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cp上娃综后我爆红了(62)

作者:怀胥 时间:2023-05-28 08:48 标签:穿书 强强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还有正用摄像机对着他们的摄影大哥。
  江淮起初有几分凌乱,不知该用什么样的心情面对他。可当他睁开眼、再次看见这人时,所有的自我怀疑又烟消云散了,只剩下一种感觉:真好啊。
  与塑料对象面对着摄影机呆在一个卧室里,扮演恩爱中的同性情侣,感觉真不赖。
  江淮倒在了床上,揉了一下脸,今天他有点不对劲。
  很不对劲。
  ……
  商绮岸则视线垂落。
  江淮用白皙的手微微遮着眼睛,阴影落在了鼻梁上。
  看起来,这些行为令他很困惑了。
  要到此为止么。
  人总是贪心的,他也不例外。
  ……
  作者有话要说:


第41章 暧昧

  江淮虽然偶尔对着他容易跑偏, 但大多数时候还是理智在线的。
  首先,他们之间的婚姻协议只有一年,一年后就不会再见面了。
  困扰他的问题自然也会随之消失。
  其次, 他喜欢在固定的轨道上走, 不出意外,毕业后他会走上一条学术道路,留学、科研。他没有要把对对方的感情转化为超越友谊、更暧昧一些的关系的想法。
  在固定的、准确的、有把握的道路上走令他很安心。
  ……
  如果不是这人围着浴巾就从浴室里出来的话。
  正当江淮认真地思考人生、做规划的时候, 偏头一看, 只见商绮岸披着一件浴衣、长裤,半敞着就从浴室里出来了, 正用雪白的浴巾擦拭着上身还是湿漉漉的水痕。
  ……啊啊。
  他这又是在干什么!!
  江淮差点从床上掉了下去,转过身去, 把脸埋在了枕头里。
  “困了?”商绮岸把微湿的雪白浴巾扔在一边, 道:“中午午睡一会儿。”
  “嗯。”江淮依旧背对着他, 也不转过身去。
  那边传来一阵阵的动静, 翻箱倒柜的。
  江淮不知他在干什么。
  但看着自己手边一条毛巾被他提起来、放进了袋子里。江淮明白过来了,商绮岸把整个空间里摆在外面的东西都收拾好了、放进了行李箱之中。
  又片刻,被子被掀开了一个角后,他也坐了上来、躺下去休息了。
  片刻,又坐起身。
  他长指捧着桌柜上的杯子、啜了一口。
  又躺下。
  ……
  等一系列的事情完毕后,江淮逐渐感受到了过分明显的存在感。
  床依旧是那张雪白、一米五的、铺有柔软的被褥的。
  明明没有任何过分的举动,甚至连手都没有碰到一起, 江淮却愈发难捱了。
  原因是他睡姿和本人很不相符, 本人气质有多安静, 睡姿就有多奔放, 他喜欢侧躺位、将一只腿放在卷起来的被子或抱枕上。
  但现在他稍微动一下就会碰到隔壁的人。
  “……”
  但因为实在睡不着, 江淮浅浅地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却因为翻身的动作,不慎撞到了一个特别温热明晰的身躯。
  被他碰了一下,那边也是很明显地一顿。
  江淮反应过来了,他好像擦到了别人的小腹。没准,别人也和他一样很尴尬呢?
  江淮轻咳一声,解释道:“不好意思,今天要回去了,有点睡不着。”
  过了片刻,那边声音难得有几分低:“没关系。”
  商绮岸不知这人在床上这么能动。
  他人看起来还挺斯文的。
  睡觉就像是暴露了本质一样,时不时就翻个身。脚丫冰凉,直往他腿上蹭。
  “……”
  午睡是肯定睡不着了。
  下午时分,五组嘉宾即将前往最后一个目的地:「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他们要去的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车程2小时,是省内距离他们最近的一处。
  救助中心不算太大,外表平平无奇的分散式建筑物,每一个房屋打开却很可能饲养着年幼的猛禽。
