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cp上娃综后我爆红了(109)

作者:怀胥 时间:2023-05-28 08:48 标签:穿书 强强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他善解人意地建议:“如果不能确定,我们可以做一次。”
  江淮:“.........?!”
  商绮岸心中自知有点歧义, 他说完之后也很紧张,毕竟这是冒着被江淮打成‘登徒子’的高风险事情。
  他又慢慢地解释道:“如果是直男, 不可能会接受这种尺度的亲密接触。如果我们可以的话, 是不是说明已经不直了?”
  要不是了解这人是个禁欲系的‘佛修’, 江淮估计要暴起走人了, 偏偏他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也知道这句话有多认真。
  “.........”
  江淮心如鸣鼓,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天之内发生的一切!
  “......要准备什么吗?”情.欲还未减退、又被撩了一身火的江淮竟然还下意识地问起注意事项。
  商绮岸见他薄薄耳垂也是一片红,知道他其实很想,微微一笑,嗓音轻缓:“不用。回家后,等你有兴致的时候, 来找我吧。”
  江淮脸上已烫得不行, 今天一天他的高冷值都掉光了, 也知道不能太明显, 强压着内心的暗涌, 低声道:“之前的案子还没结束, 先等等警察的调查吧,我们……暂时缓缓,不着急,等结果出来以后......再说。”
  商绮岸摸了一下他的脑袋,温柔低语:“嗯,听你的。”
  说完又低头,吻了下江淮的唇:“快到了,睡一会吧。”
  江淮:“嗯......”
  铅灰色的机翼掠过厚重的云雨,降落在了私人机场,保镖和司机已经等候在机场了,见两人下了飞机,护送回别墅。
  当天,警察汇报了进度。‘陆晚清’名为‘陆斯年’,是求生专家陆晚清的双胞胎弟弟。他们在陆斯年的房间找到了戒指,戒指和在死者书房发现的是并不是同一款。
  审讯陆斯年,问戒指是不是他摘下的那只,对方神情躲闪,支支吾吾。
  查验指纹后,上面有陆斯年和蒋先生孙子蒋涵的指纹。作为巨额遗产受益人,蒋涵的确有毒死祖父、□□的作案动机,随后警察查到了两人的关系——蒋涵半年前找的一名保镖,名为陆斯年。
  除此之外,警方在蒋先生家的额外的发现,是一份完全不同的电子版遗嘱,大抵是拟定的另外一份遗嘱,里面的财产分配情况和现在的全然不同。
  里面的最大受益人,不是亲孙子蒋涵,而是慈善作用。
  这么一推算,一切突然变得合理了起来:
  偶然撞见祖父重新拟定的遗嘱,亲孙子蒋涵对于他的做法大为不满,爆发了严重的矛盾,两人冲突升级,蒋涵因为仇恨谋杀了祖父、也为了巨额遗产毁掉了第二份尚未生效的遗嘱,从而按照第一份遗嘱的分配情况,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巨额遗产。
  当然,一切都是推测。
  至于两只戒指的关系,警方有些一筹莫展——
  怎么看都没有任何联系啊。
  所以,掉落在案发现场的这枚戒指,究竟是谁的?
  为什么有人暗中委派保镖替杀死持有戒指的人?
  怎么看,戒指都是一个很重要的线索。
  商绮岸看着警方发来的、在陆斯年家找到的戒指照片,沉吟片刻,令助手去了一趟陆斯年家。
  助手在门口停立了一会儿,取下了藏在门口的一枚微缩摄像机,带回去分析影像之后,看见了影像里人影。
  影像里,人影鬼鬼祟祟进了陆斯年家,不知做了什么,大概十分钟之后又出来了。
  江淮问:“这人是谁?”
  “查一下,”商绮岸道:“肯定是陆斯年的熟人,否则,没理由他会有陆家的钥匙。”
  江淮知道他其实有很怀疑的对象。
