也就从了一开始的喜爱期待变成了厌恶吐槽。
  “我给老师提建议,结果老师说这么好听的曲子是我不懂得欣赏!”曾经有同学这么吐槽。
  “为什么就不能上点其他的课?欣赏这种老古董的人脑子一定有病!”很多人附和。
  林苏叶并没有其他同学的迁怒,不过只吹一首曲子的确消磨了他对音乐课的兴趣。他相信蔺枫对这曲子绝对是真爱!要不然在一年的折磨过后,他不可能在任何人的逼迫下设成来电铃声。
  没多久手机又响起来了,这之间只不过过了五分钟。
  等他的手机响起第三次以后,蔺枫的神色看起来有些恼怒了。
  在学校里为了防止被抓到,他当然是设置了静音的,可是回家以后这个设置就关掉了,但没想到他忘了铃声这一回事!
  “喂?”眼看故作无事的林苏叶都要笑出来了,蔺枫终于接起通话中断了音乐声。
  小胖的声音非常地欢乐,还不知道蔺枫此刻心情不好:“蔺哥!你上星期不是说要去Destiny吗?咱们是明天去还是后天去?”
  蔺枫情不自禁地看了林苏叶一眼,低声道:“我暂时不去了。”
  “啊?”小胖立刻惊讶,“可是你不是和张哥他们都约好了吗?”
  蔺枫道:“家里有点事情,你也知道的。”
  小胖从前和他俩一块长大,只不过初中的时候搬走了,虽然没搬太远但开车也要十来分钟。小胖是一直跟着蔺枫混一块儿的,所以和林苏叶不算太亲近——不过,对于一个心软的人来说,小胖同情林苏叶,所以对他也挺有好感。
  “是林苏叶住你家去了对吧?”小胖便小心翼翼地道,“要不让他也来?齐雅萱也去呢。”
  蔺枫听到这个名字就更不想去了,道:“不去,她有什么好见的?”
  小胖笑哈哈地道:“说了你一定不信!齐雅萱是二宏他舅的远方亲戚。你不知道!她知道这层关系后一直向二宏打听林苏叶的事,但二宏又不在一中,她想知道你有没有继续欺负林苏叶都不可能……”
  蔺枫想起护花使者齐雅萱就有点不舒服。齐雅萱因为他在林苏叶面前刷了不少存在感,弄得他当初无法愉快地欺负林苏叶,好在初中的时候齐雅萱班级和他们离得很远,那么重的学业他们无法密切来往。
  ——但这人还是在他心上扎了一根刺。
  “既然这样,那我就去看看她。”
  小胖“啊?”了一声。
  蔺枫瞥了小胖一眼,道:“明天吧,你和他们说,明天。”
  他当然不会带林苏叶去的,他倒想看看齐雅萱现在还打听林苏叶的消息是想怎么样。
  作者有话要说:
  攻有点小痴汉嘿嘿=L=
  感谢:非洲阿爸扔了1个地雷 陌上桑扔了1个地雷
  (づ ̄3 ̄)づ╭?~蹭蹭~


第5章 去买衣服
  吃完晚饭又做了一会儿作业,林苏叶就把试卷都做好了。
  十一长假发下来的试卷几乎有半个指甲宽的厚度,不过他不用参加运动会,除开开幕式值日的那次,包括围观比赛,他有大量的时间做题,所以长假刚开始,他的作业就做完了。
  蔺枫比他做得稍慢一点,他在运动会上有两个项目,而且每个项目还有初赛复赛决赛……空闲没有林苏叶多,速度也就比他慢。
  张晓静和蔺龙吟都是要上班的,赶他们去睡觉的时候,张晓静就把蔺枫拉到一边唠叨。
  蔺枫听她说话耳朵都快起茧子了。无非是什么不许欺负林苏叶,不能让他觉得一点儿委屈之类的……
  以前她就老那么说。
  “妈,明天下午我不回来吃饭。”
  张晓静皱眉道:“为什么?”
  蔺枫道:“我和人约了出门,可能会晚点回来。”
  张晓静道:“你该不会是故意躲着苏叶吧?”
  蔺枫:“……没有。”
  张晓静狐疑地看着他,那叫一个不信任:“我和你爸下班没那么快回来,你留苏叶一个人在家里?”
  蔺枫道:“不是有徐姨吗?”
  张晓静道:“苏叶和小凤又不熟悉!”
