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成为幼崽后的那些事(69)

作者:何书 时间:2022-11-17 06:15 标签:快穿 萌宠 无CP 成长 现代架空

  锅盔一大早从家里出来就先找馒头和黑子,冲着馒头和黑子汪呜汪呜一阵,也不知道说什么,像是在打听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馒头也汪呜汪呜一阵算是回应,没事了没事了,不知道锅盔能不能懂他的意思,反正锅盔听完很满意,不再一脸疑问。
  刘贵骑着电动车,特意跑去镇上买肉买大骨头,顺便还去学校看了看金宝,给他买了点苹果,让他放学吃,还嘱咐他上课要认真,过两天放假就能回家了。金宝抱着苹果开心的不得了,只是因为旁边有老师,笑得有点腼腆,在老师面前的金宝一点不如在家里时胆子那么大。
  刘贵买了肉还特意又去凉菜铺子买了一些凉拌猪耳朵,来回不超过一个小时就到家了。
  他刚把电动车开到门口,就发现馒头正在……嗯?
  馒头卧在野草上,那片的野草都被几只狗子给压成草坪了,话说回来,刘贵看到馒头在逗狗?
  狗逗狗?
  准确的说是馒头用嘴给黑子和锅盔甩塑料盘,甩出去后黑子和馒头争先恐后跑去叼回来继续,抢到盘子的那个尾巴能开心的飞起来。
  那塑料盘应该是很多年前人们用的那种熟胶菜盘,有很多痕迹了,想来是别人家不用的,不知道被狗子们从哪儿扒拉出来当成飞盘,现在看着很干净。
  馒头用嘴把飞盘甩出去,甩的远远的,黑子跑去叼回来放在馒头旁边,期待的看着他,馒头再叼起来飞出去,这次是朝着锅盔的方向,离锅盔近,所以黑子没抢到,还哼唧了几声,有点不乐意。
  这叫啥,狗遛狗?
  刘贵看到,心里犯嘀咕,面上可没打扰这几只狗子,等到了灶房,把东西放案板上和周霞念叨。
  “我怀疑咱们家馒头智商不低,绝对的。”围观一场狗遛狗的刘贵信誓旦旦,语气非常坚定。
  周霞正在拌黄瓜,闻言纳闷地说,“怎么忽然这么说?”
  刘贵神神秘秘,“刚刚我回来,看到门口,馒头丢盘子给黑子和锅盔呢,俩狗乐得跟什么似的,一个比一个跑的快,在哪儿抢啊争啊,咱馒头就一直用嘴扔,你看,这智商,能低了?”
  周霞把拌好的黄瓜倒进盘子里,接过刘贵买的凉拌猪耳装盘,全都盖起来,开始两个锅一起用,大锅炖骨头汤,小锅炒菜。
  “没准人家仨换个扔呢?”
  刘贵啧了一声说,“你以为哪个狗都会啊,那还要人遛狗干啥,没看到电视上都是主人扔飞盘给狗子,咱村里哪个狗能像馒头这样,给别的狗扔飞盘啊?他就是比一般狗聪明!”昨天晚上勇吓小偷,今天又在外面逗狗,他坚信是馒头太聪明了。
  周霞被刘贵说服,好奇地让刘贵洗个手来切肉,自己走出灶房来到院门处,慢慢探头。
  “让我去看看——”一条腿跨过门槛,探出去大半个身子,果然看到了正在给俩狗子扔盘子,而黑子和锅盔你争我抢,谁也不服气。
  周霞看完生怕打扰狗狗聚会,立即回到灶房,添了两把柴在灶炉里。
  “竟然是真的,我以前就觉得馒头的眼神看着可机灵了。”
  刘贵正在切肉,哼哼着说:“我不说你能知道他这么聪明?”一脸得意,好像是自己发现了新大陆。
  中午准备了一桌好菜招待,还开了一瓶过年儿子给买的酒,一直舍不得喝。
  本来刘贵还担心四方桌坐不下,但六个人刚刚好,也不是很挤。
  有老三两口子,孙晓两口子,加上他们家两口子,不要太热闹。
  刘贵说了很多感谢的话。
  “虽然没出啥事,但你们能出来这点,我已经记在心里了,以后有什么事,我能帮上忙的一定言语一声。”刘贵比他们俩都大,一直被他们叫贵哥,他这个性子也一直不爱麻烦别人,但别人既然帮了,那就一定会铭记于心。
