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102)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薛丽打开笼子,示意巧巧伸手进去,奇妙的一幕发生了。
  贝壳主动跳到了巧巧的手腕上,一蹦一蹦的走了走,并没有飞走。
  巧巧激动地和妈妈对视,然后伸出手臂,就这么轻轻松松的把贝壳带出了笼子。
  作为宠物鸟的贝壳又怎么会胡乱飞呢,它当然知道外面对于它这个小可怜来说多么危险,还是在这里有吃有喝安逸呀,这个家还这么好,这么和谐,它才不走,走了哪还有空调吹。
  巧巧把贝壳带出来后,把它放到自己的肩膀上,放慢脚步,生怕颠到自己的小宝贝贝壳,慢慢地打开房门,来到厨房门口,静静地看着爸爸,期待他自己发现。
  彭辉刚把东西弄好,正拿着抹布擦灶台,眼角余光看到熟悉的身影,扭头看去。
  “哟,还真请出来了,果然它跟你很亲,竟然一点不抗拒,不错不错。”
  听到爸爸的夸奖,巧巧才笑出声,得意地说道:“我都说了,贝壳喜欢我,我也喜欢贝壳,我们是相亲相爱的,它肯定不会飞走的,对不对贝壳。”
  “捏好——”贝壳怕自己说个对会吓到这一家三口,只好用个你好来糊弄人,反正它才刚说话,你好可以代替一切。
  彭辉把所有卫生都打扫完了后,擦着手说:“给闺女洗澡这事儿只能辛苦你了,你们娘俩先洗,我去客厅看会新闻,你们洗完了我再去。”
  “好”薛丽应下后催促舍不得和贝壳分开的闺女,“走啦,先洗澡,明天到了姥爷家再继续玩,今晚不早点睡,明天起不来,我和爸爸就自己去了哦。”
  巧巧思前想后,还是很想去姥爷家,还想和姥爷分享贝壳会说话这件事呢,随后依依不舍地和贝壳分开,“宝贝贝壳,你先和爸爸待一会儿,我去洗澡了”扭头又征求妈妈的意见,“那我洗完澡了再跟贝壳玩20分钟可以吗?”
  “20分钟太久了,15分钟吧。”
  “那就15分钟”巧巧欢欢喜喜地捧着贝壳去客厅找爸爸,把贝壳放在彭辉的脑袋上说,“爸爸,你先帮我保护一会儿贝壳,我洗完澡出来了再接走它。”认真的样子跟进行什么神秘仪式,庄严又神圣。
  彭辉被女儿的样子逗笑,装作不敢点头怕甩掉她的宝贝说:“好的,我的公主殿下。”
  巧巧离开后,贝壳蹲在彭辉的脑袋上,低着头看他玩手机。
  彭辉听到浴室门关起来的声音后,还伸头看了看走廊的方向,人脸识别解锁屏幕,点开微信,从黑名单里拉出一个账号。
  贝壳看得一头雾水,不知道彭辉要做什么,为什么从黑名单拉人呢?
  是有什么不对付的人被他拉黑了吗?
  彭辉刚打开,那边就发了几条信息过来。
  小林:好想你哦我的彭先生。
  小林:还没把我放出来啊,哼。
  小林:土豆土豆,我是地瓜,收到请回复。
  小林:你下个月是不是还要去出差,我可以调休,到时候提前过去等你哟。
  小林:哥哥,想你啦,嘻嘻。
  贝壳看得目瞪口呆,心想,难道是有小姑娘不懂事,纠缠彭辉这个有妻子的人,所以彭辉把这人拉黑了?
  它这个念头刚升起来,彭辉就开始打字了。
  彭辉回:你可真是个磨人精,不是说了下班后不要给我发信息吗?
  小林:哇,哥哥回我了,干嘛呀,你把我拉黑了,我自己发着玩不行呀,反正你拉出来的时候才会看到,又不会影响你什么,我都不吵不闹的,还不够乖吗?哭哭。
  彭辉回:就是知道你会发消息,所以才趁着这会儿有空跟你聊两句,免得你想的受不了,我会心疼的。
  小林:哥哥,你想不想我呀,妹妹自己动的那种想。
  彭辉看得忍不住轻笑了下,摇了摇头,感觉到头顶的重量,差点都忘了头上还有个鸟。
  贝壳看得目瞪口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这是什么啊?
