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弱反派的联姻小财迷(94)

作者:玄鹿游原 时间:2022-06-09 08:40 标签:穿书 娱乐圈 豪门世家 甜文

  但年龄小难免阅历浅,或许真的只是孤陋寡闻恰好不知道也有可能?
  夏星池见他疑惑,于是变出一张贴身的车票:“你看这上面的字,现在信了吧——这是我逃脱他们、到京城来的幸运车票哦!送给你希望你的病能早点好。”
  可后来才发现,一切都是假的,车票的样式颜色是错的,那个城市也根本不在地图上。
  如果不是从一开始就蓄意要骗人的话,为什么要编造这些东西呢?
  夏星池听他说完,却当即愣住:“假车票?还有假的地名?”
  且不论自己是不是真的这么缺德,就说自己哪有这么神通广大的本领造假呢?
  但想了想却恍然大悟,夏星池一拍脑袋,随即报出一个省市乃至街道的名字。
  因为他已经离开那里多年,说出口的时候忍不住还得仔细想想,十分生疏。
  可黎乘渊这些年却几乎把这些信息印刻在骨子里了,立即皱眉点头:“对,就是这里。”
  得到肯定答复,事情的脉络似乎更清晰了一些——自己或许真的在不知情的时刻穿书过。
  因为都是“京城”,他一个小孩子,初来乍到本就不认识路,又无亲无友,因而竟还没发现自己不在原本的时空。
  虽然听起来匪夷所思,但是这么一来似乎一切都说得通。
  “其实那车票不是假的......”
  夏星池张张嘴,却倏忽发现如果想解释这事,那岂不是穿书的事也要暴露了?
  任凭谁也不可能轻易接受“其实这是一本书,你是里面短命早死的大反派”这种离谱说法。
  听了这话,对方肯定要么会以为夏星池疯了,要么自己估计就先疯了。
  夏星池憋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说,只好耍赖似的生硬结束话题:
  “算了算了!我都想不起来了,如果我能想起来的话再说吧。”
  话一说完,就看到黎乘渊的目光缓缓落在他脸上,又是那熟悉的、如同猫科动物捕猎时似的敏锐和幽深。
  夏星池当即心道不好。
  果不其然,只听黎乘渊平静阐述道:“夏星池,你不是这个时空的人,对吧。”
  这话说的轻描淡写,似乎只是轻飘飘阐述了一句“天气很好”的事实似的。
  夏星池却骤然被五雷轰顶般震惊,险些吓得一激灵跳起来。
  他突然意识到,黎乘渊可能早就知道他不是“小骗子”了,所以才故意说出这话试探他。
  而他再次报出地名、又回避话题的过程中,就已经彻底走入了陷阱中,完完全全的露馅了。
  “你......你在说什么啊?”夏星池只好装傻充愣,“你是不是魔怔了?被骗之后都、都妄想症了嘛?”
  黎乘渊却只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这次并不打算再放过他:
  “为什么从一开始就害怕我?怎么知道我会死?又为什么认定夏喻应该一帆风顺?”
  他每说一句,夏星池就愈发忍不住竖起浑身汗毛,心脏狂跳几乎要蹦出嗓子眼。
  万万没想到这人竟然能敏锐到这个程度,更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彻底暴露了的。
  黎乘渊见他被吓呆似的一句狡辩也说不出,于是垂眸摩挲把玩着夏星池的手腕道:
  “你知道我的命运结局——那么我是个什么样的‘角色’?”
  最后两个字一出,夏星池的耳边几乎猛然发出“嗡!”一声震悚的鸣响!
  黎乘渊怎么会什么都知道?!
  这几乎是一锤定音,显然他知道的事比夏星池想象中更多得多。
  “你怎么会......”夏星池结结巴巴,“不,我不知道......”
  黎乘渊叹了口气,摸了摸被吓炸毛的小刺猬的脑袋,其实已经估计到自己会是个什么角色了。
  回想一下夏星池最初无比害怕他的样子,远超一般人的敬畏恐惧。
  可为了不吓到他,黎乘渊当时并没有在他面前露出过自知偏执扭曲真实面目——可想而知,自己八成是反派。
  黎乘渊清楚自己的精神状态早就已经一天不如一天了,如果不是夏星池的出现,不久后彻底疯魔了倒也不是什么怪事。
  所以他的小刺猬不仅回到了他的身边,甚至还改变了他本来的死局。
  黎乘渊淡淡一笑,不再继续为难和吓唬夏星池了,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所以你什么时候从我身上下来?”
