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183)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怎么今天这么迟钝?
  小稚还要阻拦,它们已经游过来,甚至还越过它去和对面硬碰硬去了?
  咦?
  干嘛?
  难道你们几个要跟人家干架?
  咱们干不过吧?
  正心惊胆战疑惑不解时,小稚回过头看去,发现它们已经凑到一起交头接耳,彼此聊起了天……
  看着好像是熟悉的存在。
  哈?
  这是?
  后来小稚才知道,对方看着像是中型虎鲸是因为对方的学名叫伪虎鲸,其实是海豚科,和海豚玩的很不错,习性差不多,头圆口大,没有喙,牙齿很尖,看着就不好惹,和海豚一样喜欢群居,通体黑色。
  小稚以为要迎来一场血拼,没想到大家好像久别重逢,热热闹闹亲亲热热的贴贴呢。
  它愣在原地,直到有个比它大好几圈的小伪虎鲸过来撞它身体,它才回过神来。
  那只伪虎鲸乐呵呵地跟小稚打招呼。
  “你好啊海豚宝宝!”可能是小稚体型太小,对方直接把它当成了小宝宝。
  小稚瞪过去澄清自己几岁了。
  对方目瞪口呆地说:“啊,你竟然比我大!”说完还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看了个遍。
  “呵呵……”小稚保持礼貌。
  对方说:“你肯定是没好好吃东西,你看起来太小了,不如以后我罩着你,我有吃的都分享给你,你多吃点,就不会长得跟个宝宝似的,你这样的话,哪有雌性会喜欢你。”语气语重心长,不知道的还以为它是什么大家长。
  小稚差点气的一个后仰,直接用自己的尾巴甩在对方身上。
  “我又不差你那口吃的。”
  对方不知道小稚为什么生气,跟在扭头要走的小稚身边还在那热情宣扬认它当大哥的若干好处,甚至还随口咬来一只来不及逃窜的鱼,热情的要喂给小稚,嘴里呜呜咽咽,因为咬着鱼不能讲话。
  小稚翻个白眼,正要快速离开,哥哥忽然带着两个伪虎鲸过来。
  “宝宝,宝宝,过来,这是哥哥的朋友,介绍给你认识!”
  那个咬着鱼的傻大个一听小稚的名字,直接笑喷,受伤的鱼儿连忙逃窜离开。
  “哈哈哈哈,你叫宝宝?你竟然叫宝宝!这个名字太适合你了!”
  “……”
  小稚沉默,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和一只傻大个计较,不要计较,可是这家伙笑的太夸张了。
  其他动物都是微笑,含蓄的笑,这家伙直接咧着个血盆大口在水里摇来晃去,仿佛人类捧腹大笑不能自己。
  气煞我也!
  很生气也没办法,还是要给哥哥面子的,总不能当着哥哥朋友的面说什么,不要叫我宝宝!
  还好哥哥的朋友看起来很稳重,笑眯眯地跟小稚打招呼,只是那牙齿看着和鲨鱼似的,总有点吓人。
  小稚离哥哥近一点后主动跟对方点点头,乖乖叫哥哥。
  意思是叫哥哥,其实都是各种叫声,柔软一点的,乖巧一点的就可以了。
  然后它听到哥哥的朋友说:“你弟弟看着跟你的宝宝似的,太小了。”
  小稚心中流泪,你们不要再说我像个宝宝了!
  是你们体型太大了好不好!
  那个傻大个可能看出来小稚不开心,收敛一些情绪,像个傻小子似的凑到小稚跟前说:“那你说你叫什么,我可以叫你别的。”
  “没事,叫宝宝吧。”宝宝挺好的,这是妈妈和阿姨们给它起的名字。
  关于它的小个子,它还小,以后会长大的,有什么了。
  小稚给傻大个在心里起个名字叫胖虎。
  其实关于海豚们的名字都是小稚自己起的,它们并不知道它们有人类相关的名字。
  胖虎也不知道自己叫胖虎,它用伪虎鲸的声音表达自己的名字,其实就是个特别的音符罢了。
  这个音符被小稚冠以胖虎的昵称。
  此后胖虎时不时就要来找小稚玩。
  有一天它给小稚送来吃的后询问它。
  “你们海豚不都很会唱歌吗,你可以给我唱一首吗?”
