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12)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其实不是他不想吃,是他知道,作为猫,人类的很多东西都不能吃了,尤其是重油重盐的,他都想吃的肚子都叫了,但只能闭上眼睛,眼不见心不烦。
  团子毕竟还小,而且作为动物的本能,怎么可能拒绝得了这香气。
  总之,人类的夜宵对猫咪来说,简直是酷刑。
  小稚忍得艰难,甚至还用爪子耷拉在鼻子上,企图少闻一点烤串的香气。
  那桌子上可不仅有烤猪蹄,还有烤鸡脆骨,鸡爪子,牛筋,娃娃菜,丰富多彩,令猫失控。
  可能自己带着弟弟吃了个爽,有点愧疚,王周把夜宵全部收拾好,特意下楼扔掉垃圾,回来洗干净手,给团子还有小稚拆了一包零食,什锦装,里面有小鱼干,有蚂蚱干,反正都是猫咪们爱吃的小零嘴。
  虽然小零嘴解决不了什么,也算勉强聊以慰藉,总比什么也没有强。
  第二天王周带着弟弟出门之前,让弟弟给两只猫分别开了一个罐头。
  “咱们出去玩,也得让它们开心开心,一猫奖励一个罐头。”
  罐头比起猫粮机出来的食物,那还是更香一点,团子的罐头小一点,是适合幼猫吃的,小稚的大一点,适合他这个月份吃的。
  王周看它们吃的香,笑着叫弟弟出来,“走了,去的晚了,晒死了,早点过去,排队也快点。”
  团子啊呜啊呜吃完后,来到小稚面前,想挤过去再蹭点,声音软萌的让人无法拒绝。
  小稚哪儿会拒绝,他其实也吃的差不多了,也不是那么贪嘴,最后一点就让给团子,可见对这个猫弟弟还是很宠的。
  王周在地铁上看监控,发现星星给团子让罐头,忍不住感慨道:“你看看这个团子,简直是个小吃货,吃完自己的又去吃星星的。”
  小杰凑过去看两眼,忍不住说:“年底你回家,两只猫怎么办?”
  王周目前都还没想到这个问题,立即有些头疼地说:“过年那阵能带回家我肯定是想一起带回去,就怕妈反感。”说完叹口气。
  小杰说:“要是都跟星星这样,妈估计也不会太讨厌,哈哈,团子闹人点,得让它躲着妈一些。”
  王周说:“妈就是刀子嘴,既然已经养了,她肯定也不可能让我弃养,到时候真拿回去,我就放我自己房间,免得她念叨,应该也没什么。”
  兄弟俩了解妈妈的性子,愉快的决定过年期间偷偷带回家,给老妈一个猝不及防。
  总不能过年那阵,阖家欢乐,独留两只猫在家里吃冷水冷猫粮,想想都好可怜的!
  小杰在王周这里待了一周多,就回去了,他心里想着学习,王周想再多留他几天都留不住。
  把弟弟送走后,又过了几个月,星星渐大,王周和宠物医生商量着带他去绝育的事情。
  星星听到王周念叨绝育的事情时,正在吃猫粮,忍不住嘴角抽了抽。
  虽然告诉自己绝育对猫咪是好事,他应该坦然接受,可毕竟是身体的一部分,作为一个公猫猫,多少有点小担忧,以及微微的抗拒。
  啊,咔嚓蛋蛋什么的,雅蠛蝶……
  彼时的团子还在旁边蹦蹦跳跳,并不知道自己将来也会被咔嚓,星星忽然就有点羡慕这肥团子,要是跟它一样单纯,只知道吃喝,应该就不会有这种烦恼了吧,反正眼一睁一闭就结束了,哪像他,还得承受这个煎熬的过程。
  作者有话要说:
  星星:咔嚓蛋蛋来的有点快,雅蠛蝶可以吗?
  团子:喵喵喵——
  星星:傻孩子,你以为你能躲过吗?


