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92)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恬恬扯起被子,只露出双眼睛,似乎在不好意思。
  “我好怕你觉得我的家让你没家了……”她蒙在被子里说,“然后你就会讨厌我。”
  奚迟愣了一下,没想到她看起来没心没肺的,竟然会想这种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偷听到她爸妈说了什么。
  “怎么会,”他语气格外温柔地说,“我不可能讨厌你。”
  小女孩眼睛一弯:“能不能给我讲讲你的故事?”
  奚迟一时真不知道讲什么,又听她补充道:“或者讲点我嫂子的故事。”
  “你其实想听的是这个吧?”他揭穿道。
  恬恬嘿嘿一笑:“我觉得他好神奇啊,什么都会,每次见面都不一样,好像魔法变身。”
  奚迟跟着牵起嘴角,问:“你喜欢给你抓娃娃的他,还是今天救你的他?”
  “我喜欢……”
  她说了一半忽然捂住嘴,哭丧着脸:“完了,诅咒要生效了。”
  奚迟听得很茫然,问了今天的经过,才知道霍忱都跟她说了些什么,哭笑不得地告诉她:“都是他逗你玩的。”
  恬恬放下心来,一本正经道:“那这就是咱们三个的秘密了。”
  奚迟抿起唇,目光飘了出去,像罩在了一层薄雾中似的。
  察觉到他情绪的变化,小女孩怯怯地开口:“他来救我,是件坏事吗?”
  奚迟回过神来,问:“为什么?”
  “好像大家都要把他揪出来。”她不太确定地说。
  奚迟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只能默默地摸了下她的头发。
  等她睡着了,奚迟才回到自己的房间。
  说是他的房间,其实一直在这边空着没人住过,里面的东西还都是崭新的。
  只剩他一个人时,他终于卸下了表面的平静,眼底暗涌着晦涩的情绪。
  估计霍忱也没想到,他看见那把刀时,能够认出来。
  它最早是属于他初中那个变态的数学老师的,他有印象是因为那个老师似乎格外喜欢这把小刀,他去补习做题时,数学老师会坐在旁边,慢悠悠地用这把刀削苹果皮,然后把削好的苹果递给他,动作间免不了顺势碰一下他的手。
  在对方黏腻的注视下吃苹果,更是一种煎熬,在这种气氛中,他会观察周围的东西转移注意力,包括那把刀上缺的一块玉。
  而这把刀到了霍忱手里。
  一种猜想从刚才爆发,洪水般席卷了他的脑海,让他止不住想发抖。
  他找到了那个号码,拨出去的时候心跳狂飙。
  几乎是瞬间就接通了,好像对面一直在等他似的。
  “是不是小姑娘告我状了啊?”霍忱的声音里勾着笑意。
  奚迟心脏像被攥了一下,一时没说出话来。
  听不到他出声,对面又开口道:“怎么了,宝贝?”
  “霍忱。”他声音微微颤抖,“你身上那道疤是怎么来的?”
