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弱反派的联姻小财迷(86)

作者:玄鹿游原 时间:2022-06-09 08:40 标签:穿书 娱乐圈 豪门世家 甜文

  “黎乘渊!”夏星池的声音当即惊慌到几乎破音劈叉。
  他感觉到抱在自己身上的手臂一沉,显然是黎乘渊站不稳了栽在他身上,片刻后勉强自行站稳。
  在他骤然惊呼出声的同时,划破夜空的警笛声由远及近传来,回荡在这一片死寂的墓园内,穿云裂石般响起。
  “我操!”一歹徒顿时骂道,抬手要速战速决把人毙命于此,然后赶紧离开。
  这人当即狠狠一脚将夏星池踹倒在地上,打算先收拾这个好对付的。
  黎乘渊咬紧牙关,强忍着喉间泛起的铁锈般的血腥味。在看到这一幕的瞬间几乎疯魔,瞬间爆发出惊人的最后潜力,一棍将那人抡倒!
  然后在另一人行凶的前一刻,直接扑向夏星池,牢牢把他护在身下。
  夏星池听到又是一声闷响,那铁棍结结实实砸在黎乘渊身上。
  然后是第二声......
  黎乘渊疼的几乎昏厥,当即偏头呕出一口鲜血,此时夏星池已然泪如泉涌。
  黎乘渊低声道:“别哭......没事......”
  千钧一发之际,终于有急促奔跑的声音传来,紧接着就听到一句震声大吼:
  “都不许动!警察!举起手来!”
  虽说天价酬金会“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但当着警察的面行凶显然是找死,搞不好当场击毙都有可能。
  几人只好扔下棍子,纷纷举起手来。
  黎乘渊见状,紧绷的精神和身体骤然一松。
  心脏剧烈绞痛让他几乎已经完全无法呼吸。
  他艰难呼吸着,拼尽最后的力气攥住夏星池的手腕,哑声道:“当然是以我最爱的人的身份......”
  夏星池已经哭的不能自已,听他这句没头没尾的话不由迷茫。
  继而蓦然发觉,黎乘渊是在回答两人方才的对话——
  是以爱人的身份,在一起一辈子。
  作者有话要说:来晚啦,老规矩,评论区掉落更多红包_(:з」∠)_
  感谢在2022-04-26 01:35:04~2022-04-27 01:46: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稚楚唯一正牌女友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Someone 56瓶;醉酒 10瓶;魏玖 7瓶;缘君 5瓶;贩卖战战 4瓶;星空、歆雪、soft他爹、紅茉、XY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2章 大骗子
  夏星池茫然而慌乱的脑袋彻底宕机, 已经完全无法理解黎乘渊在说什么了。
  眼睁睁看着他又吐出一口血,显然是疼极了,浑身都在颤抖却依旧一声不吭, 夏星池的心仿佛也在跟着战栗。
  “别哭......”
  黎乘渊声音低哑艰涩,却还是努力道:“银行卡密码是你生日......遗嘱在抽屉里......都是给你的。”
  他本就呼吸困难,这话说的相当费力。
  夏星池眼看着他说完后胸口险些没了起伏, 登时震悚, 又对这明显是遗言的话感到恐惧愤怒:
  “别说了!闭嘴别说话!”
  “你肯定没事的, 别想这些乱七八糟的!”
