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60)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小稚给它起个名字叫阿黄,阿黄看老伯去了地里锄地,自己在附近转悠,扑蝴蝶,扒拉蟋蟀,和小稚差不多,但它的动作更敏捷一些,奈何再敏捷也不可能扑到小蝴蝶,人家那飞得可快了,扑空的阿黄扭头看到了屁颠屁颠甩着小尾巴跑过来的小稚,汪了一声。
  不严厉,也不是在警告,更像是在打招呼,作为小狗狗的小稚已经可以通过狗狗们透露出的情绪分辨它们汪汪的都是什么意思,还有看它们的尾巴,比猜猫咪在想什么简单多了。
  “汪汪汪——”小稚也热情打招呼。
  阿黄还狂走了两下,移动身体来表达接受它这个小不点过来玩,吐着舌头。
  小稚觉得狗狗们真是太可爱了,不管是小狗狗还是大狗狗,而且他好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想去哪儿去哪儿。
  虽然当猫咪也很好,可猫咪想过得安稳只有那四方天地,小小的地方就是一辈子,在农村里当一条小土狗似乎也蛮不错的,虽然吃的东西单调了一些,但那又怎么样呢。
  有得必有失嘛。
  小稚并不会去深想自己为什么可以一直变小动物,还乐颠颠的在期待下一个世界,他还会继续这样变下去吗,那下一个动物又会是什么呢?
  还有点期待呢。
  阿黄很宠小狗狗,在草地上抬起一只爪子陪小稚玩。
  小稚觉得自己成了小奶狗,脑子也变得单调了,若是以前,他可能会觉得小狗狗躺地上打滚很无聊的,但现在自己在草地上翻滚的不亦乐乎,小爪子还和阿黄的爪子碰一碰,就这,乐此不疲的玩了好几回合,最后又开始玩你追我赶。
  他狂跑,阿黄追他,然后又停下来,他再过去继续招惹阿黄,假装咬他的尾巴,看到阿黄突然转身就麻溜跑路,阿黄不追了,继续回去招惹……
  啊,太有意思了吧!
  阿黄也不嫌烦,一直跟小稚互动。
  小稚跟个小傻子似的,吐着舌头甩着尾巴,消耗精力。
  不知不觉太阳缓缓落下,漫天粉紫色的晚霞照应在天空上方,像刷了一层水份一般,美得让狗狗都躺草地上眨巴着眼睛看了好一会儿。
  阿黄也看了一会儿就收回视线去找老伯了。
  小稚一直看一直看,看到刘贵忙完,看天色,太阳马上就要落下去,虽然夏天天长日短,但也不能错过晚饭吧。
  刘贵收拾东西,拿着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擦脸上的汗,扛着锄头在田地头叫小稚。
  “馒头,馒头,走了——”
  “汪汪汪——”来了来了!
  小稚连忙爬起来去追刘贵,跟在刘贵身后往坡下的小桥走,小桥就是村民们经常带孩子洗澡泡澡的地方,这个时候还早,妇女们带着孩子都是晚上吃过饭才过来,所以并不会碰上。
  刘贵脱了上衣和短裤,直接穿着四角裤下到晒得温热的河水里,河水只到他的大腿处,他找个石头坐下去,撩起河水往身上泼。
  小稚就踩着旁边的小石头慢慢爬进河里,甩着四个小爪子扑腾,在水里游来游去,也不敢去更深的地方,怕一会儿没力气游回来了。
  刘贵边洗边嘟囔。
  “你可别在河里撒尿,不然我可绕不了你。”仿佛自己这么警告,狗狗就真的听得懂似的。其实更像是一种自我慰藉。
  但巧了,小稚这只狗狗还真听得懂人言。
  小稚囧囧的想,我才不干这这种事呢!
