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103)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服了。
  *
  因为睡得早,第二天一家子都起的蛮早,薛丽昨天就和家里打过招呼,今天会过去吃早饭,于是带着贝壳,说说笑笑地乘车前往她父母家。
  没几分钟就到了地方,停好车,彭辉抱着巧巧,薛丽拎着鸟笼子来到家门口,门是开着的,他们直接进去,门口已经摆好了三双拖鞋。
  巧巧换上鞋子,蹦蹦跳跳地去找姥姥姥爷。
  “姥爷,姥姥,我来啦,还有贝壳哦!”孩童独有的稚嫩嗓音让这个安静的家瞬间鲜活起来。
  薛兴元正在餐桌前摆盘,听到动静抬头就看到他们一家三口了,八十平的小三居,平时只有他和老伴,显得特别宽敞,如今女儿带着老公孩子回来,瞬间觉得转不开身似的。
  薛兴元也没客套,直接让他们去洗手。
  “终于来了,再不来我就自己吃了。”看似抱怨,实则催促快点吃饭,生怕饿到谁了,说完笑眯眯地去和巧巧说话。
  巧巧没有着急去洗手,而是指着妈妈放在斗柜上的鸟笼,神神秘秘地说,“姥爷,告诉你个秘密,贝壳会说话了,你的珍珠会了吗?”说最后一句的时候透着几分调皮和得意。
  薛兴元一愣,说:“真的?贝壳会说话了?”然后扭头去看贝壳,接着,“我的珍珠还不会,呜呜呀呀的,不知道说的什么。”
  巧巧牵着姥爷的手,凑到贝壳面前,像个小导游一样介绍博物馆里的珍贵展品,“来,贝壳,快给爷爷说,你好——你——好!”生怕贝壳忽然不会了,一字一顿的教它。
  贝壳也没辜负众望,一字一顿地说:“你——好——捏好!”
  第一句还挺清楚,后面就有点歪,但这不打紧,大家都知道它说的是你好就够了。
  巧巧给贝壳鼓鼓掌,“贝壳真棒,给你呱唧呱唧!”
  彭辉和薛丽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薛兴元刚拎过珍珠的笼子放到贝壳旁边,然后把贝壳从里面拿出来,放到珍珠的笼子里。
  “你快和你的珍珠说说话,教教它,它还什么都不会呢,我每天嘴都要磨破了,明明牡丹玫瑰最爱叫,它刚来家里那段时间可爱叫了,现在怎么都不怎么叫,愁死人。”
  贝壳心里想,该不会是你说的太多,连珍珠都受不了,只能闭上嘴巴吧?
  薛丽怕爷孙俩说上瘾了,先带着巧巧去洗手,洗完手去厨房给妈妈帮忙。
  巧巧姥姥是个面容十分和蔼的老太太,虽然头发半白,可搭理的很好,看起来让她更精神了,不知道的还以为特意挑染过,耳朵戴了一对似乎挂了很多年的金耳环,小小细细的圈圈,身上穿着一条居家长裙,虽然已经快七十,但看起来和五十的都什么差别,精神奕奕,看到女儿和孙女,轻声细语地让她们不用过来,赶紧坐好。
  “你们去坐吧,该弄的都弄好了,这是最后一盘菜,就等你们来了下锅炒,刚炒好,一大早你爸去海鲜市场买的新鲜生蚝,这个蚝仔烙弄的不错吧。”给女儿看。
  薛丽闻了一下。
  “好香,看来今天早早过来是明智的选择,嘻嘻。”薛丽回到爸妈这里仿佛还是上学的时候,连说话都娇俏起来,这个时候她只需要做薛家的女儿,并不是谁的妻子和妈妈,想吃什么想喝什么,自有人替她张罗。
  一家人坐在餐桌前有说有笑,边吃边聊,商量着一会儿一家人去看电影,最近新出了一个红色题材的电影,很适合一家老小一块去看。
  贝壳好久没见珍珠,两只鸟儿用脑袋贴贴,咕咕唧唧的,虽然贝壳并不懂鸟语,但自小一块破壳,一些习惯还是了解的,反正就是好久不见,好想你之类的,它也咕咕唧唧一番,表达一下我也很想你之类的。
  薛兴元刚喝完粥,抬眸就看到平时对他爱答不理的珍珠此时叽叽咕咕地和贝壳说话,还贴在一起,脑袋蹭一蹭,那个亲热劲儿,反正他是没享受到,瞬间嫉妒地说:“这珍珠,原来也很多话嘛,对着我就是不说话,跟个娇贵的小公主似的。”故意做拈酸吃醋的样子,把对面的巧巧都逗笑了。
