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68)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馒头虽然怕成年犬,但来小偷了,上去咬几口,他觉得没问题,肯定搞的定。
  于是附和刘贵的叫了两声。
  周霞嚷嚷道,“来人馒头都不一定会叫,我看他平时可安静了,都不怎么叫,叫也是很小声,都没见他凶过人。”不是很相信成长期的馒头能顶事儿。
  馒头不是不叫,他是会分辨,并不会像其他狗狗那样,遇到陌生人就狂吠,然后所谓的小声是因为和黑子它们玩,用不着叫很大声,但人类并不能懂,馒头也解释不了,但他该做的事情肯定还是履行的。
  ——看家护院有我在,妥妥的!
  周霞可不听刘贵在哪儿扯,晚上睡觉前拿锁把门栓再加一道,确定不会被打开才转身准备回屋,但都快走到堂屋了,想了想又去拿个木棍抵在门上。
  周霞把木棍抵在门上后,拍了拍手,这才放心回去睡觉。
  馒头作为一只狗狗,耳朵是很灵敏的,平时他一听到点动静就立即能睁开眼望向发出声音的地方。
  也可能是这双耳朵的缘故,以前当猫的时候他好像还挺爱睡觉的,自从当了狗狗变得被动机敏。
  可能是晚上听了刘贵和周霞的话,他没睡到堂屋里,而是在堂屋外面的屋檐下,卧在一个垫子上,垫子被他睡得都有点旧了,灰扑扑的。
  这个垫子是周霞用旧衣服给他改成的卧垫,里面是一些碎布条子旧棉花什么的,周霞是怕狗子睡多了水泥地,到时候得老寒腿,特意给他整的。
  馒头做梦都在咬小偷,结果一连三四天,天天院子门落锁,他睡屋檐下,小偷也没光临,周霞和刘贵都忘了这事儿了,也不再锁门,只是用木棍抵着。
  后面又过了几天,馒头也松懈了,直到国庆前两天,也就是9月29号那天晚上,馒头正做梦在吃大骨头,哈喇子都快流下来了,忽然听到院子外传来一些很细微的声音,好像是脚步声。
  他抖了抖耳朵,抬起头看向院子门,随后起身悄无声息地走到灶房的屋檐下。
  “能打开吗?”很小声的对话。
  “里面好像用木头抵着,打不开,很牢固。”
  “翻墙进去算了……”那人话音刚落,另外一个人就嗯了一声,不再去捣鼓门栓。
  听得一清二楚的馒头既兴奋又紧张,兴奋是终于让他等到有小偷了!紧张是不知道对方怕不怕狗,要是吓不跑对方接下来可该怎么办,刘家现在可只有老人孩子,刘贵毕竟六十来岁了,两个大小伙子他能吓跑吗?
  脑子里百转千回的馒头不再细想,趁着两人准备协助翻墙进来,立即大声喊叫起来,这是他来到刘家最凶狠尖利的叫声,听上去凶得很。
  “汪汪汪——汪汪汪——”馒头不带换气的连续喊叫。
  小偷都已经踩到同伴的肩膀上,手都扒住围墙准备露头了。
  狗叫声直接吓得在下面当人肉梯子的男人腿一软,把肩膀上的那个给挂在墙上了。
  挂在墙上那个听到狗叫手一松,一屁股墩在地上,屁股疼的闷哼出声。
  然而迎接他们的可不仅仅只有馒头的狂叫。
  老三家的黑子是睡在院子的狗屋中,馒头叫第一声的时候它就立即从狗屋里钻出来,趴在院子门缝和馒头一起叫。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不知道的还以为老三家进贼了。
  隔着不远的前头锅盔也听到声音了,跟着汪汪汪叫。
  一时之间三只狗形成三角阵,声音此起彼伏,颇有千条狗一起狂吠的感觉。
  两个小偷吓得连滚带爬的去找停在小树林里的摩托车,生怕跑得慢了一会儿谁家的狗跳出院子跑过来。
  他们刚爬起来,刘贵和周霞打开灯从堂屋出来。
  “怎么了馒头,有人,有小偷?”
  “汪汪汪汪汪——” 馒头此时已经到院子门边了,隔着门叫。
  外面也一直有黑子和锅盔的叫声。
  刘家灯打开了,孙家的灯也跟着开,被黑子吵得不行的老三夫妇也从床上起来。
  老三走出门,心里犯嘀咕,咋回事,黑子晚上叫什么呢?
