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cp上娃综后我爆红了(37)

作者:怀胥 时间:2023-05-28 08:48 标签:穿书 强强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他一边将剩下四个角抚平、贴上去,一边问:“商先生的名字是怎么来的?绮岸, 这两个字很好听。”
  江淮很少和谁用‘x先生’这类称呼, 往常他叫身边的好友,一般是连名带姓地叫, ‘爸爸’、‘儿子’什么互相占便宜的称呼也没少叫。
  商绮岸却倚靠在窗边,眺望一片雪山景色, 冷白如玉的手指端起一杯白瓷小盏, 嗓音清清淡淡地道道:“父亲出游时见了一张画, 很喜欢, 对着画里的景致取的名字。”
  江淮愈发觉得他这人有些不一般,不过,离奇一点倒也是更加有趣了。
  思及众人对他奢华的生活的描绘和向往,江淮又笑问:“商先生想必很懂如何致富?”
  那人答道:“也不是,偶尔对这的兴趣不大。”
  江淮问:“那平时闲下来做什么?”
  他悦耳的声音微笑道:“没有闲下来的时候。”
  江淮已经整理完毕,走了出去,问:“我以为商先生对很多东西都很有兴趣。”
  商绮岸放下茶盏, 侧过脸, 道:“比如?”
  江淮一偏头, 恰好撞进了他极亮又寒冷的黑眸, 极长、浓墨色的长睫令他有几分深不可测, 偏生苍白秀挺的鼻尖又平添了一分俊美。
  江淮莫名有些招架不住了, 微侧过脸,低声道:“比如马术、收藏古董和艺术品?”
  他似笑非笑:“对,但不全。”
  “其实我还有一个问题很想知道。”
  商绮岸沉吟几秒,薄唇轻扬:“那就问。”
  江淮于是道:“我们的协议婚姻会持续多久?是不是等我毕业就结束了。”
  商绮岸却笑道:“顺其自然。”
  江淮料想他应该也觉得和自己相处心情不错,他们毕竟是要交朋友的,假如两人都无新恋情,一直‘君子之交淡如水’下去倒也不失为一种相处方式。
  他和自己交谈虽然很随性,却令人一丝一毫的上位者的压迫感也无,仿佛也只是把他当做一个关系不错的朋友。江淮听着这句‘顺其自然’便也没再多想。顺其自然也很好,本就是阴差阳错的碰到了一起,萍水相逢倒也是一种缘分。
  江淮环视着窗外的雪山、终年不结冰的地下水,不由心情畅快不已,将在镇上小贩处买的青提洗净了,自己摘下一枚,又把剩下的和他分享。
  但不知为什么,又总觉得一位养尊处优的贵公子在豪宅内享受的级别太高,他总疑心这人是不能忍受这种清汤寡水的生活,但思及小说里,这种人物倒是不少,又不禁一笑。
  于是,当他收到商老板给他带的晚餐时,他意外了一瞬。
  别人因他来到了这小镇上,食物、住处都不能和他平时享用的比。往常这位大神恐怕连早餐都是米其林三星的水准,江淮猜他也是因为想抽时间陪陪商容,才会放着日入n位数的工作不管答应这种节目的邀请。
  江淮于是把那几只青苹果洗净了,又递给他,作为他给自己带了晚餐的回报。他道:“这个味道挺好的,刚刚两个小朋友也喜欢,你要不要?”
  商绮岸点点头,江淮于是把水果递给他。
  他又看一眼他们带来的行李,问道:“只剩下一只了?”
  江淮道:“嗯,怎么了。”
  商绮岸又把苹果放了回去,道:“后几天就没有了,你吃吧。”
  江淮疑道:“节目组规定了不可以在外买水果?”
  商绮岸颔首:“没错。”
  江淮噗嗤一笑,道:“没关系,我之前吃了很多水果了。我们不至于连苹果都要省着吃。”
  商绮岸于是接过了那只苹果,用水果刀切开,分了他一半后,在自己的那一半上咬了一小口,两人坐在卧室里,好似一阵小寒风吹过,好不凄凉。
  江淮本是挺满意住宿环境的,此时却担心了起来。
  他对着卧室的两张床静了会儿,也不知晚上要怎么分床睡觉。日光渐渐西斜,窗棂落下一道道暗影,眺望远方四处都是白墙黛瓦的本地居民小楼,一片静谧。
