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32)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迟迟!”身后传来男人有些慌乱的声音。
  奚迟仿佛没听见,脚步都没有停顿一下,霍以辞跟上他,关切道:“你还好吧?”
  奚迟让自己压下心中的情绪,对他说:“没事。”
  朝阳渐渐升起来了,他们走在山间小径上,阳光从他们头顶的叶片间漏下来,照得肩头暖融融的。
  “那个人是我爸。”奚迟开口道,“我父母在我七岁那年就离婚了,刚才是我在我奶奶葬礼之后第一次和他见面。”
  其实他和霍以辞还算不上熟,可能是现在胸口太闷了,或者是因为霍以辞总散发着一种让人安心的气息,让他说了这些。
  “嗯。”霍以辞看向他的目光温暖和煦,他刚刚猜到了,奚迟抿唇沉默着的模样,和刚才的男人十分相像。
  奚迟转身后,他看到男人脸色顿时灰败下来,眼里写满了不舍。
  “明明是他因为更重要的东西放弃了我们,反而作出一副放不下的样子。”奚迟拧着眉头,“这些年我知道他一直在通过我的老师、同学、领导来监视我的生活,令人反感。”
  这还是霍以辞头一次见奚迟表露出如此激烈的情绪,他没有直接评价,反而以更缓和的语气说道:“有时候亲缘的联系很神奇,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靠近,我和我弟弟也有很多年没见面了,但总忍不住关注他的一些讯息,看他过得好就很开心。”
  奚迟转过脸看着他,这是他第二次提起这个弟弟了。
  “他从小就比我更聪明果断,会帮我从病房里“越狱”。”霍以辞双唇一弯,“后来因为我的病,爷爷应该是怕我影响他,把他接到身边亲自培养,我们的关系也就慢慢疏远了。”
  奚迟无言地静静听着,某种预感越来越强。
  “他一直对自己很严格,承担起了家族的事业,我才得以这样自由散漫地活着。”
  他们正好转过了一个路口,视野变得开阔,已经可以远远见到那片湖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说不定你还在财经新闻看到过他的名字呢,”霍以辞看向他笑道,“他叫霍闻泽。”
  奚迟的心跳陡然加速起来。
  “我们是双胞胎,我只比他早几分钟出生,性格和人生却完全不一样。”
  奚迟心里觉得这个设定也过于完整了,不过他查资料时确实看到,有病例因为人格分裂后的混乱,认为另一人格其实是自己的双胞胎兄弟姐妹。
  霍以辞拿出了手机,递给他看,奚迟看了一眼,立刻愣在原地,思绪彻底乱了。
  屏幕上是翻拍的一张纸质老照片,上面两个四五岁的小男孩,相同的身高和打扮,并排而坐。

第22章 我很想你
  居然是真的,霍闻泽真有一个从未提及的双胞胎哥哥。
  那现在在他身边的究竟是……?
  奚迟太阳穴的血管砰砰直跳,他极力让自己恢复理智,仔细看了一下这张照片。
  思维冷却下来后,他认为眼前的人一定还是霍闻泽的另一人格而已。
  其实这两个孩子也不是一模一样,大概是异卵双胞胎。他能认出左边的是霍闻泽,五官更立体,眼型偏英气,双眼皮比较窄。而幼年的霍以辞轮廓更柔和一点,眼睛更圆,眼尾略微下垂,仔细看下巴还有道疤。
  他还不至于认不出和自己相处三年的人。
  那么,真正的霍以辞现在又在哪里?霍闻泽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完整的一个“哥哥”的人格?
