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93)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一整天,他都没有找到想找的人,甚至他特意去边边角角人迹罕至的地方晃,也没看到半点影子。
  终于,放学的铃声打响了,他用比平时快几倍的速度收拾好东西,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冲出校门,骑上单车向印象中的地点奔去。
  夕阳把云际染出了一片璀璨,金光逐渐被暗红色吞噬,天空越压越低,风呼啦啦地鼓动着他的衣服,他拼命往终点赶,生怕错过了。
  最后他到达了一片工地,这地方他也只在后来的新闻里看到过,他凭借记忆找到了那栋烂尾楼,爬楼梯一口气上到了顶层。
  楼顶的风吹得人侧脸发痛,黄昏笼罩在他身旁,他找了个角落等待着,不知道谁会先出现。
  天色渐暗,那扇上来的门终于被推开了,他看到来人时愣了一下。
  是和他年龄相仿的少年,到了身高开始飞长的阶段,显得身形有些单薄,轮廓比长大后清瘦秀气些,那双琥珀似的眼睛倒是和现在没什么变化。
  他收紧了呼吸,因为眼前少年看起来太稚嫩了,头顶上能看见他熟悉的发旋,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让他有种割裂感。
  少年脸上的表情淡漠,眼神里透着没有生机的冷,似乎想到了什么,目光泛起一丝狠戾,下一秒却凝固住了。
  奚迟走出来盯着他,喊道:“霍忱。”
  霍忱不敢相信地怔着,眼睛微微睁大,看起来甚至有丝呆呆的。
  “你为什么会来?”
  他反应过来后,立刻走到奚迟面前,认真道:“你快离开,很危险。”
  “我知道你接下来要干什么,”奚迟望着他的眼睛,“不行。”
  霍忱眼睫缓缓扇动了两下,似乎不明白他的意思。
  奚迟语气带了几分急切:“现在的证据足以让他去坐牢,你现在做了错的选择,就没有改变的余地了。”
  “这对他来说,不是太轻松了么?如果他出来后又去找你呢,不如彻底解决。”霍忱语气淡淡的,目光坦然得让他心惊。
  他觉得此时的霍忱,比长大后还要偏执,情急下上前攥住了他的手腕:“你会受伤的!”
  “你别生气。”霍忱说着,低头看向他抓着自己的手,半晌道,“好,我们走。”
  然而就在此时,楼顶的门又被打开了,那个数学老师的身影出现在他们眼前。
  奚迟的呼吸一下收紧,数学老师却好像看不见他,走近将目光投在了霍忱身上。
  霍忱立即拉住他的手,转身带他走了出去,却在要下楼时突然松开他,自己返回里面,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他反应过来,上前用力推门,却像被加了把无形的锁怎么都打不开。
  他的敲门声里面也听不到,好在他的眼前似乎变得透明了,可以看清里面的情况。
  数学老师打量着霍忱,视线滑过少年的脸庞,问道:“你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为什么装作他给我发消息?”
  霍忱眨了眨眼:“我并没有在短信里透露我是谁啊。”
  数学老师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嘴角泛起了笑,目光变得更大胆和贪婪:“你想要做什么?”
  “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老师,我好像生病了。”霍忱漂亮的眼睛里闪着光,澄澈无暇,看的人心神一晃,“为什么我会总是想着一个人,我忍不住去看他,想离他再近一点,又怕被他发现,我是不是病了?”
  数学老师的呼吸都急促起来,难掩语气中的兴奋:“孩子,你只是喜欢上他了而已。”
  “原来如此。”霍忱嘴角勾起一个弧度,接着又苦恼起来,“那我该怎么办呢?我好像控制不住要做错事了,我害怕他会讨厌我。”
  “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错呢?”数学老师像讲课般循循善诱,“我想他会理解的。”
  他盯着霍忱,几欲要忍不住伸出手,比起暗地里幻想和逼迫,这种士动踏进笼子的小羊羔多让人激动啊。
  霍忱眼睛亮起来:“太好了,我不想看他受一点伤害,那就应该把所有危险的东西都清除出去对么?”
