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78)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他不咸不淡地打了个招呼。
  那男人立刻笑开了:“真是你啊,我就说,还是跟从前一样出众。”
  奚迟感觉他眼里笑意中藏着一点别的味道,让人不太舒服。
  “听人说你在济仁当医生,”男人笑着说,“我家有个亲戚心衰,你帮我找找专家,安排着看一下呗,老同学了。”
  奚迟压住皱眉的冲动,语气冷淡道:“你可以挂刘莉或唐荣教授的号。”
  当着朋友面被直接拒绝,男人笑容也尴尬起来,又假意寒暄了两句,便回去了。
  霍知看到那人转身时跟身边人低声说了什么,回座位时刻意从他们那桌后面路过。
  “我跟你说,他邪门得很。”
  他听到奚迟的同学跟朋友这么说道。
  “怎么了?”
  “我们初中的时候,他也和刚才那样,一副冷不啦叽的样子,然后谁要是惹了他,必然会倒霉。”
  “他还会打人啊?看不出来。”
  “不是,”男人故作神秘,“我们那时候不是《死亡笔记》很火嘛,我们都说他是不是有类似的东西。我记得我们班有个体育生,好像考试的时候扯他卷子,第二天早操的时候,从二楼楼梯滚下去了。还有啊,有个人他爸是老师,就把他比赛资格顶了,结果比赛当天忽然上吐下泻高烧不退。”
  “那是挺诡异的。”
  “还有件事,我们当时有个数学老师,是个变态,爱好跟普通人不一样,喜欢……小孩儿,反正他就是喜欢借着辅导竞赛的机会,对那种长得漂亮,听话的好学生下手,后来他好像盯上了我刚才那个同学,没过两天……他死了。”
  “我靠!”男人的朋友惊叫出声,“真死了啊?”
  男人点点头:“不过也不一定有关系,他是从楼顶跳下去自杀的,警察也来调查过了,估计是他那些猥亵小孩的证据被发现了,他平时都是装得像个好老师,还评过优秀教师呢,感觉要身败名裂去蹲监狱,就自己死了呗。”
  分享完尘封的大新闻,安静了两秒,男人的朋友忽然眼神变了,问道:“你同学确实是好看,看起来那么高冷,难道他也被……”
  “谁知道呢,他好像是喜欢男的。”男人的语气里掺了一丝幸灾乐祸,“反正那数学老师家里的收藏品都被警察搜走了……”
  他的话没说完,突然被揪着领子拎起来,脸上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拳。
  他下意识想要还击,抬头对上那双燃着怒火的眼睛时,却忽然害怕了,紧接着又被狠狠揍了一拳。
  奚迟听见这边的动静,赶紧过来把霍知拉开了,握着对方的胳膊,他感觉到霍知在微微发抖。
  “怎么回事?”
  霍知紧抿着唇,视线仍然盯着奚迟那个同学,眼中翻涌着利刃般的狠劲,像随时会扑上去撕咬的狼。
  奚迟猜测是不是那同学说了自己什么坏话,手松开往下握住了霍知的手腕,低声道:“行了。”
  霍知紧绷的肌肉这才松懈下来。
  这种情况饭肯定是没法接着吃了,他们跟火锅店老板解释了一下,奚迟就跟霍知一起离开了。
  他们走在空旷的路边,走过一个又一个路灯的光影,风吹在身上凉飕飕的。
  霍知冷静了下来,但依旧沉默不语。
  奚迟忍不住又问:“他到底说了什么?”
  霍知侧脸线条微动了动,似乎在咬牙,语气僵硬地开口,但只说了他们前面的对话。
  奚迟猜测,他这样激烈的反应,应该不止如此,他眉心轻轻揪了起来。
  “是说我初中那个数学老师吗?”
