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cp上娃综后我爆红了(95)

作者:怀胥 时间:2023-05-28 08:48 标签:穿书 强强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见海边有火光,宋思铭牵着小女孩走过来好奇地问:“啊啊,这是江淮哥哥做的烧烤吗?好香啊。”
  江淮看了他一眼:“......”
  “我可以尝尝吗?”
  “你饿么?”
  江淮问他。
  商绮岸手中一个竹签,一柄小刷子,一边听歌一边刷烧烤料,一边懒洋洋地抬了下眼皮,似笑非笑道:“不可以,搭便车的人可以离远一点,我们捉了一下午的小鱼,为什么给你?你要是闲,就去帮江淮再捉几只。”
  江淮眼角一抽,不得不说,商绮岸对别人的时候的确堪称冷漠无情、丝毫不讲道理,但江淮他很了解对方的性格,也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他。
  但宋思铭似乎已经自动接受了‘大佬都不好说话’的设定,还真去一边的小溪里打着手电筒抓鱼了:“那我捉到鱼了,调料要不要收费呀。”
  商容道:“叔叔,调料快用完了,你自己在火上烤熟了?对了,我爸爸的只会给江哥哥一个人吃。”
  小女孩小声问:“只吃一口呢?”
  商绮岸低笑:“no。”
  说完,却又递给了她一只小鱼干,轻声表示只给她。
  宋思铭没捉到鱼,一通笑,他又去问边上的江淮:“江哥哥,可以给我尝一口吗?”
  “......”江淮很干脆,拿了一条放上去,没空回他,而是把一只烤好的鱼喂给了身边的商绮岸:“尝一下,好吃吗。”
  但不知是不是拿起来的时候碰到了哪里,江淮倒抽一口冷气,随后,手被人执起来看了一下,问:“疼么?”
  他们搭建的烧烤台里炭火很热,但边缘的铁都很烫,不慎碰了一下手上一阵灼热的痛,不知怎的,江淮本觉得不用管它、自己会好的时候,还没等他说什么,商绮岸已经把他受伤的那只手捉了起来。
  那只手被烫了一下,原本起了一个小水泡,冷却之后,虽然不那么烫了,但却还是刺痛。此刻,商绮岸一手托着他受伤的那只手,另一只手则从背包里找到了一支药膏,长指沾了一点,并不能看清是什么。
  他将这药细细涂在江淮手背上,江淮感觉到丝丝的凉意从烫伤处弥漫,道:“谢谢了。”
  商绮岸给他涂完药膏后,便放下了他的手。
  一阵安静。
  气氛莫名有几分微妙了。
  宋思铭则一脸惊讶的表情:“烫到了这么疼吗?”
  商绮岸则道:“别这么说,他其实很敏感。”
  “......”
  沉默几秒钟,本来是一句很暖心的话。
  但宋思铭先是抵着唇一阵忍笑,又抬头,看他们的目光也带笑,好像在说:“嗯?敏感,什么敏感,商先生,他哪里很敏感?”
  商绮岸&江淮:“......”
  江淮安静不言,白皙的耳朵在这一刻都红透了。
  作者有话要说:


第60章 亲密

  江淮算是明白为什么热恋中的情侣被起哄时还是会很不好意思了——因为一旦开玩笑, 就会把自己和对方代入情境里。
  不过,尽管这些话很微妙,但他竟然在羞耻之后, 慢慢地开始对此甘之如饴。
  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候, 总会轻易地沉浸在幸福与甜蜜里,无法自拔。