  在人类社会,海豚的歌声其实就是不同的叫声组成的,海豚甚至会用歌声来交流,但在海洋世界,它们的声音虽然尖锐却也异常悦耳。
  最起码胖虎就很喜欢听海豚唱歌。
  但是它认识小稚好几天了,最起码有一周,隔三差五来送吃的,也没听到小稚唱歌,它看起来总是很内敛沉默,也很少说话,偶尔给一个单音作为回复。
  这让胖虎很遗憾,于是忍不住提出请求。
  小稚没在海豚中唱过歌,听到胖虎的要求,它甚至以为自己翻译错了,后来胖虎重复了好几句,它才确定就是这么翻译的。
  胖虎想听它唱歌。
  小稚想到自己为了表达友好,对于胖虎送来的小零食都欣然接纳,难道胖虎之前送的都是歌曲押金?
  脑洞大开的小稚想着自己吃都吃了,那就满足一下对方的奇怪癖好吧。
  它不好意思在海豚多的地方唱,于是带着胖虎去了一个悬崖边的浅水区域,游到一处平摊的礁石上,脑袋浮出水面。
  胖虎兴奋地在它对面露出脑袋,眼神里闪烁着开心和期待。
  小稚有点羞涩,它努力想了想自己会的为数不多的一些音乐,偶尔也会在一些船上听到人类放的音乐,其实歌词早就不记得了,只是隐约记得一些音乐的节奏起伏。
  它试着用自己的声音轻柔地哼唱那些调调。
  这声音落在人类耳中可能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但在胖虎的耳中,却足以称得上美妙动听。
  它的脑袋跟随小稚的哼唱而摇动,甚至中间还在水中转圈圈,用尾巴击打海面,等到小稚结束短暂的演唱后,胖虎在水里快速游动而后一跃而起跳出水面,随后再跃入水中,像个游泳健将,在水中激起很小的水花。
  显然胖虎对小稚的歌声很喜欢,它开心不已,一直咧着自己的血盆大口,露出那瘆人的尖牙。
  胖虎的表现让小稚的羞涩一扫而光,忍不住露出笑容,它回到海中,和胖虎在水中竞技,你追我赶。
  胖虎鸣叫一声超过小稚,甚至学着小稚刚刚的哼唱也微弱地哼了几声。
  这是一只喜欢音乐的傻大个。


第132章 小海豚(06)
  自从听过小稚的简单哼唱后,胖虎来找小稚找的更积极了,每次还要叼一大堆吃的来找它。
  意思很明显,还想听它唱歌。
  胖虎太热情了,热情到你都不忍心拒绝,但小稚也不是你让我唱我就得唱,心情不错才唱给它听。
  胖虎也不纠缠,偶尔能听小稚唱一回它就开心的不行了。
  有一天胖虎甚至还带来了两个伪虎鲸,个头比胖虎小一些,像是族群里的贪玩弟弟之类的。
  而小稚这边哥哥也好奇它们隔三差五就单独出去一次是干嘛,甚至还怀疑胖虎不怀好意打什么歪主意,死活要跟着一块去。
  它又是个信守承诺的人,昨天答应胖虎今天唱歌,那今天必须得唱。
  于是这一次多了几个听众,有哥哥,有三头伪虎鲸,大家排排坐飘在海面上看着小稚在礁石清嗓子。
  观众有点多,给它整得不好意思了。
  其实在水里也能唱,但是在水中调子会有些沉闷,不如在海面上那么清润动听。
  越是智商高的动物越是对一些特别的东西感兴趣,像歌声,虽然并不特别,但当那种节奏规律起来,也会静下心来感受音乐的魅力。
  从前就有人在船上用扩音器放歌声,这些歌声最后竟然真的吸引来了海中的生物,尤其是对海豚来说,听着很让它们上头。
  只是听一阵人家又走了,可能一开始是好奇心,后面又觉得这音乐有点不好听,直接溜走。
  小稚习惯清清嗓子,把水面上冒出脑袋的几个脑袋当成大萝卜。
  也多亏胖虎的爱听歌,它现在能哼一个完整的歌曲了,而且也比最初的时候增添更多丝滑,最初哼歌还会停下来想一想接下来怎么哼,或者试着哼一下调调音。
  从听众迷醉的眼神里,它慢慢的自信起来,心里也有点开心。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