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195)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随着时间的推移,娅娅肉眼可见的心情变好了,食欲也涨了,之前干瘦的身材也重新丰盈起来,神情明亮。
  而小功臣汤圆呢?
  已经五个月了,放归训练还在继续中,只是没有一次是成功的。
  这次换了个更广阔,假山更多的地方,反正为了造这个假景还费了不少时间,但是训练效果依然不理想。
  汤圆来了四处转悠转悠,搞得跟在巡视领地似的,看到这一幕,大家很满意。
  不错。
  但是等到送上活鸡活鸭活兔子,有的涂了血,有的没涂。
  汤圆却依然无动于衷,最多用爪子拍一拍这些小鸡小鸭小兔子,好像在和它们玩似的。
  你明明在娅娅面前的时候吃的挺开心!
  为什么独自出来就当了条咸鱼?!
  “为什么它在娅娅面前还会跟着吃带毛的食物,单独来到训练场地就不吃呢?饿的肚子咕咕叫也不吃。”负责观察的工作人员语气纳闷,一脸的不理解。
  汤圆内心正在哼哼,可不学,学会了你们到时候就把我放归了。
  我才不归呢!
  大家对不自己动嘴撕猎物的汤圆束手无策,后来有个实习生知道这事后弱弱地说了一句。
  “有没有一种可能,它在犯懒,就是懒得动嘴,只想吃现成的……”
  她的这个论调一出,瞬间焕发了更多脑洞。
  有人说:“这个很有可能,我有时候甚至在猜这家伙是不是不想放归,不想回到野外,所以不主动撕咬猎物?”
  “你们说的都有道理,我看汤圆这家伙是有几分小聪明,到底怎么想的,还真不好说,毕竟在娅娅跟前它可不这样,没准就是懒。”
  “这么懒,以后到野外不得饿死?”
  “它可以撒娇让工作人员帮它弄吃的,这种性格,我觉得到了野外也知道没人能帮它,只能靠自己,最后也会主动觅食的,饿不死。”
  当然这些目前都是推测,该进行放归计划还是得进行,只是得调整方案。
  怎么调整呢?
  大家也是快挠破了头。
  工作人员愁,汤圆可不愁,过得跟个大老爷似的悠闲自在,反正宁愿饿着肚子都要等到工作人员抱抱摸摸拿吃的。
  每次工作人员端来吃的,它都蹦蹦跳跳甩着尾巴凑过去,一脸:“我终于等到你来救我了!”那表情真是丰富多彩,让所有看到这一幕的人都哭笑不得。
  不论是送餐的那个工作人员,还是幕后看到监控里的工作人员。
  “这家伙,真的是雪豹吗?我怎么觉得像个可爱的小狗狗。”
  工作人员看着低头专心吃肉的汤圆,揉一揉它的脑袋感慨说:“你到底是雪豹还是小狗狗啊,怎么不给你吃的,你自己就是不知道张嘴咬呢?”说话的时候他看看周围自由自在散步的食物们,小兔小鸡小鸭每一只都好像很悠哉,没有一点危险警觉,可见这只雪豹对它们来说和同类没区别了,一点威胁都没造成。
  动物是最能感知危险的,说明汤圆根本没有杀心。
  这怎么行呢?
  “你这样以后去了野外怎么办?虽然很多人都说你是聪明,或者说你懒,等真的到了野外肯定会解决吃饭问题,可我还是挺担心的。”
  汤圆哇哇叫,喵呜——
  我不想被放归,我要一直待在这里到老死。
  虽然外面有草原有山川,但我更喜欢留在人类的世界哦,看你们细心的照顾我,我很享受!辛苦大家了!
  “你这是在抗议吗?”听到汤圆的叫声,工作人员自说自话。
  结束失败的教学后,饲养员来接汤圆放学。
  五个月的汤圆虽然比之前大一些了,可放在娅娅的身边还是小小一只的模样,但明显能感觉到它的行动看起来要比之前敏捷许多,不论是跳跃还是力量,那种天生优渥的躯体和骨骼,让它不需要像人类那样勤加锻炼一刻不停自然而然的就变得完美,你看它现在的样子,已经能想象到未来成年后是多么的英姿飒爽。
  真是一只肥壮的小雪豹。
  太适合放归了!