  心里这般想着,他手里拿一根棍子打开院门走出去,发现刘贵家和孙家都亮着灯,这大半夜的怎么回事?
  老三拎着棍子去刘贵家问情况。
  刘贵这个时候也拿着东西打开门出来了。
  黑子在老三开门的一瞬间就冲出去跑向刘家,和也从屋里出来的馒头碰了个正着。
  孙家的男人拿着手电筒还有镰刀和在外面检查的刘贵说话。
  “咋回事贵哥?”
  “贵哥?”老三也过来了。
  刘贵看到院墙地下的泥土有脚印,和老三还有孙瑶瑶的爸爸说话。
  “刚刚应该是有人在这里……你们看院墙地下的脚印,一看就是刚踩过。”他话音刚落,小树林里传来摩托车声。
  不用继续细讲,也都明白,有小偷想翻进去偷东西。
  仨人站在外面说话。
  一边的黑子看到馒头没事,伸出舌头狂舔他的脑袋。
  “汪呜——”
  馒头看着黑子,冲它笑了笑,用脑袋蹭一下以作安抚。
  他走出来时看到黑子狂奔而来,心里还挺开心的,嘿嘿。
  至于锅盔,它倒是也想跑来看看啥情况,但因为跟着叫了几声,被睡的正香的男主人吼了两声,正夹着尾巴卧在院子里小声哼咛,主人不起来,它出不来呀。
  刘贵庆幸地说:“还好有馒头,不然没准人家把鸡什么的都偷了,我还在睡觉呢。”
  老三打着哈欠说,“馒头这一叫,把黑子给急得不行,真得养只狗,现在才九月份,等到了快过年的时候,偷东西的才多呢。”
  孙瑶瑶的爸爸说:“贵哥家养了,等于我们家也养了,有动静馒头肯定也会叫。”毕竟两家一墙之隔,一狗两用也没说错。
  一句话打破刚刚的凝重,都跟着笑了。


第52章 小狗狗(09)
  三个人也没多聊,刘贵用手机拍下墙边的脚印后,让老三和孙爸回去睡。
  “明天再说,先睡了,你们也赶紧睡。”
  老三点点头,“有事你吱一声。”跟孙爸示意一下后招呼着黑子转身离开。
  孙爸说:“睡吧,估计是两个后生仔,业务不熟练,一时半刻也不敢再来。”
  “你们也多注意,关好门窗。”
  “成,回了。”
  散了后,刘贵回院子里,关上门,用木棍重新抵上。周霞披着衣服站在院子里,“多亏了馒头,平时都没见他叫,今天表现的真行。”农村养狗,得会叫才行,不然家里来个小偷都不叫有什么用,她还担心馒头指望不上,没想到家里第一次招贼,他就表现的这么厉害。
  刘贵也很欣慰,看着跟在他脚边的馒头,伸手揉揉他的脑袋还有后背,“我觉得馒头这么聪明,肯定是知道什么是坏人什么是好人,所以平时不叫,遇到小偷就叫了”说完又对馒头许诺,“等睡醒了,中午给你买骨头吃。”
  “汪汪——”这次是欢快的声音,一点都不尖利。
  因为馒头觉得刘贵分析的很对,嘻嘻。
  周霞庆幸还好那偷胆小,被狗直接吓跑了,同时也感慨道:“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这话一点没错,看到老三还有孙晓听着动静都来帮忙,心里都踏实多了。”语气透着感激。
  刘贵一锤定音,“好了,明天中午去割点肉回来,请他们吃饭,多炒几个菜。”
  周霞爽快的应下。
  “行,明天早上吃过饭我就去菜园子里摘点新鲜蔬菜,记得跟他们说中午来家里吃饭。”
  “嗯,我去割肉的时候说,不让他们在家做饭了。”
  两口子回屋里后又说了一会话才睡下,第二天俩人都不如从前起得早,差点错过银宝的校车,紧赶慢赶先给送到村口路边,还好校车在把村里其他孩子接走转回来的时候,遇到了。
  周霞送走银宝,又和馒头一块回去,简单吃过早餐,两口子各自去忙,馒头也出去找黑子玩了。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