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18)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再回到餐桌时,霍言清神色平常地把糖放在了咖啡杯旁边。
  “对了,你昨天说参加比赛,是什么比赛?”奚迟问道。
  霍言清眼睛亮亮的:“黑客挑战大赛。”
  “黑客?”奚迟完全没想到。
  黑客这个职业现在很兴旺么?深海小鲸鱼也是黑客。
  “不是那种通过侵入别人计算机来敲诈勒索的骇客,”霍言清怕他误会,忙解释道,“我们是在完全公开的环境进行比赛,主旨也是促进网络安全技术的进步。”
  奚迟看着他就差把积极向上写在脸上的样子,打消了疑虑,点了点头:“那你挺厉害的,什么时候比?”
  霍言清耳廓泛起红:“一……一周以后,我打算先来跟队友碰头,商量好作战计划。”
  奚迟抿了口咖啡,顺口问:“你队友都是什么人?”
  “还不知道。”霍言清喝着豆浆,诚实地回答道,“大家都是在网上论坛认识的,不过今天我就要去跟关系最好的一个队友见面了。”
  奚迟眉心微微拧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霍言清追着他喊哥,让他真的生出了一丝家长心态。
  霍言清现在在他心里的形象,完全是一个单纯少年,和霍闻泽这个严谨警惕,在他眼皮子底下都能骗他三年的人截然不同。
  这种网友见面,会不会有什么陷阱。
  “你一点关于他的信息都不知道么?”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那么古板。
  “还是知道一点的,他就是附近A大的学生,约的地方也是在大学。”霍言清乖乖回答。
  奚迟听到自己的母校,稍微放心了一些:“不过你怎么进去?”
  A大的管理很严格,必须凭校园卡或者人脸识别才能进入。
  霍言清不解地眨眨眼。
  奚迟转身去卧室里找了找,把一张卡递给他:“用我的吧。”
  他当年的学生卡毕业自动变成了校友卡,借不了书,但刷开大门没问题。
  霍言清接过来,低头端详了一下,这张卡上印的是奚迟大学入学的登记照。
  他跳过级,上大学的时候刚16岁,正是如雨后青笋般抽条生长的年纪。
  照片里的少年白衬衫下的肩膀清瘦,下巴比现在更尖一点,头发也比现在稍长一些。眼神里有一种淡然沉静的冷,又有一丝倔强的傲气,唇角略显腼腆的微笑给画面添了生动。
  只看这张旧照片,便让人有种与捧着书本的少年擦肩而过的恍惚感,雪从松枝上簌簌掉落,在衣角留下青涩的芬芳。
  是他没有机会参与的人生。霍言清偷偷地深吸了一口气,仿佛能把那种冷冽的味道融进身体里。
  看他盯着自己的卡看这么久,奚迟有些不自在,伸手过去:“怎么了?”
  “没什么。”霍言清把卡收回,如视珍宝地放进口袋里,“谢谢哥。”
  他贴着卡片的掌心发烫,一直烫到胸口。
  奚迟准备出发去上班的时候,霍言清不知从哪变出个袋子递给他。
  “那个,我早上做饭多做了点菜,如果不麻烦的话,你带着吧,中午不想吃食堂可以吃这个。”
  奚迟一愣一愣地接过来,里面沉甸甸的摞了三个保鲜盒,显然不是顺手做多了的。
  霍言清的眼神充满期待,清澈见底,他简直要在霍言清头顶看到闪闪发亮的天使光环。
  “谢谢,那我走了。”
  奚迟出门时,霍言清还扒着门冲他双眼弯弯地挥手,让他一瞬间想到了摇尾巴的小狗狗。
  一个念头跳进他脑海里,要是真有个这样的弟弟,好像还不错。
  奚迟走后,霍言清终于把口袋里刚才一直震动个不停的手机拿了出来,对着那个号码拨回去。
  “周秘书。”他脸上纯真的笑意淡了下去。
  不知道对面说了什么,霍言清举着手机眨了眨眼:“是哦,我现在是在他家里。”
  “如果霍闻泽觉得,现在还能像小孩子一样把我关起来,那就大错特错了。”他眼里闪过一丝狡黠,“你不怕贵公司的商业机密泄漏的话,可以那样做。”
  听着电话里的长篇大论,霍言清的目光却落在奚迟挂在玄关的外套上,像在走神,过了片刻才回应。
  “我不在乎,我在意的就只有奚迟而已。”他语气带着与所有十几岁少年相同的任性,眼神明亮,“我找到了他,就绝对不会放手。”

第13章 草莓糖
  奚迟去科室后照例早晨查房。
  科室新来了两个实习生跟着他,奚迟看他们学习态度很认真,带着他们的时候就多讲了点东西。
  两个实习生跟在他后面,拿个小本本,边听边刷刷记笔记,眼中难掩崇拜之情。他们在学校里就听过奚老师年轻有为,接触之后,更发现对方工作及其严谨负责,教他们知识也耐心细致,学习的热情空前高涨。
  奚迟在一间病房前停下脚步,对他们讲:“这个病房住的,都是颅内占位的孩子。”
  他看向其中一个实习生,问:“儿童颅内肿瘤的高发年龄是多少岁?”
