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cp上娃综后我爆红了(12)

作者:怀胥 时间:2023-05-28 08:48 标签:穿书 强强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大学里这类座谈会很多,有时是经常拿金牌的运动员,有时是当红偶像歌手,从家财万贯的继承人到一国的领导人都有。
  平日似乎都没有这次的阵仗大。
  肖茗站在他旁边,很是八卦地分享自己听到的小道消息,“听说,好像是商......“
  还没说完,这时,一个学姐走了过来站在了江淮面前。
  “江淮?”
  “嗯。”
  学姐把一个会场的牌子递给他,微微一笑,“这里就你最帅了,来。”
  江淮跟着走进了报告厅里。
  桌上一摞印有校长院长终身教授等等一系列人名字的铭牌,他跟着学姐一一放在对应的桌上。
  ppt还没有开,黑着,仅仅从报告厅的布局来看并不知道来人是谁。
  但阵仗这么大的话,不是那类准备给学校捐实验室的富豪,就只剩下一个可能了——诺奖得主。
  “还有事吗?”江淮看一眼手表:“我要去图书馆了。”
  他身形颀长,穿了一件偏薄的外套,瘦削冷白的手腕上戴着一只表,看了一眼时间后眉头就微微拧起。
  学姐短暂地欣赏了一下他的美貌,但完全没预料到是这个发展,愣了一秒,“啊?”
  江淮把最后一个金属铭牌放在了报告厅第一排的桌子上,挎着书包转过头,声音清雅悦耳:“我走了。”
  “等下,”学姐忙叫住他,微微一笑,小指把头发别在耳后:“还有事要拜托江学弟。”
  “什么。”江淮转过身,安安静静地看着她,清冽的眼眸一眼见底。
  学姐还是把那个请求说了出来:“学弟,一会儿帮忙采访嘉宾。”
  应该会答应的吧?
  江学弟看起来很上进,谁会错过这么好的锻炼自己能力的事情呢?
  江淮清秀的眉微微拧起来:“采访?”
  “对。”学姐重重点头。
  江淮有点奇怪:“为什么是我?没有主持人么。”
  学姐表情有点尴尬,老老实实交代:“是上面的交代,我也不知道,江学弟你问院领导去。”
  ——的确,院长安排他来采访到底是为什么?
  江淮虽然长得很好看,说他是他们学院最赏心悦目、引起好感的校草都不夸张。
  只不过,帅哥好像一心注意着自己的实验,实验对他来说比什么都重要,包括这场意义非凡的采访。
  江淮嗓音平平淡淡:“院领导电话多少。”
  “噗——”学姐给他逗乐了,说,“还真问呀?采访多好的事儿为什么不去。”
  江淮背起书包往外走,“我今晚要做实验。”
  学姐:“......”
  江淮长腿跨上单车一溜烟的跑了,只剩下一个轮廓清瘦的背影。
  “你回来——”
  然而眼前个高腿长的男生骑着单车只在夜色里留了个背影。他皮肤很白,背影一眼就望见了那截如玉一般的脖颈儿。
  下雪了。
  灯柱照下一片明亮寒冷的光晕,小雪在光柱里打着旋,纷纷扬扬地落了下去。
  江淮越走越远了。
  学姐戴着围巾,手揣在衣兜里,睁大眼睛。
  江淮给他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无论是面容还是骑车离开时潇潇洒洒的背影、那双长腿,都轻易地令人对他心生好感。
  ......
  骑了一段距离,他速度放慢了,单手扶着车把另一只手去衣兜里找手机。得看看这次实验课在哪个实验室。
  做实验的地方在化301,又是一个味道比较冲鼻子的实验,看来要买个口罩了。
  江淮望向校内小超市。
  因为已经进入冬季了的缘故,现在天气挺冷的,超市里的人也很多,密密麻麻的,江淮还不知道要不要去买,垂眼一瞥,随后却看见师姐在群里的通知。刚刚拉走他的学姐在各种大群里到处找人联系他,让他去采访现场。