第13章 小猫咪(13)
  小稚该咔嚓的月份是到了,但王周带他去宠物医院后,医生给他做了个身体检查,摇头说:“这个体重有点低,建议暂时不要做绝育,可以再养一养,养多两斤,这样做手术会更安全,咱们得把风险降到最低是吧,不然万一出了什么不可挽回的纰漏就不好了。”虽然公猫做绝育比母猫危险性小太多,但体重这一关过不去,也不能轻易做,万一应激扛不住,一下子就没了也有可能。
  作为猫咪的小稚本来都做好心理准备面对咔嚓这事儿,一路上可以说是做了不少是思想斗争,什么都当猫了,要面对猫咪被绝育这个情况,却没想到体重竟然没过关,心里一下子放松多了,甚至毛都没刚进来的时候那么炸,他自己都没发现,进医院的那一刻,他浑身的毛都更膨胀了。
  王周点点头说:“是,咱不能冒这个风险,那我最近会多喂喂星星,他皮毛看着蓬松,本以为体格也不会太差,没想到才这么点重量。”王周对猫咪绝育要有体重标准这一块并不是很熟悉,毕竟养星星是他第一次养猫,经验不足,但他把星星养得油光水亮,皮毛蓬松,看起来特别漂亮,却没想到皮毛之下并没有什么肥硕的身躯。
  “五六个月的猫咪最起码要在五到七斤之间,星星才四斤半,这个体重不行,你最起码得喂到五斤左右。”
  “喂到五斤左右就能带过来做绝育了?”
  “对,你定期测一下它的体重,体重接近这个数的时候,可以在微信上告诉我一声,我给你安排手术时间。”
  王周闻言嘀咕道:“星星吃东西一向不急不躁的,吃的次数没团子多,份量也没团子多,没准后面团子比星星更早做绝育嘞。”那小家伙长得可敦实多了。
  医生笑着说:“其实有些猫咪四斤也能做,但猫咪也有个体差异,根据星星这个体检报告,我是建议五斤左右再来做绝育,至于团子,那还真没准,但按照团子那个进食量,你好歹控制一下,不然到时候没准得减肥,减肥可比增肥还难。”
  王周只好又把星星抱回去,为了安抚星星,还特意奖励了他三文鱼,去超市买的生鲜。
  他有时候会给小家伙们补充营养,买一些生牛肉或者其他适合猫咪吃的生肉,但星星并不吃生肉,一边的团子每回吃的是肚儿圆,只有三文鱼,星星喜欢生吃,所以时不时地他就会给星星买一点吃。
  既然给星星买,自然也少不了团子的,那小家伙算是沾光了。
  就两三个月的光景,当初的小奶猫已经灵活无比,蹦上蹦下完全不在话下,以前小稚可以去猫爬架的最上面躲清净,现在可不行了,看情况,再过不了多久,这肥猫就要比星星的身躯还要大,如今个头虽然不足,但身躯很是圆润。
  王周带着星星回来,团子一只猫在家懒洋洋的,听到动静,立即就窜过去,他了解团子的习惯,进来之前就立即关好门,免得不小心跑出去,这家伙可是家里的跑酷选手,自己不一定能追上。
  关上门后,王周把星星身上的宠物绳脱掉,把他放到地上,团子立即扑到星星身上,那叫一个亲密,各种舔毛,还埋在胸口舔,直接被星星无情推开。
  星星到家后直接跳到另外一个需要巧劲才能上去的地方,而且那个地方只挤得下他一只猫,团子只能在下面干着急。
  “喵呜——”一脸哥哥为什么不理我,要哥哥亲亲,要哥哥蹭蹭的可怜模样。
  最后还是王周的端着两份三文鱼出现,暂缓了团子对哥哥的热情召唤。
  “你别那么粘你哥哥,让他清净一会儿,今天去医院就吓得他够呛。”他当然看出来星星到医院后那紧张的模样。
  王周说完,把装着三文鱼的猫碗放到地板上,然后把星星那一份放到餐桌上。
  星星看到后,自己就跳下来,来到餐桌上,低头吃三文鱼。
  如果说大部分人类食物都不能吃,三文鱼肯定是个例外,可能是太久没吃人类的食物,他每次吃三文鱼都觉得猫生太幸福了。
  虽然不知道自己以前是做什么的,但现在的猫咪生活让他很满意,每天吃着铲屎官赚钱买的各种猫罐头,时不时还给他们搞搞加餐,担心他们在家无聊,买各种玩具,为了他们的身体健康是操碎了心,定期驱虫,接种完所有需要打的疫苗,而他和团子需要做什么呢?
  只需要吃好睡好,在铲屎官一身疲惫的回到家后给予蹭蹭贴贴服务,缓解他疲劳的身心,就算圆满完成任务。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