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156)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本来就不舒服,忙了老半天这会儿终于到家,它已经有些困,迷迷糊糊就这么睡下。
  等它醒来已经是第二天,鼻子间有野果的香味,还有竹叶的清香,以及一些血腥味,它睡前在想自己的腿,睡醒第一时间想的也是自己的腿,此时闻到血腥味还以为是腿怎么了,连忙扭头去看,发现不是,腿好好的,好好的肿着呢,肿的比昨天还严重,但并没有流血。
  随后它才揉揉眼睛向闻到多重气息的地方看去。
  好像有豹塞了一些果子和它爱吃的竹叶,除此之外……它小心翼翼地爬出去一些,看到了一只被咬掉头的兔子,还有不知名鸟类,还挺贴心。
  这一看就是豹豹弄来的,小稚感动地爬出去一些,将这些全部拢到自己的洞穴,肉不能储存,所以先把肉吃了,然后又吃了两颗酸酸甜甜的野果补充维生素,接着吃竹叶。
  越是身体受伤的时候越要补充营养,多吃东西,不然身体虚弱的动物是很容易死掉的。
  虽然不知道豹豹能不能听到,吃之前小稚还是嘤嘤嘤叫了几声算作回应,表达谢谢。
  它们没有语言,不会说话,只能从发出声音的气息来表达自己的情绪。
  好在相处这么久,自有一套交流方式,也有自己的默契。
  它发出叫声没多久,听到外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有什么物体穿过草丛,踩到干草,听这个有力的动静,小稚不用去猜就知道是谁。
  是给它送早餐的豹豹。
  小稚当时正用毛爪子握着一个果子,嘴角有血,扁扁的肚子因为吃了肉的缘故此时挺起来一些,圆滚滚的,它想,还好当初救了豹子哥,不然它不小心从树上摔下来,大抵是活不长了。
  没准就会被附近的野兽发现然后撕成碎片,一块块吃掉,咬的骨头都不剩。
  其实小稚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未成年的豹豹会受伤,看它的样子好像是被什么咬到了。
  它后来猜测,可能是发生了什么同类袭击事件,而它作为一只幼崽,被成年豹子的斗争波及到,它那一方败了,所以小豹子被撕咬之后扔出去了?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豹子哥当时的伤势是蛮严重的,没想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救豹,还救活了。
  也可能是本身豹子的恢复能力就比较强,加上外力,它的一点投喂和疗伤,很快就恢复了?
  不管怎么样,有了这份交情,小稚在豹子哥的地盘一直过得很惬意,没有出现其他大型猛兽出来要搞它。
  结果傻乎乎的爬那么高去看风景,看风景就算了,还趴在上面睡觉,哐当一下摔下来,摔得晕晕乎乎。
  就在小稚吃过东西百无聊赖地趴在洞里休养生息时,不知道过了多久,外面又有了一阵动静。
  一只超大的毛爪子不知道攥着什么探到洞里。
  吓了小稚一条,它眼花,差点以为是什么大蟒蛇跑到它洞口来了,稳稳心神看到是毛茸茸的大爪子,花纹是豹哥,气呼呼的用小爪子打了一下豹哥的爪子。
  豹哥在外面直接顿住,爪子一时继续往前伸也不是,收也不是。
  小稚以为豹豹故意恶作剧吓唬它,拍打完才发现那爪子里还攥着什么东西。
  仔细一看,闻闻味道,是熟悉的鸡血藤,还是干的,就是昨天它吃的那种。
  哇!
  豹豹竟然记住它昨天有吃这个干草药!
  而且给它搞了好大一坨,应该能吃蛮久,好贴心的豹豹。
  “嘤喵哇——”小稚发出类似于婴儿般的叫声,这是它表达开心的声音,听上去很像是撒娇声。
  翻译成人类语言就是在说:谢谢哥哥谢谢哥哥谢谢谢谢谢谢您!向您敬礼!