  江淮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一定要自己去,但还是回了一句:
  -“学姐,今天上实验课走不开。”
  -“联系别人吧。”
  很快,各种他不在的大群里炸锅了。
  -“这么好的机会还不接受,江淮是谁啊?”
  -“他看上去怎么这么又冷又拽的样子。多少播音主持专业的学弟学妹等着这次机会可以近距离采访呢,居然给他了他还不要。”
  -“好像是化学专业的一个男生。”
  -“什么叫好像,你们难道不知道他就是那个和大佬结婚了的江淮本人吗?”
  -“可能是他老公想让他锻炼一下自己?我似乎见过他,他这么说,很有可能是真的,不是看不起什么,真的只是想做实验。”
  -“噗,这么敬业?”
  -“是,我和他合作过,前段时间他刚刚加入我导师的课题组,手特别稳,长得也特别好看,酷哥一个,看他做实验真的贼享受。”
  学姐在群里回,让他等等,问问领导的意思。
  江淮并不知道自己现在站在话题度的风口浪尖上。
  他停下那辆单车。
  停下单车的时候他刚巧路过一个校内的小公园,因为下雪的缘故,树枝被压得很低,上面都是一团一团的白雪,青色的松林有毛茸茸的大尾巴小松鼠在上面跳着,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这是一会儿路滑,结冰了,很少人像他这样骑单车,大部分人都是走路。
  等了一会儿,他忽然又收到了一条消息。
  “淮哥,到哪了?”肖茗正在群里问他:“今天实验课老师说提前做,你快来。”
  “提前干什么。”
  “老师等着回家照顾女儿,没人照顾呢。”
  “好。”
  江淮果断选择了实验室:“我过来了。”
  肖茗也在学校的八卦大群里,好奇地道:“诶,听说还有学姐在群里找你呢,要是有事我帮你请假?”
  “不用。”
  “真不用?”
  “对。”江淮笔直的长腿跨上了单车,往前,很快离开了。
  骑了一会儿,迎面忽然刮过一阵很大的冷风。松树林里的雪扑簌簌往下掉,他太靠近路边了,几乎被迷了眼。
  碰——
  一个重重的力道和他擦身而过,江淮失去平衡,眼前一黑,摔在了地上。
  嘶。
  痛的骨头都要碎了。
  他低头去看膝盖,卷起裤脚后一截偏瘦的小腿,膝盖上白皙的皮肤已然开始渗血。
  撞他的人连声道歉都没说。
  江淮心里痛骂他但也无可奈何。
  周围几人对他频频侧目,回头率相当高——一个摔在路上的苦逼帅哥。
  “淮哥,还来实验室吗?”
  “快快快,趁着课间找老师解释!”
  江淮眉心拧起,细白手指回复:“什么鬼实验,骑车被撞了。”
  “肇事司机不得死定了,敢撞你。”
  “算了。”
  “怎么能算了?赶紧call你老公!叫他搞死他!”
  “有点大病。”
  冬季很冷。
  前面的单车早已逃离了‘肇事现场’。
  江淮面无表情放下裤脚,一只手扶起单车,一瘸一拐地走在路上。
  骑车是没法骑了。
  走在长长的沥青路上,一股冷空气席卷而来,密密的杉树林落满了蓬松的积雪,闪烁着白茫茫的泠泠冷光。
  一辆纯黑的车在他身前缓缓停了下来。
  一尘不染的灰,银色的logo隐约闪着冷冷的钻光,昂贵、精致、但带有很强距离感。
  江淮心里很不爽,但还是往旁边让了下。
  万一又被撞了怎么办。
  车窗渐渐落下去。
  大冷天里,一截相当漂亮的手透过半降的车窗,探了出来。因为冷的缘故半透明的指甲有微微的红。
  长、冷白如玉。
  手背有淡淡的经脉,骨骼清晰可见。
  车窗隐约透出一个人的影子,苍白,半垂的眼皮,极度纤长的睫毛遮住了半边眼睛,如墨染的漆黑漂亮,轮廓极为深刻清晰,清晰的鼻梁骨骼,有点薄情的味道。

上一篇:穿到渣虫折磨雌君时

下一篇: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