  江淮问他晚上是想一个人睡,还是要怎么来,他便道:“你想和我睡,还是一个人睡?”
  被他这么直白地问出来了,江淮也只会直球一点了:“我可能一个人睡睡得香一点。”
  商绮岸微微一笑,道:“我也是。”
  江淮被他这句回答弄的笑了一下,还未开口,门前一个小少年的身影晃了过去。
  商容回来了,身边还有一个穿着裙子的可爱小女孩儿,两人显然刚刚在一起玩的正开心。江淮站起身道:“刚刚和姐姐去哪玩了?”
  小女孩道:“就在客栈外面。”
  商容进来,递过来一张白色印有节目组图标的任务板:「爸爸带小朋友前往镇长家吃晚饭。」
  到晚餐时间了。
  他道:“爸爸,我们去吃晚饭吧?”
  日头西斜,光线也暗了。遥远的雪山折射出黄昏的光晕照耀下来,洒满了地势高的小镇。商容似乎已经很饿了,站在原地眨巴眼睛看着他,一天没见了他很明显更粘人了些,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江淮等他带过去吃晚餐。
  江淮看了一眼刚刚吃完、放在一边的餐盒,道:“可是我已经吃过了。”
  商容因为晕机的缘故,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吃晚餐,肚子饿的咕咕叫。
  看他这可怜兮兮的样子,江淮笑道:“我带你去吃晚餐。你绮岸爸爸让他单独洗个澡休息一会儿再来,好吗?”
  这样,就能完美错开了他们洗漱的时间,也避免了可能出现的尴尬情况。
  商容听他这么说,点了点头,道:“好呀。”
  外面,小女孩的爸爸也在叫她回去一起吃晚餐了,她和商容挥挥手道别后离开了。院落里显得很安静,也只有他们三人。江淮带着那块任务板,道:“我先过去了,休息一下,不着急的。”
  商绮岸也不着急,微蹲下身从行李箱中拿出浴巾和换洗的衣服放在了床上,问道:“你一个人能搞定吗?”
  他语气里的确是在关心询问,江淮道:“没问题。他其实特别乖,很好带的。”
  商容害羞地笑了一下,抱住了江淮的腰,再一次变身他的小尾巴。
  晚餐已经准备好了,是本地人手工制作的米粉,清淡的汤汁上配上小红辣椒圈儿,再撒上些许葱花、姜末和薄薄的肉片,虽然简单但胜在纯天然。
  镇长的院子很宽也很干净,冬日夕阳洒落在庭院的各个角落,也照亮了正坐在四方桌上的董明。董明已经先一步来了,正端着一大海碗散发着清香的米粉,慢慢地一口一口往小朋友的口中送入。董明的孩子正是那位皮肤白白的小卷毛,吃饭的样子一看就很有食欲。
  董明远远就看见江淮过来了,笑道:“江先生早啊,这小家伙今天起特别亢奋,去敲老杨房间的门找他女儿玩,我怕他打扰别人休息就先带他来吃晚餐了。”
  江淮拉开椅子坐下了,从一边端起自己的那碗米粉,“他们关系还蛮好的,商容也一起认识一下。”
  董明笑着说好,又脾气极好地给杨振宇发了语音消息,问他什么时候来吃晚餐。旁边的小卷毛瞬间抬起眼睛看爸爸,仿佛已经在等他的‘公主殿下’过来了。
  不一会儿门外便传来了一阵脚步声,伴随着小女孩儿银铃一般的清朗笑声,过了片刻,一个穿着公主裙的小朋友迈入了门槛。他的爸爸在后面看着她一边逗她一边进来了。
  “姐姐!”
  小卷毛眼睛亮晶晶的。
  “嗯?”
  小女孩脸上扬起可爱的笑容。
  小卷毛一看是姐姐来了,立马站起身,连口中的米粉都不香了只顾着去和姐姐手牵手坐在桌边。他喂米粉给姐姐吃,偶尔会掉下几根落在地上,又害羞地笑。
  画面很温馨也很治愈。
  江淮转头去看商容,发现他低头吃米线吃的很香,仿佛对小卷毛对小公主疯狂献殷勤毫无感觉。
  “……”

上一篇:穿到渣虫折磨雌君时

下一篇: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