  有这样体贴操劳的妻子,可爱的女儿,竟然……
  竟然有小三。
  一下子喉咙里跟有什么堵在里面似的,贝壳心情跟着荡到低谷,说不出的憋闷。
  它在这个新家住了这么几天,本来还觉得这里温馨无比,它好喜欢善良热心的巧巧,也很佩服把家里家外打理的干干净净,还能兼顾工作的薛丽,本以为这个家的男主人是那种有责任心,爱妻爱女的人,结果却直面如此肮脏的一幕,有些字眼它都不想看,而彭辉却看得颇为开心。
  明明在家里那么疼老婆宠女儿,怎么会这样。
  演得太好了。
  任谁看到这一幕,想到他在家里的样子都有点冒冷汗。
  这人得多可怕才能做到这种地步。
  如果他脾气暴躁,对妻子非打即骂,对女儿爱答不理,贝壳都不会这么意外,这么难以接受。
  疯了,这个世界太疯了。
  彭辉和小林聊了几句后结束话题,重新把人放到黑名单,装作若无其事的继续看新闻,这个时候新闻已经没有了,正在放天气预报。
  没过多久,薛丽一身湿气地抱着裹着浴袍头上包着毛巾的巧巧。
  巧巧嬉笑着说:“妈妈,我是美人鱼。”
  薛丽把她送到儿童房,穿上睡衣,擦头发,吹头发,塞到被子里,打开空调。
  “好了,我去带贝壳过来,你不准乱动了。”
  “嗯嗯。”
  不等薛丽到客厅,听到动静的贝壳就主动飞了过去,薛丽刚从屋里出来,看到贝壳,伸出手接它。
  “真乖,贝壳,来,去跟姐姐玩。”语气温柔,真的像在哄家里的第二个孩子那样。
  贝壳的心更酸了。
  像是被柠檬挤在上面,又酸又涩。
  这么好的女人,为什么会碰到这么会伪装会演戏,不是看到手机里的一幕,连它都没有想到的渣男,好渣,好贱,想打人。


第69章 小鹦鹉(04)
  可能一开始彭辉把自己塑造的太美好,亲和包容,言语又如斯体贴,对孩子也是平等对待,完全是个好爸爸,好丈夫的形象。
  如今看到他另外一幅模样,贝壳自己都无法接受,很难想象薛丽作为朝夕相伴好多年的恋人,知道这件事会如何,一定是难过的,或许比它这个鸟看到还觉得恶心反胃,那种信任坍塌的感觉一定不好受。
  作为一只鸟,贝壳不理解彭辉,为什么这么美好的家庭,家人,非要越雷池,去把它破坏掉,甚至撕碎,践踏。
  它在心里叹口气,因为这件事也有点郁闷,状态看起来没精打采的。
  巧巧怎么逗贝壳,贝壳都没什么反应,她想了想,捧着贝壳对妈妈说:“妈妈,贝壳肯定是累了,你把它放回笼子里吧,让它休息休息,我们需要休息,鸟儿也需要休息,我不能让它陪我玩了。”透着关心和体谅。
  薛丽原本把贝壳递给女儿,收拾完她房间的衣服就准备出去了,闻言看了看耷拉着脑袋的贝壳,点点头,“看样子是累了,那我把它送回笼子里休息,你也要早点睡哦,明天我们早点去,还能吃姥姥做的早餐呢!”
  “嗯嗯,妈妈晚安。”乖巧地拉上薄被。
  “宝贝晚安。”薛丽把空调温度调整后,捧着贝壳离开。
  回到客厅。
  “贝壳累了,让它休息。”薛丽跟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彭辉道。
  彭辉看一眼妻子说:“那让它睡吧,你先洗,你洗完了我再去洗,你洗完还得吹头发,我不用。”
  彭辉总是会让她先洗,薛丽嗯了一声回卧室拿衣服浴巾,还贴心的提前把他的也拿到浴室。
  “你脏衣服一会儿直接扔脏衣篓,睡衣我给你拿到浴室了,一会儿你直接去洗就好。”
  “知道了。”语气有点心不在焉。
  薛丽没在意,她今天过了特别充实愉快的一天,心情正美着,哼着歌去浴室,关上门,到了里面也还在唱那些上学时期喜欢的歌曲。
  贝壳蹲窝在吊杆上,盯着彭辉,仿佛要把他盯出个洞来,大概这个家,只有它这只鸟知道他为什么心不在焉,想那个小林呗。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