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172)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警方将这个消息分享出来。
  “有热心群众看到在遥擢岭国道盘山路那边发现了金钱豹的身影,身上的确有一只小熊猫,甚至还发来了行车记录仪拍到的画面,你们确定一下,这是你们逃走的那两只吗?”就算这是一对很特别的组合,警方也要确认是不是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听到这一消息,所有在场的人都是一愣,没想到短短两个小时,它们竟然已经飞奔到了距离从前所生活的区域那么近。
  “这是……这是跑了快一百多公里,中间一点没停?”工作人员完全懵了,以为还在西区,可人家都已经跑离西区,都到山区了!甚至都快到它们家门口了,只要再跑十几公里,躲到那一眼望不到头的深山里,距离救援队当初找到金钱豹的地方已经十分的近了!
  这金钱豹到底是怎么精准的找到回家的方向?
  一旁的陈先宇倒冷静异常,他揉着太阳穴说:“金钱豹的速度本来就很快,一个小时一百二十公里是很正常的,两个小时一百多公里不算奇怪,只是没想到它们一刻没停。”仿佛知道回家的路。
  它们是怎么知道的?
  不知道为什么,陈先宇在一开始的紧张担忧还有不安中来到这里,在得知花花和糖糖都快回到家了,忽然平静下来,他心里想,也许这样也好。
  副主任这时忽然站起来说:“那也不行,这算是出逃,就算它们回到从前的栖息地,那也得先抓回来,也不知道有没有受伤,而且万一一路上伤到人,这个责任也得追究。”
  陈先宇冷漠地说:“怎么追究,要追究也是动物园没有管理好,再说了,本来花花和糖糖就是我们救援中心拯救回来治疗的,现在它们既然已经快要回到家,那最好是不要再打扰它们,毕竟它们的检查报告写的很清楚,身体恢复,各项优良,难道抓回来后再让它在笼子里待到抑郁,产生刻板行为吗?”
  其他人也趁着陈先宇的话七嘴八舌附和。
  “是啊,花花在动物园明显不开心,地都走秃了,本来就应该放归,如果已经回到它从前生活的地方,我们也省了再去商量放归计划。”那句省事了没敢说出来。
  “是啊是啊。”
  “你们就那么确定它们已经回到栖息地,而不是忽然拐弯去了其他地方?”副主任语气生硬地说,似乎很生气被陈先宇这么呛声,感到没面子。
  陈先宇说:“那只需要跟踪了解它们到底有没有回到栖息地即可不是吗?”想要抓回来又是为什么?
  这么做就是多此一举。
  陈先宇的话让副主任彻底噎住,生气地说:“怎么跟踪,谁能跟的上,不过俩小时,它已经跑了一百多公里,拍马也追不上。”
  警方看内部人员先吵起来,忙做安抚工作,同时又联系国道那边的指挥总部,调取沿路录像,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别着急别着急,我们现在已经安排拿着麻醉工具的同事过去了,也在联系指挥部那边查看国道附近的监控,没准能看到些什么新发现,如果真的是回到栖息地,你们园方是不打算带回来了对吗,只要确保没有伤到人,的确是你们出逃的那两只小动物。”不然认错了,出逃的那只还在外面溜达,随时可能危及到人民群众就不妙了。
  王旭的舅舅不说话,他一脸的抗拒,其他副主任则叹口气,对警方说:“这个得问一下陈老师,他是这方面的专家,当初也是陈老师联系的郑老将花花送过来做治疗,如果的确没有大问题,花花也的确没有伤人,只是回到属于它的生活区域,那就没事吧?”看向陈先宇。
  *
  整整两个小时,小稚都趴伏在豹子哥的身上,这样可以减少阻力,跑得更快。
  其实它也不知道跑了多少公里。
  反正这一路上在小稚的指挥下,几乎是一刻没停,有时候小稚被带的撞到旁边的树枝都不吭声,生怕影响豹子哥奔跑的速度。
