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cp上娃综后我爆红了(100)

作者:怀胥 时间:2023-05-28 08:48 标签:穿书 强强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江淮话少,大伯也习惯了,没有就此问东问西。江仟把商容捡的贝壳装进了小桶,又提醒了他记得不要走到水深的地方,就让江淮回去休息了。
  商绮岸靠在岩石边等他,侧过脸,吹着风。
  江淮性情安静,喜欢独处,但在一起却很照顾人,而且看得出来,对小朋友很有责任心,心智也比同龄人会成熟几分。
  落日和海水都很温柔,江淮看着天边的云,去和商绮岸一起准备晚餐、睡觉,商绮岸起身了,两人一起用拾起的木棍把篝火慢慢堆了起来。
  江仟为商容已经准备了晚餐,但过于‘素食’,江淮于是给两个小朋友加了烤鱼。
  商绮岸在温暖的篝火下,视线落在江淮身上,一想不久后会和他睡在一起,就扬起了唇角……
  晚餐之后,江淮看了看帐篷的牢固程度,发现原本的绳索下石块更多了,松了口气,他又将棕榈叶和木棍捆绑在了一起,背靠岩石,制造了一个简易的庇护所,确保两人晚上不会遭受暴风雨。
  “这可以么?”商绮岸放下铁钳,走了过来。
  “嗯。”江淮稍稍推了一下棕榈叶,感受到了它的牢固,和商绮岸稍稍保持了些距离,镇定道,“晚上就这么睡,不放心可以轮流醒着,负责看周围有没有野兽……我去拿手电筒,你先休息。”
  结果话音刚落,一回头,又见商绮岸正微微偏过头,在一片落日余晖里,就这么温柔地看着他……
  这一瞬,江淮本能觉得紧张,不久前商绮岸说了‘要告诉他一件事情’还回响在耳边,一直到现在,他都很想知道是什么。这会儿下意识地想回避视线,不料商绮岸忽然起身,拉住了他的手把他往帐篷里带。
  “怎么了……”江淮像触电一样,瞬间收回手。
  帐篷里只有他们两人,面面相对,呼吸可闻。
  商绮岸偏着头,思忖片刻,道:“有两件事,你想听哪一件?”
  江淮:“……”
  两件事?!
  这一次,商绮岸的神情有一丝不同,说认真,又带一丝戏谑;说不正经,却又带一丝凝重。淡淡的沉香顺着狭窄的空间窜进江淮的鼻息,叫他整个人不合时宜地生出了想要拥抱的欲望,但他知道要冷静。
  “第一件事,是关于你外公的。”
  商绮岸嗓音低缓,慢慢地问江淮:“知道为什么一开始我和你说,不要相信任何人吗?”
  江淮:“……”
  商绮岸道:“因为你的祖父死亡之前见过四个人。”
  “四个嫌疑人,都在综艺上。”
  “第一位,董明;第二位,杨振宇;第三位;林施涛;第四位,江仟。”
  “因为你的母亲告诉过我,外祖父和你的感情很好,所以,不希望你知道太多。”
  “我得告知你。因为在岛上可能会有危险,你要有防范心,但同时,这也是抓住凶手的关键机会。”
  江淮的大脑都快炸了,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如果之前还能告诉自己,他只是疑心比较重,那现在是什么情况?
  四个嫌疑人同时出现在综艺上?!
  推理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商绮岸没有回答,说完后还像个没事人一样,目光依旧平静而温柔。
  “所以,你才会来这里?”江淮问。
  他语调里有淡淡的失望——哦,原来这才是主要原因。
  江淮知道这时‘杀人犯是谁’才是最重要的,但这情绪就是来的不合时宜。毕竟之前的期待下,他甚至以为对方要告白了......
  ……只是朋友?
  对。
  本来就没有任何暧昧的表示。
  看起来反倒像是自己因为耽于他的温柔,陷入了假象里,也习惯了“男朋友”的身份,只是自己当真了。
  江淮羞愤又难堪,好在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心思,好在没有一时冲动和他告白......
  “不全是。”商绮岸却道:“这是第二件事情了。我想问,你愿意和我假戏真做吗?”
  耳畔低柔的嗓音悦耳至极,好似一阵轻柔落拓的风。
  却好似惊雷一般乍然打破了笼罩的灰霾。
  江淮抬眼,不可思议地望着商绮岸,巨大的喜悦砸向了他,他甚至以为是自己出现幻觉了——说什么?!假戏真做?!
  作者有话要说:


