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55)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刘贵的大儿子是金宝的爸爸,小儿子是银宝的爸爸。
  金宝听到爷爷叫,兴冲冲的从楼梯上跑下来,接过爷爷的手机,和视频里的爸爸打招呼。
  “爸!你下班了吗,妈妈呢?”
  刘建国笑眯眯地说:“你妈洗澡呢,我先跟你聊会儿不行,一会儿让你妈再和你聊。”
  金宝嘿嘿笑了下:“好。”
  刘贵打着蒲扇,坐在竹床上看他们父子俩通电话,时不时给孙子也扇几下。
  二楼平房上的银宝咋咋呼呼地说:“我爸怎么没打电话!”
  周霞躺在他旁边,也扇着扇子,闻言,“你爸前两天不才跟你视频过,哪有天天视频的,每天工作那么累,还得哄你们。”
  银宝嘟囔着嘴不乐意,但也知道奶奶说的没错,爸爸前两天的确跟他视频过,还和妈妈聊天了呢。
  刘建国问金宝。
  “暑假作业写多少了,别到时候让老师给我打电话问你作业怎么没写,不乖乖写作业,等我回去肯定打的你屁股开花。”
  金宝本来喜滋滋的,一听爸爸说什么暑假作业,脸就浮起尴尬,扭扭捏捏地说,“我今天还写了呢,肯定能写完,对了,爸,啥是少年宫啊,还有春游是什么?”
  “你问这个干什么?”被问住的刘建国反问。
  金宝说:“我语文暑假作业上的小作文有提到这些,我不知道是什么。”好奇问问啊。
  “春游就是那些城里的学生去外面玩,春天的时候去外面玩,去那种有草有花的地方,少年宫我也不知道是干啥的,你以后长大了,自己查查。”
  “好吧。”
  小稚贴着墙角,听父子俩在那聊天,过了一会儿又听到金宝和妈妈在聊天,而小稚的思绪则因为少年宫这三个字的出现飘忽的越来越远。
  少年宫,为什么他对少年宫这么清晰呢?
  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脑海里自动浮现里面的样子,穿过走廊,来到一间训练室,里面有一个少年坐在椅子上,怀里靠着一个大大的大提琴,随着老师的指点,轻缓地拉奏……
  这是谁?
  是我自己吗?
  小稚对自己作为人类的记忆非常模糊,在上一世作为猫咪的时候,都没有想起任何东西来,只知道自己叫小稚,却没想到自己复生后又成为了一只小狗,还因为听到少年宫三个字联想到了一些人类世界的东西。
  其实关于上辈子作为猫咪时经历了什么,遇到了谁,他也记不得多少,一切都是模模糊糊的,只记得自己好像是老死的,没有造什么罪,心灵上也非常安宁,想来上辈子过得不错,遇到的人和事都是好的。
  哦,对了,他知道自己上辈子作为猫咪的名字是星星。
  耳边是刘家人视频电话的欢笑声,小稚迷迷糊糊睡着了。
  可能作为幼犬,还在长身体,吃饱了就犯困,也可能是天太热,并不能维持太久思考。
  就这样,小稚留在了刘家,每天吃着馒头稀饭,偶尔还能吃点蔬菜什么的,天天跟着金宝银宝,偶尔还能搞点加餐。
  比如金宝自己用竹竿缠了点线去钓鱼,钓上的鱼他自己清理干净在河边烤,还抓蚂蚱在火堆里烧。
  这些小稚都能蹭到一点,吃惯了馒头稀饭,偶尔加点餐,那可真是开心的不行,他第一次吃蚂蚱的时候,还有点不想吃,可看金宝银宝在灰堆里扒拉烧干的蚂蚱一口一个,吃的香喷喷的,自己也忍不住尝试了一下,满满的蛋白质,烧熟了后,吃起来别提了,滋味好极了。
  金宝除了钓鱼抓虾摸螃蟹,还上树摘果子。
  他们穿梭再田野里,河堤上,小稚亦步亦趋的跟在他们后面,看着蓝天白云,在树荫下躺着看云卷云舒。
  太舒服了,小稚平躺在地上,举着四只爪子,微风吹过他的皮毛,他忍不住闭上眼睛去感受。
  原来当乡下的狗这么自在,好像比城市里的狗都快乐。
  虽然他没有当过城市里的狗,但现在他已经感受到了当狗的快乐。
  “哥,你看,他们下河游泳去了。”银宝羡慕地看着河提下面那些大哥哥们在水里扑腾。
  金宝嘴里叼着狗尾巴草,看一眼弟弟说,“你也想去游泳?”他们嘴里的游泳其实就是下河泡着。
  银宝点点头说,“想!”
