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66)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他们在医院附近的一家餐厅吃了晚饭,就去奚迟家接猫。
  进门时,奚迟打开鞋柜想要给霍以辞找双备用拖鞋。
  霍以辞拿出一双鞋套,微笑道:“不用麻烦,我带了这个。”
  他在低头穿鞋套的时候,目光瞥见了奚迟的鞋柜中,除了奚迟拿出去的一双拖鞋,还有另一双并排整齐地放着。
  他手上的动作一顿,心想,这应该是闻泽的吧。
  不知道奚迟和闻泽分手了多久,既然留着对方的家居鞋,大概奚迟还没有彻底放下。
  胸膛中骤然涌进的憋闷感让他心惊,他竟然会有如此强烈的感觉,他在嫉妒自己的弟弟。
  好在奶糖立刻跑了出来,撒着欢在他的裤脚上拱来拱去,蓬松的尾巴一摆一摆,很快就激动到在地上打滚。
  奚迟忍不住笑了:“她很想你。”
  霍以辞弯腰把奶糖抱了起来,奶糖呼噜呼噜地撒着娇,委屈巴巴地往他脖子里钻,蹭得他发痒。
  霍以辞宠溺地挠着奶糖的下巴,低下头在小猫咪毛绒绒地脑袋上轻轻亲了一下。
  布偶猫眯起眼睛,荡漾在幸福的海洋里。
  不知为什么,奚迟看见他眼里盛满了温柔的爱意,低头吻猫的时候,心跳猛地快了一拍。
  奚迟去拿航空箱,刚转身回来,他们同时听见窗外响起一阵剧烈的雷声。
  奶糖在霍以辞怀里哆嗦了一下,霍以辞心道不好,果然,接下来不管怎么哄猫都不肯进航空箱。
  “她有点害怕雷雨天气。”霍以辞道。
  奚迟可以理解奶糖为什么这样,霍闻泽捡到她的那一次就是个雷雨天,小猫咪跑出来肯定受了不少罪。
  他想了想道:“预报应该是阵雨,要不然等一下再走。”
  奶糖像听懂了一样,细细地喵了一声。
  霍以辞无奈地笑着揉了揉她的脑袋,这才从玄关正式踏进了客厅:“麻烦了。”
  奚迟去泡了一壶茶,坐在沙发上等待时,霍以辞目光落在奚迟家客厅的家具上。
  全部是干净简约的风格,看起来让人很舒服。
  明明没有两个人一起生活的印迹,可他眼前无法抑制地出现一些画面,霍闻泽会和奚迟一起坐在这个沙发上看电视么?他们是否会相拥着一起有一搭没一搭地谈论电影情节,剧情无聊时他们视线撞在一起,会不会接吻……
  他深吸一口气,逼回了这些不该有的想法,也压制住自己内心的酸涩,这种情绪让他觉得自己是个伪君子。
  奚迟端了茶回来,在他身边隔了一小段距离坐下。
  朋友的距离,霍以辞想。
  “要看电视么?”奚迟转过头问道。
  刚才脑海中的画面忽然重回眼前,霍以辞表情微微有一丝僵:“好啊。”
  奚迟打开电视。
  “收起小船帆,点亮小灯光,带你去和花园宝宝一起玩!”
  这下轮到奚迟表情凝固住,连忙关掉:“嗯……之前有小朋友来我家看的。”
  霍以辞在一边憋笑。
  奚迟挪开视线:“我去找个电影,你喜欢看什么类型?”
  他在电视柜里翻了一下,放在最上面的就是那张《机器人总动员》,奚迟把它塞到角落。
  “好像都是老片,《低俗小说》、《重庆森林》……”
  最后他们找了部《千钧一发》放。
  在这部电影里,未来的所有人都是通过基因工程,被筛选出最佳基因组合后出生的,包括主角的弟弟,而主角则是个自然分娩的“异类”。
  因为他基因上是不完美的,他不能避免很多疾病的风险,因此无法成为自己梦想中的飞行员。在这种困局中,主角竟然用了几年时间将自己变成另一个人,用那个人的头发、血液等通过检测进了航空基地……
  关了灯后,奶糖立刻跳上沙发,缩在他们两个中间。
  屏幕上变幻的光映在他们脸上,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猫在他们中间呼呼熟睡。
  霍以辞余光可以看见奚迟呼吸的起伏,还有睫毛轻轻的扇动。
  时间美好到像他偷来的。
  突然,电影里爆出一声巨响。
  奶糖瞬间弹起来钻到了奚迟怀里,因为太着急爪子挂在他线衣上,扯出来一长条毛线。
  奚迟要抱她,霍以辞也伸手过去想要抓住她。
  情急中霍以辞的手没抓住猫,反而抓在了奚迟的手背上,掌心的触感温润细腻,最好的画纸也无可比拟。
  奚迟在昏暗的光线里抬起眼帘看着他。
  完全和他刚才卑劣的想象重合,霍以辞喉结微微滑动了一下,这一瞬间,他想扣住对方的手指,将他压向沙发靠背,吻上他微凉而柔软的唇瓣。
  可是他是你弟弟的前男友,是他喜欢的人啊。
  他脑海里出现一个声音,继而又话风一转:可是他们已经分手了,你为什么不敢同样地喜欢他?

