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41)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霍闻泽的眸光被期望点燃了:“真的可以去吗?”
  “嗯,我明天休息。”奚迟点头。
  霍闻泽仔细想了想,说:“我想去游乐园,想去海边冲浪,还想看下雪堆雪人。”
  两个大男人一起逛游乐园,想想那个画面就很神奇,但是去海边和看雪一时半会儿更是无法实现。
  霍闻泽似乎看出了他表情里的犹豫,马上开口道:“没关系,我在家里看书就可以。”
  奚迟伸手揉了揉他的头顶:“明天我带你去。”
  “真的?”霍闻泽舀着杯子里的慕斯,嘴角快要飞到天上。
  第二天早上出发之前,奚迟先拿出来一个盒子打开,对霍闻泽道:“伸手。”
  霍闻泽乖乖伸出手。
  奚迟把浅蓝色的儿童电话手表戴在他手腕上,扣好,这也是他昨天下班后去买的,还好大号的成年人也能戴得上。
  “今天外面人会很多,如果你找不到我了,就按一,是我的电话。”他交代道。
  “好。”霍闻泽美滋滋地欣赏了一番,“好漂亮的表。”
  奚迟想到霍闻泽一箱子价值不菲的名表,眼角抽了抽。
  到了游乐园,果然是人山人海,大都是带孩子来玩的家长,或者成群结队的学生,还有约会的小情侣。他们在其中格格不入,加上两人的身高外形都比较显眼,有不少人回头看。
  奚迟就当作没察觉到,带着霍闻泽排队入场,其实他平时最不喜欢在人群中挤,被汗味香水味和嘈杂的声响环绕,让他不太舒服,但他一点也没表现出来。
  进去后他们第一眼看到的是轰鸣着穿入云间的过山车,霍闻泽立刻来了兴趣:“可以坐这个吗?”
  奚迟感受了一下它呼啸而过的速度,点了点头:“……好。”
  他上一次坐过山车,也还是小学的时候了,坐上去扣好安全带后,心里难免有一丝紧张。
  霍闻泽坐在他旁边,偷偷伸出手,捏住了他的衣角。
  奚迟心里好笑,把他的手拉起来,握在一起。
  过山车缓缓升高,在最高的半空中停住,让人的心也一起悬了起来,下一秒,车身猛然下冲。
  失重的感觉让四周响起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奚迟感觉到霍闻泽把他的手攥得特别紧,转过圈速度不那么快的时候,他扭头看了一眼,却看到霍闻泽并没有闭上眼睛。
  即使头发被吹乱了,他的眼睛依然盯着前方,脸上满是新鲜的激动。
  他也跟着没那么害怕了。
  下来之后,两个人脚步都有点不稳,奚迟看到霍闻泽的额头上渗出了细汗,眼睛却前所未有的亮。
  他去买了两杯饮料,游乐园连饮料都很可爱,杯盖上有立体的卡通人物。
  奚迟举着带兔子耳朵的杯子喝水,听到耳边“咔嚓”一声。
  霍闻泽翻开了电话手表的盖子,冲他笑了笑,看来已经发现了这个手表可以拍照。
  他伸过去给奚迟看,奚迟觉得自己在里面有点傻,但不想打击他的积极性,就随他去了。
  随着太阳升高,游乐园的人也越来越多,奚迟跟霍闻泽并肩走着,忽然感觉自己的手被牵住了。
  他看向霍闻泽,霍闻泽一本正经地说:“人很多,会走散。”
  奚迟犹豫了一秒,回牵住他的手。
  面对路人或疑惑或欣赏的目光,奚迟目不斜视,拉着霍闻泽玩了一个又一个项目,把他感兴趣的东西都体验了一遍。
  走到碰碰车的区域,他明显感觉霍闻泽的脚步慢了下来,果然男人不管多少岁,对车的兴趣是根植在骨子里的。
  一辆碰碰车只能坐一个人,奚迟也乐得在旁边休息一会儿。
  赛池里已经有了很多小孩子,霍闻泽大概是还拥有肌肉记忆,没几分钟就上手了,在赛场里极速狂飙,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把小朋友们撞得晕头转向。
  眼见着自己儿子快被欺负哭了,和奚迟一起站在场外的一个妈妈走过来,表情为难地问:“帅哥,能不能跟你男朋友说一下,稍微让我家孩子一局,小朋友哭了不好哄。”
  奚迟头疼,心说其实我家这个也是小朋友,还是被关了好久终于放出来的小朋友。
  但他没法解释,只有抬手指了指自己的头。
  女人向霍闻泽投去目光,看到了他手腕上和自己儿子同款的电话手表,恍然大悟。
  她的心瞬间被同情席卷,那么帅的一个人,看起来也很聪明,怎么就……
  她用“你也不容易”的眼神看了奚迟一眼,专门把自己儿子叫到场边,跟他说:“你不要跟叔叔硬撞,让着叔叔一点。”
  奚迟一边尴尬,一边憋笑,一边看着霍闻泽在赛池继续狂虐小朋友。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是他继父何俊良打来的。
  他接起来,喂了两声,对面才听清。
  “你那边噪音有点大,是在看门诊吗?”何俊良问。
  “没有,”奚迟往旁边走了几步,“我在游乐园。”
  何俊良笑了:“哦?是在约会啊?”