  “珍珠不喜欢爷爷所以才不理你,它喜欢贝壳,当然就要说话呀,咕咕咕咕——”
  薛丽说:“你那是鸽子的叫声,不是珍珠的,珍珠是啾啾揪喳喳喳。”
  巧巧又学薛丽那样,啾啾揪几句,母女俩这可爱的对话把其他人都逗笑了。
  巧巧姥姥让吃饭最慢的巧巧赶紧吃。
  “凉了就不好吃了巧巧。”虽然不要求孩子吃饭有多快,毕竟吃太快也不好,可吃太慢真的挺磨人的,再者说,饭菜凉了味道可就不一样了。
  彭辉看巧巧还在走神,接过她的饭碗说:“最后几口了,来,爸爸喂你。”三下五除二的就给喂完了。
  吃完饭,彭辉没让薛丽动,主动端碗端盘子,到了厨房撸起袖子就开始刷碗。
  巧巧姥姥怎么拦,他都不走,站在水池旁边,利索地刷碗洗筷子,看得巧巧姥姥既无奈又欣慰,无奈这孩子每回来都太热情,欣慰是女儿找到这么一个老公,她很开心。
  若是没看到那些信息,贝壳大概和巧巧姥姥那样,一脸丈母娘看女婿,看哪儿都好,现在是看得直皱眉,心里大骂——虚伪做作!
  一看就是干了坏事心虚,所以才想多做点让自己心里好受点,归根结底就是为了自己。
  可怜了薛家这一大家子,对彭辉跟亲儿子也没差了,竟然管不住下半身,呸——
  它这个鸟都看不下去了。
  难受死了,还只会说几个单音,都不知道该学哪几个字,告诉薛丽这些事。
  要告诉吗?
  如果告诉了,薛丽选择关起门来过日子,原谅了彭辉,那它会怎样?
  贝壳也没着没落的,但真的不忍心薛丽被这样蒙骗,简直欺人太甚。
  别人一家团聚开开心心,贝壳挨着珍珠唉声叹气,好在它这个状态,也是一家人出门后才表现出来,并没引起旁人注意。
  一家人在外面逛街看电影,中午直接吃了饭才回来,晚上在父母家吃过晚餐才带着贝壳离开。
  贝壳走的时候,珍珠抓着笼子,一身的不舍。
  薛兴元看珍珠那个样,索性对巧巧说:“贝壳走了,珍珠每天闷闷不乐,算了,你把珍珠也带上,让两只做个伴,平时想带回来给姥爷看,再带回来就是了。”
  养一只也是养,养两只也是养,薛丽和彭辉都没有建议,巧巧自然是举双手同意。
  “好啊好啊。”就这么带上珍珠也回了家。
  在贝壳的默默注视下,第二周彭辉又出差了两天,依然带了一些小礼物回来,把老婆孩子哄得开开心心,而在他回来的前几个小时,薛丽就开始忙着买菜做饭准备水果,把家里家外仔仔细细收拾个边,还要督促巧巧在写作业,期间不忘给贝壳和珍珠添吃的喝的,简直忙的像个陀螺。
  和她在父母家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在薛家她像个什么事都不用操心的小女孩,和自己的闺女差不多,如今回到自己家,样样都得她来做。
  最让贝壳佩服的是,明明忙的不停,薛丽从不抱怨,也不会因为太忙而对女儿的互动表达烦躁。
  彭辉啊彭辉,有这样的媳妇,你怎么就那么不知足呢?
  特别是听他们日常的话语,好像是校园恋爱走入社会,恋爱加结婚都有十年的情分了。
  这十年情分在彭辉的眼里似乎不值一提,随便踩踏。
  贝壳每天过得都特别煎熬,尤其是看到彭辉眼也不眨的和薛丽亲密的样子,有点反胃。
  本以为偷偷摸摸就够恶心了。
  贝壳怎么都没想到,彭辉竟然胆子大到趁着薛丽和闺蜜们去隔壁市游玩三天的机会,把人给带到了家里,这下可让贝壳暴躁的不行了。
  他甚至怀疑当薛丽提出小姐们想约她去隔壁市玩两天,参加大学期间就很想参加的音乐节,里面有她最喜欢的一位摇滚歌手,当时彭辉那么上心的促成这件事,鼓励她去追梦,完全是为了现在,对,就是此刻。
  它冷冷地看着彭辉打开门将戴着帽子和口罩的女孩引进屋里。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