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71)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一家人说说笑笑,要不是考虑到儿子坐了一天车得休息了,还能再唠会儿。
  刘贵站起来说:“那就这样,明天建宏过来帮忙,中午留这里吃饭,建国凌晨就去高铁站,到咱市里要好几个小时,又从市里坐中巴回来,回来就忙着安监控,奔波这一天,让他先休息,赶明再好好叙。”
  建宏跟着站起来,建宏媳妇也起来了,又聊几句踏着月色回家。
  “行,那明天吃过早饭我就去镇上,尽量在中午之前回来。”
  “成。”
  散了后,晚上冲过凉,刘建国抱着金宝睡在堂屋西边的屋子,金宝本来有好多话想和爸爸说,但父子俩躺床上没多久就一个比一个睡得快,周霞开门看了看,轻声关上门,对堂屋的刘贵说,“都睡了,一沾床都睡着了。”说话时她一脸笑意。
  金宝看到爸爸开心,作为母亲,看到儿子回来,那肯定也开心,只是年纪大了,加上从小都不知道怎么表达感情,有些话没当着孩子的面说,私底下也就和老伴说两句。
  刘贵笑眯眯地说:“看你开心的。”
  周霞走过去打了他一下,“你不开心,真是的。”然后接过刘贵怀里已经睡着的银宝,把他抱到东屋的床上,脱衣服,擦脸擦手,身上也擦了擦,玩一天,睡着没办法洗澡就罢了,多少得用毛巾擦擦,不然睡着也不自在
  擦的时候银宝不舒服的哼咛两声,但是周霞还是给他擦了擦,银宝闭着眼睛哭唧唧两声,但困意来袭,翻个身又继续睡了。
  馒头叼着自己的垫子来到堂屋的桌子下面卧着,盘成团睡在垫子上,随后抬起头打个哈欠。
  睡了睡了,今天是个咸鱼小狗狗,吃吃喝喝一整天,也困了。
  翌日,刘建宏去镇上忙完,买完东西,加上等其他来赶集一块回去的村民,大概九点半之前就回来了,仨人先坐在院子里喝了会茶,这才开始干活,弄碎酒瓶的弄酒瓶,和水泥的和水泥,刘建国还想给院子角落垒个洗澡间,按个太阳能,这样冬天也能洗澡,热水也不用特意用柴火锅烧。
  刘贵听完,“外面就放着不少之前没用的砖头,水泥粉也够,那就一起弄了。”冬天太冷了,村里人都是去镇上的浴室洗澡,但又不能天天去,很麻烦,也舍不得花那个钱,在家洗澡冷的发抖容易感冒,反正没个洗澡的地方是真的不方便。
  周霞一听,担心费钱,问道,“太阳能得多少钱啊,太贵了就别弄了,冬天在屋里洗也不费事儿。”
  刘建国说,“现在太阳能不比刚出来的时候,已经很便宜了,出这一点小钱,往后都有热水用,按个浴霸,洗澡可舒服多了。”最起码比冬天躲在屋里洗强。
  周霞听儿子这么说,也知道他有主意,没再劝,随他去了,她知道太阳能,不是用电烧的,有太阳就会自动烧水,村里一些盖新房的家里都有,儿子说便宜,那就买吧。
  “那你弄吧。”她也不想一直唠叨。
  刘建国把东西都弄好后,刘贵和刘建宏在家里先弄围墙上的玻璃块,他则直接骑电动车去联系镇上售卖太阳能的专卖店,选购后让对方开车送回家来安装,做事儿特麻利,中午之前就给弄回来了,弄完大设备的安装,人就回去了,安装的人就是专卖店老板,也不用额外收安装费,剩下的到时候来村里了,再给弄后续的一些小问题,其实这些小问题他一说,刘建国就知道怎么弄了,也不麻烦。
  买回来太阳能后,刘建国就加入到垒围墙玻璃块的工作,浴霸到时候他们自己按就行了,现在先搞这个围墙,一会儿弄浴室。
  刘家热火朝天的忙,馒头则和黑子锅盔第一次去了附近的稻场。
  稻场是平时春收秋收晒谷子晒麦子玉米之类的地方,很宽敞也很大,像个小广场似的,只是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些压谷子的老式用具放在一边。
  这么大的稻场,跑起来特别舒服,三只狗你追我赶,打滚,互咬,期间有村民在附近溜达,黑子长得健壮敦实,好多人看到都心生喜欢,也都知道这是老三家的狗。
