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59)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奚迟拿出换的衣服,解开了衬衫扣子。昨晚在病房抢救的时候,一个病人的血溅在了他身上,好在被白大褂挡住了,当时情况危机没空管那么多,今天总感觉有点难受。
  在别人的车上换衣服,多少令人有些不好意思,他加快速度,三下五除二地换好了。
  奚迟打开车门,看到霍野正在车头那边抽烟,烟雾淡淡绕在侧脸前,眼睛漫不经心地瞟着远处的山峰,橙红色的火光在指间忽明忽灭。
  他其实挺讨厌烟的,因为小时候他母亲工作压力大,总是在晚上一根接一根,一边加班一边抽烟,烟味在他的记忆里就是疲惫和落寞。
  但眼前这幅景象,竟意外地让人感觉很放松很和谐。
  霍野听见声响,转过身来,看见奚迟从车门里探出半个身。
  C市气温有点低,他换了一件白色的线衫,看起来格外柔软。
  霍野把烟掐灭了,眼神也止不住跟着软了下来,对他说:“你睡吧。”
  “你不上车么?”
  奚迟下意识问完,才感觉到这么说有点奇怪,耳根微热。
  霍野直勾勾地看了他一眼,解释道:“有烟味。”
  刚才话都说了,这会儿总不能让对方在外面吹冷风,奚迟抿了抿唇:“我现在嗅觉不是很灵敏,昨晚血腥味闻多了。”
  霍野立刻走过来,拉开主驾驶的车门坐上车,近距离看着他:“你这样会让我觉得,你在邀请我。”
  奚迟一愣,忽然想到之前在他家楼下,对方“确实想和你上床”的宣言,脸上热了起来。
  看他这个反应,霍野嘴角一弯:“开玩笑的,我还没那么禽兽。”
  奚迟移开目光,拿出手机把声音调到最大,放在他们中间的扶手箱上面。
  “等下如果我手机响了,我没被吵醒的话,可以叫醒我么?”
  人太疲惫的情况下,有时候睡梦中会听不见铃声响,他害怕等会儿错过有急救找他的电话。
  “好。”霍野答应。
  奚迟在座椅上躺下,安心地闭上了眼睛,浓重的困倦之意马上袭来,他几乎是几秒钟就睡着了。
  霍野看得出他眉宇间的疲惫,放轻动作从车后座上拿了件外套搭在他身上。
  可惜他睡着还没有到四个小时,放在中间的手机便吵了起来。
  霍野看向奚迟,他侧身蜷在桌椅上,眉心轻轻揪着,唇色也显得有些苍白。
  他也跟着皱起了眉,过了两秒,还是拍了拍奚迟的肩,把人叫醒了。
  奚迟半眯着眼睛坐起来,接过手机:“喂……”
  听清对面说的话后,他眼神顿时清明起来,声音又恢复了平常的冷静。
  “嗯,好的,我知道了,马上过来。”
  挂断电话,他转过来和霍野说了句“有脑外伤”,就迅速地拉来车门下了车。
  起身的时候他没看清,霍野的外套随着他的动作滑落在地上,奚迟忙捡起来递还给他。
  霍野接过来道:“你快去吧。”
  奚迟点点头,走了一步,又转身跟他说:“你们早点回家,万一有余震。”
  霍野牵起嘴角,颔首道:“好。”
  奚迟赶到病房后,看到新转上来的患者是一家三口,父母都处于昏迷状态,只有孩子睁着大眼睛望着他们,看来是一起刚被救援出来的。
  当地的医生告诉他,根据检查结果来看,小朋友仅有软组织挫伤和腿骨骨裂,妈妈的情况复杂些,有硬脑膜下的出血和脏器挤压伤,而爸爸的情况最差,颅骨骨折合并脊柱骨折。
  只从伤情来看,奚迟大概也能猜测出当时的情景,大概是父母把孩子紧紧护在怀里,父亲用脊背承受了砸下来的墙板。
  他收敛了情绪,立即和旁边其他医生讨论起病情和处理。
  最后,这对夫妇被推进了相邻的两间手术室。
  孩子妈妈仅仅进行了颅骨的钻孔引流,没过太久就被推出了手术室,孩子爸爸则复杂得多,由神经外科和骨外科两批医生围在手术室里奋战了六小时,才终于转危为安。