  作者有话要说:三年一班恬恬同学作文《我的嫂子》
  我的嫂子是一个神奇的男人,他时而冷漠时而温柔,时而开朗时而内敛,不仅拥有一家大公司,还经常办画展、开演唱会,有时候还会出手抓一些坏人……
  老师评语:0分,请注意真实性,不允许幻想

第54章 、秘密
  听见这个问题,霍忱沉默了一秒。
  “我不知道。”他的声音里含着刻意而为的散漫,“可能是霍闻泽受的伤,或者是其他人格。”
  奚迟捏着手机的手指收紧,语句划过喉咙的感觉十分艰涩:“你不要再骗我了。”
  霍忱那边又安静下来,再开口时少了往日那种游刃有余的意味,甚至有点像在耍赖似的:“这样美好的晚上,我们还有很多可以聊的,为什么要说这个呢。”
  “那我来替你讲。”
  奚迟垂下眼眸,冷静的声线中藏着一丝忐忑,缓缓地说:“在那个数学老师坠楼之前,你已经跟踪了我很长一段时间。”
  他为什么没有察觉过那双眼睛?明明他只要回过头来,走到路旁那棵特别繁茂的梧桐树后,到学校体育馆看台最边上的座椅旁,到每个阴暗不透光的角落里。
  看到那把小刀的一刻,他在众人的注视下心脏几乎要跳出胸口,脉管里的血都烧起来。
  它把他少年时期的记忆切得分崩离析,漏出冰山下的大海,地面下的岩浆,残忍地告诉他看不见的地方都发生过什么。
  在警察局里等他母亲和继父录口供的时候,他坐在椅子上,盯着眼前的白墙出神。
  被切下来的碎片互相拼凑,在洁白的背景里折射出斑斓的光,令他头晕目眩,恍然间他仿佛回到了平凡而特殊的那一天。
  真的非常普通,他在七点十五准时走进学校大门,宽松的蓝色校服罩在刚开始抽条生长的少年身上,衬得他肩膀格外清瘦,一双眼睛墨水一样黑,白净的脸上有种与年龄不符的寂静沉郁。
  他的生活和往常一样,去小卖部买面包和牛奶当早饭,然后上课、做题、放学回家,第二天到学校时听同学们都在说数学老师跳楼死了。
  但现在他知道了一个秘密。
  走在校园里的路上,他听见后面的两个同学在聊天,压低声音议论着考试时抢他卷子那个体育生,说他从楼梯滑下去之后骨折了,估计两个月都来不了。
  跟他擦肩而过的时候,那两个同学默契地闭嘴加快步伐,他就当作没有感觉到一样,继续默默地往前走。
  到了小卖部,他拿了平时同样口味的面包,阿姨已经熟悉他了,拿出瓶热牛奶递给他。
  他接过来后,没有直接走,而是忽然转过身,往他身后的几排货架中望去,然而并没有搜寻到他期待的身影,反而把后面排队的同学吓了一跳。
  早读后第一节课就是数学,随着铃响一个男人走上讲台,他穿着得体的衬衫,发型干净利落,脸上笑容温文尔雅。
  连那些家长都没人看出来这是个人面兽心的畜生,更不要说对老师天生存在崇拜的孩子们。
  数学老师开始讲月考卷子,他的目光扫过所有学生,最后却落在奚迟身上。
  这种注视就像一只冰凉粘湿的手,摸在他脸上,如果是二十多岁的他,肯定知道它代表什么。但在这个年纪,他好像明白又好像不明白,只觉得很不舒服,又难以启齿去告诉别人。
  从前被这样看着,他会垂下眼睛躲避,假装在看习题。
  可是今天不一样,这个时候那个人也许就在窗口观察着一切,奚迟猛地回头,去看教室后门镶嵌的玻璃,落空后又飞速扫了一圈四周的窗户,可惜一无所获。
  “奚迟,你是在走神吗?”
  前方传来数学老师略带严肃的疑问。
  他转回头,数学老师冲他微笑了一下:“上来做一下这道题。”
  在所有人的视线中,他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开始在黑板上工整地书写答案。
  而数学老师站在他身后,看得却是少年乌黑的发梢下,洁白美好的脖颈线条,纤细而脆弱,仿佛捏一下就会断。
  被这种贪婪的视线灼烧,奚迟感觉如芒在背,迅速写完回过身。
  “很好。”
  老师满意地评价道,很自然地伸手在他后背上拍了两下。
  隔着校服被触碰的感觉让他泛起一阵恶心,抿起唇低着头回到了座位上。
  下课后,他的同桌大大咧咧地感叹:“老师好像特别喜欢你,真羡慕啊,第一名待遇就是不一样。”
  听见这话,他眼里凝结的雾气更浓了。
  同桌对他不理人的反应已经习以为常,接着说:“你下周要去参加竞赛,老师也那么重视,还要亲自带你去。”
  是啊,数学老师本来是打算陪他去的,单独在外地待两天。
  之后一段时间,他总会噩梦般地想到,如果对方没出事,他会不会经历和之前两个孩子相似的命运,未来又会发生什么改变,至少他很长一段时间会厌恶学校和老师了。
  他趴在课桌上,闭上眼睛,和以前一样用假装睡觉来屏蔽旁边人的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