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40)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做出来样子还可以,他尝了尝……真的很难吃,不知道为什么做饭会比做手术还难。
  霍闻泽还在有模有样地捧着书看,奚迟带着挫败感把面碗放在他面前,已经打开手机准备点外卖了。
  没想到霍闻泽夹起来尝了一口,真诚夸赞:“好吃”,然后配合地一碗全吃完了。
  奚迟眼睛微弯,心说真好养啊。
  尤其是发现他会自己洗澡洗头、收拾衣服之后,奚迟对和这个六岁人格相处有信心多了。
  但比起成年人,还是有区别。
  “奚迟。”他坐在客厅,听到浴室里传来弱弱的声音,“我被卡住了。”
  奚迟走进去一看,哑然失笑。
  他给霍闻泽找了一套自己比较宽松的睡衣,是衬衫样式的,霍闻泽显然是先扣的扣子再往头上套,还把第一第二颗扣错了。
  他走上前,把上面的纽扣解开,往下一拉,把霍闻泽解救出来。
  霍闻泽从领口里钻出脑袋,头发湿漉漉的,睫毛上也沾着水珠,目光闪亮亮地冲他弯着眼睛笑。
  奚迟表情一顿,实在不想承认被他可爱到了,垂眸给他系扣子。
  霍闻泽近距离盯着他看了两秒,忽然伸出食指在他眼角的泪痣上轻点了一下。
  奚迟撩起眼帘看着他。
  “好看。”霍闻泽表情真挚地夸道。
  奚迟松开他的衣服,问:“你会不会自己吹头发?”
  霍闻泽晃脑袋。
  奚迟让他坐着,站在他面前帮他吹头,手指穿过他的发间,左拨两下右揉两下,发丝软软地贴着他的手,毛茸茸的。
  霍闻泽安静地闭着眼睛,一脸享受的样子,偶然抬眼偷看他一下。
  奚迟心口也跟着手心的触感软下来,又在他后脑勺揉了揉。
  从前的霍闻泽得像带着一层壁垒,他从未体会过照顾对方的感受,现在霍闻泽忽然变得需要依赖他,感觉倒是不坏。
  “奚迟。”吹风机关掉时,霍闻泽小声跟他说,“你真好。”
  “为什么?”奚迟觉得他未免太容易觉得别人是好人了。
  霍闻泽歪头:“你给我吹头发比保姆阿姨温柔多了。”
  奚迟觉得自己就是正常的力度,他想了想,问:“你是不是不喜欢家里?”
  霍闻泽放在膝盖上的手捏住,眼神明显黯淡下去:“他们只会把我关起来,只有哥哥陪我说话,可我找不到他了。”
  奚迟想他大概指的是霍以辞,摸了摸他的头发。
  书房的榻榻米还没有收起来,奚迟把霍闻泽安排在这里睡觉,霍闻泽听话躺好,把被子拉到下巴下面,露出一个脑袋跟他说晚安的时候,他又被结结实实地击了一下。
  卧室里,奚迟靠在床头看书,思路却飘了出去。
  等他和霍闻泽的儿童人格更熟悉一些,或许可以从他那里得到线索,毕竟小孩子不会说谎。
  窗外的风声越来越大,是又要变天的预兆,突然,闪电划破了夜空,紧接着是一阵震耳的雷声。
  雷电交加的几分钟后,他的卧室门被叩响了,只小心地敲了两下。
  “进来。”
  他话音落下,门被推开了,霍闻泽抱着枕头站在门口。
  “奚迟。”霍闻泽眼神闪烁地喊了他一声,表情似乎有点害羞,犹犹豫豫地问,“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奚迟放下书的动作稍显僵硬,按理说他和霍闻泽目前还处于分手的状态,中间有很多东西都没理清,他不太应该和前男友同床共枕。
  可幼年霍闻泽的表情实在太可怜巴巴,他自暴自弃地想,这个人格只是个小孩子,有什么关系呢。
  “来吧。”
  霍闻泽跑过去,把枕头挨着他的枕头放下,爬上床,躺在了他的身边,眼神软软地看着他。
  没想到霍闻泽也有怕打雷的一天,他忍不住在心里笑。