  夏星池一愣,忽然发现自己依旧用非常少儿不宜的姿势骑|跨在黎乘渊身上,整个画面颜色十足。
  夏星池:“.........”
  这么严肃的事情竟然是用这么不正经的姿势谈论完的,简直要命。
  他登时触电般弹跳起身,继而迅速掀开被子,打算再钻回自己的刺猬窝里。
  可这次却被黎乘渊给拎住命运的后颈:“陪我出去走走。”
  夏星池不肯,一边继续试图钻进被窝,一边警惕说:“不行,医生说你得卧床静养,好好躺着别乱动。”
  说罢,作势扭头要咬住黎乘渊捏住他后领的手,却又被松开的手捏了一下鼻子。
  黎乘渊起身去拿外套,显然是不打算遵医嘱:“总躺着不舒服。”
  连着躺了几天,最远也就是举着夏星池帮他推着吊瓶架让他在走廊里走一走,实在是难受。
  夏星池拿他没办法,从被子里伸出头来讲条件:“咱们再在走廊里溜达一下呗,或者你坐轮椅......我推着你去兜风!”
  这个提议当然被一票否决,甚至还被轻敲了一下额头。
  夏星池最终妥协,想到走一走或许能让黎乘渊食欲好一点、多吃点东西,他迅速穿上外套,同意了下楼遛猫的主意。
  最重要的当然还是给他的猫多穿点,本来身体就没恢复,这要是万一着凉生病的话,他肯定得心疼死。
  里三层外三层把人裹紧,夏星池总算放心了,美其名曰“我扶着你”,实际上分明是腻歪的挽着胳膊,拉着黎乘渊下楼去散步。
  毕竟是京城最好的顶尖私立医院,配套设施相当完善。
  楼下不仅有可以散步的花园和漂亮连廊,甚至还直接连通着一个面积不大但环境极好的生态公园。
  两人悠闲散步过去,最终在一个浅浅的人工湖前停住脚步。这湖里满是锦鲤,人路过的时候它们还会主动凑上来,估计是被投食的习惯了。
  此刻已经进了初冬,但今天是个难得的暖和好天气,并不是特别的冷。
  和煦的暖阳照在脸上,夏星池眯起眼睛,挽着黎乘渊的胳膊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肩膀,忽然觉得这日子惬意极了。
  没有什么能比和他家大猫待在一起更让人安心又高兴了。
  两人在湖边的长椅上坐着,片刻后,得了黎乘渊授意的保镖麻利取了鱼食送过来,还周到的拧开盖子递到夏星池手里。
  夏星池看到鱼食当即眼前一亮,开心站在湖边喂鱼,而黎乘渊就坐在一旁静静看着。
  看暖阳给夏星池勾勒出一道金色的金边,他浓密而微长的头发显得毛绒绒的。
  “黎乘渊,你看你看,我发现了一条......”
  夏星池盯着一尾通体纯金色的锦鲤,刚想叫黎乘渊来看,一转头却发现这人居然悄无声息就站在了自己身侧。
  而此时这么一转头,两人的脸恰好对上,黎乘渊顺势低头,轻轻吻在他的额头上——
  显然是早有预谋的吻。
  这猝不及防的偷袭行为让夏星池一愣先是,继而立刻想亲回去,却骤然发现身旁不知何时多了不少粉丝,正满眼粉红泡泡的看着。
  而黎乘渊这么一亲,不少人甚至忍不住兴奋的小声尖叫了一声,气氛更加热烈。
  花园里的人本来就不少,在认出他们两人之后更是飞快聚拢了过来,恨不得按头他俩再亲一口似的。
  夏星池被炽热的气氛盯得当即脸红道:“干什么,这里还有人呢!你故意的是不是?”
  黎乘渊露出一丝淡淡的笑意,果然就是故意的。
  先前就能为了昭告天下而用各种套路让夏星池官宣,某人的“低调”实在是又双标又薛定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