  次日,江淮和商绮岸被屋外的动静惊醒。
  昨晚休息时, 三人躺在准备好的睡袋里, 一起蜷缩在了暖而柔软的露营帐篷里,虽然这里天气很温暖, 但昼夜温差很大。
  不过,今天的商绮岸不知听见了什么, 先一步拉开了帐篷走了出去, 一看见帐篷外的景象, 他就又转身回去了, 从旅行包里拿出一只望远镜,轻笑道:“我看见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江淮,过来看。”
  “什么?”江淮也不知道是什么,起床,耐心等他展示。
  商绮岸则把望远镜递给他,道:“你看那边有什么。”
  说着, 便望向了北面。
  十几秒的安静后, 视野里慢慢出现了一群岛上的动物, 竟然是在河里洗澡的羊群。
  江淮惊讶地看向商绮岸, 下意识问道:“我们要去打猎?”
  “当然不, ”商绮岸笑笑, 道,“小鱼就可以吃了,为什么要打猎濒危动物。”
  江淮一怔,也是,商绮岸本人似乎有点爱心泛滥,这一点尤其体现在面对小动物的时候.........
  “你仔细看,后面还有别的生物。”商绮岸提醒他。
  江淮还在惊讶和犹疑中,总联想到《鲁滨逊漂流记》,草丛里一阵动静,后面居然出现了一只野狼!他理智上知道要回帐篷更安全一点,但注意力已经被野狼捕猎的画面给彻底吸引了。
  这段经历真是从未有过的,让他想起了BBC拍摄野生动物的场景。
  江淮毕竟很少这么近距离地接触野狼,不像商绮岸这个从小养野生动物的人,因对在看见野狼时也会有点担心他们的安全问题。
  但更多的,是惊讶于商绮岸见到狼了居然这么淡定.........
  不过话又说回来,原来野狼看上去真的这么像犬?这么看着它,江淮其实心中更是被它的气质所吸引,甚至能感受到它洞察一切风吹草动的眼睛。
  他不担心狼会攻击他们的原因是,野狼现在瞄准的是羊群,而不是他们。
  “有意思么?”商绮岸看着他问。
  “嗯?”江淮愣了愣,放下了望远镜,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被眼前的场景惊艳了,又道,“很有趣。不过,我在想一件事情。”
  “什么?”
  “你说,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了,不常见面了.........”江淮又举起望远镜,看着远处的画面问,“你会不会记得我们在这里的经历?”
  .........或者说,这对你而言并不重要呢?
  毕竟,你从来不缺这些的。
  .........
  其实说出‘不常见面了’这几个字的时候,江淮已经开始后悔了,这句话对他而言包含了太多个人情绪,当然,也令他很想撤回。
  江淮收回目光,希望商绮岸能像从前的时候一样,对这个问题并不刨根问底。
  但偏偏,商绮岸沉默了。
  商绮岸是在不安。他第一反应是,江淮难道还要和他分开,为什么——就算他们一直维持这种关系不也很好?可他为什么总是提离婚的事情?
  但商绮岸也很快认识到,对江淮而言,这不是他唯一的选择。
  长久的感情本就很难得,商绮岸从小到大见证过太多的背叛与分离,他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以多单薄。比如,父母的婚姻从热恋到互相背叛、为了遗产弑亲、所谓的‘朋友’之间的数不清的欺骗与谎言......如今他已经很难彻底重建信任了,他们当然也不会明白,为什么他会一直一个人、宁愿形单影只也无法找另一半。
  为什么又会想要重新尝试。
  因为他觉得江淮值得。
  但一想到江淮并未和他抱有同样的想法,商绮岸却有几分不知如何面对了。
  他把望远镜扔给了商容,又转过身,侧眸垂眼看了江淮一下,心中百味杂陈。
  “为什么。”商绮岸道。
  江淮心一紧......为什么要记得?
  果然对他而言,这不重要......
  然而,还没等江淮悲愤交加地切换成冷漠脸,就听商绮岸又道:“为什么要离婚。”
  他声线有几分低,又道:“我们就这样不好么,我也...不会逼你做什么事的。”
  江淮:“......”
  江淮很想否认这句话,什么叫‘我也不会逼你做什么事’,他倒是很想被逼着做点什么啊!
  江淮于是道:“真的?其实我也不想离婚,因为麻烦。而且......也不想找女朋友。”
  虽然商绮岸神情并不能看出来是不是在伤心,但那句话之后,对方的眼瞳明显温柔了几分,他说不清是哪里,又令他有种微妙的感觉。
  商绮岸回到一开始的话题,问:“早餐你想吃点什么?”

上一篇:穿到渣虫折磨雌君时

下一篇: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