  饲养员给汤圆梳理毛发的时候忍不住感慨出声。
  听到这话的汤圆身体一僵,思索道,难道我应该改变思路,直接装柔弱?
  看来刚刚跳的太高太远,不行不行,不能这么优秀!
  得笨一点,傻一点,一看就适合被一直养着才行!
  “喵呜~”
  两三天后,工作人员发现汤圆胃口不佳,妈妈吃饭都不跟着凑过去了,自己窝在一边可可怜怜的。
  “汤圆是怎么了,最近吃饭都不积极了,生病了吗?”
  动物园内部的兽医什么也没检查出来,担心身体里是不是出了更大的问题,立即申请去上级城市进一步检查身体。
  动物园意识到问题似乎很严重后直接抱着汤圆就往医疗设备更好的城市!
  当汤圆发现自己被绑在病床上准备做磁共振时,闭上眼睛在心里哀怨。
  妈呀,我这是不是装过头了?
  怎么还给我五花大绑起来了!
  不是,听我解释!
  汤圆被五花大绑做检查的当天就有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发了微博,还拍了它的照片。
  ——分享一只食欲不振的小雪豹,做检查中,可可怜怜。
  抢到沙发的网友立即跟楼说:“啊啊啊啊这是什么小可怜,怎么了啊?!心疼啊!”
  “希望小雪豹没事!”
  “虽然很可怜,但是为什么我看到它那个样子有点想笑。”
  “是不是没有打麻醉,它还睁着眼睛,看起来好可怜无辜啊哈哈哈!”


第142章 小雪豹(08)
  没有打麻醉是因为汤圆太小,怕有不良反应,加上它本身很乖巧不会乱动,也不会伤到人所以没给她注射。
  当工作人员笑呵呵地按下拍摄键的那一刻,它忽然想到了从前在网上看到的照片,是一只五花大绑被打了麻醉的大狮子做磁共振。
  没想到成为小雪豹后自己也体验了一番,还是在清醒状态下。
  这一刻也算是在不同空间有趣的重叠了。
  检查结果出来的比想象中要快的多,除了做磁共振,其他项目该做的也做了统一报告是第二天下午才出来,结论就是孩子身体没其他问题,更没有长肿瘤,也没有应激反应。
  “那它怎么吃饭都不积极了,也不像从前那样活泼。”
  “可能是心理方面的问题,在此之前都做了什么,你们可以想想,看看是不是之前受了什么刺激。”
  “之前饿过它两顿……三顿什么的。”这是放归训练不可缺少的环节。
  “没准就是因为这个,它心里有什么不开心吧。”专家分析。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知道后也深刻反思。
  把汤圆原路带回来后,让饲养员各种安抚,好吃好喝哄着,其他人以此开研讨会。
  老师拿着保温杯,打开喝一口说:“你们什么看法?”
  “既然身体各项正常,排除生理方面的问题,只能是心理上,会不会是因为之前给它饿狠了,所以不开心了,然后有点‘厌学’,我是这么想的。”
  “这个推论更接近一些,毕竟在此之前它吃嘛嘛香不说,活泼好动,现在就……”懒洋洋的,雪豹可没有冬眠的习惯。
  最后大家为了安抚汤圆的情绪,决定让它的饲养员小奕带回去调整一段时间,看看能不能让饲养员朝夕相伴促使汤圆恢复往日活泼。
  幼崽幼儿园内,作为唯一的雪豹幼崽,我们汤圆可是有自己单独房间的。
  小奕和娅娅的饲养员一起走进来,两人边聊天边给汤圆喂吃的。
  汤圆吃的是生肉,吧唧吧唧舔的很开心,它都快忘了吃人类美食是什么滋味,如今已经能从各种生肉里品出不同,这么多生肉里,它最喜欢吃牛肉。
  “确定了吗,从今天开始带汤圆去你家住?”
  “是啊,申请已经发下来了,还好今年我爸给我我买了个车,不然大冬天骑着电动车带着汤圆回家,我都不好意思。”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