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62)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人都走了,站在拐角的霍野走近他,笑容骄阳般明朗:“奚医生,辛苦辛苦!”
  奚迟默默地没说话,跟他一起转过一个弯,空荡的走廊里摆了一排座椅。
  “我坐一会儿。”他轻声道。
  看他脸色有些泛白,霍野去走廊尽头的饮水机上接了杯热水,回来在他身边坐下。
  奚迟一直低着头,霍野觉得他可能真的累着了,把水递到他面前,还没来得及问什么,忽然间一滴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坠落在他手背上。
  霍野动作僵住了,奚迟也愣了下,他刚才只觉得眼眶发酸,谁知道竟然……
  霍野把水放在一边,伸手扳过他的肩,放缓了语气:“怎么回事儿啊?刚才那个病人情况不好?”
  奚迟还是不说话,别开了视线没看他。
  看见奚迟泛红的眼圈,霍野心里像被猛然戳中了似的,往他那边靠近了点,拍拍自己的肩膀道:“反正这也没人看见,借你一下。”
  奚迟一瞬间鼻根更酸涩了。
  他最开始隐隐有学医的念头,大概是送奚长明去医院的救护车上,狭小的空间里弥漫着血腥味,他最熟悉的人脸色苍白得像一张纸,握着奚长明的手,他能感受到生命在流逝。
  他想阻止这一切,不想屈服于自己的脆弱和无助。
  刚才坐在手术台前,上面和奚长明如此相似的人停止呼吸的一刻,他仿佛回到了那个时候,被扒下了坚固的壳,无能为力,无处遁形。
  好在他越过了这道坎。
  这些天的疲倦、慌乱、自我怀疑一同在他胸口里冲荡着,奚迟伸手抓住了霍野的衣领,往前慢慢凑近,额头靠在了他的肩上。
  他一点声音也没发出来,霍野只感觉到他在轻轻颤抖,清瘦的肩胛骨贴着他手掌心微震,像被雨淋湿了还在振翅的飞鸟。
  霍野收紧了手臂,搂住了他的背,奚迟僵了一下,然后在他怀里放松下来。
  从霍野肩膀上起来的时候,奚迟的情绪都收了回去,开始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于是他跟霍野并排走着,还是别开了目光没有直接看对方。
  空荡荡的走廊里,响起他依然清冷自持的声线:“谢谢你。”
  霍野目光瞟过去,瞥见他下唇上被咬出的齿痕,洇红一片,不知道刚才用了多大力气。
  靠,他竟然不合时宜地想吻他。
  霍野舌尖抵了抵侧边的尖齿,冲他笑道:“走吧,奚大夫,吃饭去。”
  奚迟心里一直记挂着那个乡村医生,第二天听到他清醒过来的好消息,不仅他很欣喜,所有医生护士脸色都洋溢着激动。
  不只是这一个病人,病房里其他伤员也在逐渐好转,一起遇难的一家三口,爸爸已经可以在病床上稍稍抬起腿来,摆脱了截瘫的可能性,医院里气氛慢慢由悲痛变得有了欢笑声。
  灾情趋于稳定,每天清晨的朝阳都让人有了新期盼。
  终于这个医院也不再需要他们帮忙了,奚迟和同事们接到通知,说第二天大家一起返回A市。
  走的前一天晚上,霍野来敲了他的门,问他要不要出去走走。
  奚迟想了一下,跟他一起出来了。
  到这里一个星期,他确实还没有走近过这座城市。
  C市比起他的家乡算座小城,远眺可以看见城市边缘绵延的山丘,一轮明月挂在山顶。
  夜晚凉风习习,他们漫无目的地走在街道上,路的两旁居民楼的窗户里亮着暖色的灯。
  走着走着,他们到了一座钟楼下面,这钟楼有些年数了,不知道历史上还经历过几次地震,仍然屹立不倒。
  “上去看看么?”霍野问。
  奚迟点头,跟他一起踩着楼梯走上去,钟楼顶上可以俯瞰到大半座城市,星星点点万家灯火。
  钟楼上风有点大,霍野看见奚迟的衬衫被风吹得微微鼓起,把外套脱了,不由分说地搭在他的肩膀上。
  奚迟刚要推脱,霍野接着跟他说:“我给你唱首歌吧?”