  蔺枫道:“你们明天可以早点回来。我朋友很多都不认识他。”言外之意就是带着他去不妥——当然,实际真相其实是他不想让林苏叶看见齐雅萱。
  “你结交新的狐朋狗友时怎么不说这话?”张晓静作势要扭蔺枫的耳朵,这么多年,也就蔺枫小学的时候欺负林苏叶——不是恶作剧式的画本子藏笔,而是掐他。林苏叶哭哭啼啼地找老师告状时正好被她撞见,于是张晓静生平第一次扭了蔺枫的耳朵,并且回家以后告诉了蔺龙吟,蔺枫就挨了一顿胖揍。
  蔺枫一下子闪过自己母亲的手,皱眉道:“反正就这样,我明天有事。”
  张晓静还待再说,“咔哒”一声,蔺枫的房间门开了,等半天也没等到有人进来的林苏叶站在门内,道:“张姨?”
  张晓静立刻露出一个笑来:“你等老大吗?老大马上就进去了。”
  蔺枫看了他妈妈一眼,不等他妈妈推他,就直接进了房间。
  “这孩子……”张晓静有些不好意思。
  “张姨,不早了,你也去睡吧。”
  “好好好,我马上就去睡了,你也睡吧啊。”
  “嗯。”
  林苏叶一直等张晓静离开,然后才把门给关上。
  “你在等我?”刚走到床边不久就听见了蔺枫意味不明的嗓音。
  “……你想多了。”
  蔺枫把外套一脱挂在门口的架子上,似笑非笑地斜睨道:“不等我你这么迫不及待地出来催?”
  林苏叶默默地看了他一眼,眼神里充满了“你怎么这么自恋”的鄙视。
  他去开门当然不是因为等蔺枫等着急了,他只是听见外头有那么一点模模糊糊的杂声,等走到门口,靠近门板,不知道是不是固体传声清晰的原因,外头人说的话一下子清楚了。
  蔺枫似乎明天要去和朋友鬼混,刚刚张晓静是想把他留下来。
  他们现在才高一,和从前的朋友分别已久,还未习惯别离的年纪就忍不住多多聚会,林苏叶也没想凑那个热闹,蔺枫的朋友他并不是全都认识,而就算认识的也可能是他的仇人。
  蔺枫小的时候并不喜欢打他,班主任不可能坐视这种事情发生,然而他那群狐朋狗友,就总是和他凑在一起,有的时候他下课回来坐下,椅子却被后座的抽走了。直接一屁股坐到地上的冲撞能把人疼哭!同桌蔺枫会和那些人凑在一起笑,等他把脸哭红了就来掐他的脸蛋。在他作业本上画大便与他争吵时,总是仗着口齿伶俐把他再气哭一次。
  那都是好久以前的往事了,若说记恨得厉害倒也不至于。真正让林苏叶耿耿于怀的反而是初中时候的事,那时候蔺枫也不知道哪里学来的招数,带领一堆人拿着照相机堵他,强迫他跳脱衣.舞。校服被扯开两个扣子的时候热血上头,林苏叶第一次还手!后来穿着被扯破的校服跑到蔺家告状,这种招数果然引起了他长辈们的震怒。
  “小小年纪不学好!就该打死!”
  张晓静当然是心疼自己的孩子的,那个时候也不敢求情,林苏叶当时背对着他们抱着自己妈妈的腰,听见张晓静非常遗憾地和蔺爷爷道:“以前老大很喜欢苏叶的,谁知道后来又发生了那事……也怪我,他小学的时候欺负苏叶我以为只是别扭的喜欢,没想到会成这样……”
  谁会想到他现在又住他家来了呢?
  晚上睡觉,林苏叶在两个人被子中间又放了一条小毯子,楚河汉界,互不侵犯。
  蔺枫看见了以后黑亮亮的眼珠就盯着他不放,但林苏叶却自然而然地窝进了被窝里。
  蔺枫房间的窗帘是遮光式的,整个拉上那是伸手不见五指。
  这种安静的情况下两个人的呼吸声都好像放大了无数倍。
  林苏叶能听见蔺枫呼吸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这种呼吸声让他听起来觉得小心翼翼,情不自禁地,自己的呼吸声也小心翼翼了起来。
  “明天我下午我可不陪你。”
  “谁要你陪。”
  安静了一会儿,蔺枫忽然又道:“你和小学的齐雅萱再联系过没?”
  “没有。”
  蔺枫就不说话了。
  林苏叶还自纳闷他为什么问这个,他甚至都准备好如果他向他打听齐雅萱的消息的话他怎么给他一个假的。蔺枫提齐雅萱无非是为了他那群哥们,齐雅萱虽是个女孩子,当年却能一个顶俩,蔺枫的哥们里还有被她打哭过的。无缘无故提起齐雅萱肯定不怀好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