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87)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
  市里,黑夜来临,公园内的馒头和黑子翻完垃圾桶后各自叼着纸板往厕所去,只是跑到一半,公园内的路灯忽然闪了闪随后熄灭了。
  黑子下意识叫了一声。
  “汪——”
  馒头汪呜一声,安抚黑子,等适应周围的黑暗后,再次叼起纸板准备前往公园厕所。
  因为路灯坏了的缘故,两只狗狗走的比平时慢一些,等它们赶到,里面之前睡觉的地方已经有人了,那人看着像是流浪汉,怀里还抱着一只狗,那狗外皮黑棕色,牙齿呲在外面,眼神敌视地看着黑子和馒头。
  “汪汪汪——”想要驱赶它们离开。
  到了夜里外面会很冷,如果不在这里过夜,去外面根本受不住寒气,馒头并没退让,但也没有去原来的位置,而是引导黑子去了另外一个废弃的隔间,里面放着一些坏掉的清洁工具,他把纸板放在里面,又把黑子的纸板放在自己旁边,准备进去休息。
  他不想招惹对方,可那流浪汉眼神时不时的看一下黑子还有他,让他不敢掉以轻心。
  馒头心里有些没着没落的,虽然看得出来那个流浪汉神色不善,可出去依然是死,还不如留在这里拼一拼。
  是夜,本来就没有睡得很沉的馒头在听到细微的声响时就睁开了眼,他刚要碰一下黑子,让它也醒过来,发现黑子和他同时抬起头看向声音发出的地方。
  隔间外面,流浪汉拿着一根削的很尖的棍子慢慢往馒头和黑子所在的位置移动,时不时还扭头对身后看着他的爱犬比个“嘘——”心里念念有词,“杀了这两条狗咱们就有肉吃了,我舍不得杀你,只能杀这些狗了,反正它们也没人要,没人养,不如早登极乐重新投胎……”
  以动物的视角,你会更清晰地看到人性。
  馒头小心翼翼地探出头,黑暗中,他和黑子的视线要比这个流浪汉好许多,在流浪汉还没发现他们的时候,他就已经看到了他手中举起的尖木棍。
  流浪汉在快到隔间门口的时候将木棍背在身后,另一个手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半块馍干,冻得发硬,咬一口怀疑会不会崩坏牙齿。
  流浪汉凑近一些,看到狗子们都看着他时,拿出馍干诱惑,“来狗狗,吃馍,好吃的很。”他想等狗子们放下戒心吃东西的时候再一棍子插死,插不死两个,也能插死一个,一个就够吃两天了,好久没吃肉的他在这样寒冷的天气想吃肉想疯了,可他舍不得杀自己的狗。
  其实他早两天就在公园注意到睡在这里的馒头和黑子,今天特意过来住到一起,方便他行动。
  他好久好久没吃肉了,太想吃肉了。
  黑子蓄力,死盯着对方。
  馒头看一眼黑子,示意它不要着急,在那人想要放下干馍时,馒头先一步冲过去,将他手里拿着的木棍咬住,男人可能没防备馒头忽然暴起,也担心被咬,吓得松手,木棍被馒头轻松叼住。
  流浪汉的狗子看到自己的主人差点被咬,跟着窜过去,冲着馒头狂叫。
  “汪汪汪汪汪——”
  黑子这个时候已经跳出来和馒头背靠背站在一起,一个盯着流浪汉,一个盯着那身形小巧但一脸狰狞的狗子。
  “汪汪汪——”黑子的声音更加浑厚低沉,也更具震慑力。
  小狗在旁边叫了蛮久,迟迟不敢上去攻击。在听到黑子的声音后还后退了两步。
  流浪汉镇定下来后,骂了一句脏话,贴着墙往自家狗子旁边移动。
  “他大爷的——”后悔没拿稳棍子,不然这会儿肯定已经把狗给插死了!
  他计划的很美好很干脆,但现实是棍子都没拿稳。
  馒头叼着棍子缓缓往外面移动,随后顶着寒风将棍子甩到外面的河道里,确定没办法被找回来后他才重新带着黑子回到公厕,不回这里,在面是挨不了多久的,只能继续共处一室。
  那流浪汉察觉到两只狗一前一后出去后,还以为跑到别的地方去了,没想到没过一会它们又回来了,心里忽然有点担心,毕竟自己的狗子虽然叫的凶,可体型比较小,真要火拼起来,他和自家狗子好像真不一定是对手……
  心里这么想着,他往里面的隔间挪的更深一些,甚至还把坏掉的门努力关起来,免得对方报复。
  毕竟他饿,那两个狗子可也找不到什么吃的!
