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cp上娃综后我爆红了(8)

作者:怀胥 时间:2023-05-28 08:48 标签:穿书 强强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可是......
  商容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人的影子。他坐在草坪上对自己笑的样子,递给自己糖果,有时候还会去走到很远的地方去,只为了给他带一串他一直想吃的糖葫芦。因为爸爸总是很忙的缘故,小商容真的找不到一个可以依靠的地方,但是他很喜欢这个对他一直很好的人。
  这样的人难道也不可信吗?
  也许,他的确是为了自己好、想给自己治病呢。
  商容甚至对他相当的信任,几乎把他当做亲人了。
  无数种纠结的念头在脑袋里转来转去,手中的这盒药变得越来越沉重了,怎么看药盒包装的这么完整,甚至还带有logo,是正规生产的对吗?
  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陆明风一边拍着洗手间的门,一边大声说,“商容,快出来啦,一会儿校车要走了。好多哥哥在排队等着呢,你在里面干什么。”
  商容从那一盒药里拿出一包金色铝箔密封的袋子,他Hela细嫩的手指在铝箔上轻轻撕开,看着里面一粒白色的小药丸,倒出来,放在手心。
  抬起手,放到唇边,又去书包一侧找水壶。
  -“这座房子里,不要相信除了你爸爸以外的任何人。”
  -“有的人,是披着羊皮的狼。”
  -“专门欺负小孩子。”
  是舅舅送他过来时的叮嘱声。
  ......
  接着是另一个声音。
  -“呀,给你的药还没吃吗?”
  -“我也希望小商容快点好起来呢,专门托朋友从国外带的,不要告诉爸爸哦。”
  ......
  不要告诉爸爸?
  为什么。
  如果是真的为他好为什么不可以告诉爸爸?
  虽然他很忙,但世界上不会有人比爸爸对他更好了。
  他虽然年纪小,但不是不分是非。
  陌生人的两串糖葫芦,怎么会比得上一直抚养他、什么都挑最好的给他的人呢。
  商容停顿了片刻,又微微皱眉,还是把药扔进了马桶里。
  他很坚强,也不需要这种东西。
  商容深呼吸一口气,也不知道这句道歉是想对谁说的。
  他推开门走出来。
  感觉像是卸掉了一个包袱一样的轻松。
  ”刚刚你在里面干什么呢,等的我腿都麻了。”
  商容垂眼,说:“没干什么。”
  陆明风却瞥到了他放在兜里的那一盒药,大大咧咧地笑了笑,说:“是在吃药吗?吃完有什么感觉?有没有感觉好很多。”
  商容语焉不详地说:“没什么感觉。”
  陆明风搂着他的肩往外走,说,“那就别吃了呗,好好的吃什么药。我们回去吧,老师在点名了,车上的同学就差你了呢。”
  商容从小到大都生活在一个相当简单的环境里。这个环境里,没有竞争,也没有任何需要争抢才能获得的东西。从前听自己的同学说怎么被哥哥弟弟欺负,他都不以为然。因为他家只有他一个小朋友,不会有任何要靠争抢才获得的东西。
  理所应当的,他的各种想法都很简单,可以说毫无防备心可言。
  他眼中所见的都是善。
  也从未见过,什么是恶。
  他对任何人都没有恶意,一直也天真地以为,所有人都会和他抱有同样的想法。
  商容看着衣兜里的药盒,皱眉:
  ——要告诉爸爸吗?