  他语气平静地说完,霍知猛地转过脸,定定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上前一步紧紧抱住了他。
  奚迟措手不及,被他搂得密不透风,肩胛骨都被勒得有点痛。
  霍知心里难受到了极点,他虽然没有霍闻泽十四岁之前的记忆,但知道奚迟跳过两级,初三时也才十三岁,完全是个小孩子,他恨不得回去杀了那个禽兽。
  路灯把他们相拥的影子拖长,奚迟抬起手拍了两下他的背。
  “我自己都差不多忘了。”他轻声道,“当时也没受到什么伤害,发现不对我就跑了。”
  霍知反而把他搂得更紧。
  奚迟只能在他怀抱里放松下来,感觉到对方的心跳咚咚地敲着自己胸口。
  “虽然他没能被绳之以法,但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畏罪……自杀了。”
  他说到最后,有一瞬间的凝滞。
  今天再通过他初中同学的描述回忆往事,他发觉,自己身边的确有很多离奇的地方。
  哪里会有那么多的偶然和巧合?该不会这件事也……
  可是他和霍闻泽同年出生,那个人格当时也只是十三岁的孩子啊。
  回家洗漱完躺在床上,他想了想,又去拿了电脑,点开那个名字叫“huo”的文件夹。
  卧室里一片寂静,只有视频里男人说话的声音回响在耳边。
  总觉得这些年,这个人无处不在,却又完全陌生,像一阵风或是一个孤独的倒影。
  他望着屏幕上的脸走了神。
  突然,他放在枕边的手机响起,是一个陌生号码来电。
  奚迟接了拿到耳边。
  “宝贝。”
  听筒里的声音低沉而慵懒,仿佛是贴着他的耳朵响起。
  奚迟从指尖到后背,甚至呼吸都瞬间绷紧了。
  “huo?”他坐直了,对着电话中问道。
  他也不清楚对方的名字究竟是几声,就用常见的二声叫了。
  耳边响起男人的轻笑。
  “看来你终于想起了我的名字。”
  “你为什么会突然打来?”奚迟问道。
  对面人语调里勾着一丝暧昧:“因为你在想我。”
  奚迟合上电脑,耳根猛地烧起来,他甚至觉得对方是不是在他房间装了摄像头。
  “我没有想你。”他略有丝慌乱地移开话题,“你名字究竟是哪个字?”
  脱口而出后,奚迟便后悔了,他明明有更重要的问题要问,为什么要讲这个。
  “热忱的忱。”对面收起笑意,很认真地回答了他,“它是你给我起的名字。”

第44章 、比较
  霍忱,奚迟在心里默念了一遍他的名字。
  这个字,让人很容易联想到盛夏里灼热的空气,晃眼的阳光,以及向着光奔跑时后背渗出的汗珠。
  和总是藏在晒不到的幽暗角落,在阴雨天偷偷探出触须的生物一点都联系不到一起去,但他却觉得出人意料得合适。
  “我为什么会给你起名字?”奚迟对着电话里问道。
  他的心跳隐隐加速,有一种考试查分般的紧张感。
  “因为是你捡到的我,”那边霍忱声音里勾着笑意,“当然要起个名字宣布所有权了。”
  奚迟表情一滞,心道他在说什么啊?像是他捡到了小猫小狗一样。
  他又问:“我们是在什么情况下遇见的?”
  霍忱语调突然像小孩般任性起来:“我不要告诉你,明明被你丢掉了,还要回忆和你一起的时光,我今晚会失眠的。”
  说完他先在那边低声地笑了。
  奚迟握着手机,感觉和对方思路没法对接到一个频道,明明有很多想问的,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静默了两秒,对面又开口告诉他:“今晚的星空很漂亮。”
  莫名其妙,奚迟心想着,却下了床走到床边,拉开窗帘向远处看去。
  只有不眠不休的霓虹,哪有星星的影子。
  “好想再和你拉手看一次星星。”
  奚迟心跳忽然顿了一拍,还没来得及想什么,他听到电话里传来剧烈的一声爆炸声,近到仿佛是贴着听筒响起。
  他脸色刷地变了:“怎么回事!”
  好在对面低沉的男声一秒后便重新响起:“别担心,我在放烟花,声音好像太大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