  话题转得太快,奚迟一怔,答道:“好。”
  他们远眺着远方暗隐在夜色中的山峦,霍野轻轻地开口。
  “Sobodywishgonashootgstar,Shootgstarisdreagclosethesky……”
  低沉的嗓音响起,融合在夜风里。
  那天在酒吧里听多了他们唱摇滚,奚迟没想到他会唱一首如此缓和温柔的歌,心情也跟着宁静地流淌。
  奚迟望向他的侧脸,霍野唇边勾着懒洋洋的笑意,慢慢地唱。
  “Worlda\'\'tnevergonnage,Butyouuldalwaysgeitfor……”
  一曲终了,霍野笑着转回来看他,眼中的亮光晃得他心头一紧。
  “很好听,”奚迟问道,“这首歌叫什么?”
  “《Oysters》”霍野回答。
  牡蛎?奚迟开始觉得这个曲名有点奇怪,再一想却觉得很合适。
  他开口道:“这首歌让我想到我中学时很喜欢的一句话。”
  “什么?”
  晚风拂动着他的发梢,奚迟牵起嘴角:“Theworldisyoyster.”
  无限可能孕育于蚌壳之中。
  霍野眼神动了动,认真地问:“你觉得我该去签约唱片公司么?”
  奚迟想了一下:“我说不来,看你想要什么生活了。”
  霍野定定地看了他一眼,忽然问:“你前男友在你眼里,是不是一个光芒闪耀的人?”
  奚迟不知道他为什么此刻又提起这个,他对“前男友”究竟有多大的执念啊?
  “算是,他有很值得我欣赏的地方。”他表情有点别扭地说。
  霍野眼神暗了些,但没过一秒,又扬起了肆意的笑。
  “希望有一天,我在你眼里的光芒能盖过他。”
  奚迟心跳骤然乱了两拍,掩饰般地抿起了唇,视线移到远方的明月中。
  第二天早晨,奚迟和济仁医院的同事搭上了返程的飞机,走之前相处了几天的几个当地医生对他赞不绝口,奚迟拜托他们告诉自己那几个患者的后续情况,他们忙点头说肯定的,多保持联系。
  回到熟悉的A市,他们先回医院开了个简会,汇报了一下在当地的情况,又回科室科室看了一圈,安妍和高昊看见他激动得不得了,互相指控他不在的这几天,他们俩在办公室相看两厌,天天吵架。
  最后他又回实验室待了半天,晚上的时候才到了家,他想着霍野开车的话,这个时间也应该早就到了,给对方发了条消息。
  接着他打开家门,顿时愣在原地。
  他玄关的柜子上、客厅的茶几上、沙发上、地板上……摆着大大小小的礼物盒,都用精致的丝带扎了起来,看起来格外温馨。
  他却表情凝滞住了,心跳骤然加速。
  他先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离自己最近的盒子,里面居然是一个巧克力蛋糕,散发着诱人的甜香。
  这时,奚迟听到客厅中央有动静。
  是活的东西?!
  他呼吸都放轻了,慢慢地靠近地板上的礼物盒,盒子上还被粗糙地戳了几个孔。
  奚迟揭开盒子,里面是一个航空箱,传出了奶声奶气的喵喵声,听起来委屈得要命。
  他立刻将箱门打开了,奶糖嗖地从里面钻出来,贴着他的裤脚蹭来蹭去,黏糊糊地撒娇。
  奚迟彻底愣住了。

第34章 就是你
  面对着此情此景,这一屋子的礼物是谁所送就不言而喻了。
  奚迟能想象到对方当时的模样,一定是慢悠悠地按开门锁,没有丝毫慌张,像回到自己家里一样,迈着轻快的步伐在房间中巡视一圈,再在每个角落里打上用彩带包装的标记。
  他默默咬紧了牙,指尖都绷了起来。
  仿佛是感觉到了他的情绪变化,奶糖贴着他的腿,委屈地小声喵喵叫。
  奚迟眼中的泠冽顿时散去了,蹲下来揉了揉她毛绒绒的小脑袋,奶糖一秒钟变开心,躺倒在地露出肚皮让他摸。
  布偶猫的毛像棉花糖一样软,奚迟揉着奶糖的肚子,感觉心情也随之柔软起来,弯起眼睛把她抱起来,在沙发上坐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