  我可是最讲卫生的小狗狗。
  以后也是最讲卫生的大狗狗。
  刘贵洗着洗着,招招手,让小稚过去。
  小稚看到后,挥动四肢,身形所到之处展开一条条波纹,在水中扩散。
  小稚到了他面前后,刘贵握着他的身体,给他搓毛。
  “反正都在河里了,我给你搓搓,洗干净点。”
  小稚脖子上还套着跳蚤圈,是那种芭比粉的颜色,他本身就是白色的土狗,戴上这么一个粉色的跳蚤圈还挺合适。
  不仅小稚脖子上有,小黑脖子上也有,小黑是纯黑的狗狗,戴上芭比粉也有一种别致的可爱,小稚在村子里待久了,已经发现了,这仿佛统一批发的跳蚤圈是全村小奶狗小奶猫们的标配,不管有没有跳蚤,先戴上一阵,预防一下。
  刘贵扒拉扒拉小稚身上,趁着天还亮着,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到跳蚤,又抱起来把肚皮,咯吱窝的地方也搓一搓,还有尾巴,随后松开,让他自己在水里游。
  洗到一半,忙完的老伯也带着阿黄过来,脱了衣服和刘贵一样泡在河里洗澡,阿黄也跳到河里畅游,而且阿黄不是从石头边下去的,它是从石头桥上直接跳水里的,水面和桥面离得不高,所以并没有什么危险,这地方,村里八九岁的的小孩子也经常来玩,从桥上捏着鼻子跳到水里再浮起来,不像河提那边水流那么湍急,有些地方河边还宽,水也深。
  刘贵和老伯聊了聊天,先一步从河里起来,套上短裤系上皮带,就这么湿淋淋的回家,反正要换新衣服,就这么穿着也没什么。
  小稚上到岸上后,抖动身体,把身上的水珠甩出去大部分,然后跟上刘贵的步伐往家走。
  路上又路过老三家的门口,小黑看到小稚,要直接扑过来,被小稚躲开了。
  小黑呆萌地眨巴着黑黝黝的大眼睛看着跑走的小稚。
  “汪呜——”一脸我哥们抛弃我不跟我亲热的小表情。
  有没有搞错,我刚洗完澡,才不和你这个在地上打滚打的脏兮兮的小家伙玩相扑,小稚扭头看看小黑,立即加快脚步甩着尾巴跑回自己家了。
  刘贵和馒头到家时,周霞已经把饭菜摆到院子的折叠桌上了,金宝和银宝坐在堂屋看电视,正在播放动画片,边看边拍打一下飞过的蚊子,头顶上的老式吊扇正在狂转,风呼呼的刮。
  刘贵把农具放到墙边,洗把手去里屋换衣服,白色的破了洞的老头衫,大儿子不穿的运动短裤,把布鞋脱了换上人字拖,拿着蒲扇,对堂屋的金宝银宝道,“吃饭了,先别看了,吃完饭再看。”把脏衣服拿出来扔到外面的洗衣大盆里。
  刚刚周霞叫过这俩小崽子,跟没听到似的,爷爷这就喊了一声就立即一前一后的走到院子,本来想不洗手就坐到桌子前,还看了一眼刘贵。
  刘贵直接瞪了他一眼,金宝和银宝乖乖去水盆洗手,洗完甩一甩也不擦,就这么草草地坐回椅子上。
  刘贵懒得念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坐下。
  小稚回到家把狗盆里的大骨头连咬带拖的搞出来,在廊下的水泥地上吃骨头上的肉碎,就这么一下午的时间,水分蒸发,纯肉干,挺好,刚好磨牙。
  周霞把提前晾好的稀饭端出来给金宝银宝,然后把包子递过去,刘贵则拿的馒头,自家整的馒头,泛着淡淡的黄色,就着上次没吃完的豆腐乳,很下饭。
  晚上炒的是西红柿鸡蛋,鸡蛋是自家鸡窝里下的,西红柿自家菜地里摘的,另外依然是个凉拌菜,凉拌黄瓜,加了中午没吃完的凉拌牛肉,混合在一起。
  她知道小稚喜欢吃黄瓜,还特意给他留了小半截,刚刚随手扔到他的旁边了,给他碗里弄的牛肉汤泡馒头。
  金宝银宝抢着夹牛肉吃,银宝抢不过,急的要哭,刘贵烦的直接凶了他们一顿,最后分别给他们碗里夹了几块,让他们吃完再吃。
  “就知道抢肉吃,我跟你奶奶不吃了?!”和一般重孙子的爷爷奶奶不一样,刘贵可不会因为是男宝就可劲儿的宠溺下去,不能养成吃独食的习惯,不然以后会理所当然,这习惯可不好。
  他说完给周霞夹了几块肉,“别惯他们的毛病,你也吃。”
  周霞拿着筷子夹了一块黄瓜,“他们想吃就让他们吃,我中午吃不少了。”当奶奶的还是心软一点,她倒没想那么远,想着孩子正在长身体,多吃点肉也没什么。
  刘贵又凶了周霞一顿,“我让你吃你就吃。”非常霸道总裁的把牛肉放到她碗里,因为他知道,自己不强势点让她吃,肯定最后又把肉分给俩孙子了。
  两孩子这下都老实了,一口粉条肉包子就着凉拌牛肉,再来一勺子番茄炒蛋,不知道多下饭。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