  把鸡血藤塞到洞里后,对方大大的猫爪子,不,是豹爪子慢慢收了回去,然后发出一声低沉的声音,像是在回应,非常简短有力的低呼。
  “喵呜——”开心的直接开始喵叫了。
  叫完才想起来自己是小熊猫,不是小猫咪,又嘤嘤嘤了几句。
  不过它嘤嘤嘤完再去听,外面就没动静了,它稍微用爪子扒拉一下洞口的遮掩物往外看,阳光透过树枝的缝隙投射在地面上,有点刺眼,它微微眯着眼观察片刻,豹豹离开了。
  小稚开始开心又痛苦地咀嚼鸡血藤,告诉自己这玩意儿吃了好,利于养身体,能早点恢复,吃得苦中苦方为猫上猫,闭着眼睛狠嚼,就差捏着鼻子把嘴里的那些药汁给咽下去。
  吃完药小稚睡一会,打个盹吧,再醒过来,洞口又放了几颗蛋,看那蛋的外表湿漉漉的,应该是被豹豹含在嘴里叼过来然后放下,唾液都没干,肯定是刚走不久。
  行,还知道给整点加餐。
  坐月子也不外如此。
  小稚拿起干草堆到蛋上,把豹子哥的口水都擦干净才磕开鸟蛋,把蛋液倒进嘴里,幻想这是可生食鲜鸡蛋。
  至于鸟蛋有没有细菌管不了那么多,动物不讲究这个,有的吃就行。


第109章 小熊猫(03)
  吃完鸟蛋,小稚又嚼了一些竹叶,让竹纤维在嘴巴里来回摩擦,权当是在刷牙,然后咽下去,受伤的每一口可以填饱肚子的食物都要珍惜。
  吃饱喝足的小稚并没有什么娱乐活动,趴在窝里慢慢睡着了。
  小稚也不确定自己还有没有摔断腿,反正腿肿了,也流了一点血,这几天按照它的思路最好不要动,所以它这几天都不打算出门,除非豹豹没空投喂它,那它就自己一瘸一拐地出去找吃的。
  这一觉直接睡到下午,外面的光线没有那么灼热,懒洋洋的小稚打着哈欠随手拿过来一个小竹子,吃上面的竹叶。
  它的日常就是这样,睡醒了吃,吃饱了睡,不过它吃两口忽然想上厕所。
  它习惯在外面上厕所,将自己的洞穴保持的干干净净,如今腿部受伤它也要坚持去外面上厕所,考虑到腿部的情况,它当然不会执拗的非要去原来的厕所上,就在洞口外面几步远的地方解决一下好了,跑太远真的是难为它小熊猫。
  为什么不直接在洞里解决,这洞空气又不流通,而且也不是那种深洞,一旦在里面拉屎拉尿,晚上就不用睡觉,直接熏死。
  尤其最近吃肉吃的比较多,粑粑肯定不好闻,如果一直吃野果和竹叶青苔之类的就勉强能接受。
  趁着天还没黑,小稚吸着气动作轻柔缓慢地从洞里挪出来,还把里面吃剩下的骨头顺便带出来扔到外面用土埋住,免得引来什么虫子。
  解决完食物残渣,小稚移动到洞穴左侧一处不算茂密,但能遮住屁屁的地方开始酝酿屎意。
  不管是动物还是人,拉屎的时候都是比较放松的状态,小稚也不例外,所以它没有立即察觉到危险降临。
  屎还没拉出来,草丛一阵抖动,忽然有个黄色影子跳到凸起的枯木上。
  小稚直接抬起两只爪子,露出自己的尖牙做凶狠状。
  这个造型放在人类世界,人类看到只会觉得这个做“投降状”的小熊猫好可爱好可爱!
  其实这是小熊猫在面对威胁时下意识的动作,这也是小稚从妈妈身边学到的。
  它受伤的腿支撑不住它的身体,所以它的身体靠在石头上,看起来就像没受伤一样。
  出现的动物也是小熊猫的天敌——黄喉貂。
  按道理来说,黄喉貂和小熊猫的体型差不多,再怎么样应该是五五开,但是黄喉貂的速度比小熊猫灵活的多,更擅长在林间穿梭,它可以速度非常快的撕咬住小熊猫的脖子……
  当小稚还是小熊猫幼崽时,目睹过黄喉貂和另外一只小熊猫打架,灵活的黄喉貂精准的攀扯到小熊猫的肩膀,死死扒着,然后伸头在它的颈脖处咬出血洞,吓得它直接转身跑了。
  当时生怕跑慢点就要死在那里,直到扑到妈妈的怀里才慢慢平复心情。
  那一幕牢牢印在它的心里,就算成长中很长一段时间记不起来,但见到黄喉貂的话,你会第一时间回忆起那一刻的惊慌。
  看到黄喉貂的那一刻,小稚心里咯噔一下,就算是身体完好的时候它都要小心黄喉貂,现在自己腿部受伤,不就只剩下待宰的份。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