  奚迟不知道该怎么说,何俊良也没追问,接着道:“上次问的人,你俊才叔叔查到了。”
  奚迟神色严肃起来:“太好了。”
  “他已经去世了。”何俊良的语气带着惋惜,“俊才说这个孩子六岁的时候就注销了身份信息。”
  奚迟握着手机的手指倏地捏紧,他想过,真正的霍以辞可能不在了,但没想到这么早。
  他沉默了片刻,问:“能查询到死因吗?”
  “我替你问了,但俊才什么都不肯透露,还把我教育一顿。”
  “给您添麻烦了。”奚迟抱歉道。
  “客气什么,我也没帮到你。”何俊良那边顿了顿,“我多嘴问一句,你为什么要找这个人?因为俊才听了之后,好像对你很感兴趣,不过我只说你是我的一个朋友,没透露你的身份。”
  “谢谢何叔叔。”奚迟的眉心拧了起来,看向不远处的霍闻泽,眼神里蒙上了一层薄雾,“……原因我之后再告诉您。”
  能让市公安局大队长何俊才感兴趣,至少说明,霍以辞绝对不是自然死亡。
  何俊良知道自己问不出来,告诉他:“俊才让我转达,如果你还是想知道,欢迎你直接联系他,我记得你有他的手机号吧?我再发给你一遍。”
  奚迟其实早已和何俊才见过,那个男人和何俊良不同,坚毅果决,目光像鹰一样狠厉。他看着手机里的电话号码,心里明白这可能是通往真相的大门。
  但是这扇门一旦打开就不可能再关上,而且它是双向通行的,他揭开谜团的同时,何俊才也会注意到他的生活。
  这可能对霍闻泽不利,可是做那些事情的……明明又不是他。
  奚迟的心里很乱,而且,他现在自己都没有完全掌握所有人格的情况,尤其是那个神秘的危险人格。
  还不是打这个电话的时候,等他更深入地了解之后,他会主动跟何俊才联系。
  “奚迟。”霍闻泽的声音响起,看来是终于玩完了。
  奚迟看向他的时候,眼里的浓雾尽然消散,只有淡淡的温柔,像云层散开时透出的月光。
  霍闻泽歪着头冲他笑,满脸写着开心和满足,而所有小朋友的家长都松了一口气。
  两人走在游乐园的路上,霍闻泽拿着云朵一样的棉花糖,忽然说:“要是我哥哥没回家就好了,他很想吃这个。”
  奚迟步伐一顿,问道:“你和哥哥关系很好吗?”
  其实这个问题不用问,如果不是最亲的人,怎么会在对方死后,把自己的一部分变成他。
  霍闻泽用力点了下头:“我们是双胞胎,他只比我大几分钟,我才不想当弟弟呢。有一次我爸爸喝醉了,非说我们犯了错,打完他准备打我,他忽然冲上去,就被打了两次,从那以后我就决定他是哥哥。”
  奚迟抬手揉了揉他的后脑勺。
  “他画画很厉害,我们的家教老师说他很有天赋,能成为大画家。”霍闻泽说起哥哥,语气充满骄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