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cp上娃综后我爆红了(105)

作者:怀胥 时间:2023-05-28 08:48 标签:穿书 强强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和警察做完笔录后,江淮走了过来,把枪扔在了一边,坐在帐篷里一言不发。
  身边坐在披了件外套、裤脚还是湿的商先生,他提了一下肩上的外套,道:“谢谢。”
  江淮:“……”
  这人就这么想知道到底是谁杀人了吗?
  这招实在太险了。
  万一出岔子了,怎么办?
  ……
  “你还好么?”江淮顿了顿,道,“以后别这样了。”
  “嗯。”
  ......
  等警察陆续取证、离开的时候,几位嘉宾都收拾好了行李,专程在西边海岸线上等直升机。
  商绮岸坐在帐篷边,道:“他是陆晚清的哥哥。”
  “所以长相几乎一模一样?”商容惊讶道,“爸爸,他为什么要杀人。”
  商绮岸思忖道,“他是因为我发现的这枚戒指,才会动手的。”
  江淮沉吟片刻,理解了商绮岸说的是什么意思。
  这件事,多半是因为之前的一桩‘药物过量致死’案。这里的几人都是当初被认定的嫌疑人,之所以邀请了他们,只是为了把商绮岸和他引过来。
  而‘戒指’很可能是会暴露杀手身份的物件,杀手才会对持有‘戒指’的人动手。至于有没有对他江淮起杀心,未知。
  “为什么?”江照雪忍不住问出口。
  其实在场大人也很想了解事情经过,不过,小朋友比较耿直,也直接问了出来。
  “你问这么多干什么?”江仟把江照雪抱了起来,一脸无语,“你听得懂吗?”
  江照雪:“……”
  “因为戒指会暴露他从前杀过人,”商绮岸继续道:“这枚戒指,是在蒋先生书房发现的,但经过询问,既不是江淮外祖父蒋先生的物品,也不是他夫人的。”说完,他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继续道:“警察鉴定过,戒指上没有任何指纹,也完全查不出戒指的珠宝商来源。为了弄清楚戒指是怎么出现的,警方调查过蒋先生宅子的录像,但录像里有一个钟的时间是被人为删除的。”
  大伙儿也感觉出来这事儿的确没头没尾,面面相觑,即使是警察也无从查起。
  “后来警方归还了戒指。蒋先生的夫人觉得戒指不吉利,把戒指赠予了我,所以,我一直保留着。”
  江照雪听的津津有味,似乎在捋里面的关系和线索了。
  商容却一边听一边溜号,完全理不清里面的逻辑,漂亮又懵逼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江照雪看着他:“……”
  商绮岸道:“我是在注意到他无名指的印子,开始怀疑他的。”
  江淮道:“因为他摘了戒指。”
  “对。”
  假陆晚清摘戒指的原因,可能有两种:
  a,真陆晚清未婚,无名指不可能有戒指,而他的戒指会让自己的身份很可疑;
  b,他的戒指正是外公书房里发现的那枚戒指,不慎遗失了,又被蒋太太赠予了商绮岸。
  也可能是a和b的结合。
  因为如果只是a,无法解释在书房发现的、不属于蒋先生的一只华丽的男士戒指;
  如果只是b,他完全可以换一个戒指戴,偏偏真陆晚清未婚,只能把戒指摘下来。他以为印子不明显,第一天涂了东西遮住了,但第二天、第三天就暴露了。
  所以他才急着在这几天,他们察觉不对之前下手。
  “所以,这只戒指是他遗失在犯罪现场的?”
  “他否认了。”商绮岸道:“等警方的搜查结果吧。”
  事情没说完,直升机已经来了,商容心惊胆战,不论怎么都要和爸爸待在一起,生怕又出了什么意外。
  几组家庭各自登机。
  商绮岸勾了一下江淮的手,道:“陪我待一会儿。”
  商容也上直升机了,不忘回头和好朋友打招呼:“哥哥,拜拜。”
  江照雪已经被爸爸抱起来了,也道:“拜拜。”