  节目组今天给他们的任务是帮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打扫笼子、饲喂鸟类。需要他们饲喂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种类有好几种, 白腹锦鸡、画眉、白鹇、领角鸮、八哥、家八哥、山斑鸠、火斑鸠、翠金鹃等等,都是不会主动伤人、性情温和性的鸟类。
  商容一直特别喜欢小动物,跟着江淮一进门便兴奋地拿起了工作人员准备的食物。
  因为他们这组负责的小鸟是鹦鹉类的,吃的食物都是素食、谷物比较多,饲喂也十分顺利。商容小朋友看见关在笼子里的野生鹦鹉时兴奋极了——那是非洲灰鹦鹉。通体灰色的羽毛,尾巴上有点红羽,像是穿了红裤衩一样的。
  灰鹦鹉正爬在铁丝笼子的边缘,玩耍地用喙勾着铁丝往上爬行。
  这里海拔高、气温偏低,尤其是到了冬季时分,更是无法放在室内饲养。
  热带鸟类很需要保暖。
  见到饲养员带着几位小朋友过来了,它用黑溜溜的小眼睛看着几张陌生的面孔,随后,人来疯一样地扇起了翅膀,甚至点着头一边打节拍一边唱起了歌。
  江淮被这二货又活泼又话痨的样子逗笑了。
  工作人员拿着一袋鹦鹉饲料,给几位节目组的嘉宾分倒,笑道:“它很喜欢和人待在一起,特别聪明,还会唱歌。”
  江淮站在笼子外,不由地问:“它会唱什么。”
  饲养员和它起了个头,微微一笑,等着它唱。
  小鸟歪着脑袋看着她,过了一会儿果然扑动着翅膀一边打节拍一边唱出声:“恭~喜恭~喜恭喜你!”
  商容也被它逗笑了:“好可爱呀!”
  鸟笼是巨型的铁丝网分割开来的小块空间,这里除了非洲灰鹦鹉,还有别的小鸟,比如小太阳鹦鹉、灰喜鹊、幼鹰、秃鹫……
  江淮正看着这只‘灰机’,又微微侧目。
  只见商绮岸对那边的一只雪鸮产生了兴趣,长指夹起饲养员递来的瓷盘中的带血的生肉,慢条斯理地喂在了它弯钩形状锐利的喙边。
  雪鸮张开嘴,一口咬了下去。
  江淮问:“它不咬人的吗?看起来有点凶,毕竟还是猛禽呢。”
  商绮岸又夹了一块生肉,垂在他眼前,嗓音清清淡淡道:“不会,你也来试试?”
  江淮把手中的花生剥开了一枚,喂给了灰鹦鹉,道:“等下来喂,它还没吃完。”
  小鹦鹉又吃了一枚花生。
  说完这句后,江淮听见那边隐约发出了一声抽气声。
  ……
  ??
  江淮又看了过去,却见那只雪鸮竟然飞了起来、落在了他的手腕上。
  雪鸮的爪子很锐利,抓着手腕的时候,想必感觉很是酸爽。
  江淮笑了:“疼吗?”
  商绮岸则笑道:“疼什么,这不是它喜欢我的表现么。”
  江淮笑问:“所以,疼也愿意受着?”
  “嗯。”
  他很轻的一声,微笑道:“如果它是我的,我会慢慢训练它,教它该怎么和我相处。”
  ……
  鹦鹉比起其它的野生鸟类更亲近人类,因为被工作人员饲养了,对外来的饲喂者也没有什么提防心。
  商容隔着笼子见到灰鹦鹉,已经很兴奋了,见饲养员打开了鸟笼后就钻了进去。
  他提着装满混合了各种坚果的小篮子饲喂小鸟,看见小鸟吃了他手中的食物时更是高兴的发抖。
  江淮甚至还没把这边的雪鸮喂完,商容小朋友便已经将小鸟饲喂好了,一直到鹦鹉开始闲着无聊地嗑瓜子了,开始在笼内爬行玩耍。
  见状,江淮不由忍俊不禁,“小朋友,我发现它嗑瓜子比你还快是怎么回事。”
  商容听见江淮的这句话,害羞地一笑,小手又抓了一捧瓜子,放在掌心里递给鹦鹉吃。小朋友天生对小动物有着爱心,几乎看见什么小动物都想抱回家养成宠物。
  他不好意思地转过头问江淮,期待地道,“哥哥,我可以把它带回家养起来吗?”
  江淮却摇了摇头道:“不可以,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果带回家没有照顾好造成死亡了的话,它的数量就更少了。但是在这个救助站就不一样了,如果这里的叔叔阿姨又救助了雌性灰鹦鹉,甚至可以两只鹦鹉配对繁衍鹦鹉宝宝。”

上一篇:穿到渣虫折磨雌君时

下一篇:金陵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