  金宝坐起来说,“想,哥哥就带你去,走!”
  小稚听到这话,一个激灵翻个身站起来,直接上嘴叼住银宝的短裤。
  银宝本来都准备往下走了,被这么一扯,裤子差点撤掉,露出半片屁股蛋,他连忙去拉裤子。
  “干嘛啊馒头,别咬我裤子!松开!”奶声奶气的命令小稚,双手拉住裤子往上提。
  小稚哪敢松开啊,人家那些下河的都是半大小子,跳进去还能露个脑袋,你们俩下去不是找死吗?!


第46章 小狗狗(03)
  银宝的短裤是松紧带的,随便一扯就往下掉,被小稚这么一咬,可不就露出了小屁股,不过很快被他拉起来,但小稚也被他拽了起来,前肢抬起撑在银宝的腿上,两个后肢撑着地。
  金宝去帮弟弟的忙,拍打两下小稚的狗头,小稚下意识松开嘴。
  “馒头,你干嘛呀,咬着银宝的裤子!”说着拉起银宝的手要去河堤下玩。
  河道很长,有急流,有深有浅,往里面再走一走有小溪和石板路,可以到河对面,而河里那些十几岁的大男孩选择的是中流区域,不深不浅的地方,水流也不湍急,适合他们,下游还有石板路做阻挡,又不至于有什么危险。
  但这个地方可一点不适合像金宝和银宝这样的儿童,一般情况下,夜里一些村民为了消暑,会拿着洗漱用品去小溪流段落带着孩子泡泡澡,洗完后再一起结伴回去。
  也就金宝胆子大,加上不知道什么是危险,想着之前被爷爷带着来这地方洗过,而且他会扎猛子,也会浮起来游一段,就觉得带弟弟来没什么。
  小稚急的来到他们面前,汪汪叫个不停。
  “汪汪汪——”甩着尾巴不让他们下去。
  看金宝还带着银宝往下走,叫声没用,又用身体去挡住他们的腿。
  “汪呜——”听话啊,不要去那里,连大人都没有。
  多少小孩背着父母下河游泳溺水,他完全不敢让金宝银宝冒这个险。
  金宝还在和银宝说话。
  “一会儿下去了,你就在河边扶着那个地方泡,衣服你脱不脱都行,反正一会儿上岸了,衣服很快也能晒干。”
  “好。”银宝脆生生的应下,已经迫不及待了。
  哥俩商量的好好的,只是唯一有个绊脚石一直挡着他们的路。
  银宝抱怨道:“哎呀,馒头怎么一直绊着我的脚,差点摔倒了!”
  金宝闻言,弯腰抱起小稚,这个时候还是个不大的小奶狗,轻轻松松就被抱起来了。
  金宝抱着小稚说:“馒头啊,你搞什么呀,一会儿跟我们一块下河!看看能不能给你摸条鱼!”
  被抱起来的小稚一直挣扎,奈何力量悬殊,根本不是金宝的对手,但他没有放弃挣扎,嘴巴咬住金宝的背心,扯啊扯。
  银宝看馒头一直乱动,不乖,疑惑地说:“馒头是不是怕水啊,我们越靠近,它叫的越大声!”
  金宝信心满满:“狗都会游泳,我都没见过不会游泳的狗,等它到水里就知道没什么好怕的。”
  就在小稚身单力薄,实在想不出办法的时候,河堤上突然有个人大喊一声。
  “金宝你带银宝干嘛呢!让你爷爷知道,不得打的你屁股开花!”说话的人扛着锄头,显然刚从地里干完活回来,准备回家吃午饭,这人是金宝和银宝的堂伯,三十多岁,是他们二爷家的大儿子,两家离得不远,这个路线正是他回家的路,没想到能在这看到金宝和银宝。
  金宝听到有人叫他,吓得一哆嗦,手一慌,小稚从他怀里掉下去,落在地上翻个身又站起来,继续站在他们身边,然后看向及时制止的人。
  “堂伯,我没有要带银宝下河,我们就看看!”金宝下意识说谎,拉着银宝就往河堤上跑。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