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弱反派的联姻小财迷(81)

作者:玄鹿游原 时间:2022-06-09 08:40 标签:穿书 娱乐圈 豪门世家 甜文

  免得他一时看不见人就又发疯。
  。
  这广告是个短剧类型的长广告,夏星池这个半路出家来救场的人居然是要演有台词的主角。
  在其他人先拍的时候,他赶紧趁机疯狂背剧本,争取迅速背下来免得一会卡壳。
  幸好只是个广告,对演技的考验不算大,夏星池对此还算轻松驾驭。
  这种狡黠少年的人设也算贴合他比较好演,背熟台词后本色出演更是轻松无比。
  到晚饭时间才收工,工资比起先前两万块的“巨款”广告费翻了足足几百倍,这次才是真的巨款了。
  夏星池想想就兴奋,喜滋滋数了数零之后发现剧组还管一顿晚饭。
  不过这次小财迷难得的没白嫖有鱼有肉的丰盛盒饭,反而摆手表示要先回家了。
  众人立即友善调侃的起哄:
  “夏老师这是一时都舍不得和黎总分开呀?”
  “真是漫天的乱撒狗粮拍我们脸上了!”
  夏星池嬉皮笑脸“嘿嘿”了几声,实际上倒也的确是因为黎乘渊。
  这人的手机居然一整天都没打得通,结合他昨天古怪的情绪,夏星池很担心他到底干什么去了,居然这么反常。
  车刚停在别墅门口,夏星池一路小跑冲了回去。
  匆匆忙忙换鞋后先是在飞速打量了一楼,黎乘渊平时待的地方都空无一人。
  李姨从厨房里走出来,似乎有话要说。
  可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见夏星池已经如一道闪电似的飞奔上了二楼。
  二楼更加寂静无声,夏星池伸头看了一眼房间,自己白天离开之后再没人进来的痕迹。
  初冬时节,太阳早早落山,此刻夜幕已经染过大半穹顶。
  夏星池进了书房,随手打开灯,见这里也空无一人。
  这时才想起来自己是个傻子,急起来完全忘了看看门口有没有多一把车钥匙就行。
  这人总不能走回来,车不在自然就是不在家。
  夏星池甩甩自己傻掉的脑袋,想退出房间下楼问问李姨会不会知道什么。
  却忽然发现黎乘渊的办公桌上有一条眼熟的红色的绳子。
  照理说翻动老板的东西、窥探隐私并不是个正确行为。
  但那条绳子实在是有点眼熟,又是摆在明面上而不必翻找。
  夏星池原本要后撤的脚步稍稍一顿,最终还是决定迈步上前探究一二,满足一下好奇心。
  这条红绳是手工编织而成的,夏星池越看越皱眉——这是他小时候独创的编法。
  当年小不懂事,总以为发明点什么独一无二的就能暴富,于是冥思苦想出了这么个非常漂亮的编绳方法。
  可惜摆的地摊无人问津,还被城管追着跑。
  可黎乘渊这里怎么会有这么一条红绳手链?
  是还有其他人也巧合的想到了这种编法,还是这真的是自己编的?
  夏星池皱眉,一种微妙的感觉爬上心头。
  熟悉又陌生,仿佛有什么记忆要挣脱长久以来的桎梏!
  电光石火之间,忽然如一盆热水把他从头浇到脚似的,被迅速清除的梦毫无征兆变得清晰无比!
  ——这是我小时候送他的!
  作者有话要说:老规矩,评论区随机掉落红包!
  感谢在2022-04-24 01:32:01~2022-04-25 00:52: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销户卡就是最吊的 30瓶;少年 17瓶;缘君 6瓶;人间理想、XY、紅茉、浮云、QS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0章 吻
  夏星池手指捏住手链, 稍显幼稚笨拙的编织手法与已然褪色的红如一道惊雷划过耳畔。
  潮水般解封上涌的记忆让他不由自主战栗了一下,被无声抹去、被深埋于记忆的梦骤然清晰。
  ——我在梦里送了小时候的黎乘渊一条手链。
  如果单单只是做了一个梦或许不足为奇、
  毕竟光怪陆离的幻想中梦到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听完白月光的故事,潜意识悄悄编织出这幅画面, 然后因酸溜溜的涩意而偷偷代入自己为白月光当然也能解释的通。
  夏星池深吸一口气,可是梦中的东西出现在了现实又怎么解释,黎乘渊竟然真有一条他编的红绳手链?!
