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140)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他为什么不带着米宝去聚会呢?
  谢悦住的地方是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去世后,他也没搬走,一直一个人住到现在,小时候爸妈忙,他是爷爷奶奶带大的。他爸妈在他大学的时候买了新房子,比这个大,小区也好,什么都好,但他还是更喜欢这里,父母也没强迫他一定搬过去一起住。
  住了这么久,从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火扑灭后,找到出火原因,正是线路老化,唯一庆幸的是火势还没大到波及到四周的住户就及时扑灭了,可是米宝不见了。谢悦不敢去想那个最可怕的结果,甚至连家里都不敢乱翻第二次,心里太过害怕那个结果。
  甚至期待着找不到会不会就是最好的结果呢?
  万一米宝还活着呢?
  他期待着奇迹发生,可现实生活中,奇迹常有又怎能称得上是奇迹。
  家人安慰他,“没缘分啊,没办法,你也不要太自责。”
  “太聪明的人或者动物,老天都喜欢,没准米宝去了更好地方。”
  这是他第一次在父母家长住,平时只有过年过节来父母家住一段时间,可现在他没办法像过年过节那样露出笑容,每天过得浑浑噩噩,视频号也不登了,很多推广信息也不再沟通。
  米宝不在,做这些又有什么意义?
  他知道很多网友粉丝都在关心米宝的动态日常,可他没办法回应,他不知道怎么回应。他不想说出那个字。
  因为谢悦家的这件事,小区内部也开始了防火检查,排查线路,各种安全隐患,果然找到不少老化线路问题,还有水管也得检修,这都是后话了。
  再不想面对,最后依然要面对,他也不可能面对粉丝们的追问和关心,还有忧虑,继续不回应。
  他简单地发了一个文字视频,说了那天他去吃夜宵,家里着火,米宝没了,配上家里被烧成黑乎乎一片的照片,还有米宝的笼子,以及米宝最后在监控里消失的身影。
  别说谢悦无法接受,喜欢米宝的网友也深受打击,无法相信就这么几天,米宝忽然遭遇了这种事,有些极端一点的责怪舅舅为什么那天要出去,心疼米宝一个小家伙在家里无助等待死亡。
  “太难过了,太难过了,明明那天舅舅下播之前我也在直播间,知道他去聚餐,却没想到那次离开是最后一次见到米宝。”
  “哭了,我不相信米宝就这么没了,怎么会这样。”
  “我的米宝,崩溃,难以接受。”
  “我今天刚刷到米宝的那些视频,找过来,却没想到会看到博主的回应,笑容僵住,崩了。”笑容是因为看到米宝的那些可爱视频,等到看完所有视频忽然发现博主更了新视频,点看仔细一看,刚粉上的小可爱没了,这让她怎么接受。
  许多追直播的粉丝都知道舅舅那天提前下播去吃夜宵见朋友,也知道是很久没见的朋友,难得都有空,却没想到舅舅这一走,以后再也见不到米宝了。
  除了追直播的了解情况,那些不追直播的粉丝怨言更深一些,米宝的灵动可爱,憨态可掬,各种形象都深入人心,似的粉丝对米宝投入了很深的感情,几天没消息,忽然就看到这个,崩溃的无以复加,悲伤不比谢悦少。
  质问谢悦为什么要离开,为什么不早点排除隐患,为什么要留米宝一个想小家伙在家里,它该多害怕,说舅舅自私,只为自己开心,放米宝在家去喝酒,明明有监控却还是没有发现火情,等到家里烧成空架子才发现。
  有阴谋论的甚至觉得舅舅是故意要米宝死。
  “肯定是米宝太聪明了,看大家那么喜欢米宝,舅舅心里不平衡,所以故意见死不救!”