  黎乘渊疲惫至极的笑了一下,缓缓闭上眼睛。
  上次很快就失去了意识, 既来不及说什么,又没有感受到此刻这么强烈痛苦的濒死感。
  后背上的伤自然是疼极了,但相比心脏如刀绞一般的剧痛, 又似乎不算什么了。
  幸好急救中心的人紧跟在警察后面,也迅速到场。
  救护车上,夏星池瞪大眼睛紧紧盯着黎乘渊,攥着他的手, 仿佛一走神他就会在眼前消失。
  京城太大, 路程漫长难熬。
  期间黎乘渊醒了片刻,见夏星池这幅过分惊恐、浑身炸起刺的样子,似乎是想说两句安慰的话。
  可是氧气面罩扣在脸上,加上他昏沉的一句话也说不出,只能用尽全力捏了捏夏星池的手, 无声安抚着他。
  ——早知道他这么害怕,就不提遗产的事了。
  黎乘渊一向缜密, 但凡有丧命的可能,他也想尽可能把身后事交代清楚, 避免给夏星池带来没必要的麻烦和混乱。
  可这在夏星池眼中却分外恐怖,或许是被各种影视作品给熏陶荼毒,潜意识中坚定认为一个人说了遗言就是要死了。
  黎乘渊缓缓垂眸,无奈于现在无法再阐述解释了,只好尽量用力的握住夏星池的手,可片刻后就又失去意识了。
  。
  直到坐在抢救室外,夏星池都是大脑空白的,即便不是第一次经历这场景了,他也依旧心乱如麻。
  脑海中满是黎乘渊冰凉而无力垂下的手、唇角殷红刺眼的鲜血,以及苍白如纸仿佛随时都会消逝的脸色。
  在救护车上时,因为他太过于紧张、如惊弓之鸟似的,医生还主动安慰他说没事,患者虽然状况不容乐观,但死亡率也并不是高的可怕。
  夏星池麻木点头,却丝毫没觉得放松。
  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死亡率,砸在黎乘渊身上的话对夏星池来说也是百分百的绝望。
  更何况他先前心肌受损,本就没完全恢复,正是最脆弱的恢复期,抢救失败的概率并没有这么低。
  此刻夏星池坐在椅子上,伸手捧住自己的脸用力搓了搓,心里乱的发懵,各种想法层层叠叠挤满他停摆的大脑。
  对于夏喻和黎盛瑞这俩顶着主角光环的傻逼来说,或许哪怕是九死一生的概率他们也能幸存。
  可黎乘渊身为原书反派,或许他的既定命运就是走向死亡、被恶毒主角给害死。
  那么上次的力挽狂澜好不容易把他拽出鬼门关,万一这只是侥幸,而根本不能改变结局呢?
  或者一切都只是无能为力的徒劳挣扎呢?
  此时警察走上前来,询问夏星池现在能不能立刻把笔录做了。
  把一切尽早讲得越清楚,就越利于尽早破案,避免凶手有时间去销毁证据甚至畏罪潜逃。
  夏星池闻言咬咬舌尖,又深吸一口气,六神无主的混乱之中总算有了些许清醒。
  虽然他不仅想时刻在这里守着黎乘渊,更恨不得能钻进抢救室里看着他,但想到黎盛瑞就恨得咬牙切齿,自然不能再给他一点逃脱的机会。
  由于这边时刻可能需要家属在场,警官们十分体恤周到的没有让夏星池去警局做笔录,而只是在医院准备的单间办公室里进行的。
  夏星池接过纸杯喝了一口温水,虽然回忆整个过程都觉得心在颤抖,但为了能把恶魔绳之以法,他还是必须得说清楚。
  把那辆蓄意冲破栅栏升降门的车、以及突然开始下狠手杀人的歹徒等等一系列事情尽量描述仔细,夏星池深吸一口气:
  “对了。我在路上看到了黎盛瑞。他当时可能是想伪装成黎乘渊引我过去,但我当时没有跟上他。”
  想到这里,另一条令人发指的毒计和深深的后怕浮现在夏星池的脑海中——
  如果我当时真的过去了呢?
  一旦落入黎盛瑞手中,自己必然会成为拿捏和威胁黎乘渊的最大把柄。
  放在事情发生之前,夏星池还不清楚自己在黎乘渊心中的重要性,只以为自己是个微不足道的雇佣替身。
  但经历了黎乘渊连命都不要的、拼死以血肉之躯护住他的瞬间,再没有什么比这更强有力的证明他的自我定位是错的。
  夏星池很难想象如果自己成为人质会怎么样。
  往最简单粗暴的方向去想,例如黎乘渊万一被要挟站在路中间,等着那辆索命的疾驰汽车驶来......
  又万一他真的同意了......
  夏星池不由得毛骨悚然,又恨得咬牙切齿。
  假如不是黎盛瑞那个不得好死的混蛋,黎乘渊自然不会两次命悬一线。
  好不容易才把自家大猫的身体养的好了些许,前两天发现黎乘渊的脸色总算有些淡淡的血色时,夏星池兴奋无比,又颇有成就感的要继续努力。
  可短短时间内,他们竟然能这么疯狂这么大胆的连续下手两次。
  方才那以打死黎乘渊为目的的恶狠狠几铁棍下去,夏星池几乎不敢回忆当时铁棍落在他脊背时的恐怖巨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