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185)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三只虎鲸像猫戏老鼠般分别在三个方向将小稚围在中间。
  本以为小稚会像其他捕捉到的海豚那样奋力逃走,然后它们就可以继续玩一追我赶的游戏,结果小稚跟个呆子一样待在中间吐泡泡。
  虽然知道自己会被这三只虎鲸分吃,可一想到那惨烈的画面,它就有些抗拒。
  真的要等死吗?
  要不要做点什么?
  海豚呃歌声虎鲸能听懂吗?
  要不跟这些高智商家伙唱唱歌表露一下自己的才艺,没准对方看在它会唱歌的份上绕它一命?
  它此刻疯狂头脑风暴。
  但三只虎鲸对于一只呆呆的海豚陷入了纳闷,因为它们现在就想玩你追我赶的戏弄游戏,结果对方不配合它们,很不爽!
  其中一个气势汹汹的游过去,用脑袋撞了一下小稚,想把它吓醒,最起码吓出一些动静。
  小稚被撞的一个趔趄,滑到一边,又赶紧站好,看看各位大哥。
  左看看右看看,感觉都长得一样,它看海豚觉得各不相同,看其他物种怎么看都觉得长一个样。
  此时海洋上空有一辆直升飞机缓慢飞来,开着门的机舱里有人架着摄像机,似乎正在拍海景,正当他移动过海面准备去拍海岸线时,忽然调转摄像头看向海中央。
  嗯?
  三只虎鲸在捕猎?
  中间好像是一只弱小无助的海豚?
  有意思,竟然能拍到虎鲸捕食海豚的画面,这个得记录一下。
  摄像师将镜头牢牢对准虎鲸和海豚,拉近镜头,等待那一残暴的画面出现。
  小稚被推了一下也没动,它知道自己若是开始游动起来,这几只虎鲸只会更兴奋。
  它了解猫捉老鼠的行为,也自然了解虎鲸想干什么。
  最终它咬咬牙,决定死马当活马医。
  自己唱歌能让伪虎鲸和同族的伙伴们都拍尾巴叫好,那没准对于虎鲸这群高智商家伙也有用。
  小稚稍微浮出店水面,用之前锻炼出来的技巧,唱出了这辈子最动听的声音。
  没有歌词,只有哼唱,是属于海豚的纯音乐。
  三只虎鲸先是面无表情,但当它们听了一会后,眼神变得疑惑,最后几度转变眼神,那神情意味不明,让人猜不透。
  小稚看它们并没有像胖虎那样沉醉,以为自己的歌声没有用,甚至怀疑自己这样的行为在虎鲸眼里是不是像个小丑,它沮丧地停下来等待死亡。
  算了,死就死吧,被虎鲸吃掉也正常,毕竟这是海豚的天敌之一,而且还没有解决办法,遇到就是死,几只来了也是死。
  就像海豚吃乌贼,能因为乌贼多起来就苦恼吗?
  当然是美美的饱餐一顿。
  所以哥哥们不在也好,免得把它们也带入危险之中。
  小稚亮出肚皮飘在海面上,闭着眼睛,来吧,撕碎我吧。


第133章 小海豚(07)
  小稚等啊等啊,等这几秒宛如等了几个世纪,就在它等待的剧痛还未来临,自己先等不及要睁开眼时,旁边的虎鲸游过来,用脑袋拱了供它。
  对方一脸的疑惑不解,似乎在说,你干嘛忽然躺平了?
  小稚翻个身看着它们,也有点迷茫,怎么了?