  突如其来的问题,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实习生想了想,犹豫地开口:“应该是五到八岁吧。”
  奚迟微微颔首:“很对,颅内肿瘤的患病率在儿童肿瘤中排第二位,仅次于白血病。”
  他又转向另一个实习生:“它最常见的病理类型是什么?”
  这个实习生就记不住了,手心开始出汗,虽然奚老师平易近人,但他觉得对方提问的时候还是挺严肃的。
  奚迟看他紧张,也没为难他,打开病房门进去了。
  没走两步,一个头上缠绷带的小男孩从病床跳下来,跑到他面前一把抱住了他的大腿,仰起头看他,声音软乎乎的:
  “医生叔叔,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呀?”
  奚迟被突然抱住,整个人僵了,低头正对上小男孩的大眼睛。
  “你还要再住几天才可以。”他语气不由自主地放轻了。
  小男孩继续抱着撒娇道:“可是我好想出院哦,我想回幼儿园了。”
  奚迟看着他,束手无策,被定住了似的。
  实习生们看见他僵硬的反应,在后面忍不住偷笑。
  “别缠着医生啦。”孩子妈妈把他拉回去,对奚迟笑道:“我看他不想出院,整天就是问,医生叔叔什么时候来看我呀。”
  小男孩这才松手,没过多久又偷偷凑过来,在奚迟的白大褂口袋里塞了个棒棒糖,明目张胆地贿赂医生。
  这一下别的小朋友也凑过来了,举着吃的往他怀里塞。
  “叔叔,这个薯片很好吃!”
  “医生叔叔,你吃这个脆脆面吧!”
  奚迟哭笑不得,等查完房,收获了一大堆零食。
  他很少吃零食,就让实习生拿回去,两个实习生也不好意思,一人挑了一包就不要了。
  没办法,他总不能带下手术室,只能先拿回办公室放着。
  走之前,他还没忘了刚才的提问,对那个实习生说:“你要是感兴趣的话,可以看一下格罗斯曼的《神经外科学》,第二篇第三章。”
  “好的,谢谢老师。”实习生用力点头。
  奚迟推开办公室门时,正巧撞见一个身材瘦削的青年站在他办公桌旁边,就是和他一起入围了国家基金的丁立森。四个人里,丁立森桌子离他最远,不管倒水还是出门都不可能经过他的位置。
  丁立森似乎也没想到他忽然回来,表情很尴尬。
  奚迟径直走过去,也没问丁立森刚刚才在干什么,默默把零食塞进抽屉里。自从上次数据被毁,他已经不会把重要的东西放在办公室了。
  丁立森还不自然地定在原地,似乎在等他诘问,奚迟瞥了他一眼,晃了晃手里的一包Q/Q糖:“你要吃么?”
  丁立森一愣,像吃了苍蝇一样,脸色更加古怪地走开了。
  一台手术做到中午,奚迟在手术室食堂遇见了办公室另一个同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