  “看看这狗,老三养得是真好,肉墩墩的,这再过几个月,肯定又高又壮。”
  “这么好看的狗,到时候可得让三哥注意点,天气冷的话,偷狗的就特别多,到时候直接抓走吃了就太可惜了。”
  “谁说不是,冬天最好是都栓院子里,偷狗真的是防都防不住,那些焉儿坏。”
  “还栓呢,有些偷狗的看到你拴在门口,一样给你药死带走,咱也不可能天天待家里不出去,总有他们逮到机会的时候。”
  “我们家去年养得花狗,也养得可好了,肥肥的,平时都拴在家里没怎么让它出去过,我们就过年出去走亲戚,晚上回来狗就没了,找也找不回来。”说起来就烦,在农村偷狗团伙十分猖狂,有时候甚至根本就不是专门的偷狗团伙,可能就是一个村的或者隔壁村的路过,喜欢吃狗肉,顺手就给你带走了,怎么防,根本防不住,甚至你平时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人都有可能是那个忽然带走狗子把狗子在朋友那杀掉吃了的人,一些人是把狗当成家畜一样对待,他可不管你什么看家护院,反正没了你不还得再养一只,狗在他们眼里命都贱。
  馒头离得不远不近,听得一清二楚,听到最后眉头紧蹙,心脏都怦怦跳了起来。
  他的记忆力并没有关于在农村生活的点滴,所以不是这些人聊起农村冬天偷狗的情况很普遍,他根本就不知道这回事儿,也不了解,更没有这方面的警戒心。
  他作为拥有人类思维的狗狗,理所当然的不会吃陌生人投喂的东西,危险性相对低一些,可他的好伙伴黑子和锅盔可怎么办,狗狗又不会像人那么聪明,虽然有的狗子很聪明,但最多像几岁小孩,几岁小孩能应对人贩子吗?
  况且狗子还比较爱吃,也不懂得分辨。
  道理就是这个道理。
  于是,馒头成为狗狗后第一次拥有了非常头疼的烦恼,他都经历了一次小偷想进家里偷家畜,也非常担心会遇到那种趁着主人家不在偷狗的。
  这可怎么办啊,怎么办……
  作为一只狗狗的他该怎么让黑子和锅盔防范起来呢?
  这个问题深深地困扰了馒头。
  看来农村虽然自由,但自由也意味着另外一种不可估量的坏处,果然不管是选择怎样的生活,都有两面性。
  城市固然很多禁锢,也不够宽敞,没有自由,可相对的这种偷狗的情况不会如农村这样普遍,聊起来也只得一句可惜了,除了主人可能伤心一下,没有人会关注,甚至对偷狗贼也没有任何的惩罚。
  就算他发现了偷狗贼,对方在没有进行实质性的偷狗行为之前,自己咬伤了对方,可能还会被反咬一口,问主人要钱赔偿,这个尺度又该怎么把握。
  馒头想到此,看向玩闹在一起,翻滚来翻滚去的黑子和锅盔。
  这俩孩子,还玩呢。
  都不知道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危险也会越来越多。
  不行,从现在开始,他要培养黑子和锅盔不准吃陌生人扔给他们的食物,只能吃家里的!
  这时另外一个吃着馒头,还有几口不想吃的村民掰开扔到三个狗狗面前。
  “来来来,你们来吃了,别浪费了。”
  若是平时,馒头凭着不浪费的想法,肯定也会跟着其他狗狗把这些馒头解决了,可现在不行,不能谁给东西都吃。
  得提高警惕心!
  所以当黑子和锅盔准备先过去嗅一嗅,甚至都没张嘴吃,忽然旁边听到旁边一阵大声汪汪汪。
  “汪汪汪——”是忽然跳起来挡在它们面前的馒头,一脸严肃认真,仿佛划地盘不准它们过去。
  黑子和锅盔都习惯馒头的温和平静还有包容,第一次看到它这么凶巴巴的样子,一起吓了一跳,往后退去,眼神都一脸惊讶,还有迷茫,有点,啊,发生什么事了?
  怎么了,馒头怎么了?
  锅盔第一个有反应,它以为是馒头想吃所有地上的馒头渣,再次退后一步,颇有点,弟弟想吃,那就都给弟弟吃,晃着尾巴去旁边了,还吐着舌头笑眯眯的表示友好。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