  别没吃到狗肉反倒被狗给咬死了……流浪汉胡思乱想许久,身体压着破门,抱着狗子迷迷糊糊睡去,睡前还在念叨,一定要吃上狗肉,尤其是那条黑狗,比那白狗肥一点,肉肯定更好吃,好吃……
  流浪汉并没有放弃杀馒头和黑子,他随后几天又开始琢磨用什么工具,每次都试图半夜挑战,最后都被馒头和黑子吓个半死,各种丢盔弃甲,完全不是对手,偶尔还会弄丢最后的几块干粮,可把他气得半死,慢慢的他感受到,虽然杀不死那两只狗,可那两只狗也没有真的要咬死他,思来想去,还是他自己带着狗子离开了。
  离开之前还想拿棍子打馒头和黑子。
  “喂喂喂,你怎么可以打狗狗,它们又没有咬你!”在公园和同学散步聊天的女孩注意到这一幕,连忙挥手制止。
  流浪汉又骂了一句女孩。
  “要你多管闲事!”
  他白一眼女孩,临走之前还不满地冲馒头和黑子嘟囔。
  “我就是没力气,要是有力气,杀你们俩不跟玩一样?”罗里吧嗦一堆抱着狗子,拎着垃圾袋哼哼唧唧带着点神经质的样子走了。
  看到流浪汉离开,馒头这才松了口气,其实这人看起来凶巴巴的,但实在弱的要命,有想法但行动力不行,还没怎么样就能把他吓得手软脚软,嘴里说着要把它们杀了烤成串,啥也没干成还被它们俩给抢去了一些干粮。
  女孩看那流浪汉走了,本来还想去给两只狗子买点火腿肠,被旁边的朋友拉住。
  “哎哟,别管了,这些流浪狗啊流浪猫身上都有很多细菌的,不要碰,赶紧走!”硬拉着女孩离开,不让她继续多管闲事。
  这段小插曲馒头并未放在心上,随着时间的流逝,馒头偶尔会在公园里看到一些衣着喜庆的小孩被长辈们带着在周围玩耍,看着公园大门口有工作人员挂灯笼,他心里计算着时间。
  好像快要放寒假了,那么离过年也就越来越近,或许也该回家看看了?
  他在S市这段时间也没闲着,并不是天天待在公园,时不时会去车站观察回小镇的中巴车,这种小型中巴车身要比公交车小一些,坐的人也没公交车的人多,往返于城市与附近的小镇,车前窗会标注是去哪个镇的牌子,馒头一一记下,打算到时候跟着这些车一块回去。
  这天下午,有个女孩拎着一袋散装狗粮站在距离馒头和黑子不远的地方。
  “来吃,饿了吧,这几天看到你们都在附近翻垃圾桶,来吃点吧。”说着把狗粮放在距离他们不远不近的地方。
  当看到女孩的第一眼,馒头就觉得这姑娘面善又透着一股亲切感,怕吓到对方所以没有立即凑过去,而是等女孩站的远一点后才和黑子凑过去吃东西。
  这是他们来到市里后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的晚餐,太阳西下,晚霞满天,心情都变得更美丽了一些,也是这个时候馒头想起来这个女孩就是那天制止流浪汉打他们的女孩,因为衣服和那天不一样了,一时没记起来,难怪看着有亲切感。
  馒头想着狗粮不能白吃,吃着吃着在女孩面前表演了个小节目,不同于当时被周超逼迫着做动作,这一次他是心甘情愿地表演这些转圈,抬爪子,被击毙,黑子在旁边都学会了,也跟着模仿,两只狗子一起倒地装死什么的真的很搞笑。
  两个狗狗的一举一动逗得女孩开心不已。
  “你好厉害啊,竟然会做这么多动作,你们是不是走丢了?”她打量一番黑子和馒头,心里疑惑,会做这些动作的狗狗一般都是有人教才对,而且黑子看着可英俊了,就是和众多流浪狗狗站一起,你会很清晰地看到,它是那样高大威武,眉眼都比旁的狗要英俊,而馒头是你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机灵,仿佛那双眼睛会说话,一点也不像其他狗狗那样凶凶的,他给人很温和的感觉。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