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cp上娃综后我爆红了(25)

作者:怀胥 时间:2023-05-28 08:48 标签:穿书 强强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因为我们的拍摄地点大部分时候在很有民俗感的小乡镇,建议您明天去购买生活必需品携带,以免届时生活不便。”
  -“节目拍摄过程中,住宿条件请您见谅,需要配合一下节目组安排,所以可能还需要携带防虫的蚊帐一类的生活用品。”
  -“时间晚了,祝您好梦。”
  江淮回了句:“收到了,谢谢告知。录节目的事情没关系,我都能理解。”
  导演组:
  -“好,江先生晚安,好梦~”
  -「晚安,jpg」
  江淮把手机放进了睡衣兜里。
  明天该去采购录节目时的生活物品了,江淮不由抬眼,看向不远处的商绮岸。
  他开启尬聊模式:“刚刚导演组那边说,明天要去买生活用品准备一下《爸爸历险记》的正式录制。需要很多防虫的、保暖的东西。”
  商绮岸眉目低敛,用一如既往清清淡淡的声线道:“可以帮你买。”
  江淮听着他理所应当的语气,清冽眼睛里闪过不可思议——还可以这样吗?他以为这种东西都是要自己采购。
  不过节目上都要带什么。
  他猜测录节目应该是往南方的城市走,毕竟现在北边天寒地冻,怎么都不太适合录外景的真人秀。
  南方城市的话,的的确确需要防虫。
  犹记得念大学暑假时他去一个广东室友的家里玩,半个拳头大的蟑螂,会飞,甚至还有不知哪里出现特别大的蜘蛛。
  这个世界观里的地名是什么样子的?架空,还是会和现实时间里的有所重合。
  综艺节目最爱的几个打卡地,云南、陕西、客家土楼、沙漠……
  江淮算了一下可能会去的地方和对应的生活必需品,很快在心中有了个清单。但真的要商老板替他买单么。
  他不禁又想起,这次《爸爸历险记》就是主角攻和主角受相遇的契机了?
  原主里的主角攻似乎是有些偏执属性在身上的,占有欲hin强,还有点病娇感。也不知道病娇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可能好歹带了商容小朋友这么久,江淮居然真的代入了父亲的角色替他考虑,越想越觉得和病娇在一起属实有点可怕。
  不过年纪尚小,病娇也许可以有改变的机会?
  两人一个侧坐在床边,一个靠在床头看书,气氛十分静谧。
  一片皑皑白雪覆盖了山峦,夜空下一片白茫茫。
  如果在北方城市录节目,很冷,他真的有把握做到一个人照顾好小朋友、不让他受寒生病么?
  江淮思及此,喉结微动,问:“你去吗?”
  商绮岸放下了手中的书,灯光下,他不紧不慢地注视江淮。
  虽不清楚他这句话的出发点是什么,但他轻易察觉了江淮期待又紧张的视线。
  是因为一个人出远门?
  不过,这次的几位嘉宾也的确很有问题。
  商绮岸将他脸上的紧张理解成了不安,冷白如玉的长指将书放在床头,薄唇微启:“这段时间忙,等交接完工作就去陪你。”
  作者有话要说:


第21章 购物

  当晚,江淮最终在自己房间里睡了一晚。
  大概是接下来参与录制娃综真人秀《爸爸历险记》的生活充满了未知,当晚他竟然做了一个奇特无比的梦——梦境里他竟疑似成了鲁滨逊漂流记里的一员,流落到了某个荒岛上。
  他带着小朋友走在漫长的海岸线边。
  他们在寻找可以食用的贝类。
  “爸爸,这个可以吃吗?”
  小朋友举起一个贝壳往口中塞。
  梦里的自己对生吃扇贝相当习以为常,“给我留点。”
  海浪亲吻他的脚丫。
  下一秒,他却又不知为何被海浪席卷进了深海里。
  漫长柔软的海水裹挟着他的皮肤。
  下沉、再下沉。
  光芒微漾开,黑暗中一个纯白色的雕像。这里的许多砖石上都攀附了红色的若藤蔓一般的扭曲的物质,但只有这个雕像上一片干净和洁白。
  恍若整个地下唯一的净土一般。
  他抬眼。
  神像的面部似乎出现了一道浅浅的裂纹。
  一片白色的不知什么材料的光华石片碎了,碎落下来,跌入了深海之中。
  白色的石像内部恍若透出了人类的柔软皮肤。
  就好像是在黑暗中长了太久一般,他的皮肤白到有些透明了,甚至微微透出里面血管的颜色。
  下一秒,裂纹的面积略微扩大了。
  石像的眼睛处也掉落下来了,一片宛如光洁的碎瓷片一般的石料,神像中似乎有一个人类的睫毛在轻轻的抖动,却并未睁开眼睛。
  江淮就这样注视着神像破碎的碎片,看着里面裸露的、半透明的皮肤,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认为神像在下一秒就会睁开眼睛。
  一寸苍白的像许久不曾见过天日的皮肤裸露在外。
  可见面积随之扩大。
  慢慢地。
  庞大的黑色宫殿之中,神像纯白的面孔已经碎裂殆尽,剩下的他的半个身子上的覆盖的白色光滑的碎片,也在一片一片的坠入深海的深渊之中。
  无数的红色在深海中四散开来。
  他绮丽纤长睫毛颤抖了一下,下一秒,祂缓缓睁开了双眸、苏醒了过来。
  一位高高在上、俯瞰众生的神邸。
  无法言说的浓稠绮丽容颜,散发着妖异的瞳孔,像是加勒比海盗里会唱歌的人鱼一样仿佛能吸走人的魂魄。
  江淮失去控制注视祂的眼睛,一秒、两秒……无法移开。
  就像被定住了一般,完全无法移开。
  他一个惊悸,猛然从梦境里苏醒了过来。
  奇异的熟悉感。
  他好像梦见了商绮岸……
  ?
  天蒙蒙亮,早上6:47.
  他撑着额头揉了揉眉心和太阳穴,心说,这个梦未免也太奇怪。首先,扇贝不可以生吃,就算流落荒岛了也要烤熟了再吃,不然和茹毛饮血的野人有什么区别。
  其次,他为什么会掉进海底?
  最关键的是深海里的雕像,尤其是眼睛给人的感觉,真的很像某人。
  “……”
  江淮打开手机看了一眼,界面停在了昨晚没看完的小说《克苏鲁神话》上。
  ——「永远长眠的未必是死亡,经历奇艺万古的亡灵也会死去。」
  江淮不由啼笑皆非。
  他好像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梦了,除了《爸爸历险记》给他带来的想象以外,还有这本睡前读物。
  当然,睡前精神紧绷和商先生聊了很久也是一种原因。
  起床后,江淮把睡前读物放一边,本想把列好的必需品清单交给管家、由他来安排人采购,但当他看见扛着摄影机的摄影大哥时,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一来,他总是什么事情都只放心自己,交给别人来办没办法完全放心;
  二来,假如不自己去采购,今天要直播点什么。
  “明天就要出发啦,今天的爸爸们都在准备着带宝贝出远门,让我们看看他们都打算带什么参加《爸爸历险记》呢?”
  节目组安排了一个工作人员跟进,把他们的一天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工作人员第一次接触传说中的首富一家,多少有些好奇,也不知道有钱人是不是很难相处——总之,他还没正式开始跟进节目,已经做好了成为皇帝身边小太监的准备了。
  他试探着看了江淮一眼。
  只见这位江先生年纪极轻,在他注视下,好看的眉头微微一蹙。
  工作人员不由紧张地问:“江先生是吃完早餐了再去还是?”
  江淮倏然抬起眼睛,声线清冽:“一会就去,购物过程会跟拍么。”
  主持人笑了一下道:“会的。”
  说完,他想着:莫非是江先生觉得钱不能见光,不想对着直播间里的观众炫富以免引起不适感,才问会不会拍?
  他不知道,别人担心的事情和他以为的完全相反。
  江淮表情深沉地思索起来——有钱人都是什么消费档位的?他待会儿要买点什么才符合人设。

上一篇:穿到渣虫折磨雌君时

下一篇: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