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53)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他们以为一直瞒着,团子就什么都不知道。
  可团子依然每天在家里走来走去的寻找,它没有像年轻时候那样大叫个不停,只是沉默地在各个房间寻找,确定。
  直到有一天高雯将星星的水碗和饭碗收了起来,团子忽然哭了起来。
  我的哥哥真的不在了。
  它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明白哥哥离开了。
  “喵……”它声音嘶哑,因为年迈,因为难过。
  声音充满了眷恋。
  高雯蹲下来,看着仰头看她的团子,伸手揉了揉它的脑袋。
  “团子是不是想星星哥哥了。”
  团子敏感地听到了星星两个字,立即喵呜一声。
  高雯眼睁睁看着星星离开的时候都没有掉泪,可这一刻,她看到团子在她面前落泪,叫声悲伤,眼泪无知无觉的从眼角滑落。
  好像这一刻,她才接受星星离开的事实。
  “你一定比我更难过对不对。”高雯拿起纸巾给它擦眼泪。
  “你猜到了对吗?”
  “喵……”
  一个月后,团子在家中离开,它走之前仿佛做了一个美梦,还像从前那样傻乎乎地笑着,安详又从容。
  在梦里,它回到了和哥哥初见时的样子,又见到了哥哥。
  它贴着哥哥,给他舔毛,用脑袋蹭他,还让哥哥看它跑酷、用跑步机、主动给哥哥分享小鱼干。
  哥哥——
  我在——
  他回应了。
  幼崽团子美滋滋地冲哥哥笑,甩着毛茸茸的尾巴,缠着哥哥。
  我要一直跟着哥哥!
  好。
  哥哥,你一直在等我吗?
  当然,怕你找不到我啊。
  喵喵喵——团子好开心啊。
  再次见到了哥哥。
  怎么见到哥哥还哭鼻子。
  我没有哭鼻子,我只是太想哥哥了。
  哥哥会一直陪着我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当然愿意,我以为要永远和哥哥分开了。
  太好了,又见到哥哥了。
  好了,小猪咪别哭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好,我不哭。


第44章 小狗狗(01)
  炎炎夏日,外面知了不停鸣叫,刘家院外响起孩子们的呼唤。
  “爷爷,爷爷,我从小树林里捡了一只小狗,白色的,好可爱的!”金宝抱着小狗冲到院子里,献宝似的举着狗子,后面跟着堂弟银宝。
  金宝的爷爷叫刘贵,正在廊下搓烟叶,看到大孙子和二孙子一前一后回来,一边在旁边的石头上磕烟锅,随后点燃烟丝,吸了口说:“那就留着吧,原本还想着去你大姑家抱一只回来,现在也省了。”
  七岁的金宝得意洋洋地说:“多亏了我眼尖,一眼就看到树林里有个白擦擦的东西,没想到是一只小狗。”
  四岁的银宝不甘示弱地说:“我也看到了,我看到了指给你看,你还说是只兔子呢!走近才发现是狗子!”
  兄弟俩得了爷爷的准许,跟捡到个宝贝似的揉来揉去。
  刘贵嫌弃地说:“你们再折腾下去,小狗一会儿就叫你们给折腾死了,去去去,去灶房里拿点馒头出来喂它,看它吃不吃。”
  小稚饿的肚子都扁了,这会儿别说给他吃馒头,就是给他吃青菜叶子他都吃。
  “把屋里那个有点扁了的铝盆拿出来给它当饭碗,以后这个小铝盆就是狗子的了。”
  “好!”金宝应声。
  银宝跟着说,“我来拿铝盆,你给狗子拿馒头!”跑得贼快,生怕被哥哥抢先。
  “你知道是哪个吗你拿?”
  银宝头都不回地说,“我当然知道,就是之前一直放凉菜的那个!”
  金宝也没跟弟弟抢,跑去锅盖里拿半凉的馒头,看到弟弟拿到铝盆,让他小心点,自己先出去了。
  兄弟俩一前一后来到卧在地上的狗子身边,银宝放下碗,金宝把馒头掰开成几块放里面。
  刘贵说:“去,碗里先接点水,这么大块馒头,它肯定吃不动。”
  金宝又快速地去压水井旁边接水,随后又一阵风跑回来放在狗子面前。
  银宝看着狗子吧唧吧唧吃的急切,问爷爷,“爷爷,给狗子起个名字,叫它什么?”