  老三年轻点,闻言夹了粒花生米,说:“贵哥你看看你这就外道了,邻里之间,互相帮忙多正常,当初我爸去世,不是你忙前忙后,很多事情我都不懂。”他是最小的那个,也是老爷子最疼的,他爹去世,当时他哭得太伤心,差点厥过去,哥哥们也年纪大了,刘贵这个时候站出来做了主事人,联系这联系那,丧礼顺顺利利的走完所有流程,他也一直承着情。
  孙晓也说:“老三说的没错,贵哥就是太客气了,我们帮你,难道你没帮我们,瑶瑶上小学的时候发高烧,我家摩托车又没油了,你借给我的电动车,才让我能及时赶到镇医院。”
  周霞真怕这几个男人说着说着要红眼眶,赶紧招呼着夹菜吃菜,然后给大家添酒。
  “好在昨天晚上也没出什么大事,猪啊,鸡啊都好好的,越是到年底,你们也要多注意,秀芝,你也吃,别喝汤了。”
  孙晓媳妇秀芝放下汤碗,夸赞道:“这大骨头萝卜汤太好喝了,忍不住又喝了两口哈哈。”
  这大骨萝卜汤的确好喝,馒头和黑子这会儿都在院子里抱着大骨头啃,虽然没多少肉,都被它们啃干净了,但不妨碍抱着舔,磨牙,除了大骨头,馒头的水桶里也装了大骨汤,特意给他放凉了才倒进去,油花也早漂干净了,甚至可以看到里面还有两块萝卜,饭盆里是大骨汤泡馒头,吃起来是有滋有味,连黑子都不嫌弃他的饭,也吃了好几口,又喝了点汤。
  这香气能错过隔壁的牛奶,它也跟着孙家两口子来到了刘家院子里。
  黑子一看到牛奶,自动自发的跑到堂屋桌子底下和老三两口子贴着,仿佛只要牛奶敢打它,它就找两个主人告状。
  牛奶扫了它一眼,对黑子并不感兴趣,而是低头嗅了嗅,扭头去喝馒头的骨头汤去了。
  人喝的汤里加了盐,馒头的没有加盐,猫猫狗狗喝再多也没事。
  牛奶伸着舌头吧唧吧唧喝了好一会儿才顶着湿漉漉的下巴离开了,顺着楼梯到平房上,三两下就消失不见,应该是去晒下巴了。
  等牛奶走了后,馒头才去喝汤,喝几口汤,吃几口泡馍。
  而那两个离开的小偷就这么善罢甘休了吗?
  并没有,刘家在宴请邻居,这俩人熟练的买了一些肉还有火腿肠,在里面塞药。
  “这次我看你还叫不叫,全部给我药死,到时候狗也抱走,杀了吃!狗皮还能卖钱。”
  “昨天晚上真是给我吓得够呛,生怕被那个村里的人给逮住,抓到肯定被打得半死。”
  “都怪我,没踩好点,我连着路过两次都没看到那家人有狗,可能我看的时候,那狗出去玩了。”
  “没事,总有失手的时候,这次有这些东西,下次找机会过去,肯定万无一失。”说着掂了掂塞好药的肉肠还有生肉,生肉特意放到了家里的老式冰柜中,冰柜打开的一瞬间,能够看到里面有不少被冻硬的家畜尸体,应该是没来得及转手出去,自己收拾干净扔进去了。
  *
  国庆假的第二天,刘家老大,刘建国一个人拎着东西回来过假期,顺便看父母孩子。
  刘贵知道儿子要回来,那天特意去镇上等他,看到儿子从中巴下来,笑得合不拢嘴,问他饿不饿。
  刘贵骑着电动车载着大儿子,“咋就你一个人回来了,金宝他妈呢?”
  “国庆厂里也有人加班,轮到她了,我特意调休,凑了两天假加上国庆,就赶回来看看你们,我买的快递到了吗?”自从听说家里差点进贼,刘建国就很不放心,特意在网上买了摄像头,能监控附近,偶尔闲暇时候也能看看父母孩子在家的情况,其实之前他就想安了,但一直没抽出时间,现在回来了,就把这个事儿给解决了。
  “快递在家里收着呢,买的啥。”
  “买的摄像头,到时候安院子门口,正好照着墙边,不管是门口还是路边都能拍到,还有矮墙。”另外一边的墙高一些,里面还养着猪,小偷轻易不敢从另一边进去,毕竟里面还有个围栏,所以得照着矮墙那边多一点。
  刘贵一听,也觉得是安一个也行,谁知道小偷还来不来,尤其是等到快过年那些时候,小偷才多。
  刘建国又说:“我打算这几天弄点水泥,把矮墙的上面插一些碎玻璃,敢再爬,也让他吃点苦头。”
 

上一篇:宅行异界

下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