  知道看到熟悉的山道,小稚心里才吁出口气觉得踏实了一些,坚持坚持,只要再跑十几公里,应该就能到它们曾经生活的地方。
  小稚一想到马上就能回到熟悉的地方,心情都抑制不住的感到开心,也为豹子哥不用憋屈地待在那一寸天地里而快慰。
  “喵哇~”小稚抚摸豹子哥的下巴,看它一直喘个不停就知道这一路上它有多辛苦,它想让豹子哥稍微休息一会,调整一下状态。
  长时间奔跑真的很辛苦,即便是一小时一百公里的豹子,你也得让它歇一歇。
  在豹子哥的眼里,这拔足狂奔的快意简直快乐到冒泡,它都好久没有这么恣意的奔跑过,一点都不觉得累,但是还是听从小稚的想法,缓下步伐,慢悠悠地往前走,随后靠着树卧下来休息。
  休息片刻,小稚不敢多停,生怕对方到时候直接派直升飞机过来搜捕,那样也太让豹子哥绝望了。
  重新指挥着豹子哥准备往山上跑,就在豹子哥刚起身准备离开,忽然它们听到了一阵声音,像是有人在山林间拿着东西砍,边看边走,而且不止一个人。
  小稚按住豹子哥,让它不要轻举妄动,心跳瞬间加速。
  砰砰砰——仿佛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
  应该没有那么快追过来吧?
  听声音像是上山采药挖野菜的村民,黑暗里,小稚轻轻地探头去看。
  似乎是一对父子,一人拿一个镰刀背着竹篓边砍挡路的野草,一边拿着手电筒在周围搜寻什么。
  年轻人打着哈欠说:“这么早就来挖蘑菇,冷都冷死了。”
  年长那个冷哼一声说:“能有多冷,上次你洪伯四点来的,摘了满满一筐,卖好几千,这次我们也早点过来,这山脚下的都快被挖干净了,只能往里面再看看,又不往那么深的地方。”
  小稚本来想安静地等那父子俩走远后再离开,但那年轻人拿着手电筒照来照去,隔着五十米的距离忽然看清彼此。
  年轻人直接愣在当场,已经怕得要死,还是拉住了想要继续往前走的父亲。
  他声音颤抖地小声叫道:“爸……”
  “怎么了?”
  “有……豹子……”
  他话音刚落,豹子哥就忍不住窜出来朝着两人仰天大吼,将那两人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根本没力气爬走。
  小稚生怕豹子哥因为在动物园待久了,见到人类心里烦躁,连忙紧紧抱住它的脖子,脸颊蹭它的脖子,拼尽全力的安抚,在它耳边叽里呱啦。
  别急,别急,不要激动。
  没事了没事了。
  就在父子俩以为今天必死无疑时,只见那金钱豹背上的小动物紧紧抱着它的脖子,像极了拦着喝醉的兄弟闹事的好友……
  然后就在他们眼前,金钱豹忽然呼出一声粗气,像是很生气的扭头带着小熊猫窜入林中消失了。
  “爸……爸……它们走了……”
  “我知道……我知道……”中年人脸色煞白,脑子里已经设想如果金钱豹扑上来,他能拖多久拖多久,得先让儿子跑掉才行。
  “那我们还摘不摘蘑菇了……”
  “摘你个大头鬼,赶紧扶我起来,下山!”父子俩哆嗦着互相搀扶着往山下走。
  快吓死了。


第123章 小熊猫(17)
  凌晨四点整,小稚和豹子哥终于回到熟悉的山洞,但豹子哥并未停下脚步,它在只被挖掘出一个小洞的山洞外走来走去一会,像是在观察和思量。
  显然这个被泥石流挡住的山洞已经不适合它们生活,豹子哥犹豫片刻后便继续往山的更里面走。
  小稚不知道豹子哥要去哪里,但它给足信任,不管豹子哥去哪,它都会跟着,毕竟这可是它的老大,有老大罩着,日子才过得自在不是。
  那对父子赶回家后就立即给村长打电话报备山里出现了豹子这事,想让其他村民也多注意点,最好这两天不要上山,免得又碰上了,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怎么跑山脚下这边觅食来了。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