  有知道内情的粉丝在帮忙解释,评论区闹得不可开交,黑子们各种趁机狂舞,这事儿虽然没闹出圈,但在萌宠圈子里也算是个不小的事情,不少人都在议论。
  谢悦现实的同学朋友关注他账号的人不少,自然也了解他家着火的事情,发了不少关心的话语,这些关心话语背后也有人在看笑话。
  “本来以为他真的从此要一飞冲天,靠着一只宠物火起来,没想到宠物忽然没了,老天看来不想让有些人赚钱,那这些人就一辈子不可能赚到钱。”
  “怪可惜的,我看那龙猫是真挺可爱的。”
  “之前想约他出来吃个饭,他都不出来,火了就这么拽,活该宠物死了。”
  “你这话说的,人家没养龙猫之前,也没见你要请吃饭,火了你要请,人家每天直播那么辛苦那么忙,你请了就得去?什么人啊。”
  “我看他就是拽。”
  当你事业起来后,身边的人都捧着你,什么话好听说什么,看到你跌下来,迅速把心里话都给说出来了,酸言酸语,恨不得你跌的再狠一点。
  然而这些网上的波动都没办法影响谢悦,他又恢复到了从前死气沉沉胡子拉碴的状态,似乎对什么事情都不关心,不关注,浑浑噩噩的过着每一天。
  不论是动物还是人,当你建立起联系,感情互动,离开的时候便会不受控制的难过悲伤,这是很正常的情绪波动,谢悦不停的安慰自己,好一点就去老房子看看,还在小区里转悠,仿佛米宝还活着,只是在某个角落躲着,等着他去找,就算希望不大,依然做了寻猫启事贴在小区,以及小区外面的公告栏上。
  从始至终谢悦都不相信米宝就这么没了,姐姐劝他,父母劝他,他反问。
  “可是根本没有尸体,我又去老房子看了,米宝的尸体不在,那火势也不可能把它烧成灰,真的没了,最起码会有一个尸体对吗?”
  家里人说服不了他,小伟知道这事儿,也去安慰他,但谢悦谁的话都听不进去,还是在小区里翻找,企图在某个角落看到逃走的米宝。
  “米宝,你那么聪明,肯定有办法出去对不对。”
  *
  网上的米宝离开了,另一个角落里,一个大男孩将宠物医院的受伤动物接回了家。
  大男孩在网上记录如何发现它,把它送到医院治疗。
  “别看它现在丑丑的,半边身子的毛都糊掉了,医生跟我说这个是龙猫,搜了搜图片,很可爱的。”
  “这什么鬼啊,也太丑了。”有网友嫌弃地点评。
  “这个小家伙经历了什么,怎么伤成这样。”
  “医生说只是毛被烧掉一部分,一部分皮肤发炎了,等治疗好的话,皮毛会重新长出来,其实不是我捡的,是朋友捡到的,因为要钱治疗,他没有,我知道这事儿后就把小动物接过来送到了医院,还好治疗的很顺利,医生说它很顽强。”
  “博主好善良啊,希望小家伙快快好起来。”
  “你就别浪费钱了,有这个钱还不如买一只更可爱的,何必在它身上费劲儿。”
  外表看起来并不可爱的小动物并没能获得多少关注,还有零星几个人说风凉话,好在男孩并不在意网友们多不多,他纯粹只是记录一下这个小家伙的治疗情况。
  男孩给它擦完药,轻声说:“你要快快好起来,医生说问题不大,你也要加油啊。”


第95章 小龙猫(15)
  米宝秃了,虽然是暂时性的,但这看着也太奇怪了,屁股后面一圈都没毛了,尾巴也光秃秃的,还有右侧的肚子上的毛也烧掉了,臀部那里的皮肤还有点被火撩着了,好在只是一点点,情况不算严重。
  好歹算是捡回来一条命,当时真是……没把它吓死,以为自己的猫命就这么戛然而止,龙猫寿命可比猫猫狗狗还久,还想着能陪着二十几年,它可听舅舅查科普的时候,上面语音播报说是少数龙猫甚至能活到三十岁,自己不说三十岁,好歹整个二十五六也差不多对吧,怎么能葬身火海呢。
  好在算它命不该绝,发现窗户玻璃有个角落有个洞,那个洞用胶布贴着,在千钧一发之际,米宝绝处逢生啊,发现后连忙咬烂往外钻,也不管外面是什么情况,先爬出去再说,那可真是火烧屁股,最后顺着外窗台和空调机还有下水管往下爬,最后无路可走,看到从路边延伸过来的树枝,跳上去,精疲力尽地掉到绿化带中。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