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cp上娃综后我爆红了(54)

作者:怀胥 时间:2023-05-28 08:48 标签:穿书 强强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江淮轻咳一声,回过身来,道:“这位朋友,这可不是兔子洞,很可能是蛇洞。”说完这句,他又意识到自己叫了他什么。
  关键是,他叫的那么顺口。
  “……”
  商绮岸一顿,沉吟几秒,薄唇轻扬起一个弧度,也道:“这位朋友,过来帮帮忙。”
  大爷则冷声道:“我看你们嫌命短!”
  江淮则走了去,墨色的瞳孔微微一缩——
  江淮道:“不愧是你。”
  商绮岸则笑道:“这么小一条蛇,有什么好怕的?”
  他说完,将那蛇从枯叶里提了起来。闻言,那大爷眉峰一凛,不可思议地转过头去看,只见蛇洞出来的小蛇被他禁锢住了,尾巴盘绕在他修长漂亮、如玉雕般的手腕上。
  是竹叶青,剧毒无比的毒蛇!
  直播间内的观众也有被吓到。
  -“我靠,神仙手为什么和毒蛇这么配,好美啊,我有罪!”
  -“这手也太好看了!”
  -“哇,我在想这个是不是为了节目效果故意安排的,不然未免也太危险了啊。”
  -“@总导演刘遥,解释一下,你们节目组没有给嘉宾们足够的安全保障吗。”
  -“真的绝,这要是换一个没有经验的嘉宾是不是就被毒蛇咬死了?谁设计的台本出来溜一圈?”
  也有观众开始为自己的安全担心了:
  -“希望我上山别遇见毒蛇了啊。”
  -“不过竹叶青可是不好见,概率不大的,大家还是平常心。”
  -“的确。这种事情必须要有很多训练才能让毒蛇上手的。商先生是本来就养过很多了,经验丰富。”
  大爷脸色微变,连连后退几步。他没想到,随手坑了一个路过的旅客,结果别人抓起蛇来比他还老练!这万一被这人放毒蛇咬死了,他就赔大了!
  直播间的网友们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哈,大爷也有今天,这算不算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早就想这么虐这种黑心人了,凭什么只能他坑路过的游客,不能游客折腾他呢?”
  -“你们看大爷懵的样子好好笑,我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碰瓷的老大爷出现这样的表情。”
  -“他真的很怕死了。见了蛇都不敢过去了。”
  竹叶青是浑身青绿色、头部三角形的剧毒无比的蛇类,咬人一口当场躺着进医院都是真的。可谁能想到,蛇会在他的手指上来回缠绕、却并不下口咬呢?
  他一个这么年轻的人能徒手抓蛇??
  大爷与摄影师皆是指着商绮岸,道:“你……”
  江淮也笑了两声,靠在树干上。商绮岸似对那只蛇爱不释手了,云淡风轻地浅笑,对他们道:“这位老先生一开始不敢过来,就是因为它对吧。它很可怕么,我看倒不见得。别担心了。”
  江淮则是完全无法直视他的手了。
  从前他有位朋友也爱养蛇,当时,用的是透明的保温箱养殖,当时他去看望朋友时对方正给宠物蛇投喂小白鼠,蛇一口把小鼠吞下去了,场面相当残忍又血腥。再后来,他一看见蛇,总觉得这东西会张开血口大盆把自己也吞下去了。
  可它的颜色这么鲜艳,缠绕在商绮岸如玉的漂亮骨节之上,竟然透着一种难言的昳丽妖异,危险又充满了蛊惑人的吸引力。
  江淮心中微动。
  是的,画面真的很美!
  他朋友养过蛇,因此,江淮也试过逗弄小蛇的感觉。小动物都是很有灵性的,毒蛇也不例外。
  “哥哥,为什么它不会咬人?”
  商容百思不得其解。
  江淮一边走,一边和他讲解着:“这类小蛇其实没有那么可怕,捏的时候只要力道稍微轻一点,就好了。不可以很大力道捏它,如果重了,它反手就是咬你一口。”
  “因为毒蛇的毒液不会随便释放出来的,那是它保命的东西,力道轻的话,它想的是如何逃走而不是如何咬人。”
  “现在它觉得最大的威胁是你爸爸的手,所以总想逃走。假如转移一下威胁就不一样了。比如用它的头去撞一下水杯,这时候,它就会怕水杯,反而会觉得手是相对安全的地方了。”
  “其实,它性格很呆、很可爱的。”
  商容不由问他:“江哥哥,为什么你连这也知道?”
  江淮则笑道:“因为我聪明。可以吗?”
  作者有话要说:


第38章 秘密

  商容则更加佩服这位大哥哥了, 眼睛亮亮的,一副相当崇拜的样子。
  正在这时,他看见了一道灰色的人影。
  江淮一直担心这里还有别的体型更大的毒蛇, 才一直盯着树木丛生的地方看, 恰好看到了那道闪现的影子。摄影师和大爷则担惊受怕地盯着商绮岸手上的蛇,没注意到。江淮则问道:“林子那边的人也是来挖松茸的吗?”
  大爷也往林子里看了一眼,道:“不知道。这片林子每天早上都有人来挖的, 都快挖光了。”想了一会儿, 他道,“这蛇真的很吓人。要不您把它捏死了行吗?”
  商绮岸微蹲下, 却把蛇放了回去。
  小蛇顺着原路爬了回去。
  这时,众人微微屏住呼吸——洞口竟然隐约有一只体型更大些的蛇缓缓探出头来了。
  “……”
  大爷吓的腿都软了, 拔腿就往山下跑。如果说刚刚只是轻度惊吓, 现在已经被吓的魂飞魄散了。
  这只蛇大概是小蛇的母亲了。
  好在这他们虽然把小蛇拿在手上盘了一会儿, 并未真的伤害到它, 还放了回去。外出觅食回家的大蛇见小蛇归巢了,也似乎并无咬人的打算,只是仍旧半竖着身子,威胁地盯着几个行人。
  几人该挖的竹笋都已经挖上来了,于是不再停留,带着一袋子竹笋、一只小野兔往山下的方向去了。上山的时候累,下山却轻松很多, 只是被一只蛇盯着, 着实脊背发凉。大约走到半山腰时, 江淮回头, 见大蛇已经不在洞口了, 不免松了一口气。
  冷空气迎面而来了, 江淮把外套扣上了。那只大蛇的体积着实吓人,大概小孩的手腕粗,比起小蛇不知大了多少倍。
  他越走越觉得狐疑:假若来这里的是他一个人带着商容,会发生什么?江淮将手揣进了衣兜里,道:“这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竹叶青?”
  然而身边人都没有回答,江淮一阵奇怪,不由侧眸看去,却见商绮岸一手牵着商容,另一只手则轻描淡写地拉住了江淮的手腕。
  但江淮按耐不住了,还是回头看了一眼。
  原来是那只蛇还跟在他们身后,并不是如自己所想的已经钻进蛇洞里去了!蛇正慢慢吞吞地在一旁的山林蜿蜒而下,吐着信子。
  江淮不禁挑眉,这感觉煞是酸爽,也着实刺激。
  草丛里毒蛇尾随一路,商绮岸神色波澜不惊,单手提着背包,袖口微微挽起来一寸,雪白瘦削的手腕映着微红的日光,仿佛并不觉得毒蛇是一种威胁,只是沿着山路往下走去。
  江淮已经被那只蛇绿的眼睛发痛了,再看一眼,甚至注意到了蛇红色竖瞳的眼睛。江淮对他道:“蛇就在你左边,小心。”再一想,他没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江淮便直接走过去,从背包里找到了酒精和硫磺,混合在了一起,往底下喷洒。蛇不喜欢刺激性气味,这样或许就赶走它了。
  商绮岸意外地看了他一眼。
  江淮在他身边洒了些混了硫磺的酒精后,又片刻,只见那蛇的确消失了,大概是讨厌这味道、原路返回了。
  江淮松了一口气,走了这么一段后,已经到了山脚下,现在已经能看见山下的人了!江淮道:“这节目也太危险了点,前几期没有受伤的嘉宾真是很幸运了。”
  商容不是很懂,道:“爸爸,我们下山了不就安全了吗?”
  江淮摇了摇头,道:“不知道,上山挖笋子都能弄这么大一条蛇出来,我总觉得节目的危险系数还是挺大的。”

上一篇:穿到渣虫折磨雌君时

下一篇: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