  江淮并不知道自己无意之中瞥见的、商容口袋揣着的那盒药有问题。
  他正在实验室里忙碌着——这天的实验是茶叶里提取咖|啡|因,实验室里两人一小组,而和他组队的人是个货真价实的小白,做实验的任务于是全都包揽在他一个人身上。不过这对他而言却是一件好事,他属于哪类一看到实验仪器就开始手痒的,甚至不知出于什么奇怪的审美,觉得那些瓶瓶罐罐都散发出一种奇特的吸引他的美感。
  因为实验性质比较特殊的原因,没多久,实验室里就飘来了一阵十分清香的抹茶味,淡绿色的液体一点一点的从茶叶上溶解,往下滴落。
  ”好香。”
  “哈哈哈和隔壁实验室形成鲜明对比。”
  隔壁不知道做什么实验,一群人被臭的捂着鼻子跑出来了,走进他们实验室第一反应也是:“你们在提取什么......抹茶?”
  “茶叶里提取咖|啡|因,你们呢?”
  “你去闻一下呗。”
  “靠,好臭,隔老远都闻到了。”
  “哈哈哈哈。”
  指导他们的教授走了进来,有些好笑的看着他们,说:“不用这么紧张的,怎么一个个都绷这么紧呢。这次实验又没有爆炸风险。”
  “之前还有做实验爆炸的?!”
  “有啊,老师带过一届学生做毕业设计,当时指导老师不在,他操作失误,把眼睛炸了。所以你们上课要认真听哦。”
  一片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
  一个坐在门口的学生笑着问:“老师,这次实验产物能不能带走?”
  “不能。”教授这才想起来,笑着推眼镜:“同学们做完实验,这次的产物统一放那边的回收处,别带走了啊。”
  周围一阵笑声。
  “咖|啡|因过量服用会上瘾的,实验做完别带走了。”
  周围一阵笑。
  “很刑,真的很刑。”
  老师推眼镜:“建议这位同学去把我国刑法翻开看看。”
  “哈哈哈哈!”
  底下人都知道是开玩笑,没当真,笑的肚子疼。
  江淮安安静静的趴在桌子上,看着酒精一点一点的把深绿色的茶叶浸染,滴下几滴墨绿色的浓汁。
  有的人做实验会很急躁,可他不会,这对他来说是一种享受,无论是视觉上的还是内心的平静都令他很满足。
  肖茗偏过头去看江淮。
  眼前一亮。
  ——他穿实验服太有型了,难怪会被女生挂表白墙。
  不得不说,江淮是很适合穿这种白色的实验服的,整个班上的男生穿实验服要么就是过于臃肿,要么就是太瘦了撑不起来,像一个飘着的骨头架子,但偏偏江淮穿刚刚好——护目镜一戴,一整个禁欲系的顶端。
  一边的肖茗有了可以抱大腿的对象,终于可以安心摆烂玩手机了。有的时候自己的好基友处于奋斗中,自己也可以享福——要知道以前他们俩做实验的时候,教授一副担忧的样子,生怕他们合伙把实验室炸了。
  现在......
  江淮细长的手指已经收集好了制备出来的白色晶体,他垂下单薄的眼皮,将实验产物拿到电子天平上去称量,蓝色的屏幕出现了几个数字。
  “记一下。”
  “好嘞!”
  肖茗颇为狗腿地上去记录。
  “做完了,洗下瓶子行吗,我先撤了。”好听的声音带有习以为常的命令,但因为是他,所以令人条件反射就去遵守。
  “好嘞,您歇着,我来洗瓶子。”
  肖茗喜气洋洋去洗瓶子——他巴不得多洗几个。
  江淮拿着教材离开。
  因为家住得近,外加每天都有司机接送的原因,江淮并不住宿舍,一做完实验他就站在校门口准备回家了。
  来到这个世界的时间并不太久,但每天重复的基本是从前经历过的事情。或许在许多人眼里,他已经没有什么好努力的,毕竟背靠着一座家财万贯的大山,无论什么努力,在那么多的财产面前都变得微不足道,不值一提。
  他还有什么好卷的?
  开场就拿到了顶级剧本——‘一夜暴富’。
  但这其实是不严谨的,毕竟那些财产并不是他的,是另外一个人的——先不说他和商绮岸是否有实质性的关系,就算他们有一天变成了真的夫夫又怎样?
  江淮是那类不相信任何人,只相信自己的性格。
  谁会比他更可靠呢?
  反正,就做实验一定要亲自完成每一步来看,他目前不相信有人能照顾他自己比自己做得更好。

上一篇:穿到渣虫折磨雌君时

下一篇: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