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162)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通过这位内部人的爆料,我更加确定,这么美丽的风景的确存在于野外的纯天然环境中,是城市里没有的自然轻灵,美好,还有绚丽!”
  “这张照片让我好期待关于花花和糖糖的纪录片!光看照片就被它们狠狠抓住眼球。”
  “景色真的好美,不知道那一刻糖糖在想什么?到底是怎样的机缘,让这只小熊猫和宿敌花豹成为朋友,如此和谐地存在。”
  那一刻糖糖在想什么?
  它在想,这天真漂亮,收回视线在想,今天晚上这顿吃什么?
  野果,还是竹叶,还是苔藓,或者某种大树的嫩叶?想着想着,豹豹忽然扬声大吼,那声音随着山谷的回音一阵阵传开,威武霸气,凶悍野蛮,惊起阵阵飞鸟。
  小稚捂着耳朵,等到声音小了后才松开,然后指挥豹子哥去自己常去的地方吃东西。
  豹子哥早就吃过了,它一两天才打一次猎,如果猎物够大,它可以两三天,甚至三四天才继续打猎,并不需要像小稚这样一天得吃两顿,偶尔嘴馋还要来个加餐。
  小稚到达目的地后从豹子哥结实的背部跳下来,抓着竹竿,竹身弯曲到它面前,咬住上面的嫩叶开始大口咀嚼。
  小熊猫的体型就那么点,胃部也就那么点,大概吃了半个小时,小稚就收工了。
  不过为了明天早上不再多跑一趟,它使劲儿掰下来一些嫩竹竿攥在爪子里。
  小稚抱着竹条往回走,路过一些曲曲弯弯的大树时就会放下竹叶,灵活地攀爬到大树的树枝上去看看有没有鸟窝,有鸟窝的话看看里面有没有鸟蛋。
  今夜鸟蛋一无所获,小稚只能悻悻然摘一点野果子,用树叶包起来,一个胳膊夹着细竹竿,一个爪子拽着大树叶,走到小溪边喝水,顺便洗洗爪子和小脸。
  小稚洗脸的时候,豹子哥在不远的地方喝水。
  说是小溪,其实这条溪水河边挺宽,两边都很浅,只有中间稍微深一些,这个点看不清水底,平时蛮清澈。
  就在小稚擦了擦脸上的毛,准备继续撩起水洗脸时,忽然发现眼前的水面变得浑浊——
  下一秒,花豹哥忽然冲过来咬住它的胳膊就往外扯,因为太着急,咬的时候有些用力,小稚疼得下意识叽叽哇乱叫。
  好疼!
  不过当它看清楚水面凸起的东西后,内心一阵白毛汗。
  吓死!
  怎么那么大个蛇头从水面腾空而起,看那个位置就是它洗脸的地方!
  它刚刚只顾着肩膀疼,都没看到蛇头从水面窜出来,只听到一阵水浪翻滚的声音,望过去时,那水莽已经昂首矗立在水面冲它和豹子哥吐蛇信。
  好大的蛇!
  小稚感觉对方的蛇头和它脑袋差不多大!
  豹子哥将小稚带到安全地方后松开嘴,怒目而视水中蟒蛇,那蟒蛇的蛇信发出嘶嘶嘶的声音,听得小稚头皮发麻,但豹子哥却不足为惧,不停冲它怒吼,咆哮。
  因为距离拉的有些远,水莽在水中嘶嘶嘶不停,但彼此都没有要冲过去火拼的意思,最后水莽似乎僵持的有点累了,慢慢缩回一些蛇身,只露出脑袋的上半部分,眼睛等部位。
  随后水面再次一阵浑浊翻腾,恐怖的氛围归于平静,晚霞消失,整个山谷都笼罩着浓得化不开的黑暗。
  小稚心跳如鼓,还心有余悸。
  差一点点,如果不是豹子哥机敏发现不对把它叼走,怕是自己脑袋已经没了,不,是整个身体都会被水莽拖入水中溺死,随后吞吃入腹。
  太可怕了。
  小稚完全不敢再想下去,那一秒钟的心悸让它仿佛站在死亡之门面前许久。
  直到豹子哥凑到它面前用舌头轻轻舔抵它的肩膀,它才因为隐隐的刺痛回过神来。
  它扭头一看,一阵血腥味窜进鼻腔。
  好家伙,没被蛇咬,肩膀被情急的豹子哥给咬破了……
  旧伤刚好,又添新伤。


第114章 小熊猫(08)
  这一刻小稚再一次认识到小熊猫的武力值真的不行,机敏劲也不如其他更灵活的动物,尤其它自己老是有点懵懵的,明明已经看到溪水忽然浑浊,却没当回事。
  在野外这种凶险的地方,真的处处是危机,靠自己的动物本能,根本没办法自然老死吧?