  整个世界都扭曲混乱了, 夏星池来不及细想, 就感觉又有记忆碎片在头脑中忽远忽近的浮现。
  顺着这红绳一路溯源, 更多梦中没出现的琐碎回忆出现——
  雨后是万里无云的晴朗天气,但气温同时也更低更冷了。
  废旧破烂的厂房四面透风, 寒风无孔不入的钻进来。
  小夏星池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黎乘渊身上,可黎乘渊却还是冷的止不住的颤抖,唇色苍白, 深琥珀色的眸子昏沉而没有焦点。
  “......穿好你的衣服,”黎乘渊艰难而声音低弱,“别管我。”
  夏星池伸出小手捂住他冰凉的手给他暖着:“没事我不冷,我怕你着凉了又会吐血。”
  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 夏星池发现这个体弱多病的瓷娃娃连凉水都不能喝。
  可能刚喝下去一口常温微凉的水, 片刻工夫就会胃疼的脸色煞白不住呕吐,甚至有时候还夹杂着淡红色的血水。
  但这里条件有限,想找热水又找不到,夏星池只好把塑料瓶揣在怀里捂的稍微热乎一点,然后再给他喝。
  黎乘渊知道自己已经发起高烧了, 即便夏星池把自己的衣服给他,他也还是冷得不住颤抖。
  他不想把突夏星池也拖累的吹风感冒。
  孰料此时却见这个小财迷歪头思考了片刻之后, 竟又继续脱身上的衣服。
  黎乘渊立即皱眉呵斥道:“胡闹!把衣服穿......咳咳......”
  “咱俩抱抱可能就不冷了。”
  夏星池继续脱衣服,然后钻到黎乘渊身旁抱住他, 煞有介事道:“我见过两只流浪的猫猫抱在一起取暖呢!”
  黎乘渊咳得昏天黑地,肺部揪着疼起来,隐约感觉口中有腥甜的血味。
  他一手掩唇,感觉掌心一热,估计是咳出血来了,却不动声色攥拳收回手,免得这个小财迷又被吓着。
  总算不咳了,黎乘渊的嗓音已然低哑,语气中丝毫没有这年龄的稚气而只有死气沉沉:
  “夏星池......你不讨厌我总这样生病么?别管我,让我自生自灭吧。”
  夏星池闻言一愣,继而立刻道:“当然不讨厌!你生病已经很难受了,我只想让你开心点,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黎乘渊嘲讽似的冷冷一笑:“时间久了人人都会不耐烦......我是个拖累。”
  如果说还有什么比母亲上吊自杀的画面更恐怖的,那就是日日夜夜被噩梦折磨,梦到悬挂在空中的狰狞尸体耷拉着长舌,凄厉尖叫:
  “我是被你逼死的!是你不争气!是你害死了我!!”
  黎乘渊从小身体就弱,刚学会走路的年纪就几次险些高烧丧命。
  他母亲怕他呼吸骤停,有时候晚上甚至不敢睡,把小小的他抱在怀里时刻注意状态,更不必说耐心的哄他吃药、专心研究食谱给他做饭。
  其中的辛苦与浓厚母爱不必多说也有目共睹。
  尹怀柔这么一个人如其名、永远温婉细腻、任劳任怨的慈爱母亲,竟然会突然就逐渐变得暴躁而可怕,简直如同换了个人。
  尹怀柔会在黎乘渊身体不舒服、没吃完所有饭的时候,抄起碗用力砸在地上甚至砸在他身上,然后歇斯底里尖叫狂喊。
  还会因为他对过苦的药生理性反胃呕吐时,按着他脑袋一碗碗硬灌下去,吐一次就再灌一碗,直到达到让他喝药的目的为止。
  以至于在黎乘渊第一次胃出血呕血时,虽然因年幼未知而恐惧,却不敢告诉尹怀柔,不敢让任何人知道。
  他独自一人默默忍着剧烈的胃痛咬紧牙关一声不吭,怀疑自己可能是快死了,直到因失血过多而晕倒才结束这酷刑般的煎熬。
  黎乘渊垂眸,在那个永远刻在他脑海中不能磨灭的、尹怀柔自杀的那个暴雨夜里,他也是这样突然发起高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