  这边只有一条被子,奚迟把自己的被子扯过去给他也盖上,霍闻泽把双手规矩地搁在肚子上,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奚迟关上床头灯,也躺下了,卧室的床是双人床,霍闻泽跟他保持了一小段距离。但在静谧的黑暗中,身侧微微凹陷的床铺和另一个人浅浅的呼吸,让身旁睡了另一个人的认知特别清晰。
  奚迟一时失眠。
  外面又是一阵雷声轰鸣,奚迟感觉到身旁的人动了动。霍闻泽蹑手蹑脚地朝他的方向靠近了一点,裹紧被子。
  过了一会儿,霍闻泽又躺近了些,就这么慢慢地一点一点挪过来,直到胳膊隔着睡衣贴上了他的胳膊。
  霍闻泽偷看了他一眼,似乎是确定他睡着了,才放心地挨着他睡了。
  奚迟被他这做贼一样的举动逗笑了,黑暗中悄悄弯起唇。霍闻泽的体温隔着睡衣传递过来,暖融融的。
  听着霍闻泽变得均匀而绵长的呼吸,奚迟也被困倦包裹,睡了过去。

第25章 喜欢你
  第二天醒来时,奚迟先看到了霍闻泽近在咫尺的脸。
  霍闻泽的额头抵着他的肩,脸埋在他的身旁,眉宇舒展,睡得很香甜,英挺的鼻梁贴着他的胳膊,偏薄的唇平日总严肃地抿起,显出一种难以接近的锐利,此刻却放松下来,无意识地咂动了两下,不知道在做什么梦。
  奚迟的目光里蒙上了温软的笑意,他看过霍闻泽小时候的照片,能想象出幼年的霍闻泽睡着的模样,一定像小天使一样。
  人格分裂患者绝大多数在童年遭受过无法承受的虐待,为了自我保护,大脑分裂出一个新的人格,这样可怕的事就好像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了,这也是几乎所有患者都有一个留在童年的人格的原因。
  到底什么人,才会忍心残害这样一个孩子?
  奚迟收回心绪,试图把自己发麻的胳膊从霍闻泽怀里抽出来。
  小孩子可没这么沉,霍闻泽手臂搭在他的腰上,一条腿压着他的腿,他活动得很艰难。
  霍闻泽这样一下也醒了,眼睛眨了眨,望着他的眼神有点迷糊。
  四目相对感觉有点奇怪,奚迟把他的手和腿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下了床正色道:“你接着睡觉。”
  这一天,奚迟算是短暂体会到了幼崽饲养员的心情,他有手术没法请假,也没有幼儿园能托管这么大的幼儿。他只能在家放好吃的玩的,中午从食堂多打包一份回来投喂,上班期间还要担心他一个人会不会出什么问题。
  好在幼年霍闻泽非常乖巧,给一本书就能看一天,他晚上下班回来时,霍闻泽依然捧着书认真地看着,看到他眼里露出由衷的开心。
  奚迟把手里的袋子放在餐桌上,喊道:“来吃饭。”
  霍闻泽跑过来,在桌边坐好。
  奚迟从外带纸袋里拿出一盒披萨、又把焗饭、各种小吃和甜点摆在桌子上。
  他也不知道霍闻泽小时候爱吃什么,就买了必胜客,应该小朋友都喜欢。
  霍闻泽没伸手,歪着头好像在观察这些食物。
  奚迟戴上手套,拿了一块披萨递给他,霍闻泽跟着他戴好手套,接过来咬了一口。
  然后他的眼神很诚实地亮了起来:“好吃!”
  奚迟心说这才是真实的反应,昨天吃他煮的面时,果然是在安慰他。
  霍闻泽又吃了几大口,问他:“这是什么呀?”
  奚迟一愣:“……披萨。”
  他觉得霍闻泽这种家庭的小孩,不可能连披萨都没见过吧。
  他又转而想到霍闻泽说过的,他们小时候基本被关在家里。
  “你是不是……很少出门?”他问道。
  霍闻泽捧着披萨,眼中漾着满足,回答:“生病的时候去过医院,每年爷爷生日会去宴会,我还会和我哥哥偷偷跑出去,但有时候很快就被抓到了。”
  他语气天真烂漫,奚迟心里却像被捶了一拳一样发闷。
  有着漠视孩子的父母,家里的管家保姆自然也是拿钱干活,把人严密地关在这座铁笼里就行,至于小孩的想法和需求,当然没必要多管闲事。
  奚迟喝了口果汁,压下喉咙中紧涩的感觉,微笑着问道:“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