  彼此都有些不解其意,毕竟语言不通,其他全靠蒙。
  难道这些虎鲸大哥非得逼着它来一场你逃我追的游戏才肯让它死翘翘
  后面小稚才明白过来,这三只虎鲸是还想听它唱歌。
  它那会以为自己的唱歌没奏效。
  它试探着开口,三只虎鲸这次都面对着它,没有继续围成个三角阵。
  像观众。
  这让它想到给胖虎它们唱歌时的场景。
  这一刻小稚心领神会。
  它又开始吟唱起来,有海洋歌唱家那范了。
  直升飞机上的摄像头将这有趣的一幕记录下来,任谁看到这一幕都会很惊讶。
  要知道虎鲸是以海豚为食物的。
  竟然没有撕咬现场,好像在交流什么。
  画面里海豚单方面在鸣叫,仔细感受甚至能察觉到里面的韵律。
  这种声音是频率很高的海豚音,人类所看到的和海洋动物所感受到的是完全不同的。
  后来有专家把整个视频画面全部研究了一遍,还请了了解虎鲸语言的专家来解答。
  得出的结论是,三只虎鲸操着虎鲸方言叫了半天是在夸奖对面的海豚,那只海豚应该是给它们唱了歌曲,所以三只虎鲸放了它。
  “因为好听所以放了,不好听可能就当场撕碎吃掉。”
  “那这小海豚还挺聪明的。”
  是的,小稚给那三只虎鲸大哥唱完歌后,对方又要求它唱了一会,一共唱了三首才把它放了。
  是的,放走了它,没有吃它,就这么让它走了。
  走之前还拦住它,送它一些它们随嘴吃的鱼,虽然都咬碎了,但是小稚没有嫌弃。
  这哪敢不要,人家那么厉害,自己哪有拒绝的理由,当场就吃了。
  能活下来就是好事!
  小稚被放走后还不敢立即去找哥哥们,它怕虎鲸是在策划什么计谋,比如等它离开后沿着它离开的方向找到哥哥们,然后把它们都一网打尽。
  不是它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虎鲸这家伙本来就聪明,捕猎方式也非常多,如果自己疏忽大意就这么回到哥哥们身边,引来虎鲸就完蛋了。
  所以小稚在附近游荡两天才回去找哥哥,但哥哥们已经不在原来的地方了。
  也好,哥哥们离开了,它也没有什么担心的。
  只是自从在这块遇到虎鲸,小稚一只海豚总有些怕怕的,所以它变成了白天躲在角落里休息,晚上使劲儿赶路。
  它觉得还是国内的海域更安全一些,也可能是因为它对国人所处的环境更有归属感,在异国他乡总有些没着没落的。
  不放心外国人,生怕外国人都是来捕捉海洋动物的。
  当然也怕遇到其他强悍的海洋生物。
  像之前那样被三只虎鲸大哥放掉已经是奇迹般的事情,再遇到还能用歌声征服它们吗?
  遇到脾气不好的,不等自己开口怕是已经没命了。
  小稚紧赶慢赶,一只海豚游总归慢一些,不像平时在哥哥们身边时,彼此竞技,会更有激情更卖力一些,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氛围好心情就跟着好。
  人类世界因为它和虎鲸对峙的画面引起的小热度并没有干扰到小稚回国的心思,它也不知道网上的人们称呼它为海洋歌姬,属于笑称,总归这只小海豚利用自己的海豚音机智逃脱是事实。
  “之前有看到游客出海拍摄到的虎鲸捕猎海豚,特别血腥,没想到它竟然逃出虎口,活下来了……”
  “也不知道唱的什么,是唱歌吗,我并不能感受到。”
  “动物世界的语言你不懂,人家反正靠着这一招逃走了,不对,是虎鲸动容后发放它走了。”
  “希望它后面顺顺利利,也感谢那些可爱的虎鲸。”
  “看来音乐在动物世界也好事,还是得学音乐才行。”
  后来小稚又遇到了其他同类族群,因为不同路,中间一起游了几天,只得分开各奔东西。
  独自游了半个月后,它终于遇到了属于自己的固定同伴,棠和锐,两只和它差不多大的同性海豚,它们的目的地一样,这让小稚很欣喜,用特殊的叫声,它们无障碍交流。
  三只海豚协作捕猎,赶路也比之前快上许多,小稚也更有活力了。
  甚至遇到新伙伴后话都多起来。
  之前和哥哥们在一起,都是哥哥的朋友们聊天,它在旁边听,如今和棠还有锐在一起,说起各自的惊险经历。
  原本以为遇到伙伴后赶路会更顺利,却没想到在快要到国内海域时,忽然又一次碰上了四五头结伴出行的虎鲸,各个膘肥体壮,以人类视角来看,各个都圆滚滚挺可爱。
  可让身为海豚的小稚来看,那就是恐怖了。
  这不得一口一个海豚?
  它们三只在反应过来有虎鲸后就直接转身跑了,可对方也发现了它们,互相交流着开始追赶。
  显然它们是有计划的,分头以围捕状态将它们三只的距离拉的越来越小。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