第64章 热恋

  江淮不可思议地望着商绮岸, 在极致的喜悦之后,更多的是不敢相信。
  他很想问一问商绮岸真的没在开玩笑吗,但理智又提醒着他, 千万不要自作多情想太多了, 也绝对不能一着急暴露了自己的心思……尽管对方问他的语气堪称温柔和认真。
  可能是因为他没有立刻回答这个问题,很快,商绮岸便和他解释这句话的意思:“我是说, 我们只在这几天尽可能地靠近真实的热恋情侣, 因为需要让隐藏的人掉以轻心,主动出来……”
  “尽可能靠近……”江淮看向商绮岸, 揣摩着这句话,道, “真实的热恋情侣?”
  “对, 我的意思是, 这四个嫌疑人的存在, 从一开始就是在引导我们过来……既然我们都出现在这个综艺里了,对方肯定会动手,但他也在观察我们的状态。”商绮岸认真观察着江淮的神情,判断他的接受程度。
  江淮点点头,很理解,听完这两段话,他也逐渐开始冷静地思考这一切。
  为什么四个嫌疑人都在?
  肯定不可能是四个人都杀了他外公, 而是布局的人通过这个嘉宾名单, 作为诱饵, 引他们来到这个综艺寻找凶手。
  再趁其不备杀人。
  而参加综艺的时候, 他们周围没有保镖, 只有节目组提供的保护。
  “他们如果判断的结果是没有可乘之机, 可能会选择不动手,”商绮岸顿了顿,又继续道:“但是这次的机会很难得,必须要让对方感觉我们放松警惕了,可以很轻松就能完成计划,他才会出现。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表现的更像热恋中思维掉线的情侣,会让人放松……”
  这么说只是在江淮面前放了一个勾子,如果他很直,肯定会一口拒绝这么奇怪的提议,而自己只要表示是‘随口说说,不用当真’就可以把这一切掀过去了;
  如果江淮答应了这个提议,只能说明……
  江淮也在思考:
  商绮岸的意思是,像真实的热恋情侣一样,对周遭危险没有察觉的样子,通过种种迹象暗示他们没有提防,让藏起来的人主动现身——而他们如果表现的太疏离太警惕了,会令人感觉难以下手,从而错失‘引蛇出洞’的机会。
  商绮岸很需要他配合,所以才提出了这个请求。
  ……他就知道,不可能是他想象的那样。
  还好刚刚没有一冲动暴露了自己!
  江淮暗自庆幸,点点头。
  见江淮知道了,商绮岸继续道:“我不知道你对于我们关系的接受程度是什么样的……”
  江淮听了他这句话,不确定道:“你的感觉呢,可以接受吗?”
  商绮岸低笑道:“当然啊。”
  江淮不可思议:他该不会已经弯了吧?!
  不然怎么会感觉可以接受?
  难道直男和朋友接吻也没什么?
  也对,有的直男酒后甚至会把朋友摁着亲……
  商绮岸已经不在乎了,但他担心江淮在这个过程中会不适应,甚至会因此察觉了什么,有意的回避他。尽管他们曾经‘吻’过一次,江淮也并未有什么太多的情绪,但商绮岸还是无法了解他究竟怎么看,于是又一次道:“我的确不介意……如果你对之前的吻不排斥,那这次也不用太担心。”
  江淮:“……”
  虽然和想象之中的不太一样,但他这句话依旧令江淮心潮澎湃了起来——
  意思是他们可以在节目上任性地进行真实情侣才会有的行为,牵手、拥抱、肆无忌惮的肢体接触……老天,真的可以吗?

上一篇:穿到渣虫折磨雌君时

下一篇: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