第36章 伪装
  两种声音在他脑海中交织,理性和诱惑的博弈间,他被自己的心跳声震得头晕。
  奚迟在幽暗的光线中看着他的眼睛,他本来是想霍以辞帮忙开下灯的,他的衣服被猫爪子勾住了。
  可跟对方视线对上的一瞬间,他忘了要说什么,也许是灯光太昏了,他觉得那双眸子里目光温柔又滚烫。
  手背上覆着的掌心温热,霍以辞向他靠近,奚迟抿起唇,呼吸下意识放轻了些。
  这时跟毛线搏斗的奶糖又猛地挣动了一下,发出一声被逼急了的“喵呜”。
  他手上的触感突然抽离开,霍以辞按住奶糖,低下头声音低沉道:“别动。”
  奚迟一时不知道这话是跟奶糖说的还是跟他说的。
  其实霍以辞这句话可以算作是自我警示,说完后他立即站起来,打开了灯。
  还好,如果他刚才真的吻下去,以后该如何跟奚迟相处?
  他收敛起表情,转身回去。
  明亮的灯光再次笼罩了每个角落,奚迟抱着奶糖,霍以辞在他身边坐下,抓起奶糖毛绒绒的小猫爪,耐心地将缠绕的线圈解开。
  这个角度,奚迟看着他低垂的睫毛格外的密,薄唇颜色稍浅淡。
  他刚才竟然觉得霍以辞想亲他。
  奚迟耳根热起来,他怎么会有这种想法?一定是因为刚才看到霍以辞宠溺地亲猫。
  霍以辞的认知里,自己可是他弟弟的男朋友,应该也是以“哥哥”的态度对自己进行关心照顾。
  想到这,冒出这种猜测的他更羞耻了。
  霍以辞已经分开了奶糖和他的衣服,把奶糖抱了下去,奚迟看见自己胸前的衣服被拽出几条长长的线头,肯定是不能要了。
  “我替她跟你道歉。”霍以辞语气诚恳地说。
  “没事。”奚迟眼神有一丝躲闪,起身道,“我去换件衣服。”
  等他换好衣服出来,两人都已经迅速调整好了心情,气氛恢复如常。
  他们继续看了刚才的电影,随着男主角的伪装将要被发现,氛围越来越紧张,两个人都专注地盯着屏幕,似乎在避免对视一样。
  影片的最后,男主再次和自己的弟弟来到海边,比赛谁先承受不了要往回游,这是他们从小就会玩的游戏,而男主因为基因的“残缺”,一次都没有赢过。
  但这次,他忘记了自己羸弱的心脏,忘记了比那些完美人类高几十倍的猝死风险,只拼命地持续往前,他终于把所有事物都甩在了身后。可当他发现自己的弟弟体力不支时,毫不犹豫地回头抓住了他,拖着他极力游向岸边。
  再次看到这一幕,奚迟仍然深受触动,人的意志脱离了□□的束缚,男主乘上梦想中的火箭缓缓升空。
  “是个创造奇迹的故事。”他轻轻感慨道。
  “也许因为他本身就是个奇迹。”霍以辞在黑暗中看向他,“看似残缺的存在,反而是爱催生的产物。”
  奚迟的眼睫安静地扇动了一下。
  霍以辞眼睛弯起来:“其实我也从来没有赢过阿泽。”
  奚迟听他说道:“小时候玩游戏,他总是敢尝试我不敢的,我们互相出一些刁钻的题目考对方,他也总能想到独特的解决方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