  他感觉自己离霍闻泽出现人格分裂的真相又走近了一步,却牵扯出更多的疑云。
  “奚迟?”霍以辞看他盯着照片沉默许久,出声喊道。
  奚迟再抬起头时已经恢复了冷静:“抱歉,刚才我走神了。”
  霍以辞收回手机,有些担忧地看着他,他察觉到奚迟从刚才情绪就有些奇怪。
  “继续走吧,马上到了。”奚迟看向前方道。
  走了没多久,他们又转过一个弯,忽然间一大片湖泊闯进他们的眼帘。
  晨辉的照耀下,澄净如玉的水面上洒满了片片金箔,湿润的风扑面而来,吹在脸上凉丝丝的。
  仔细看自己无比熟悉的地方,才发觉它原来这么美。
  奚迟看见霍以辞像被定格住了一样,眼睛里闪动着光。
  梦想成真的感觉一定是无与伦比的,奚迟在旁边呼吸都不由自主放轻了,怕打扰了对方。
  “原来真的不是梦……”霍以辞嘴唇微微颤抖着,“我可能来过这里……”
  “你是想起什么了么?”奚迟忙问。
  霍以辞转过脸看着他,还没来得及说话,猛然间脸色刷地苍白下来,整个人身形一晃,向地面坠落下去。
  奚迟上前一步抓紧了他的肩膀,霍以辞失力地倚靠在了他的身上,被一个成年男人的重量压着,奚迟略显艰难地扶着人到了湖畔的一块石头上坐下。
  霍以辞似乎已经失去了意识,奚迟让他枕着自己的腿躺下,摸了摸他的颈动脉搏动和呼吸,除了急促了些没有什么问题。
  然而霍以辞紧闭着双眼,眉头紧锁,额头渗出一细细的汗丝,像是沉浸在一个噩梦中,挣扎着想要苏醒。
  他现在即使身为一个医生,也感受到了束手无策。
  奚迟的手担忧地搭上霍以辞的额头,触碰到皮肤的一瞬间,霍以辞睫毛颤了颤,然后缓缓睁开了眼睛。
  目光交汇的一瞬间,奚迟的心口骤然被撞了一下,剧烈地震动起来。
  “霍闻泽!”他脱口而出。
  枕在他腿上的男人怔怔地望着他,几秒钟如半个世纪一样漫长,然后他猛地坐直起身,紧紧将奚迟搂进了怀里。
  奚迟的胸膛撞上对方的,感觉到霍闻泽的手臂抱着他的力度,像要把他勒进身体里似的,让他的肩胛骨都被压痛了。
  “迟迟。”熟悉的低沉音色,带着一种迫切的颤抖在他耳边响起。
  奚迟的鼻根一下酸了,好像积压的所有的担心惶恐同时涌出,连着整个胸口溃塌成一片泥泞,他缓缓地抬起手攀上了霍闻泽的后背,手指揪紧了他的衬衣。
  熟悉的体温环绕着他,霍闻泽的心跳一下一下很有力,像一个遥远的梦境。奚迟眼前浮现出这些天发生的种种,咬了咬牙,艰难地从这种温暖中抽出来,推开了怀里的人。
  他死死盯着霍闻泽的眼睛道:“解释。”
  他皮肤偏白,眼周的皮肤尤其薄,眼尾这时泛起的红格外明显,抬起眼瞪人的时候让人心口像被绵针扎了一下。
  霍闻泽低下头,闷闷道:“对不起……你,见到他们了?”
  “见了。”奚迟的语气冷冷的,声音里却带了鼻音,凶的程度大打折扣,“霍野,霍言清,还有你哥哥……好像还有我不认识的?”
  霍闻泽忽然看向他,脸色沉了下去,眼底翻起深重的情绪,认真地说:“离他远一点。”
  下一秒,他的肩膀却塌了下去,像被无形的箭矢击溃,抬起手轻轻抚上奚迟的侧脸,像对待珍贵的宝物一样在那片细腻温热的肌肤上轻轻抚过。
  “……也离我远一点,别让他找到你。”
  奚迟听着,冷笑一声:“看来分手短信确实是你本人发的。”
  霍闻泽唇角紧抿,没有否认。
  “霍闻泽,你真是个混蛋。”奚迟咬着牙道。
  “你答应我,不要再去找真相,就当没遇见过我一样过你自己的生活。”霍闻泽的声音越来越哑。
  对上那双偏浅色瞳仁里闪烁的痛苦,奚迟一时如同被扼住了呼吸,喉咙干涩。
  “我一直试图控制他,阻止他的所做作为,也的确成功了,但现在……”
  “你说这话,是准备去哪?去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把自己关起来吗?”奚迟突然握住了霍闻泽贴在他侧脸的手,开口道。
  他深吸了一口气,脊背挺直,眼神明锐,除了微微泛红的眼角,看起来简直无坚不摧似的:“既然已经分手了,我没有必要听前男友的任何话。就算你是个怪物,我也要剖开看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