  金宝撑着下巴说:“要不叫小白,你看它这么白。”
  银宝想了想说,“大姑家也有个狗叫小白,长大了又变成大白,不要给狗子起这个名字。”意思一样了,不喜欢。
  金宝又说,“那叫馒头算了,反正馒头也是白的,它又在吃馒头。”
  刘贵点点头说:“馒头行,就叫馒头了,一听就能养大。”
  银宝看爷爷同意了,也就没说什么。
  俩小子都开始叫小稚馒头。
  馒头泡在碗里很快膨胀,半个吃了老半天才吃了二分之一,又喝不少水,一下子撑到了,吃不下了,也觉得饥饿难耐的感觉消失了,嘴里也不觉得渴了,只想找个阴凉的地方睡一觉。
  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原以为从星星的身体里离开就是永恒的黑暗,却没想到再睁开眼变成了一只小奶狗,小稚不懂,也不会一直想这个事情去困扰自己,毕竟要开始面对新的生活了。
  那会真是又渴又饿,小树林的草也很旺盛,他走了半天都没走出去,最后被人类小孩发现,把他给带了回来,虽然宅院是个两层小楼,加上一个老旧瓦片厨房,但院落收拾的干干净净,旁边还停了一辆电动三轮车,车上放着两个小板凳,墙上挂着锄头,镰刀等农具,另外一边有个砖头垒起来的鸡窝。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还看呢,赶紧去写你的暑假作业,别到时候开学作业都没写完,老师打你我可不管。”刘贵瞪一眼玩的忘乎所以的大孙子。
  金宝一听要写暑假作业,哼哼唧唧地说:“为什么银宝就没有暑假作业。”
  “他才上小班,字儿都不会写,有个屁的暑假作业,你别管他了,赶紧写你的,别让我揍你。”说着抬起烟管,假装要打他。
  金宝捂着脑袋说:“我写嘛,我这就写。”回到堂屋里,拿起竹椅上脏兮兮的书包,从里面掏出两本暑假作业,先拿出比较容易写的语文,摊开在四方桌上,拿出铅笔头和橡皮,坐下来后,翻到上次写的页面。
  读了一篇小作文,他对爷爷说:“爷爷,少年宫是什么,啥是春游?植物园是什么?”这方面的小作文他读完发现有好多词他都不理解。
  什么小红去少年宫唱歌,少年宫是个舞台吗?
  还有小明去春游,小江和父母去了植物园,植物园是干什么的,是种子站那种地方吗?
  刘贵抽着烟,吐了几口眼圈说:“我小学都没毕业,你问我算问个屁崩,下次你大姑来了,你去问你大姑。”
  金宝嘟囔着说:“大姑就知道了吗?”
  “你大姑初中都上完了,能不知道,她还在外地打过几年工,总比我知道的多。”
  “好吧。”
  银宝在旁边看小狗,听到这话,虽然不懂在聊啥,但还是插了一句。
  “为什么不问我爸,我爸在外地打工呢。”
  金宝说:“那我晚上给我爸打个电话,问我爸,我爸也在外面打工啊。”金宝的爸爸在深圳,银宝的爸爸在珠海。
  银宝说:“我也要给爸爸打电话!”
  刘贵不难烦地说:“打电话不要电话费啊,等你们俩的爸什么时候打给我了你们再问,不会的先不写,先把会的写了不就行了?事儿那么多。”
  小稚看他们爷几个说得热闹,自己找个阴凉的地方躺着了,他张张嘴打个哈欠,什么也不去想,也不想去想,只想好好睡一觉。
  他从睁开眼就在树林里奔走,从有力气走到没力气,这会儿只想赶紧睡觉补充一下体力。
  隔壁孙家的大女儿此时也抱着一只白色的小动物,定睛一看,是一只仿佛不足月的小奶猫,鸳鸯眼,虽然还小,但应该可以确定是田园狮子猫,白的很纯正,她正和母亲炫耀。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