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cp上娃综后我爆红了(80)

作者:怀胥 时间:2023-05-28 08:48 标签:穿书 强强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但他现在已经想通了,别人再怎么牛逼也不可能拥有读心术,江淮已经不是昨天的江淮了,他很淡然地回眸,对商绮岸微微一笑:“可是听见她们这么说,我其实也很开心的。”
  安静。
  一阵寂静掠过。
  ……
  商绮岸虽表面平静,预想过各种可能,但却还是被这句话掀起惊涛骇浪。
  从未设想过江淮会这么说。
  低估他了?
  或者说,高估自己了。
  江淮也不像表面的淡定,刚说完,他就感到一阵羞耻,心脏也一阵狂跳,险些阵亡——没关系,他看不出来你在想什么!所以只管说出来就好了!!
  作者有话要说:


第53章 吻他

  当节目现场的观众逐渐落座后, 访谈节目就正式开始了。
  台下的观众席大概能坐2600人,节目对外是免费的,但入场的票一般都派发给本地的学生了。
  台下落座的都是年轻人, 这也造成了来的大多数是在网上活跃的人, 也完全了解这对cp的诞生和所有细节。
  “……下面有请我们的两位嘉宾!两位想必已经知道我们的问题有什么了……”当主持人这句话还没说完,江淮就听见台下一片尖叫声和掌声,无数的目光包围了过来。
  江淮在如雷的掌声中来到了访谈的台上, 不过得益于他一直以来的习惯, 无论在什么样的场合,只要知道了自己的目的, 神情就很平静。
  临走时江淮迟疑了一下,将手从衣兜里拿了出来, 勾了一下身边的人。
  商绮岸再一次意外于他的主动, 清清淡淡的瞳仁色泽微深, 伸手, 自然而然地牵了一下他的手。
  他的手很冰,也很白皙,骨节修长又干净。
  两人出现的一刹那,就因为牵手的画面而掀起了一片沸腾般的掌声和惊叹声。
  江淮上了台,坐在了访谈的柔软沙发上,侧身,等着他也落座了, 端起了茶几上的一杯热水。采访在进行了一段礼貌性的闲谈和寒暄后正式开始了。
  主持人先采访商绮岸, 声音温柔带笑:“如果往大了说, 什么是您的人生观, 您会对那些对你的生活充满羡慕的人说什么?”
  他沉吟片刻, 清清淡淡的嗓音不急不缓:“要健康、快乐。”
  主持人又问:“所以在您的衡量体系中, 年轻就完成了多少成就、拥有多少财富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他也淡淡道:“不,这不是我所追求的。”
  ……
  短暂的几个问题后,主持人又偏头采访江淮:“如果让您自己去做选择的话,对于家庭你最看重的是什么?你的下一代,你最想给他的又是什么?”
  “我的下一代,希望他可以很独立,”江淮又道:“至于我未来的家庭,我可能不是太好相处的人,如果硬要另一个人来接受我,我也会很照顾他。”
  “不好相处?但商先生应该会觉得你很nice。”
  江淮抵着唇笑了下,道:“就是很多其它的,性格方面的问题,可能很固执、很沉默、对事情过度的执着。如果我是另外一个人,我会觉得他蛮难相处的。”
  主持人明显不相信,笑了笑,道:“听说,有很多很多女孩子喜欢你呢,微博上发张照片,下面都有一长排带爱心的回复。”
  江淮没有回应什么。
  “最后如果让你给自己有一个评价,你会觉得‘江淮’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这些看法留给其他人好了。”
  ……
  商绮岸如墨色的瞳仁回望着江淮,在这个场合,他可以任性地大大方方用目光欣赏着对方的身形。
  观众们也都目不转睛地望着他,江淮的回答冷静又克制、点到为止,和他这个人所呈现的感觉一样,理性、逻辑清晰。