  微缩摄像头是几天前安装上去的,当时商绮岸还在岛上,就让国内的手下装上去了。当时他们甚至还没有仔细了解过,陆斯年的背包,这人居然已经看出来对方是假的了。
  “......”
  江淮难以想象这人都经历了什么,从满眼纯良的小朋友变成了这么多疑的家伙,这是黑化过了吧?
  “昨日进入陆斯年家中的是一名叫陈远的人,很巧合,他也是一名保镖,两人曾是同一个保镖事务所的同事。陈远几年前开始为宋思铭工作。”
  江淮画了个关系图:
  陈远——宋思铭
  |
  陆斯年——蒋涵
  陆斯年登岛策划谋杀,因为商绮岸手中的戒指,为蒋涵工作;
  陈远偷偷进了陆斯年的家,大概和陆斯年的戒指有关,为宋思铭工作。
  这两个戒指,指向了真凶?
  两枚戒指......
  有没有可能,是婚戒?!
  是一对情侣对戒,因为商绮岸发现了作案现场遗落的其中一只,另一只相同款式的则在陆斯年家中。
  如果找到了这枚戒指,凶手的身份就出来了!
  江淮登时豁然开朗。
  警方找到的戒指并不是陆斯年持有的那只,而是被陈远放进来当掩护的戒指,所以才会看起来完全没有一点相似之处。
  真正的戒指在哪里,恐怕只有被关起来的的陆斯年知道。
  江淮把猜测和商绮岸分享了一遍,对方对他微微一笑,随后,他又联系了警方,要求审问陆斯年交代戒指的位置。
  陆斯年这家伙是个惜命的,没多久就交代了,说,“那戒指在我的保险柜里,因为是老板当时不要了给我的,咨询过价格,是我家里最贵的东西了,所以一般都随身携带或者放进保险箱里。”
  警察无语道:“经常戴的意思是,把你老板送你的戒指戴左手无名指?”
  陆斯年讪笑:“几根手指我都试过了,就戴那好看......”
  所有人:“......”
  警方来到了陆斯年家,找到了保险箱,打开,果然看见了里面的戒指,是和商绮岸在案发现场见到的一模一样的对戒。
  原来是这样!
  众人惊叹。
  这一次查戒指上的指纹,不仅查出了陆斯年、蒋涵的指纹,还查出了宋思铭的指纹。
  陆斯年叹息,交代:“这对戒指是蒋老板当时买的,说不知道在哪里遗失了一只,剩下那只要着也没意思,打算扔了的,但我觉得很好看,扔了太可惜,又从垃圾桶里捡起来了。”
  “一开始他看见我戴了,很生气,不准我戴,但后面不知道为什么,又懒得追究了。”
  “但是有一天,他突然告诉我,这戒指惹上事了,叫我把戒指藏起来,还说,如果不帮他杀一个人,我就很容易进监狱被判死罪。”
  江淮明白了,蒋涵也不知道他的另一只戒指在换药、慌忙离开的过程中,掉落在祖父的书房沙发底下了。
  大概是知道了戒指被警方发现在了作案现场,又听说,蒋夫人送给了商绮岸,他才开始慌张、想要杀人除掉后患的。
  于是有了后面的事情。
  但宋思铭又是怎么回事?
  他在岛上,自称和陆晚清很熟,却连他是假的都没看出来?
  或者,他明明知道陆晚清是假的,甚至有作案嫌疑,还是没有戳穿,甚至纵容了这个谋杀。
  亦或是,宋思铭一开始就知道一切。
  更锤的是,他送了保镖陈远去作伪,放了一个可以完美混淆警方视听的戒指。
  “闭环了。”江淮长叹一口气:“我终于捋清了,杀人的是蒋涵,宋思铭是帮他掩饰罪证的人。那两只戒指本来是情侣对戒,蒋涵弄丢了一只在犯罪现场,剩下一只跑到了陆晚清手中。这两只戒指,本来是蒋涵送给宋思铭的。”
  警方目瞪口呆:“......”
  江淮大脑运转过速的结果,是他需要坐在沙发上消化一下这件事。
  所以,商老板的直觉一开始就是对的?
  他们的确会遇到危险。
  但这也太牛逼了,这么完全想完整个事情经过,他的脑细胞都快死光了,现在很想摊在床上睡一觉。
  剩下的事情交代给警察了,江淮一身疲倦地抱着商绮岸出门,然后发现这个忧郁又高冷的人开始发表重要讲话。

上一篇:穿到渣虫折磨雌君时

下一篇: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