  然而,等登机之后,商绮岸却又什么都没和江淮说,他靠在直升机的座椅上,闭上了眼睛,困倦似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困了?”江淮等不住了,问,“要不要你睡,到了我叫你。”
  “……嗯?”商绮岸抬眼看他,却道,“不了。”
  江淮看着他,又感觉到商绮岸抬眼,视线落在自己身上,手肘支在窗沿,侧过半张脸,微微扬起唇。
  “?”
  他替商绮岸把背包里的东西整理好了,又从里面拿出了眼罩,递给他。
  商绮岸看着他,道了句谢,身上的疲惫逐渐放松了,靠在窗户上眯了会儿。
  江淮就这么坐在商绮岸身边,安静地看着他。
  商绮岸睡觉的姿态很优雅,平时两人同床时,他睡相也很斯文,闭上眼睛就看起来安静,令人不忍心去打扰,这就导致江淮和他一起睡,几乎都不敢怎么翻身,总担心会吵醒他了。
  直升机把他们送到了机场,不过这次,商先生本人的私人飞机过来接他了,想必是因为旅途疲惫,他也很想好好休息。
  江淮感觉得出来,商绮岸并不满意目前的处理结果,因为陆晚清根本不是杀死蒋先生的人。
  如果现场的戒指不是陆晚清的,又会是谁的?
  但他无所谓,因为事实已经很明确了——原主的外公蒋先生不是意外身亡。
  如今他们也是安全的。
  因为,这下凶手要着急的是如何隐藏罪证,顾不上别的了。
  商绮岸登机后,才换下了湿漉漉的衣服,又去私人飞机里的淋浴房洗漱干净了,换了一套准备好的睡衣。江淮喜欢和商绮岸在一起的时光,就算两人一句话也不说,也能让他体会出一丝暧昧的味道。
  只是这个行程比较长,从南半球跨越赤道回飞,很适合好好地睡一觉,所以江淮也去洗漱干净了。
  洗漱完之后,商绮岸说带他看看手术室——手术室里,还真有一个装备齐全的手术台,工作台上甚至放有一排整齐的解剖刀。
  一片蔚蓝的天空,纯白的云在机翼下被日光穿透。
  机长技术很好,连商容都没有晕机。
  手术室里,商绮岸拖了个小沙发过来,说了句‘坐这’,就带着江淮坐在了沙发上。
  “你刚刚不害怕么。”商绮岸的嗓音响起,乍然响起,温柔的像是消融在阳光下的一片雨云。
  但商绮岸这句话里的关心,却又把江淮的思绪拽回了海滩上的那一刻。
  江淮那时候想,明明可以带上枪的,但他为什么要把枪递给自己。
  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安全交到他江淮的手中。
  为了考验他?
  不是。
  因为他不放心岛上的其它人,这枪是给他防身的,但他自己什么也没带。
  “……”
  江淮不知说什么好——那时候他没撒谎,一冲动可能真就把姓陆的杀了。
  “你的手真稳。”商绮岸扣住了他的手,和他比了一下大小,掌心相对,又扣了起来,令人动弹不得。
  这一瞬,江淮本能地察觉到了一丝暧昧和危险的气息,他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你这样的人,如果想要装什么,一定装的丝毫不漏破绽。”
  商绮岸放开了他的手,饶有趣味地说:“既然你救了我,救命之恩,无以为报……”
  本就是很暧昧的距离,两人坐在沙发上,日光透过机翼下丝丝缕缕的云,商绮岸对江淮悠悠地道:“你想要什么报答?”
  “……嗯?”江淮顿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商绮岸胳膊搭在了他身后,继续调侃道:“‘以身相许’怎么样?”
  作者有话要说:


第67章 摊牌

  江淮心里跳了一下, 一时分不清商绮岸是说真的还是在开玩笑。
  他不会看出来什么了吧?
  脑内过了一遍自己当时的表现,江淮又松了口气。

上一篇:穿到渣虫折磨雌君时

下一篇: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