  对年轻的学生为主的观众们而言,江淮长得好看,声音又很悦耳,清冽又磁性,还有名校的光环加身,在听了前面几位年长些的嘉宾的采访后,他的出现如一阵清风掠过秋水,令喧闹的现场都静下来了。
  他的回答相当的短,不会像别人一般东拉西扯,而是控制在一句话说完,短而精炼,虽偶尔令主持人有几分词穷,但却令现场观众更加对他充满了好奇心。
  结束时,全场掌声雷动,除此之外还有各种起哄声,带着灯牌的观众席亮起了带有两人名字缩写的各种小爱心。
  江淮下台后,又接了一杯水喝下去了。
  直到工作人员替他拿去了话筒,商绮岸又提起他沙发上的外套、披在了他肩上,他才回过神来。
  商绮岸极黑的眼瞳在光线下折射出微亮的光晕,轻声问道:“你看起来倒是很熟练,是不是经常上台?”
  持续了那么久的访谈,江淮喉咙有点干,他又喝了一大口凉水,解释道:“不是。因为知道要做什么,只是回答主持人的问题就可以了。”
  商绮岸:“因为知道流程了,所以不紧张?”
  江淮:“嗯,有任务就细分步骤。”
  商绮岸薄唇扬起,他一边离开,一边合上了门:“你是行动派。”
  江淮:“……其实,也不算是。”
  商绮岸又反问道:“为什么这么说?我以为你不会有什么完不成的。”
  江淮:“不是。也有感到很困难的事情。”
  商绮岸发觉江淮是一个很擅长完成目标的人,甚至一旦有了清晰的计划,就会按着步骤去100%地完成。
  这一刻,他突然察觉到了江淮吸引他原因——他的思维偏向于收敛、克制、冷静,尤其擅长处理可以细化成流程图的事情,比如实验、参加活动、科研竞赛……
  内敛,却不是毫无感情的人。
  像冰冻的河流,表面结冰,但潮水会在深处汹涌、热闹。
  “真的么?”商绮岸偏淡的瞳仁掠过一丝水光,语调带着有趣之意问江淮,“是什么类型的事情会让你觉得困难?”
  “嗯?”江淮被问得有些猝不及防,道,“一定要回答么。”
  “我想听。”商绮岸道。
  江淮于是道:“比如,喜欢上了朋友怎么办。”
  商绮岸:“……”
  看到商绮岸有些空白的表情,江淮笑了笑,道:“别当真了。”
  商绮岸:“…………”
  江淮:“和你开玩笑而已。”
  一阵风吹过。
  商绮岸清清淡淡的瞳色微深,注视他清瘦的身影,安静了下来。
  江淮虽看上去云淡风轻,实则心有余悸,他一直记得某天晚上商绮岸在床边对自己调侃的那几句话,又真情实感地依样效仿,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商绮岸怎么想,不得而知,但在此之前,江淮一直都是被别人调戏之后独自凌乱的那位!
  但是他刚刚,似乎也让别人体会了一把‘被掰弯’的错位感?
  心惊胆战之后,一种陌生的刺激感反涌上来,令江淮血液上涌。
  他在心里回忆着方才那一幕。
  他微微收缩的瞳孔、清润的眼睛里充满了不可思议,甚至,似有一丝难以察觉的惊讶。
  他在想什么?
  分析着商绮岸的反应、表情,江淮第一次恨自己不是有读心术的心理专家。
  好在他也没有追究什么。
  在他说了‘只是开玩笑而已’后,商绮岸就没有追问了。
  这一刻,江淮突然悟出了一个真理——只要记住他不会读心术、也不可能完全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就够了!
  因为他们是朋友,所以无论他说什么告白的话,万一失败了都可以当作是在开玩笑,而就算商绮岸真的察觉到了什么也没有关系,因为他最多会像自己最初时一样,感觉到暧昧和尴尬。
  这时只要再后退一步,就可以当做无事发生了。
  这简直……不会有任何风险!
  江淮看向一片雪景,愈发感觉自己变得心机了,这一切于他真是充满了诱惑与刺激。

上一篇:穿到渣虫折磨雌君时

下一篇: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