  最后男人被推到监护室时,所有医生都松了一口气。
  奚迟换下手术衣再出来时,天色又是黄昏了。
  夕阳将天空染成了一片金橙色,辽阔而璀璨,让人心中盈满一种无限希望的感觉。
  奚迟站在手术室门口的窗前看了一会儿。
  刚才那位年轻的父亲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谁都不知道会不会留下后遗症,甚至无法预估他是不是一定能再站起来。
  看到那一家人,他不可避免地想起自己六岁时那场事故。
  对于当时的情景,他除了模糊的一些感觉,一丝一毫也记不起来。
  但是按来他家采访过的记者描述,大概是奚长明在知道对方是精神病患,无法正常沟通的情况下,仍然不停地求对方不要伤害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而他的母亲已经被吓到动都动不了,却一直死死把他护在怀里。
  在奚长明住院期间,有医生说因为伤到了神经,他有瘫痪的可能性。
  奚迟偷听到他妈妈给他小姨打电话,说如果他爸爸真的残疾了,那她就不离婚,如果最后没事,两个人还是分开比较好。
  六岁的他一时陷入困境,不知道该祈祷他爸爸能够痊愈,还是不能。
  最后他还是许愿,希望奚长明能平安出院。
  奚迟看着窗外的晚霞,伸展了一下肩背,转身下楼。
  走到一楼,他却意外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霍野站在医院大厅里,正弯腰跟一个坐轮椅的老奶奶解释着什么,奚迟瞥见他衣服上勾着一个小徽章。
  奚迟等他跟老奶奶说完话,走过去问:“不是说回去吗?”
  霍野转过身,看到他,神采一瞬间飞扬起来,指了指衣服上的标志:“本来要走的,不是看到招募志愿者,顺手报了个名。”
  奚迟无奈地看着他。
  霍野笑得肆意:“提前提升一下医务人员家属的觉悟。”
  奚迟莫名觉得他笑得有些晃眼,垂下眼睛:“去吃饭吧。”
  医院食堂的阿姨看他们是生面孔,知道他们大概是别处来支援的,打饭时盛的菜特别多,恨不得堆成一座小山,奚迟连忙制止才没有造成浪费。
  他们在角落的一张桌子坐下,周围有不少医生护士在吃饭,霍野走过来时瞟了一眼,问道:“是你们在医院上班的人吃饭都这么快,还是单纯因为情况紧急。”
  “平时也差不多。”奚迟夹起一块茄子,“练出来了。”
  霍野吃着饭,目光时不时扫在对面的奚迟身上,奚迟吃东西的样子其实挺斯文的,动作幅度不大,但又很迅速,看起来有种别样的赏心悦目。
  让人想到猫科动物,总是迈着轻盈的步伐,捕食时却一击必中。
  啧,连吃饭都这么符合他的审美。
  奚迟抬起眼睛,忽然发现他在盯着自己看,疑惑道:“怎么了。”
  霍野眼里带笑地摇头。
  “诶,奚医生?”
  奚迟听见声音扭头,看到是他们科和他一起来的两个护士,他印象里两个人平时都很爱美的,现在脸上却挂着明显的憔悴,肯定也是精疲力竭了。
  他跟她们点头打了个招呼:“辛苦了。”
  两个护士妹妹灿烂一笑:“加油加油,我们能坐你那边么?”
  “当然。”
  在异乡看到熟悉的人总是格外亲切,她们端着托盘在奚迟跟霍野旁边的位置坐下,目光忍不住好奇地在霍野身上打量。
  霍野感觉到了,冲她们友好地笑了笑。
  短发的护士问奚迟:“奚医生,这位是?”
  奚迟抿了抿唇:“朋友。”
  两个护士从他这反应察觉到了一丝非同寻常,凭她们对奚医生性格的理解,他不可能来两天就有这么熟络的朋友,不是本地人的话,难道是专门跑来医院看他的?
  哪有普通朋友会做到这步啊。
  另一个长头发的护士眼睛弯成月牙:“不会是男朋友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