  数学老师愣了一下,感觉有点听不懂他的意思。
  霍忱忽然笑了:“你不会以为我喜欢的是你吧?我为什么要喜欢一只缩在地底下的臭虫呢?”
  看到对方骤然变了的脸色,他掏出一沓照片。
  “如果其他人知道了你的真面目,会怎么样?别的老师还有那些家长看到了,肯定都不敢相信,你家里人又会是什么反应……”
  数学老师面色苍白地要来抢夺照片,推搡之间,有几张掉在地上,又被风吹了下去。
  他下意识追过去,站在边缘往下看。
  “你要是跳下去估计就没事了。”他身后响起少年冷漠的声音,“大家对死人都很宽容的。”
  老师猛地转过身,面露凶光向他冲过来。
  奚迟整颗心都悬了起来。
  少年的身躯还是太单薄,敌不过一个成年人,尤其是霍忱在避免着掐对方脖子等留下痕迹的行为,缠斗没有持续太久,突然一道冷光划过。
  奚迟惊叫出声,用力拼命推门,但没有任何作用。
  少年倒在地上,手捂着右侧腹部,眉心痛苦地拧着。
  而拿刀的男人出现了一瞬间的怔然,似乎知道自己肯定完了,刀子也脱了手,应声落地。
  就在此时,少年忽然翻身起来,用另一只手捡起了那把刀,眼神里迸发出凛冽的狠劲。
  男人慌了神,感觉对方下一秒就会冲过来给他一刀。
  他慌乱中不停后退,等意识到危险时,脚步已经被什么东西绊住了。
  一切发生得过□□速,老师的身影坠落后,奚迟面前那道无形的屏障终于消失了,他立即跑到了霍忱身边。
  少年脸色苍白,咬着下唇,他看了一眼,胸口像被绵密的针扎过一样疼。
  他接着去检查对方的伤,四厘米左右,对方在情急之下刀尖似乎并没有通进腹腔,但也足够触目惊心了。
  他抬起眼:“要赶紧处理一下。”
  霍忱跟他对视着,眼神似乎看不出痛苦,冲他点了点头。
  接着奚迟沉默了,可现在他们该去哪呢?去医院的话,这个年纪的少年受这种伤,怎么都会引起注意的。
  夜色已经降临,浓重的黑暗环绕在四周,他帮霍忱压迫着伤口止血,忽然有种他们被绑在一起,然后被全世界抛下的感觉。
  终于,他想起来了,把校服外套脱下来给霍忱:“你跟我来。”
  霍忱没有接,声音里也透着一丝虚弱:“晚上很冷。”
  奚迟眉头紧锁,心道现在为什么还纠结他冷不冷,强行给他裹上把他带了下去。
  到了熟悉的济仁医院,他第一次像做贼一样,带霍忱从职工通道绕进去,到达病区小心翼翼地避开了值夜班的护士,潜入了换药室。
  可当准备好器械后,他对着伤口愣住了。
  是啊,这个时候的他,还不会缝。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拼命回忆,可是最基本的缝合方法都想不起来。该怎么办,剧烈的无力感席卷了他,他肩膀发抖,眼眶发酸,死命咬着牙还是感觉视线模糊了。
  霍忱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有点慌乱地说:“你别哭,没事的。”
  他反而更无法控制鼻根的酸涩,一滴眼泪掉在对方身上,他咬咬牙,努力去缝,可跟多年后一点也不一样,他的手抖得像筛子,缝线歪歪扭扭,可以想象愈合后是一道多么丑的伤疤。
  可是霍忱低头欣赏着它,眼里甚至漾着一丝满足,告诉他:“你以后肯定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医生。”
  十几年后,他在房间给霍忱打了这通电话,把自己对那一天的猜测加上想象讲给他听,当然并没有后面这些内容,他也不知道霍忱当年是如何处理这一切的。
  “我也记不清了。”霍忱在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声音有点闷地跟他说。
  他胸口酸软,眼眶也止不住发烫,开口道:
  “我想见你。”

第55章 、见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