  想到此,小稚又觉得自己好天真,竟然想着在野外自然老死,这太虚幻。
  既然成为野外动物,那真是脑袋别在腰上,过一天算一天,想老死这事还是不能太奢求,没准下一秒脑袋就进了别人的嘴。
  黑暗让彼此的神情淡化,如果小稚的视力再好点就能看出来豹子哥眼神里有一些不安,好像在愧疚咬伤小稚,它从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声音。
  小稚感受到它的着急,用爪子拍一拍豹子哥的嘴巴安抚它,也想传达自己还好,没事。
  不过是被你的尖牙戳个牙窟窿,这会血流的有点多,过一会儿就好了,牙洞能有多大。
  小稚不敢继续在这里多待,立即爬起来忍着痛跳到豹子哥的身上,拍拍它的后颈,意思是赶紧走。
  离开这里。
  它每次看到小蛇都觉得瘆人,这大水莽只会恐怖加倍,就跟看恐怖片一样惊悚,现在心跳还在砰砰砰,感觉一时半会没那么快平复下来。
  豹子哥虽然离开这片水源,但没有立即回家,它像之前那样,带着小稚去了它爱摘草药的地方。
  小稚抹黑看不清楚,选了半天没选到,最后徒步走到五十米外的地方找到了一种叫茜草的植物,摘下来后没有立即嚼碎敷到伤口,而是抓着草药重新坐到豹子哥的背部。
  现在敷上去一会儿就掉下来了,回家再敷上去好一点。
  见小稚拿到草药后,豹子哥马不停蹄赶回山洞。
  到洞口都没停,直接进到里面才卧下,让小稚更轻松的从它的背部下来。
  小稚坐在干草上把草药放到嘴里咀嚼,好苦,嚼完还要用两只爪子捏一捏,揉搓成草球覆盖在那个伤口上,再按扁,按一会后才慢慢躺下,躺下之前用一个叶子包在肩头上,这样勉强能固定不掉下来。
  很好,又成了满身草药味的小熊猫,真的养生。
  小稚躺下后,豹子哥凑到它旁边,不停用舌头去舔它,仿佛它快死了一样,透出浓浓的不舍。
  小稚忍不住翻白眼,很想说:哥们,我还没死,你的牙洞伤口也不算大,我会好的!
  别搞得跟我睡一觉起来就凉了一样。
  而且你的舌头有倒刺,刺刺拉拉的还有点小疼,可以停了停了。
  小稚用爪子推一推豹子哥,让它不要舔的太忘我太沉醉。
  嘴里哼哼唧唧的表达不满。
  豹子哥听到动静后似乎才松口气,停止舔毛,开始用脑袋轻轻蹭一蹭弟弟。
  此时此刻仿佛它们真的是同类兄弟,互相生活那般。
  也正因为大水莽这件事,坚定了小稚要跟着豹子哥混的心,之前它还想着要各过各的,只要在豹子哥地盘就行,现在觉得有个大哥照着不也挺好的?
  一起出门跟找了个保镖一样,生命都有了更好的保障,它得惜福!
  小稚胡思乱想一番,爪子搭在豹子哥的脑袋上迷迷糊糊睡去。
  之前觉得豹子哥的气息太浓郁,现在稳多了却觉得安心,有这个气息在周围,心也会平缓很多。
  可能是受惊的缘故,小稚一觉睡到十点多才醒来,虽然它没有时钟可以看,但它看看阳光,还有地面的影子就能猜测个大概,估摸着应该是这个时间。
  外面虫鸣鸟叫,让熊感慨真好,接着它就惊呆了。
  豹子哥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的,它面前堆满了野果,树叶,竹子还有鸟蛋,鸟蛋不多,只有三颗,但是野果蛮多,晶晶亮的,一看就是豹子哥的口水……
  食物堆成小山,还有一些昨夜小稚摘到的茜草,豹子哥竟然记住了味道,也咬了一下回来。
  它扭头去看周围,没见豹子哥。
  也不知道豹子哥从什么时候开始忙活的,这也太多了。
  豹子哥其实是出于愧疚心理,还有担忧小稚,天不亮就出去觅食,自己都没顾得上,先给小稚找吃的,用的。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